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商標與註冊公司名有什麼區別,個人註冊商標與公司註冊商標有什麼區別嗎?

時間 2021-08-11 17:43:37

1樓:八戒智慧財產權

1、企業名稱是由文宇組成的一串有聲有意的字元。商標是使用圖形或文字或圖形、文字的組合構成的一幅有形有色的圖畫。 2、企業名稱是用來識別和區分企業的,商標是用以識別和區分商品或服務的。

企業名稱區分的是“人”,商標區分的是“物”。 3、企業名稱是法律規定企業必須具備的條件之一。商標是人為附加在商品或服務上的一種符號,可有可無。

法律沒有規定商品或服務必須使用商標。 4、企業名稱在企業所在地必須登記註冊,企業名稱不註冊就使用是違法行為。商標是自願註冊,不註冊也可以使用,並不違法。

5、企業名稱在企業進人市場前須登記註冊,企業成立時即有名稱。商標是企業進人市場後,為對其生產、製造、加工、揀選或者經銷的商品或提供的服務取得商標專用權,得到市場給予的保護,才需申請註冊,是自願履行的手續。企業成立後才可能有商標。

企業沒有領取營業執照,是不能申請商標註冊的。 6、企業只准使用一個名稱,但一個企業可以註冊多個商標。 企業名稱可以變更,商標一旦註冊,不能變更。

《商標法實施細則》中所稱“註冊商標的變更”,是指註冊事項的變更,並不是商標圖形的變更。企業名稱登記註冊後,只要企業不提出變更,就終生有效。 商標註冊後有效期僅十年,有效期滿,需繼續使用的,應辦理續展註冊,否則將被登出。

7、在《保護工業產枚巴黎公約》成員國之間,企業名稱無須申請和註冊,都應受到保護;而商標必須經申請、註冊後才受保護,且巴黎公約規定“在本聯盟一個國家正式註冊的商標,與在本聯盟其他國家註冊的商標,包括在原屬國註冊的商標在內,各不相關”。由此可見巴黎公約對企業名稱的保護是強的,對商標的保護是弱的。 8、企業名稱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列為人身權,被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列為工業產權和智慧財產權。

因此,企業名稱的權利屬性有二重性。首要的是人身權屬性,人身權是終生伴隨人生的,從企業成立之日起即自然取得,到企業終止時消滅。商標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裡列人智慧財產權,也被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列為工業產權和智慧財產權。

商標的權利屬性只有一個,即“產權”。產權不是伴隨人生始終的,也不是自然取得的。 9、商標所有人可以准許他人使用自己的註冊商標。

企業名稱則不得出租出借。

2樓:頭牌知產

註冊商標和公司名稱是什麼意思?註冊商標和公司名稱的區別

3樓:休閒小爺

公司名字與商標名字的區別

4樓:憨牛網

註冊商標圖示商標,是識別某商品、服務或與其相關具體個人或企業的顯著標志。圖形®常用來表示某個商標經過註冊,並受法律保護。

註冊公司名是工商註冊時,使用的唯一名稱。歸當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管理

二者沒有直接關係。

5樓:mm肥肥的蚊子

公司名稱雖有也有有地域性限制,但是不像商標名稱是全國性的,好比你申請的公司名稱是在廣西,那麼廣東也可使用該名稱,商標就不可以了

6樓:康盛商標註冊

樓上說的很對,公司註冊屬於工商部門,具有地區性。商標註冊屬於國家商標局,屬全國性質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得先把公司註冊下來後才可以註冊商標。註冊集團要5000萬註冊資金。

8樓:匿名使用者

有限責任公司是按營業額交稅的

個體戶是定稅的

集團也是公司,只是很大的公司而已

商標是已經註冊過的,別人不能再用的

logo只是一個標誌而已

個人註冊商標與公司註冊商標有什麼區別嗎?

