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註冊公司名稱,註冊公司名稱如何命名?

時間 2021-08-11 17:19:52

1樓:丶song記油條條

註冊流程

1、核名:去工商局的辦事大廳,提交預先取好的名字,等待半天左右拿到公司名字核定通知書;

2、網申:將註冊公司所需要的資料提交給工商局網上預審。

3、現場提交資料:網申通過後,帶著所需資料去審批大廳辦理營業執照。

4、刻章及備案。

5、銀行開設基本戶。

6、稅務報到升級一般納稅人。

7、辦理開發票的系統:就是電腦上安裝針式印表機之類的事情。

公司名稱註冊時的一般注意事項

(1)名稱與註冊商標的關係

名稱與商標的區別、馳名商標、著名商標的保護,名稱與商標的爭議處理;(註冊在先的原則,申請處理的機關)。

(2)名稱與廣告的關係

名稱(四段式)與廣告的區別,構成四段式的按使用未經登記的企業名稱處理,違反廣告法規,不要按名稱處理。不違反任何法規的可自由使用。

(3)專賣店、連鎖店的登記

涉及名稱字號、商號的,應當提交協議書;不涉及名稱字號、商號的按廣告對待。

2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工商局註冊公司名字要求就是

3樓:耿卉檀籟

你去工商局註冊,你要準備好名稱,最好準備五個名稱以防重名,工商局內部網可一次查詢,一次查詢費用10元,個別地區域不一樣,

4樓:頓遊融語風

先是查字號再核名稱,我們是專業做註冊的,深圳網邦商務祕書****,

5樓:工商稅務小偵探

開公司起名注意的問題,就是要保證能通過工商核名,而導致無法通過工商核名的原因主要如下:

1、公司名稱重複

公司名稱重複的問題是需要注意的,因為這個問題很普遍,同地區同行業如果存在已註冊的公司名稱,那麼其他用此公司名稱申請稽核的公司,基本上都是無法通過工商稽核的,因此一定要注意公司重名問題。

2、公司名稱只能使用簡體中文

目前國內註冊公司,只能使用簡體中文組成的公司名稱,不要為了追求公司名稱的唯一性,而使用阿拉伯數字、拼音的組合出的公司名稱形式,這種公司名稱是無法通過公司核名的。

3、與知名公司混淆

公司起名不可以與知名公司混淆,有些人覺得有些大公司的名字比較好聽,按照大公司的名稱,為自己的公司起一個相似的公司名稱,這種公司名稱也是很難通過工商核名的。

另外如果不知道怎麼為公司起名,可以嘗試使用一下公司起名工具,快速公司起名,並且含有深刻的寓意。

6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公司的步驟:

1.核名:到工商局去領取一張“企業(字號)名稱預先核准申請表”,填寫你準備取的公司名稱,由工商局上網(工商局內部網)檢索是否有重名,如果沒有重名,就可以使用這個名稱,就會核發一張“企業(字號)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這一步的手續費是30元。 (30元可以幫你檢索5個名字,很多名字重複,所以一般常見的名字就不用試了,免得花冤枉錢)

2.租房: 去專門的寫字樓租一間辦公室,如果你自己有廠房或者辦公室也可以,有的地方不允許在居民樓裡辦公。

租房後要簽訂租房合同,並讓房東提供房產證的影印件。 簽訂好租房合同後,還要到稅務局去買印花稅,按年租金的千分之一的稅率購買,例如你的每年房租是1萬元,那就要買10元錢的印花稅,貼在房租合同的首頁,後面凡是需要用到房租合同的地方,都需要是貼了印花稅的合同影印件。

