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標註冊和版權登記的區別,註冊版權和註冊商標區別 20

時間 2021-07-19 22:44:31

1樓:巨集邦

商標註冊和版權登記有哪些區別?

1、申請機構不同。版權登記的主管單位是國家版權局,商標註冊的管理單位是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標局;

2、保護物件不同。商標權保護的物件是文字、圖形或者其組合構成的註冊商標,版權主要保護是作者所所創的文學、藝術和科學作品;

3、保護期限不同。商標註冊的有限期是10年,有限期滿後可以續展註冊;版權的保護期限為作者終生及其死亡後50年。

4、保護的目的不同。商標註冊保護的目的是為了促進生產者保證商品質量和維護商標信譽,保障消費者的利益;版權則保護的目的是鼓勵有益於社會的作品創作和傳播,促進社會文化和科學事業的發展和繁榮。

商標註冊和版權登記的相同之處:

1、商標註冊權和版權同屬智慧財產權並且都是無形資產,受到法律的保護;

2、商標權版權都受時間和地域限制。

2樓:八戒智慧財產權

圖形作為作品的一種形式可以依法進行版權登記,但是對於商標註冊來說也是一種智慧財產權保護。那麼,在圖形版權登記和商標註冊的區別什麼呢?圖形版權登記和商標註冊的區別圖形版權登記和商標註冊的區別1、申請機構不一樣。

商標是通過商標局進行申請的,版權是通過中國版權登記中心進行登記的。2、保護物件不同。我國商標權的獲得必須履行商標註冊程式,而且實行申請在先原則。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規定,經商標局核准註冊的商標為註冊商標,商標註冊人享有商標專用權,受法律保護。著作權一般自動產生,不需要經過某些特別程式,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著作權法》的規定,我國的公民和法人以及非法人組織是以作品的完成為著作權產生的標誌而不是發表時。3、保護期限不同。

商標的期限只有10年有限期,超過10年需要進行商標續展。而版權進行登記之後,保護期為作者終生及死後50年。4、客體不同。

商標是區別同一商品或者服務的不同經營者並表明商品或者服務質量的商標標識本身。而版權(著作權)是針對文字、**、藝術、科學創作等原創的保護。

3樓:君顧諮詢

按照我國著作權法的規定,作品一旦產生,著作權就自動產生,無需象商標權、專利權一樣必須經過申請和審批才能獲得。因此,著作權一經產生,就受到法律保護,但卻沒有像商標註冊證一樣的權利證書。

在著作權受到侵犯時,權利人必須提供自己是著作權人、享有著作權的證據。此時著作權人很難舉證自己是作品的創作者或權利繼受人,尤其是當一件作品設計的時間較長,或是委託他人設計,或是職務作品的時候,更難以收集原始證據,難以確定著作權人,給權利人主張權利造成極大的困難。

版權自願登記制度就是為了解決上述問題而設定的,如果權利人在作品創作完成後,先進行著作權登記,則在舉證的時候,只需要出示登記中心頒發的證書,就會得到法院或有關機關的認可。這就大大減輕了權利人的舉證責任。

著作權的產生是隨作品產生而產生的,因此相比商標權和外觀設計專利權而言,屬於在先權利。按照我國《商標法》和《專利法》的相關規定,與他人在先權利相沖突的商標和外觀設計專利可以被撤銷和無效。所以,如果一件美術作品(如圖形)被他人申請註冊商標,或者一個圖形商標被他人在別的類別上搶注,此時,利用在先權利進行異議或撤銷,可能性就比較大。

商標圖形版權登記的必要性1、申請註冊商標和專利,都有明確的產品類別,如果想全面保護,花費太大。而版權登記沒有商品類別的侷限,任何服務行業和商品都受保護,可以防止他人用相同的圖形申請註冊其他類別商品的商標。 2、商標和專利申請到註冊,需要1年半,而版權登記只要1-3個月就能完成。

5、商標的全類註冊與版權登記;全類註冊按照商品及服務的分類原則,目前的商品及服務總共有45個類別,而商標註冊是分類註冊的。當一個商標在某一類別進行註冊時,該商標在該類別是受保護的,但在其他未註冊的四十四個類別並不受到保護(馳名商標除外)。因而要使得該商標在任何領域都有獨佔使用權(即受到保護),應當進行全類註冊。