9樓:華律網

個人是可以註冊商標的!但是要具備以下條件:

一、個體工商戶可以以其《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登記的字號作為申請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也可以以執照上登記的負責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以負責人名義提出申請時應提交負責人的身份證和營業執照。

二、農村承包經營戶可以以其承包合同簽約人的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申請時應提交簽約人身份證和承包合同。

三、其他依法獲准從事經營活動的自然人,可以以其在有關行政主管機關頒發的登記檔案中登載的經營者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申請時應提交經營者的身份證和有關行政主管機關頒發的登記檔案。

四、自然人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的商品和服務範圍,應以其在營業執照或有關登記檔案核准的經營範圍為限,或者以其自營的農副產品為限。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四條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在生產經營活動中,對其商品或者服務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向商標局申請商標註冊。

10樓:法律快車

1、提交的資料不一樣。企業商標註冊,需要企業執照影印件,而個人商標註冊除了本人個體工商執照影印件外,還需要本人身份證影印件。

2、註冊商標後商標所有權不同,公司註冊是歸公司所有,個人註冊是歸個人。當公司倒閉後,如果商標不做處理,申請主體營業執照無效了,商標也就無效了,個人名義不會存在這個問題。

3、對於商標資訊變動後需要做的一些措施也不同。例如辦公地址變了,公司名稱變了,這些在商標上都要有相應的變更;個人商標是註冊在身份證上的,而戶籍一般情況下很難變化。所以相對來說比較穩定。

4、個人註冊的時候商標註冊的商品服務類別必須與營業執照上的經營範圍相關;公司註冊的商品服務類別不受限定。這也是為了防範打著個體工商戶的旗號把搶注商標當做主業的高階商標“黃牛”。

5、在商標在申請的時候對於商標登記的申請人名義也有不同的要求。個體戶申請可以以其《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登記的字號作為申請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也可以以執照上登記的負責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也可以以全體合夥人的名義共同提出商標註冊申請。

11樓:玩世的叉燒大哥

個體戶註冊商標與公司註冊商標的區別:

1、所需的資料不同:

個人註冊商標需提交的資料:個體戶營業執照、本人身份證影印件。

公司註冊商標需提交的資料:公司營業執照。

2、兩者申報的範圍不同:

個人註冊商標的申報範圍:申報商標只能在個體戶營業執照經營範圍或是在從事專案上申報。

公司註冊商標的申報範圍:申報商標指定的商品或服務不受經營範圍限制。

3、商標變更的方式不同:

個人註冊商標變更:個人註冊的商標註冊地址一般是個人身份證上的,身份證資訊一般不會發生改變,除非特殊情況,所以個人註冊商標比較穩定,鮮少會發生變更事項。

公司註冊商標變更:公司註冊的商標假如公司地址發生變更,則商標也要相應做變更。

4、兩者的歸屬權不同。

個人註冊的商標:歸個人所有。

公司註冊的商標:歸公司所有。

12樓:奧隆智慧財產權

一、相同點:

1.都可以申請註冊商標:

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在生產經營活動中,對其商品或者服務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向商標局申請商標註冊。不以使用為目的的惡意商標註冊申請,應當予以駁回。

兩個以上的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可以共同向商標局申請註冊同一商標,共同享有和行使該商標專用權。

2、所選的商標或是服務範圍:

即可以選經營範圍內的,也可以選其他品類。

3、商標的有效期是一樣的

註冊商標的有效期為十年,自核準註冊之日起計算。

二、不同點:

1、 提交材料不同:

企業不需要提供身份證影印件

國內自然人直接辦理商標註冊申請時應當提交以下檔案:按照規定填寫列印的《商標註冊申請書》並由申請人簽字、商標圖樣、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身份證影印件。

國內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直接辦理商標註冊申請時應當提交以下檔案:按照規定填寫列印的《商標註冊申請書》並加蓋申請人公章、商標圖樣、營業執照。

2、商標變更資訊頻率不同:

註冊商標需要變更註冊人的名義、地址或者其他註冊事項的,應當提出變更申請。公司的註冊人改變,更改公司地址或是其他事項,需要繼續進行商標變更,個人資訊一般不會改變,很少涉及到商標變更;企業不同的發展階段,公司地址,註冊人等資訊更新的頻率要更高一些,每次出現更改都要及時進行變更。若公司未能及時商標變更,若商標局收到任何人提出該商標的“撤三申請”時,商標局會寄通知書給商標註冊人,通知書收件地址是根據商標註冊人提供的地址,若企業已遷移,無法收到通知書,在舉證期限,商標註冊人無法提供商標使用證據,商標局會發文100%撤銷該商標。

3、歸屬權不同:

註冊商標後商標的歸屬權不一樣。公司名義註冊的商標所有權歸公司,企業法人或企業股東不享有對註冊商標的專有權,公司登出後,商標也隨之無效。個人名義註冊的商標只歸個人所有,企業的成立或者登出對商標對沒有任何的影響。

以個人名義註冊商標還是以公司名義註冊,根據您個人需求來決定。若是您自己想擁有某一商標的專屬使用權,就以個人名義去申請;若是企業想佔領市場,與其他相同或是近似產品區別開,就以企業名義去申請。

提供商標名稱、經營範圍,免費幫您查詢商標近似,評估商標註冊成功率!