4.刻私章: 去街上刻章的地方刻一個私章,給他們講刻法人私章(方形的)。費用大概20元左右。

5.到會計師事務所領取“銀行詢徵函”: 聯絡一家會計師事務所,領取一張“銀行詢徵函”(必須是原件,會計師事務所蓋鮮章)。

如果你不清楚,可以看報紙上的分類廣告,有很多會計師事務所的廣告。

7.辦理驗資報告: 拿著銀行出具的股東繳款單、銀行蓋章後的詢徵函,以及公司章程、核名通知、房租合同、房產證影印件,到會計師事務所辦理驗資報告。

一般費用500元左右(50萬以下注冊資金)。

8.註冊公司: 到工商局領取公司設立登記的各種**,包括設立登記申請表、股東(發起人)名單、董事經理監理情況、法人代表登記表、指定代表或委託**人登記表。

填好後,連同核名通知、公司章程、房租合同、房產證影印件、驗資報告一起交給工商局。大概3個工作日後可領取執照。 此項費用約300元左右。

9.憑營業執照,到公安局指定的刻章社,去刻公章、財務章。後面步驟中,均需要用到公章或財務章。

10.辦理企業組織機構**證: 憑營業執照到技術監督局辦理組織機構**證,費用是80元。

辦這個證需要半個月,技術監督局會首先發一個預先受理**證明檔案,憑這個檔案就可以辦理後面的稅務登記證、銀行基本戶開戶手續了。

11.去銀行開基本戶: 憑營業執照、組織機構**證,去銀行開立基本帳號。

最好是在原來辦理驗資時的那個銀行的同一網點去辦理,否則,會多收100元的驗資帳戶費用。 開基本戶需要填很多表,你最好把能帶齊的東西全部帶上,要不然要跑很多趟,包括營業執照正本原件、身份證、組織機構**證、公財章、法人章。 開基本戶時,還需要購買一個密碼器(從2023年下半年起,大多銀行都有這個規定),密碼器需要280元。

今後你的公司開支票、劃款時,都需要使用密碼器來生成密碼。

12.辦理稅務登記: 領取執照後,30日內到當地稅務局申請領取稅務登記證。

一般的公司都需要辦理2種稅務登記證,即國稅和地稅。費用是各40元,共80元。 辦理稅務登記證時,必須有一個會計,因為稅務局要求提交的資料其中有一項是會計資格證和身份證。

你可先請一個兼職會計,小公司剛開始請的兼職會計一般200元工資就可以了。

13.申請領購發票: 如果你的公司是銷售商品的,應該到國稅去申請發票,如果是服務性質的公司,則到地稅申領發票。

最後就開始營業了。 注意每個月按時向稅務申報稅哦,即使沒有開展業務不需要繳稅,也要進行零申報,否則會被罰款的。

註冊公司名稱如何命名?

7樓:企點企服

我們給公司起名最主要的就是給公司想一個好聽的字號,其他三項都是有著固定的模式。公司字號最少兩個漢字以上,最長能起多少個字這個國家沒有明確規定,但是過長的話,以後辦事會不太方便。一般都是兩到四個字的居多。

首先,公司起名要符合法律的規定。大陸註冊的公司名字必須由簡體的中文構成;行政區劃不能用作字號;字號中不能含有黨政機構名字;不能有損社會公共利益;不能對公眾造成誤解。同一行政區劃內,同一行業,已經註冊了的字號就不能再使用。

其次,公司取名要符合行業的特點。給人正面的形象,容易記住。比如快遞行業的中通、圓通、申通、韻達、順豐、宅急送、匯通。

要是一個快遞公司取名什麼什麼堂、什麼記、什麼居等等,就會讓人摸不著頭腦,給人不倫不類的感覺。

穩妥的起名方式,一是要註冊行業習慣用的字。比如中藥喜歡用“堂”字(如北京同仁堂、鶴年堂);西藥店喜歡用“房”字(如華美藥房、華德藥房等),二是在長期的使用中具有通名的效果的詞,讓人一看就知道是什麼行業。比如家裝行業的”居“,紡織行業的”祥“,基本上這個詞就代表了這個行業。

另外,給公司起名我們需要注意的是起一個可持續發展的名字。如果暫時不確定自己是固定某一個行業,就不要取行業特定的名字。比如你現在是賣衣服取個某某衣的名字,以後想賣家紡,床上用品等等,就顯得不倫不類。

