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公司名字有什麼規定,公司名稱註冊有什麼要求

時間 2023-06-15 02:36:02

1樓:一站式企業服務平台

年輕人想要實現財富自由,創業是最好的選擇,註冊公司第一步是需要給公司核名,公司名稱只有審核通過後才能使用,近兩年來創業者增多,公司核名難度越來越大,那麼註冊公司核名有哪些規定呢?歡迎關注,點讚,下次精彩內容推薦,業務辦理請私信接下來做了相關整理。 一、註冊公司核名規定 1、公司名稱要規範。

公司名稱有固定的格式,常見有以下三種書寫方式 地域+字型大小+行業+**** 字型大小+(地域)+行業+**** 字型大小+行業+(地域)+**** 2、避免重名重音。 如果您的字型大小與別的企業同音、諧音也屬於重名的。要盡量避免出現這一情況。

3、公司名稱核准是以省市為範圍,在此範圍內同行業不得重名。 4、企業名稱應當使用漢字,民族自治地方的企業名稱可以同時使用本民族自治地方通用的民族文字。使用外文名稱的,其外文名稱須與中文名稱相一致,並報登記主管機關登記註冊。

二、公司字型大小要求 1、格調低階、庸俗甚至含有色情內容或色彩的 2、違背少數民族習俗或帶有民族歧視內容的 3、引起社會公眾不良心理反應或誤解的,如「醜八怪美容店」等 4、以黨和國家領導人和老一輩革命家的名字做字型大小的。

2樓:好順佳工商財稅

註冊公司名字的規定如下:

1、不得含有其他法人的名稱;

2、不得含有另乙個企業名稱;

3、應當使用符合國家規範的漢字,不得使用漢語拼音字母、阿拉伯數字;

4、應當由行政區劃、字型大小、行業、組織形式依次組成。

註冊公司推薦選擇好順佳工商財稅。好順佳集團。

憑著一支實力雄厚的專業精英團隊,為廣大企業客戶提供最優質高效的公司註冊、稅務**、財務**等疑難問題辦理,屢獲廣大客戶朋友好評,是一家工商財稅**服務機構,至今已有20多年的發展歷程。

好順佳擁有20多年的財稅經驗,覆蓋全國400餘座城市,擁有500余家**記賬公司及區域服務機構;同時統一**記賬收費標準,不斷革新公升級,解決企業全生命週期各種記賬報稅及企業疑難財務問題。

3樓:saber後宮_殆

工商局註冊公司名字要求就是:1、同行業不能重複別人名字(乙個名字可以在不同行業內使用),國內不能重複馳名商標的名字,名字不能有沒意義或敏感字、詞組成(例如:死、奸,tai獨等等)2、限責任公司(又名****)所以沒有區別 ,有限責任公司之和股份****有區別。

3、準備5個以上公司名稱到工商局核名。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六條 設立公司,應當依法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設立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設立條件的,由公司登記機關分別登記為有限責任公司或者股份****;不符合本法規定的設立條件的,不得登記為有限責任公司或者股份****。法律、行政法規規定設立公司必須報經批准的,應當在公司登記前依法辦理批准手續。

公眾可以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查詢公司登記事項,公司登記機關應當提供查詢服務。

4樓:綠皮核桃仁

如果你想開辦一家公司,就需要到工商局辦理工商註冊,第乙個步驟就是核名,核名就是給你自己公司取乙個名字後,工商局審核這個名字是否符合要求以及是否已經存在。

1、工商總局核名 是指在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進行企業名稱預先核准登記,此類名稱可以無行政區劃,直接由 企業字型大小+行業+組織形式(如:長江+科技+****),無地域限制。申請此類名稱的前提是企業註冊資金需達到5000萬。

如果滿足此條件,無論是新設立企業還是已經成立的企業都可以向國家工商總局申請註冊。

2、包括一些規模和影響力較大的集團公司、實業公司、控股公司、投資公司及一些無行業的企業名稱,外資名稱中使用中國的企業名稱滿足相應條件均可以申請國家工商總局登記備案,已達到該企業名稱在全國範圍內的字型大小專有權保護。

新公司名字需要核定,那麼核名的規則是什麼?

核名規則:1、公司名稱不能含有數字、拼音、外文、特殊字元。

2、公司名稱不能和知名公司混淆。

3、公司名稱不能侵犯知名商標。

4、公司名稱不能使用名人字型大小。

5、公司名稱不能與同地區同行業的公司重名。

作為創業新手,即使知道核名規則,仍然會在公司核名時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建議在去工商局核名之前,使用一些公司核名工具評測一下,星元先創企服公司核名工具核名結果快,操作簡單,準確率高。善於使用工具,不僅能大大提高工商核名通過率,也能提高公司註冊效率。

公司名稱註冊有什麼要求

5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註冊公司名稱一般有以下的4個要求:1、該公司的註冊名字不可以包含有其他法人的名稱;2、該公司的註冊名字不可以包含另乙個企業的名稱;3、該公司的註冊名字需要使用符合國家規範的漢字,不可以使用漢語拼音字母、阿拉伯數字;4、應該由行政區劃、字型大小、行業、組織形式依次組成。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名稱登記管理實施辦法》 第二十二條 設立公司應當申請名稱預先核准。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設立企業必須報經審批或者企業經營範圍中有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必須報經審批專案的,應當在報送審批前辦理企業名稱預先核准,並以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核准的企業名稱報送審批。

設立其他企業可以申請名稱預先核准。

如何註冊公司名稱,註冊公司名稱如何命名?

丶song記油條條 註冊流程 1 核名 去工商局的辦事大廳,提交預先取好的名字,等待半天左右拿到公司名字核定通知書 2 網申 將註冊公司所需要的資料提交給工商局網上預審。3 現場提交資料 網申通過後,帶著所需資料去審批大廳辦理營業執照。4 刻章及備案。5 銀行開設基本戶。6 稅務報到升級一般納稅人。...

註冊公司名稱是否有字數限制,公司名稱最少可以幾個字

圖圖兔兔圖圖兔兔 註冊公司名稱字數要求是要2個字以上,對於上限字數目前是沒有上限的。根據 企業名稱登記管理實施辦法 中 第十四條 企業名稱中的字型大小應當由2個以上的字組成。行政區劃不得用作字型大小,但縣以上行政區劃的地名具有其他含義的除外。第十五條 企業名稱可以使用自然人投資人的姓名作字型大小。第...

公司要變更公司名稱有哪些程式,公司名稱變更什麼流程

公司搬家都要做哪些工作?重要的當然是公司註冊位址變更了,如果企業搬家了,需要讓消費者 合作夥伴以及相關部門都知曉,否則,要是他們都找不到企業了,還怎麼可能信任企業呢?而且,要是經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查出,可能被課以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既然如此,公司註冊位址變更更是不能忽視的步驟了。那麼公司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