13樓:龍商百科

一、提交的資料不一樣。企業商標註冊,需要企業執照影印件,而個人商標註冊除了本人個體工商執照影印件外,還需要本人身份證影印件。

二、註冊商標後商標的歸屬權不一樣。公司註冊是歸公司所有,個人註冊是歸個人。

三、對於商標資訊變動後需要做的一些措施也不同。考慮到一些公司有錢任性,沒事兒搬個新辦公地址,換個更拉風的名字,這些在商標上都要有相應的變更;個人商標是註冊在身份證上的,而戶籍一般情況下很難變化。所以相對來說比較穩定。

四、個人註冊的時候商標註冊的商品服務類別必須與營業執照上的經營範圍相關;公司註冊的商品服務類別不受限定。這也是為了防範打著個體工商戶的旗號把搶注商標當做主業的高階商標“黃牛”。

五、在商標在申請的時候對於商標登記的申請人名義也有不同的要求。個體戶申請可以以其《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登記的字號作為申請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也可以以執照上登記的負責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也可以以全體合夥人的名義共同提出商標註冊申請。

14樓:匿名使用者

金典商標為您解bai答du:

一、提交的資zhi料不一樣。企業dao商標註冊,需要企業執照內影印件容,而個人商標註冊除了本人個體工商執照影印件外,還需要本人身份證影印件。

二、註冊商標後商標的歸屬權不一樣。公司註冊是歸公司所有,個人註冊是歸個人。

三、對於商標資訊變動後需要做的一些措施也不同。考慮到一些公司有錢任性,沒事兒搬個新辦公地址,換個更拉風的名字,這些在商標上都要有相應的變更;個人商標是註冊在身份證上的,而戶籍一般情況下很難變化。所以相對來說比較穩定。

四、個人註冊的時候商標註冊的商品服務類別必須與營業執照上的經營範圍相關;公司註冊的商品服務類別不受限定。這也是為了防範打著個體工商戶的旗號把搶注商標當做主業的高階商標“黃牛”。

五、在商標在申請的時候對於商標登記的申請人名義也有不同的要求。個體戶申請可以以其《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登記的字號作為申請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也可以以執照上登記的負責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也可以以全體合夥人的名義共同提出商標註冊申請。

個人註冊商標和公司註冊區別,個人註冊商標與公司註冊商標有什麼區別嗎?

上海瀘凰智財權 個人註冊商標和公司註冊的區別在於 1 提供的材料不同 公司提供的是營業執照和對應的公章,個人提供的是個體執照和法人身份證 2 商標歸屬權 乙個歸公司所有,乙個歸個人所有 3 穩定性不同 以後公司變更,商標要相應做變更,而個人的身份證一般是不變的,相對穩定 快創通 一 個人註冊商標與企...

公司註冊商標與個人註冊商標到底有什麼不同

可以去找商標事務所 他們全幫你搞好了,查詢什麼都做好,只要提交一些證件就可以了,正規的商標所都是在商標局備案的,我公司的商標事務現在全部委託給商標事務所了,省心省事。如果個人名義註冊的商標,不受位址變更的影響。公司註冊的商標,營業執照有變更,那麼商標要一併做變更。商標註冊證10年的有效期,到期前半年...

個人註冊商標和公司註冊區別

智尚商標中心 個人商標與企業商標沒有什麼高低好壞之分,無論是個人註冊還是公司註冊,其商標價值以及受法律保護的程度都是一樣的。但其他方面還是有區別的。個人和公司註冊有何不同 一 穩定性不同 當公司名義或者地址亦或是公司法人的變更,商標也要相應做商標變更 個人的身份證一般是不變的,商標也不需要進行變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