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註冊公司名稱授權檔案是什麼

時間 2021-05-04 14:16:31

1樓:善良的劉小劉

舉例說明:有a公司名為 納斯達克(北京)財務****,那麼你核名就無法核下b公司 納斯達克(北京)財務顧問****,此種情況就需要a公司授權,才可以核准b公司名稱。

企業名稱申請登記的原則

一、企業名稱不得含有下列內容的文字:

1、 有損於國家、社會公共利益的;

2、 可能對公眾造成欺騙或者誤解的;

3、 外國國家(地區)名稱、國際組織名稱;

4、 政黨名稱、黨政軍機關名稱、群眾組織名稱、社會團體名稱及部隊番號;

5、外國文字、漢語拼音字母、阿拉伯數字;

6、其他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禁止的。

二、企業名稱應當使用符合國家規範的漢字。

三、企業法人名稱中不得含有其他法人的名稱,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另有規定的除外。

拓展資料

註冊流程

第一步 核准名稱

操作:確定公司型別、名字、註冊資本、股東及出資比例後,可以去工商局現場或線上提交核名申請。

結果:核名通過,失敗則需重新核名。

第二步 提交材料

結果:收到准予設立登記通知書。

第三步 領取執照

操作:攜帶准予設立登記通知書、辦理人身份證原件,到工商局領取營業執照正、副本。

結果:領取營業執照。

第四步 刻章等事項

操作:憑營業執照,到公安局指定刻章點辦理:公司公章、財務章、合同章、法人代表章、發票章;至此,乙個公司註冊完成。

2樓:羊小

企業名稱登記管理實施辦法中第七條規定「企業名稱中不得含有另乙個企業名稱」。

舉例說明:有a公司名*******,那麼b公司核名就無法核下***股份****,此種情況就需要a公司授權,才可以核准b公司名稱。

擴充套件資料

企業名稱的法律意義

企業名稱是企業在營業上所用的名稱,即企業在營業上為法律行為時,用以署名,或由**人使用,與他人交易的名稱。企業必須有名稱表彰自身並和其他交易主體相區別;否則,企業在經營活動中會有諸多不便,也將給交易秩序帶來混亂。因此,企業名稱為商業登記法所規範的主要事項之一。

當事人應依法將企業名稱進行登記,經核准登記註冊後,方可使用;如果使用未經核准登記註冊的企業名稱從事生產經營活動,則由主管機關責令其停止經營活動,沒收非法所得或者給予罰款。

企業進行名稱登記,可以防止他人使用其名稱進行不正當競爭,影響其商業信譽,侵害其商業利益。企業名稱經核准登記後,該企業即享有使用權,並產生兩種法律效力。

1.排他效力。企業名稱經核准登記後,具有排斥他人以同一或相似之名稱進行登記的效力。

《企業名稱登記管理規定》第6條第1款規定:「企業只准使用乙個名稱,在登記主管機關轄區內不得與已登記註冊的同行業企業名稱相同或者近似。」依據該規定,乙個企業名稱經核准登記後,在登記主管機關轄區內,同行業的其他企業又以與此相同或者近似的名稱申請登記的,主管機關應不予登記。

2.救濟效力。企業名稱權因登記而創設,可據以排斥他人使用同一名稱經營相同業務。

擅自使用他人已經登記註冊的企業名稱或者有其他侵犯他人企業名稱權行為的,被侵權人可以要求侵權人停止侵權,或者請求主管機關責令侵權人停止侵害。如有損害,該企業名稱權享有人可以請求賠償。被侵權人也可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訴。

3樓:啊梓

您所指的情況應該在第六條裡面。

舉例說明:有a公司名為 納斯達克(北京)財務****,那麼你核名就無法核下b公司 納斯達克(北京)財務顧問****,此種情況就需要a公司授權,才可以核准b公司名稱。

企業名稱申請登記的原則

一、企業名稱不得含有下列內容的文字:

1、 有損於國家、社會公共利益的;

2、 可能對公眾造成欺騙或者誤解的;

3、 外國國家(地區)名稱、國際組織名稱;

4、 政黨名稱、黨政軍機關名稱、群眾組織名稱、社會團體名稱及部隊番號;

5、外國文字、漢語拼音字母、阿拉伯數字;

6、其他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禁止的。

二、企業名稱應當使用符合國家規範的漢字。

三、企業法人名稱中不得含有其他法人的名稱,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另有規定的除外。

四、企業名稱中不得含有另乙個企業名稱。企業分支機構名稱應當冠以其所從屬企業的名稱。

五、企業營業執照上只准標明乙個企業名稱。

六、企業名稱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核准:

1、與同一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核准或者登記註冊的同行業企業名稱字型大小相同,有投資關係的除外;

2、與其他企業變更名稱未滿1年的原名稱相同;

3、與登出登記或者被吊銷營業執照未滿3年的企業名稱相同;

4、其他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

七、企業名稱需譯成外文使用的,由企業依據文字翻譯原則自行翻譯使用,不需報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核准登記。

4樓:深圳華冠企業

應該是字型大小已經被註冊過了才會出現的

如何註冊公司名稱,註冊公司名稱如何命名?

丶song記油條條 註冊流程 1 核名 去工商局的辦事大廳,提交預先取好的名字,等待半天左右拿到公司名字核定通知書 2 網申 將註冊公司所需要的資料提交給工商局網上預審。3 現場提交資料 網申通過後,帶著所需資料去審批大廳辦理營業執照。4 刻章及備案。5 銀行開設基本戶。6 稅務報到升級一般納稅人。...

註冊公司名稱是否有字數限制,公司名稱最少可以幾個字

圖圖兔兔圖圖兔兔 註冊公司名稱字數要求是要2個字以上,對於上限字數目前是沒有上限的。根據 企業名稱登記管理實施辦法 中 第十四條 企業名稱中的字型大小應當由2個以上的字組成。行政區劃不得用作字型大小,但縣以上行政區劃的地名具有其他含義的除外。第十五條 企業名稱可以使用自然人投資人的姓名作字型大小。第...

註冊英國公司名稱要求

華律網 一 企業名稱不得含有下列內容的文字 1 有損於國家 社會公共利益的 2 可能對公眾造成欺騙或者誤解的 3 外國國家 地區 名稱 國際組織名稱 4 政黨名稱 黨政軍機關名稱 群眾組織名稱 社會團體名稱及部隊番號 5 外國文字 漢語拼音字母 阿拉伯數字 6 其他法律 行政法規規定禁止的。二 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