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商標和註冊版權有什麼區別,商標註冊了還需要註冊版權嗎

時間 2021-08-13 20:11:30

1樓:零零

版權自創業人完成之日起便自動保護,無需登記,登記只是為了未來一旦涉及侵權行為舉證比較容易。

商標保護的是商品的商業標記(本質是商家在特定類別商品上的信譽),需要註冊,才能保護,而且商標是硬性需求,你公司生產的產品或者提供的服務沒有商標是不能打入市場的,這是一塊敲門磚,而版權從某種層面上可以理解成輔助性保護。

2樓:凱粵智慧財產權

首先,商標權與版權的概念

商標權是指商標註冊人取得的在指定商品或服務上獨佔地、排他地使用商標的權利。而商標是商品的生產者、經營者在其生產、製造、加工、揀選或者經銷的商品上或者服務的提供者在其提供的服務上採用的,用於區別商品或者服務**的,由文字、圖形、字母、數字、三維標誌、顏色組合,或者上述要素的組合,具有顯著特徵的標誌;簡而言之就是用在產品或者服務上的標記,即牌子。

著作權,又稱為版權,是指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對文學,藝術或科學作品依法享有的財產權利和人身權利的總稱。

其次,二者的保護物件

商標保護的是由文字、圖形、字母、數字、三維標誌、顏色組合,或者上述要素的組合起來的標誌,商標權的保護是基於區分商品或服務的提供者。

著作權保護的則是受著作權法保護的作品。作品是指文學、藝術和科學領域內,具有獨創性並能以某種有形形式複製的智力創作成果。著作權的保護基於作品的獨創性(或稱原創性)。

第三,二者的保護方式

著作權一般自動產生,不需要經過某些特別程式,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著作權法》的規定,我國的公民和法人以及非法人組織是以作品的完成為著作權產生的標誌而不是發表時。我國商標權的獲得必須履行商標註冊程式,而且實行申請在先原則;《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規定,經商標局核准註冊的商標為註冊商標,商標註冊人享有商標專用權,受法律保護。

第四,版權登記的意義

根據我國《著作權法》的規定,著作權自動產生,作品實行自願登記。

作品不論是否登記,作者或其他著作權人依法取得的著作權並不受影響。但在著作權人的維權實踐中,因未辦理著作權登記而不能有效證明權利存在,從而最終導致敗訴的情況卻會出現,這是什麼原因呢?

為什麼要進行著作權登記意義在此時便顯得重要起來,登記的必要性主要概括為以下幾點:

除非有其他足以推翻著作權登記證書內容的相反證據,否則,持有登記證書的一方將被司法機關或行政機關認定是作品的著作權權利人;

著作權登記證書作為權利證明,是著作權人啟動反盜版維權行動的前提條件;

辦理著作權登記,是我國擔保法規定使用作品著作權為債務提供質押擔保的必經程式;

著作權登記證書是權利人申請對作品著作權價值進行評估時,應當向評估機構提交的必備證明檔案;

著作權登記證書是權利人競爭力展現的標誌。

3樓:易書科技

1、申請機構不一樣。商標是通過商標局進行申請的,版權是通過中國版權登記中心進行登記的。

2、保護物件不同。我國商標權的獲得必須履行商標註冊程式,而且實行申請在先原則。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規定,經商標局核准註冊的商標為註冊商標,商標註冊人享有商標專用權,受法律保護。著作權一般自動產生,不需要經過某些特別程式,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著作權法》的規定,我國的公民和法人以及非法人組織是以作品的完成為著作權產生的標誌而不是發表時。

3、保護期限不同。商標的期限只有10年有限期,超過10年需要進行商標續展。而版權進行登記之後,保護期為作者終生及死後50年。

4、客體不同。商標是區別同一商品或者服務的不同經營者並表明商品或者服務質量的商標標識本身。而版權(著作權)是針對文字、**、藝術、科學創作等原創的保護。

商標註冊了還需要註冊版權嗎

4樓:金典商標轉讓網

商標註冊成功是需要註冊版權的

商標和版權的保

5樓:北京中聖暉

你好,如果是文字商標或者英文商標字型設計不需要申請版權保護,如果是圖形商標就可以申請版權保護,希望能幫助到你望採納

6樓:山東千慧智慧財產權**諮詢****

商標和版權具有一定聯絡與不同。

(1)兩者的權利屬性不同。版權(著版

作權)是一種具有人身屬

7樓:脈信金服

版權保護的是文

復學、科學、藝術領域制

的作品(bai具有獨創創性的du表達),無需註冊,自創zhi作dao完成起自動保護~

商標保護的是商品的商業標記(本質是商家在特定類別商品上的信譽),需要註冊,才能保護~

二者的保護的客體是不同的,也就談不上哪個更權威的問題~

8樓:麥

從智慧財產權保護的角度來講,商標是有必要申請版權登記註冊的 這個是必須的 為了公司企業的長遠利益來看

商標和版權有什麼區別呢?

