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公司名稱是否有字數限制,公司名稱最少可以幾個字

時間 2021-07-07 10:36:06

1樓:圖圖兔兔圖圖兔兔

註冊公司名稱字數要求是要2個字以上,對於上限字數目前是沒有上限的。

根據《企業名稱登記管理實施辦法》中:

第十四條 企業名稱中的字型大小應當由2個以上的字組成。

行政區劃不得用作字型大小,但縣以上行政區劃的地名具有其他含義的除外。

第十五條 企業名稱可以使用自然人投資人的姓名作字型大小。

第十六條 企業名稱中的行業表述應當是反映企業經濟活動性質所屬國民經濟行業或者企業經營特點的用語。

企業名稱中行業用語表述的內容應當與企業經營範圍一致。

擴充套件資料企業名稱使用的要求:

根據《企業名稱登記管理實施辦法》

第十八條 企業名稱中不使用國民經濟行業類別用語表述企業所從事行業的,應當符合以下條件:

(一)企業經濟活動性質分別屬於國民經濟行業5個以上大類;

(二)企業註冊資本(或註冊資金)1億元以上或者是企業集團的母公司;

(三)與同一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核准或者登記註冊的企業名稱中字型大小不相同。

第十九條 企業為反映其經營特點,可以在名稱中的字型大小之後使用國家(地區)名稱或者縣級以上行政區劃的地名。

上述地名不視為企業名稱中的行政區劃。

第二十條 企業名稱不應當明示或者暗示有超越其經營範圍的業務。

2樓:華律網

根據《企業名稱登記管理實施辦法》,企業名稱不得含有下列內容和文字:(一)有損於國家、社會公共利益的;(二)可能對公眾造成欺騙或者誤解的;(三)外國國家(地區)名稱、國際組織名稱;(四)政黨名稱、黨政軍機關名稱、群眾組織名稱、社會團體名稱及部隊番號;(五)漢語拼音字母(外文名稱中使用的除外)、數字;(六)其他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禁止的。

3樓:戴蒙嘿諑

註冊公司名稱最好在四個字以上!因兩到三個字的容易重名!重名的在乙個市內是不批的(工商局不予註冊);字不怕多,要易記!易懂!會使人記住,而行成品牌!及名揚四海!

註冊時沒有特別的限制,但是建議不要超過42個字母,包括標點符號,因為公司名稱太長,首先公司印章會不好看,另外有一些銀行在做網上匯款時,填寫公司名稱的地方不夠寫,會影響匯款。

公司名稱最少可以幾個字

4樓:蓓蕾

1、公司名稱最少可以兩個字。

根據《公司登記管理條例》規定,公司字型大小應當有兩個以上的字組成, 見第(2)條:

《公司登記管理條例》公司名稱的要求是:

(1)乙個公司只能有乙個名稱,特殊情況下經省級以上公司登記機關核准,則可另有乙個在規定範圍內使用的從屬名稱,但股東是自然人的有限責任公司和外商投資公司不准使用從屬名稱。從屬名稱不能夠用來開展經營活動及招徠業務;

(2)公司名稱的組成部分依次為:公司所在行政區域的名稱、字型大小或商號、行號,反映行業或經營特點的字樣,公司的組織形式。字型大小應當有兩個以上的字組成;

2、不能用英文名稱註冊。

根據《公司登記管理條例》:

(5)公司名稱應當使用漢字,不得使用漢語拼音和數字,民族自治地方可以同時使用民族語言,公司使用外文名稱的,其外文名稱應與中文名稱一致,並依法登記註冊。

3、所謂英文名是指商標,而非公司名。所以既然是商標,那就有商標所有權,是受法律保護的。

擴充套件資料:

公司名稱選取:

1、避免存在誤導意義的名稱。

2、拒絕具有消極意義的名稱。

3、盡量避免使用字母和數字。

4、字型大小部分的數字不宜過多。

5、部分的字詞應易讀易寫,便於記憶。

6、字型大小應該適合消費者的口味。

7、公司、企業名稱中不應包含另乙個公司或者企業名稱。

8、公司、企業名稱不得侵害其他公司,企業的名稱權。

9、不得含有法律法規明文禁止的內容。

10、不要使用已吊銷或者登出不到3年的公司名稱。

11、不得使用與其他企業變更名稱未滿1年的原名稱相同的名稱。

12、經商標權人許可,商標可以作為字型大小申請公司或者企業名稱。

5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登記管理條例》第二條規定:

1、公司名稱的組成部分依次為:公司所在行政區域的名稱、字型大小或商號、行號,反映行業或經營特點的字樣,公司的組織形式。字型大小應當有兩個以上的字組成;

2、除了按規定設立的勞動服務公司外,公司名稱中不得含有其他法人的名稱。外資公司可以用自然人的姓名作字型大小;

3、公司名稱應當使用漢字,不得使用漢語拼音和數字,民族自治地方可以同時使用民族語言,公司使用外文名稱的,其外文名稱應與中文名稱一致,並依法登記註冊;

4、公司名稱可以有簡稱或外文名稱的縮寫,並在公司章程中載明。

擴充套件資料

公司登記是將公司應予公示的事項向有關主管機關進行登記。通過登記,主管機關可對其活動進行監督,有利於保護交易安全。

我國《公司法》在其有關條款中對公司登記作了具體規定,並於2023年6月頒布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明確規定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的設立、變更和終止,都應該依照該條例辦理登記。

此外,我國2023年發布了《企業法人登記管理條例》,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還發布了一系列行政規章,公司登記均應適用。

參考資料

6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名稱

中的字型大小最低是兩個字,乙個字的是無法註冊成公司名稱的。目前在我們國內註冊公司,公司名稱只能由簡體中文組成,名稱中不能包含阿拉伯數字、拼音(英文本母)、外文、特殊字元。在我們國內目前是無法註冊英文名稱的公司,所以不存在受不受法律保護的問題,因為這樣的公司名稱至少在目前來講是無法通過工商核名的。

我們平時所說的公司名稱是指公司字型大小,其實公司名稱有四部分組成:行政區劃+字型大小+行業型別+公司型別這四部分構成了整個公司的名稱的全稱。

如果不知道自己的公司名稱能否通過工商核名,可以使用企二哥公司核名系統,操作十分簡單,而且無需等待,準確率高。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至少兩個字 但看到過一些單字名的公司(文化傳播類居多)

國內公司可以註冊英文名商標 但註冊時不允許使用英文名

所謂英文名是指商標 而非公司名 所以既然是商標 那就有商標所有權 是受法律保護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少2個字,不可以是乙個字,中國可以註冊英文名字的公司

9樓:匿名使用者

(1)不可以,公司名稱最少兩個字

(2)不可以註冊英文名

(3)企業的英

文名稱的使用以及法律保護沒有明確

如何註冊公司名稱,註冊公司名稱如何命名?

丶song記油條條 註冊流程 1 核名 去工商局的辦事大廳,提交預先取好的名字,等待半天左右拿到公司名字核定通知書 2 網申 將註冊公司所需要的資料提交給工商局網上預審。3 現場提交資料 網申通過後,帶著所需資料去審批大廳辦理營業執照。4 刻章及備案。5 銀行開設基本戶。6 稅務報到升級一般納稅人。...

註冊公司名字有什麼規定,公司名稱註冊有什麼要求

年輕人想要實現財富自由,創業是最好的選擇,註冊公司第一步是需要給公司核名,公司名稱只有審核通過後才能使用,近兩年來創業者增多,公司核名難度越來越大,那麼註冊公司核名有哪些規定呢?歡迎關注,點讚,下次精彩內容推薦,業務辦理請私信接下來做了相關整理。一 註冊公司核名規定 1 公司名稱要規範。公司名稱有固...

公司要變更公司名稱有哪些程式,公司名稱變更什麼流程

公司搬家都要做哪些工作?重要的當然是公司註冊位址變更了,如果企業搬家了,需要讓消費者 合作夥伴以及相關部門都知曉,否則,要是他們都找不到企業了,還怎麼可能信任企業呢?而且,要是經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查出,可能被課以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既然如此,公司註冊位址變更更是不能忽視的步驟了。那麼公司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