特別是在公司經營專案繁多,或準備在較多領域進行投資時,全類註冊尤其重要。有的企業認為目前規模不大,沒有全類註冊的必要性,但實際上,等到企業把品牌做大做強需進行多元化投資分擔風險時,其他類別都已經被他人搶注,這就對企業的發展造成非常不利的影響。

二、全類註冊的替代性方案——版權登記這裡僅指圖形商標或包含有圖形的商標我國商標法規定商標註冊不得於在先權利相沖突。在先權利中包括了版權。而對於圖形商標而言,商標申請人都享有該圖形的版權,將該版權進行登記後,當發現他人在其他類別將該圖形進行商標註冊時,可以依據享有的版權提出異議或撤銷該申請註冊。

三、兩種方式的優劣對比1、費用比較全類註冊的費用較高,這也是很多企業放棄全類註冊的原因,並且商標有十年的期限,到期的續展費用也較高。版權登記費用較低,僅相當於一個商標註冊的費用,並且版權的期限為50年(版權人為個人時版權期限到個人死後50年),無需續展。 2、功能比較全類註冊的商標在保護上是最完整的,當他人在其他類別註冊相同或近似的商標時,商標局直接依據在先申請的原則即可將這類註冊申請予以駁回。

版權登記的圖形商標,商標局不會主動監測該圖形是否已經登記為版權,只有當版權人提起異議或撤銷時才會根據版權人的要求駁回或撤銷該註冊申請。並且,只有在圖形完全一致時,該在先權利的主張才會得到商標局的採納,近似時主張版權有一定風險。

4樓:每日喵星人

八戒智慧財產權為你解答商標和版權的區別

1、申請機構不一樣。商標是通過商標局進行申請的,版權是通過中國版權登記中心進行登記的。

2、保護物件不同。我國商標權的獲得必須履行商標註冊程式,而且實行申請在先原則。《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規定,經商標局核准註冊的商標為註冊商標,商標註冊人享有商標專用權,受法律保護。

著作權一般自動產生,不需要經過某些特別程式,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著作權法》的規定,我國的公民和法人以及非法人組織是以作品的完成為著作權產生的標誌而不是發表時。

3、保護期限不同。商標的期限只有10年有限期,超過10年需要進行商標續展。而版權進行登記之後,保護期為作者終生及死後50年。

4、客體不同。商標是區別同一商品或者服務的不同經營者並表明商品或者服務質量的商標標識本身。而版權(著作權)是針對文字、**、藝術、科學創作等原創的保護。

5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相比於商標註冊,版權認證花的時間短,可以先期把版權權利固定下來,如果有人提前搶注,可以以版權對抗商標權,宣告搶注的商標權利無效。註冊商標和版權都可以找知果果,知果果有自己一百餘人的專屬顧問團隊

註冊版權和註冊商標區別 20

6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logo註冊和商標註冊是一個慨唸的。 logo與商標的區別: 人們一般將logo認為是圖案;而商標的申請元素除了包括圖案外;還可以是中文;數字;拼音;英文以及他們的組合;

7樓:chanrich輕輕

一、原始權利產生的途徑不同

1、版權:版權在我國同其他大多數國家一樣,都是在作者的作品創作完成之後,即依法自動產生,而不需要經過任何主管機關的審查批准。

2、商標權:標權在我國實行的是註冊在先原則,只有經過最先申請註冊並獲主管機關的審查核準後,才能取得商標專用權。

二、保護的目的不同

三、保護的物件和範圍不同

1、版權:版權的物件是作者所創的文學、藝術和科學作品,是有形資產。其作品包括以下形式:

文學作品;口述作品;**、戲劇、曲藝、舞蹈作品;美術、攝影作品;工程設計、產品設計圖紙及其說明;地圖、示意圖等圖形作品;計算機軟體;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作品。

對版權的保護範圍是指這些作品的發表權,修改權,保護作品完整權,使用權和獲得報酬權。

2、商標權:商標權的物件是以文字,圖形或者其組合構成的註冊商標,屬無形資產。對商標權的保護範圍以核准註冊的商標核定使用的商品為限。

四、國家主管機關和適用法律不同

2、商標權:我國《商標法》(2023年10月27日第二次修訂版)是管理商標的基本法律。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標局是主管全國商標註冊和管理的工作。