9樓:華律網

第一,保護抄的襲物件不同。著作權保護的是供人們欣賞、學習和閱讀的作品,如**等;商標權保護的是用於區別不同生產經營者和不同商品的商品和服務標記,如海爾等商標。第二,保護的條件和要求不同。

《著作權法》可以保護兩部主題相同的作品,只要這些作品具有獨創性。但《商標法》不會保護在同一種或同一類商品上的兩個相同的商標。第三,權利產生方式不同。

著作權通常自動產生,不必經過任何登記或審查程式;商標則必須依法由國家特定的行政機關進行審查後授予合法申請人。

10樓:紐樂康專利申請

1、申請機構不一bai樣。商標是通過

du商標局進行申請的zhi

,版權是通過中國dao版權登記中心進行登記的。專2、保護物件屬不同。我國商標權的獲得必須履行商標註冊程式,而且實行申請在先原則。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規定,經商標局核准註冊的商標為註冊商標,商標註冊人享有商標專用權,受法律保護。著作權一般自動產生,不需要經過某些特別程式,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著作權法》的規定,我國的公民和法人以及非法人組織是以作品的完成為著作權產生的標誌而不是發表時。

3、保護期限不同。商標的期限只有10年有限期,超過10年需要進行商標續展。而版權進行登記之後,保護期為作者終生及死後50年。

4、客體不同。商標是區別同一商品或者服務的不同經營者並表明商品或者服務質量的商標標識本身。而版權(著作權)是針對文字、**、藝術、科學創作等原創的保護。

11樓:劍盾保智慧財產權

版權在法律上稱為“著作權”

商標和著作權都是智慧財產權的中的一

專部分著作權是自創作之日起屬就自動取得的,登記著作權是作為一種備案手段以便證明。

商標須註冊後才具有專用權,別人不得使用與你商標在法律意義上相同或近似的商標。

著作權的有效期是終身+死後50年。

商標專用權期限是10年,當然可以通過續展來延長商標的專用權。

12樓:源夏載斐

這兩種權利均屬於智慧財產權。保護物件、範圍均不同,分別受不同專法律調整。簡單來說,商標屬是指產品(服務)上所使用的一種標記,是為了區別他人同類產品上的一種標記,比如,同樣是做電腦的,有聯想,有海爾,消費者通過這不同的商標來識別不同的產品**。

版權,是指對作品的一種保護,版權是用來表述創作者因其文學和藝術作品而享有的權利的一個法律用語,受版權保護的作品的種類有:文學作品,例如**、詩歌、戲劇、參考作品、報紙和計算機程式;資料庫;電影、**作品和舞蹈;藝術作品,例如油畫、素描、攝影和雕塑;建築作品;以及廣告、地圖和技術製圖。

別人申請註冊過的商標不可以用它來登記版權

版權和商標註冊權有什麼區別?

13樓:華律網

沒有區別,版權和著作權一樣,內容相同,根據《著作權法》的規定,著作權包括:著作權包括以下權利:(一)發表權,即決定作品是否公之於眾的權利;(二)署名權,即表明作者身份,在作品上署名的權利;(三)修改權,即修改或者授權他人修改作品的權利;(四)保護作品完整權,即保護作品不受歪曲、篡改的權利;(五)複製權,即以印刷、影印、拓印、錄音、錄影、翻錄、翻拍等方式將作品製作一份或者多份的權利;(六)發行權,即以**或者贈與方式向公眾提供作品的原件或者複製件的權利;(七)出租權,即有償許可他人臨時使用電影作品或者以類似攝製電影的方法創作的作品、計算機軟體的權利,計算機軟體不是出租的主要標的的除外;(八)展覽權,(九)表演權,(十)放映權,(十一)廣播權(十二)資訊網路傳播權,(十三)攝製權,(十四)改編權,(十五)翻譯權,(十六)彙編權;(十七)應當由著作權人享有的其他權利。

14樓:

1、版權亦稱“著作權”。指作者或其他人(包括法人) 依法對某一著作物享受的權利。

根據規定,作者享受下列6項權利:

以本名、化名或以不署名的方式發表作品;

保護作品的完整性;

修改已經發表的作品;

因觀點改變或其他正當理由宣告收回已經發表的作品,但應適當賠償出版單位損失;

因他人使用作品而獲得經濟報酬。

2、商標權,是指商標所有人對其商標所享有的獨佔的、排他的權利。

在我國由於商標權的取得實行註冊原則,因此,商標權實際上是因商標所有人申請、經國家商標局確認的專有權利,即因商標註冊而產生的專有權。

商標是用以區別商品和服務不同**的商業性標誌,由文字、圖形、字母、數字、三維標誌、顏色組合、聲音或者上述要素的組合構成。

註冊版權和註冊商標區別 20

15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logo註冊和商標註冊是一個慨唸的。 logo與商標的區別: 人們一般將logo認為是圖案;而商標的申請元素除了包括圖案外;還可以是中文;數字;拼音;英文以及他們的組合;

16樓:chanrich輕輕

一、原始權利產生的途徑不同

1、版權:版權在我國同其他大多數國家一樣,都是在作者的作品創作完成之後,即依法自動產生,而不需要經過任何主管機關的審查批准。

2、商標權:標權在我國實行的是註冊在先原則,只有經過最先申請註冊並獲主管機關的審查核準後,才能取得商標專用權。

二、保護的目的不同

三、保護的物件和範圍不同

1、版權:版權的物件是作者所創的文學、藝術和科學作品,是有形資產。其作品包括以下形式:

文學作品;口述作品;**、戲劇、曲藝、舞蹈作品;美術、攝影作品;工程設計、產品設計圖紙及其說明;地圖、示意圖等圖形作品;計算機軟體;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作品。

對版權的保護範圍是指這些作品的發表權,修改權,保護作品完整權,使用權和獲得報酬權。

2、商標權:商標權的物件是以文字,圖形或者其組合構成的註冊商標,屬無形資產。對商標權的保護範圍以核准註冊的商標核定使用的商品為限。

四、國家主管機關和適用法律不同

2、商標權:我國《商標法》(2023年10月27日第二次修訂版)是管理商標的基本法律。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標局是主管全國商標註冊和管理的工作。

五、時效性不同

1、版權:我國《著作權法》規定,作者的署名權,修改權,保護作品完整權的保護期不受限制。公民作品的發表權,使用權和獲得報酬權的保護期為作者終生及其死亡後50年;如果是合作者作品,截止於最後死亡的作者死亡後50年。

法人或非法人單位的作品,著作權(署名權除外)由法人或非法人單位享有的職務作品,其發表權,使用權和獲得報酬權的保護期為50年。電影,電視,錄影和攝影作品的發表權,使用權和獲得報酬權的保護期為50年。作品自創立完成後50年內未發表的不再保護。

2、商標權:我國《商標法》規定,註冊商標的有效期為10年,期滿可以續展註冊,而且可以無制重複申請,每次續展註冊的有效期均為10年。

商標註冊和版權登記的區別,註冊版權和註冊商標區別 20

巨集邦 商標註冊和版權登記有哪些區別?1 申請機構不同。版權登記的主管單位是國家版權局,商標註冊的管理單位是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標局 2 保護物件不同。商標權保護的物件是文字 圖形或者其組合構成的註冊商標,版權主要保護是作者所所創的文學 藝術和科學作品 3 保護期限不同。商標註冊的有限期是10年,有...

註冊商標與註冊公司名有什麼區別,個人註冊商標與公司註冊商標有什麼區別嗎?

八戒智慧財產權 1 企業名稱是由文宇組成的一串有聲有意的字元。商標是使用圖形或文字或圖形 文字的組合構成的一幅有形有色的圖畫。2 企業名稱是用來識別和區分企業的,商標是用以識別和區分商品或服務的。企業名稱區分的是 人 商標區分的是 物 3 企業名稱是法律規定企業必須具備的條件之一。商標是人為附加在商...

註冊商標和未註冊商標的區別和聯絡

魚爪網路科技 註冊商標是指已經通過商標局核准註冊的商標,可以在商品 包裝或者其他附著物上標明 註冊商標 可以在商標右上角或者右下角使用來標記。只要在商標上標註r,表明該商標有專用權,受法律保護。商標法中並未對未註冊商標進行規定,還未核准註冊的商標可以打tm使用,但不受法律保護。 用圓圈r,是 註冊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