室內設計包含哪些方面呢,室內設計包含哪些專案內容各有什麼基本要求

時間 2021-08-11 17:43:37

1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家裝設計對一般家庭而言,因投資大、更換週期長而而格外受到重視。合理的設計+正確的材料選擇+上乘的施工質量,是舒適家居環境的保證。那麼,室內家裝設計包含哪些內容?

很多小戶型房屋由於空間有限,所以合理利用空間就變得非常重要了。

室內家裝設計包含哪些內容

1.空間重新組織:室內家裝設計中,比較常用的設計手法有:過渡、對比、統一等,創造一個完美的室內空間環境,也就是人們常說的總體設計思路。

2.空間介面處理:主要表現在對牆地頂結構和表面的裝飾,在色彩上講究整體的協調,並確定施工要求,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基礎裝修專案設計。

3.內建物設計:主要體現在對室內傢俱、裝飾點綴、特殊構件等,其中包括材料使用、工藝處理、施工要求等,也就是人們常說的裝飾裝修專案設計,這是整個家裝過程中的重點和難點。

4.聲環境設計:從隔音上來說,嚴格要求在聲學原理的基礎上進行處理。

5.光環境設計:將室內採光、照明以及整體效果相結合,但前提是滿足使用和裝飾雙重需求。

6.熱環境設計:對室內保溫、隔熱、空氣流動進行綜合分析,這樣才能打造出一個舒適的室內環境。另外,家裝預算也是家裝中非常重要的一項內容。

室內家裝設計**要

1.別讓“膏藥”貼滿牆

如今,很多人都喜歡在門後邊或洗手間裝上衣鉤、吊櫃,東西掛起來不佔空間。其實這是錯誤的方法,與此相反,這不僅顯得屋裡雜亂無章,最重要的是吊櫃子依然放著長年不用的東西。

2.別讓門前開鞋會

相信很多人都喜歡把餐廳和客廳鋪上瓷磚,而臥室卻選擇鋪木地板。進入臥室時還要拖鞋,導致門口一堆鞋,大大影響了整體的美感。正確的做法應該是統一地面風格和材質,並特別整體的和諧統一。

3.別讓漂亮布藝迷了眼

對於經濟條件允許的家庭來說,可能比較傾向於豪華、複雜的窗簾,這不僅增加了成本經濟,同樣還佔用了不少空間。在此建議大家嘗試下百葉窗,冬暖夏涼之感,會使你獲得意外驚喜。

4.別讓“邊角”不露臉

在家裝過程中,踢腳線往往是很容易被大家忽視的。有的踢腳線很厚,增加了空間的笨重感。另外,建議房間內別打吊櫃,立櫃均不要打到頂,留出10至20㎝效果最佳最好。

5.別丟掉休閒區

室內設計好麼?

1、室內設計這個行業對求職者有什麼要求呢,明白了,才知道自己適不適合。最重要的是個人的審美觀,這樣才能打造出一個好的設計作品,才能贏得客戶的認同。這一點來說女生對色彩搭配的敏感度並不亞於男生。

2、耐心和毅力,做這個行業前期是很吃苦的,剛開始一兩年工資很低,但是需要做的事情很多,例如,要輔助設計師做好談單前的準備,這就需要經常去新開盤的小區去量房,回來放圖,根據設計師的要求去做初步平面方案。遇到節假日工作量會更大,需要經常熬夜加班。所以這就需要你有一個好的心態,熬過這兩年,就能慢慢的步入正規,有個良性的發展。

3、良好的語言表達能力,當設計師是需要面對不同社會階層的人,當你面對這些客戶時,你要把自己的想法比較清楚的表達出來。還需要引導著客戶把自己真實想法,預算講出來。最重要的是讓客戶通過和你的接觸,能感覺你是一個值得信任的人,這樣才能促成簽單。

4、施工工藝,這個決定著你做的方案在現實中能不能實現。這就需要你跟著設計師或者自己多跑跑工地,看看工人都是怎麼施工的,多看,多問。隨身帶個小本子,把當天所聽,所想都記錄下來。

看到好的設計記得拍照,好的設計師都是這樣日積月累磨練出來的。還需要有創造力和發現美的眼光,這樣才能不斷的有新的設計作品。

5、材料,包括裝修過程中用的電線,防水材料,板材之類的輔材。還有燈具,木地板之類的主材等。只有對材料瞭解了,你才能做好施工圖。

2樓:詩尼曼**

根據建築物的使用功能,室內設計作了如下分類:

1、居住建築室內設計

主要涉及住宅、公寓和宿舍的室內設計,具體包括前室、起居室、餐廳、書房、工作室、臥室、廚房和浴百廁設計。

2、公共建築室內設計

1)文教建築室內設計。主要涉及幼兒園、學校、度圖書館、科研樓的室內設計,具體包括門廳、過 廳、中庭、教室、活動室、閱覽室、實驗室、機房等室內設計。

2)醫療建築問室內設計。主要涉及醫院、社群診所、療養院的建築室內設計,具體包括門診室、檢查室、手術室和病房的室內設計。

3)辦公建築室內設計。主要涉及行政辦公樓和商業辦公樓內部的辦公室、會議室以及報告廳的室內設計。

4)商業建築室內設計。主要涉及商場、便利店、餐飲建築的室內設計,具體包括營業廳、專賣店、 酒吧答、茶室、餐廳的室內設計。

5)展覽建築室內設計。主要涉及各種美術館、展覽館和博物館的室內設計,具體包括展廳和展廊的室內設計。

6)娛樂建築室內設計。主要涉及各種舞回廳、歌廳、ktv、遊藝廳的建築室內設計。

7)體育建答築室內設計。主要涉及各種型別的體育館、游泳館的室內設計,具體包括用於不同體育專案的比賽和訓練及配套的輔助用房的設計。

室內設計包含哪些專案內容各有什麼基本要求

3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設計,是一個將抄各物件與襲居室協調搭配,打造一個舒適融洽的環境。

聲環境設計——對室內的隔音、視聽等要求在聲學原理基礎上進行處理。

內建物設計——對室內傢俱、裝飾結構、裝飾點綴、特殊構件等進行設計,包括材料使用、細部構造、工藝處理、特殊材料、施工要求等。也就是常說的裝飾裝修專案設計,這是整個家裝設計的重點和難點。

空間介面處理——對牆、地、頂的結構和表面裝飾處理,相互間色彩的搭配和呼應,確定施工工藝和要求。也就是常說的基礎裝修專案設計。

光環境設計——將室內採光、照明與裝飾效果統籌考慮,滿足使用和裝飾雙重需要。

熱環境設計——對室內保溫、隔熱、空氣流動綜合考慮,創造舒適的室內環境。

空間重新組織——運用銜接、過渡、對比、統

一、虛實等設計手法,創造一個合理的室內空間環境。也就是常說的總體設計思路。

另外家裝預算也是家裝設計的一項重要內容。家裝設計越來越專業化、規範化、職業化,這標誌著家裝行業正從混亂、無序,走向規範、合理。

4樓:alone_樹

室內設計包來含的基礎內容:

(1)空間自形象的設計:就是對原建築提供的內部空間進行改造、處理,按照人對這個空間形狀、大小、形象性質的要求,進一步調整空間的尺度和比例,解決各部空間之間的銜接、對比、統一等問題。

(2)室內空問圍護體的裝修:主要是按照空間處理的要求對室內的牆壁、地面及頂棚進行處理,包括對分割空間的實體、半實體的處理。總之,室內空間圍護體的裝修,是對建築構造體有關部分進行處理。

(3)室內陳設藝術設計:主要是設計、選擇配套的傢俱及設施,以及對觀賞藝術品、裝飾織物、燈飾照明及室內綠化等進行綜合藝術處理。

(4)室內物理環境設計處理:主要是室內氣候、採暖通風、溫溼度調節、視聽音像效果等物理因素給人的感受和反應。

室內設計是根據建築物的使用性質、所處環境和相應標準,運用物質技術手段和建築設計原理,創造功能合理、舒適優美、滿足人們物質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內環境。這一空間環境既具有使用價值,滿足相應的功能要求,同時也反映了歷史文脈、建築風格、環境氣氛等精神因素。

室內設計包含哪些方面?

5樓:笑笑大本營

1、室內光照、色彩設計和材質選用

色彩是室內設計中最為生動、最為活躍的因素,室內色彩往往給人們留下室內環境的第一印象。色彩最具表現力,通過人們的視覺感受產生的生理、心理和類似物理的效應,形成豐富的聯想、深刻的寓意和象徵。

2、室內內含物——傢俱、陳設、燈具、綠化等的設計和選用

傢俱、陳設、燈具、綠化等室內設計的內容,相對地可以脫離介面佈置於室內空間裡,通常它們都處於視覺中顯著的位置,傢俱還直接與人體相接觸,感受距離最為接近。對烘托室內環境氣氛,形成室內設計風格等方面起到舉足輕重的作用。

3、室內空間組織和介面處理

室內設計的空間組織,包括平面佈置,首先要了解原有建築的總體佈局、功能分析、人員流動方向以及結構體系等,並予以完善、調整或再創造。同時對室內空間各介面圍合進行設計。