還有,假如有人投資了一傢俬人電臺,名字也就叫作某某電臺,可公司不斷壯大發展後,又想開辦一個電視臺,而“某某電臺公司”的名字就完全限制了他繼續的發展。

從長遠的發展考慮,起公司名字的時候,我們還需要考慮域名以及商標方面的影響。現在一個公司要發展,官網肯定是需要的。調查表明,域名採用公司或者商標名全拼的最容易讓人記住。

公司起名的時候就考慮到域名及商標的問題,能起到錦上添花的效果。

註冊公司的流程:

1.準備5個以上公司名稱到工商局核名

2.到刻章廠刻章一套 分為公章、財務章、法人章、合同章。同時到銀行開立驗資戶並存入投資款。

3.整理資料到工商局辦理營業執照

4.整理資料到質量技術監督局辦理公司組織機構**證第五步:整理資料到國稅局**處辦理國稅證 公司註冊

5.整理資料到地稅局**處辦理地稅

6.到開立驗資戶的銀行或其他銀行開設公司基本賬戶

7.公司會計整理資料到國地稅務分局辦理公司備案及報稅事宜

註冊公司需要多少錢

1、核名:免費

2、開驗資戶:0元

3、驗資報告:0-500元(認繳制的公司不需要)

4、工商執照:免費

5、公章合同章等:各區收費不一樣

6、銀行開戶:0-1000元(每個銀行收費不一樣)

7、稅控器:成本價820元(根據公司情況而定)

8樓:火星國際諮詢

公司命名規則:根據《企業名稱登記管理規定》第五條:登記主管機關有權糾正已登記註冊的不適宜的企業名稱,上級登記主管機關有權糾正下級登記主管機關已登記註冊的不適宜的企業名稱。

對已登記註冊的不適宜的企業名稱,任何單位和個人可以要求登記主管機關予以糾正。第九條規定:企業名稱不得含有下列內容和文字:

(一)有損於國家、社會公共利益的;

(二)可能對公眾造成欺騙或者誤解的;

(三)外國國家(地區)名稱、國際組織名稱;

(四)政黨名稱、黨政軍機關名稱、群眾組織名稱、社會團體名稱及部隊番號;

(五)漢語拼音字母、數字;

(六)其他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禁止的。

9樓:洋易達國際

1、公司

規模小,產品單一

小規模公司,最好在公司名字中包含產品型別或者產品名稱,這樣有助於讓消費者通過公司名稱便能判斷出你的公司是做什麼的。

2、公司規模較大,產品眾多

大公司名稱更加講究簡單易記,因為大公司自帶知名效應,再加上簡單容易並朗朗上口的公司名字,更有助於公司名稱的傳播與知名度的提高。

3、公司型別的不同

同一名字簡稱,與不同的公司型別結合時,表達出的意境也不盡相同,所以名字與公司型別結合念起來時,要顯得連貫,不能拗口。

以上便是公司註冊取名時的經驗了,如果您還有什麼想問的,可以隨時諮詢我,期待能得到您的採納~

公司註冊如何核名?

10樓:中財企航集團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網上核名很簡單的,就是先到你所在地的工商局**,註冊了賬號登陸,有個網上大廳可以選擇,然後選內資企業名稱查詢。

進去後就選擇你具體的行業和輸入你想要的公司字號就可以了。

如果名稱不重複就可以網上把公司名稱核下來了。

公司核名

新公司核名基本流程

公司名稱構成要件:

地區名-----字號-----所屬行業-----組織形式,如;****科技****;

(地區名)和景(字號)科技(所屬行業)****(組織形式)。

一、名稱的構成

名稱一般由四部分依次組成:行政區劃+字號+行業特點+組織形式或者字號+(北京)+行業特點+組織形式。

1、企業名稱中的行政區劃是本企業所在地縣級以上行政區劃的名稱或地名;

2、具備下列條件的企業法人,可以將名稱中的行政區劃放在字號之後,組織形式之前:

①使用控股企業名稱中的字號;

②使用外國(地區)出資企業字號的外商獨資企業,可以在名稱中間使用“(中國)”字樣。

二、字號:

企業名稱中的字號應當由2個以上漢字組成,行政區劃不得用作字號,但縣以上行政區劃地名具有其他含義的除外。企業名稱可以使用自然人投資人的姓名作字號。

三、行業:

1、企業名稱中的行業表述應當是反映企業經濟活動性質所屬國民經濟行業或者企業經營特點的用語。企業名稱中行業用語表述的內容應當與企業經營範圍一致。企業經濟活動性質分別屬於國民經濟行業不同大類的,應當選擇主要經濟活動性質所屬國民經濟行業類別用語表述企業名稱中的行業。

2、企業名稱中不使用國民經濟行業類別用語表述企業所從事行業的,應當符合以下條件:

(1) 企業經濟活動性質分別屬於國民經濟行業5個以上大類。

(2) 企業註冊資本(或註冊資金)1億元人民幣以上或者是企業集團的母公司。

(3) 與同一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核准或者登記註冊的企業名稱中字號不相同。

3、企業為反映其經營特點,可以在名稱中的字號之後使用國家(地區)名稱或者縣級以上行政區劃的地名。上述地名不視為企業名稱中的行政區劃。如:

北京***四川火鍋****、北京***韓國燒烤****。“四川火鍋”、“韓國燒烤”字詞均視為企業的經營特點。

4、企業名稱不應當或者暗示有超越其經營範圍的業務。

四、組織形式: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外合資經營企業法》《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外合作經營企業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外資企業法》申請登記的企業名稱,其組織形式為****(有限責任公司)或者股份****;依據其它法律、法規申請登記的企業名稱,組織形式不得申請為“****(有限責任公司)”或“股份****”,非公司制企業可以申請用“廠”、“店”、“部”、“中心”等作為企業名稱的組織形式,例如“***經營部”、“**商貿部”、“**服務部”。

受理稽核時限:

申請名稱預先核准登記,凡檔案、證件齊全,工商行政管理機關在受理後完成對申請名稱的核準或核駁手續。

登記管轄:

工商行政管理機關對企業名稱實行分級登記管理。

國家工商總局登記管轄範圍:

(一)冠以“中國”、“中華”、“全國”、“國家”、“國際”字樣的;

(二)在名稱中間使用“中國“、“中華”、“全國”、“國家”等字樣的;

(三)不含行政區劃的。

各區縣工商分局登記管轄範圍:

受理上述企業以外的其他企業、內資企業分支機構及個體工商戶的名稱登記,分局根據市局複核意見進行核准。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有不明白的可以再諮詢我。

註冊公司名稱是否有字數限制,公司名稱最少可以幾個字

圖圖兔兔圖圖兔兔 註冊公司名稱字數要求是要2個字以上,對於上限字數目前是沒有上限的。根據 企業名稱登記管理實施辦法 中 第十四條 企業名稱中的字型大小應當由2個以上的字組成。行政區劃不得用作字型大小,但縣以上行政區劃的地名具有其他含義的除外。第十五條 企業名稱可以使用自然人投資人的姓名作字型大小。第...

註冊英國公司名稱要求

華律網 一 企業名稱不得含有下列內容的文字 1 有損於國家 社會公共利益的 2 可能對公眾造成欺騙或者誤解的 3 外國國家 地區 名稱 國際組織名稱 4 政黨名稱 黨政軍機關名稱 群眾組織名稱 社會團體名稱及部隊番號 5 外國文字 漢語拼音字母 阿拉伯數字 6 其他法律 行政法規規定禁止的。二 企業...

如何確認分公司名稱,如何確認分公司名稱

華律網 企業分支機構名稱應當冠以其所從屬企業的名稱。如 分支機構隸屬企業名稱為嘉興某某汽車銷售 其設立的分支機構名稱為嘉興某某汽車銷售 某某x分公司。分支機構主營業務如與隸屬企業主營業務不一致,其分支機構名稱必須明確行業特點。如 隸屬企業名稱為嘉興某某汽車銷售 而分支機構主營業務為技術開發,分支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