五、時效性不同

1、版權:我國《著作權法》規定,作者的署名權,修改權,保護作品完整權的保護期不受限制。公民作品的發表權,使用權和獲得報酬權的保護期為作者終生及其死亡後50年;如果是合作者作品,截止於最後死亡的作者死亡後50年。

法人或非法人單位的作品,著作權(署名權除外)由法人或非法人單位享有的職務作品,其發表權,使用權和獲得報酬權的保護期為50年。電影,電視,錄影和攝影作品的發表權,使用權和獲得報酬權的保護期為50年。作品自創立完成後50年內未發表的不再保護。

2、商標權:我國《商標法》規定,註冊商標的有效期為10年,期滿可以續展註冊,而且可以無制重複申請,每次續展註冊的有效期均為10年。

8樓:華律網

沒有區別,版權和著作權一樣,內容相同,根據《著作權法》的規定,著作權包括:著作權包括以下權利:(一)發表權,即決定作品是否公之於眾的權利;(二)署名權,即表明作者身份,在作品上署名的權利;(三)修改權,即修改或者授權他人修改作品的權利;(四)保護作品完整權,即保護作品不受歪曲、篡改的權利;(五)複製權,即以印刷、影印、拓印、錄音、錄影、翻錄、翻拍等方式將作品製作一份或者多份的權利;(六)發行權,即以**或者贈與方式向公眾提供作品的原件或者複製件的權利;(七)出租權,即有償許可他人臨時使用電影作品或者以類似攝製電影的方法創作的作品、計算機軟體的權利,計算機軟體不是出租的主要標的的除外;(八)展覽權,(九)表演權,(十)放映權,(十一)廣播權(十二)資訊網路傳播權,(十三)攝製權,(十四)改編權,(十五)翻譯權,(十六)彙編權;(十七)應當由著作權人享有的其他權利。

9樓:

很高興能回答您的問題。

註冊版權和註冊商標最本質的區別是:版權對於作品長度有一定要求,而商標要容易被消費者識別才能發揮作用。所以他們的功能和保護物件是有區別的。

版權針對的是書籍,作品,影視,**等多**資源。

商標針對的是產品,服務。

商標基本是視覺化的,摸得著看得見的。版權基本是視聽資源。

比如說一首歌曲你可以聽到,如果您私自更改那就是觸犯他人的版權。那麼您不能說是侵犯了他的商標。

同理一款產品,比如說一個啤酒商標,未經許可的情況下您用了他的商標那就構成了侵權。

至於您要註冊商標還是註冊版權,根據您的企業是產品服務還是**資源輸出來確定您註冊哪一項。

——北京首捷智慧財產權**顧問

註冊商標和註冊版權有什麼區別,商標註冊了還需要註冊版權嗎

零零 版權自創業人完成之日起便自動保護,無需登記,登記只是為了未來一旦涉及侵權行為舉證比較容易。商標保護的是商品的商業標記 本質是商家在特定類別商品上的信譽 需要註冊,才能保護,而且商標是硬性需求,你公司生產的產品或者提供的服務沒有商標是不能打入市場的,這是一塊敲門磚,而版權從某種層面上可以理解成輔...

版權保護和商標註冊的區別,商標跟版權有什麼區別?

版權和商標對比來說,各有利弊,具體區別從以下三個方面分析 一 時間週期不同 商標申請到出結果大概是10 12個月左右的時間,且時間不可加急,而版權申請的時間週期是30個工作日左右,也就是2個月左右的時間就可以出結果,且是可以加急申請的,時間最短可以縮短到乙個工作日.版權保護 二 結果不同 商標並不是...

個人註冊商標註冊證和公司商標註冊證的區別

北京的幹活 公司主體不存在商標當然無效 個人註冊商標和公司沒什麼區別 個體工商戶註冊範圍和營業執照一致 公司沒有限制 米馬商標網 您好 商標可以註冊在個人名下也可以註冊在公司名下注冊在個人名下需要的資料 個人的身份證和營業執照 商標註冊名字和圖樣註冊在公司名下需要的資料 公司年審通過的營業執照 商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