室內介面處理:是指對室內空間的各個圍合——地面、牆面、隔斷、平頂等各界的使用功能和特點的分析,介面的形狀、圖形線腳、肌理構成的設計,以及介面和結構的連線構造,介面和風、水、電等管線設施的協調配合等方面的設計。

室內空間組織和介面處理,是確定室內環境基本形體和線形的設計內容,設計時以物質功能和精神功能為依據,考慮相關的客觀環境因素和主觀的身心感受。

6樓:北京新家網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一、室內設計的內容分類

室內設計是一門綜合性學科,內容廣泛,專業面廣,大致分為以下四個部分:

1.空間形象設計,就是對建築所提供的內部空間進行處理,對建築所界定的內部空間進行二次處理,並以現有空間尺度為基礎重新進行劃定。在不違反基本原則和人體工學原則之下,重新闡釋尺度和比例關係,並更好地對改造後空間的統

一、對比和麵線體的銜接問題予以解決。

2.室內裝修設計,主要是對建築內部空間的六大介面,按照一定的設計要求,進行二次處理,也就是對通常所說的天花、牆面、地面的處理,以及分割空間的實體、半實體等內部介面的處理。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也可以對建築介面本身進行處理。

學習室內裝修設計與實際工程結合得比較緊密,同時,這也是將設計師的設計意圖實際實現的一個重要步驟。在現代室內設計教育中,它也是結合時間發揮設計思想的突破口。

3.室內物理環境設計,這部分內容主要是對室內空間環境的質量以及調節的設計,主要是室內體感氣候:採暖、通風、溫度調節等方面的設計處理,是現代設計中極為重要的方面,也是體現設計的“以人為本”思想的組成部分。隨著時代發展,人工環境人性化的設計和營造就成為了衡量室內環境質量的標準。

在這一過程中科技的發展和應用起著重大的作用,這主要指各種能夠改造室內環境質量的方法、方式和儀器裝置等等。但室內環境質量也包括環境視覺感受的引入,例如,利用外部自然環境因素的引人而改變室內視覺環境質量。

4.室內陳設藝術設計,主要是對室內傢俱、裝置、裝飾織物、陳設藝術品、照明燈具、綠化等方面的設計處理。

以上四部分闡明的是室內設計在設計過程中所應包括的內容,而室內設計的分類,可大體分為三大類:人居環境室內設計、限定性公共室內設計及非限定性公共室內設計。在人居環境室內設計中主要指住宅、各式公寓以及集體宿舍等居住環境的設計;限定性公共空間室內設計主要指學校、幼兒園、辦公樓以及教堂等建築的內部空間;非限定性公共空間室內設計主要是指旅館飯店、影視院、娛樂空間、展覽空間、圖書館、體育館、火車站、航站樓、商店以及綜合商業設施。

室內設計型別包含眾多,專業內容涵蓋面廣,如何通過設計協調處理好,要求室內設計師必須具有高度的藝術修養並掌握現代科技與材料、工藝知識以及具有解決處理實際問題的能力

室內設計包含哪些方面,室內設計的主要內容包括哪些

笑笑大本營 1 室內光照 色彩設計和材質選用 色彩是室內設計中最為生動 最為活躍的因素,室內色彩往往給人們留下室內環境的第一印象。色彩最具表現力,通過人們的視覺感受產生的生理 心理和類似物理的效應,形成豐富的聯想 深刻的寓意和象徵。2 室內內含物 傢俱 陳設 燈具 綠化等的設計和選用 傢俱 陳設 燈...

自學室內設計,自學室內設計

幹室內設計的人挺多的,如果你對設計和藝術有很大的興趣,並且有很強的感受能力和這方面天分的話,年齡不是問題。什麼年齡都可以學。但是設計不是光靠電腦的,電腦只是乙個工具而已,是表達你的想法的乙個手段 電腦自學不難,基本上學這行的人都是自己悟出來的,一旦進入很容易上手 幹室內設計重要的不是看電腦的運用而是...

室內設計方案,室內設計方案 室內設計風格有哪些

室內設計方案圖紙包括 1 原始結構測量平面圖 原始結構修改平面圖 平面佈置圖 頂面天花布置圖 地面鋪設圖 電路佈置圖 開關插座佈置圖 水路佈置圖 立面圖 傢俱施工圖 節點大樣圖等等。2 有的還有效果圖。其中,1專案由cad完成,2專案由3dmax完成,有時候也用ps美化。設計過程 1 測量 2 繪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