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的商標註冊有必要申請版權註冊嗎

時間 2021-07-09 22:09:24

1樓:信超智慧財產權

版權只保護logo圖形,而且只有和商標相結合才能起到應有的效果。

商標是按類別進行申請註冊的,一共45個類別,根據自己經營的產品或服務進行申請。在國家商標局核准的類別,享有商標專用權,受法律保護,未註冊類別不受法律保護。

版權,主要針對logo圖形,富有美感的藝術作品才能申請,主要保護作品內容的獨創性,以防他人模仿濫用,達到全行業保護的目的。但是禁止用於商業用途,也就是說別人不能用於商業用途,自己也不能用於商業用途。

所以商標等於把版權的全方位保護開了一個口子,而版權等於把商標加了一張網。只有兩者相結合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如果商標沒有註冊成功,只申請版權保護,就相當於是一個雞肋,棄之可惜,食之無味!

2樓:萬誠國際商務****

申請的商標有必要申請版權,如果你要保護你這個商標的權益的話,最好就辦理個著作權,如果一旦別人註冊了你的商標或者跟你商標有近似的,可以更好保護權益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的商標圖案夠獨特,才能獲得版權保護。然後再考慮以下問題:1.

如果不想別人在商業上使用你的圖案,請登記版權。2.如果不想別人在其他產品或服務上將你的圖案註冊商標,請登記版權。

3.如果想保留以後能在更多的產品類別上註冊這個圖案商標的機會,請登記版權。

4樓:掘金知產

(1)權利屬性不同。著作權是一種具有人身屬性的權利,其著作財產權雖然可以因超過法定期限而喪失效力,但作者卻永久享有署名權、保護作品完整權等精神權利。商標權則只是一種財產權,不具有人身屬性,它可能因法定期限不續展而整體滅失,還可能因商標權人的違法行為而被撤銷。

(2)兩者的法律要求的保護條件不同。著作權法要求作品具有獨創性,任何抄襲、剽竊所得到的作品不可能受到著作權法的保護。商標是以文字、圖形或其組合作為區別商品的標誌,它只要求識別性,並不考慮商標是否由商標權人創作。

(3)兩種權利的取得方式不同。著作權一般自作品創作完成時自動產生,無須登記註冊。而商標權則不然,由於一件商標甚至多個相類似的商標也只能取得一個商標權,因此商標權一般須經註冊登記才能產生。

保護形式的不同選擇!

5樓:創作者

是這樣的,如果這是你們的核心競爭力,建議都要註冊和登記,因為他們保護的範圍和內容都是不一樣的,如果都註冊有利於你全面的智慧財產權保護。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需求 商標只是用來區分不同經營者的產品一個標誌

7樓:超過七個字咧

當然不是。版權是在作品完成之日就自動產生的喲,不存在“版權註冊”這個說法。應該是版權登記,不登記也是有版權的,只是登記了能拿到證書。但無論如何,與商標無關。

我的商標註冊了有必要去做版權嗎? 5

8樓:上海巨集邦智慧財產權**

已經註冊成功的帶圖案的商標,給圖案做版權登記是自願原則,不是強制性的. 根據《作品自願登記試行辦法》

商標註冊說明你有使用權,登記版權則可以保證你個人的利益. 一個表明你能用,一個表明只能你用,就這麼

有了商標之後,自己才可以更好的推廣自己的產品,而且也會有很多的知名度,那麼在註冊了商標之後,商標註冊

首先調查一下,這個商標的註冊時間與你的版權確定時間先後的關係,弄清楚兩者時間上的關係. 如果你的版權

你好呀. 其實很多版權都伴隨著你的公開而自動擁有的,不需要一定要去註冊版權.可以證明版權權屬的有版權

《商標法》第九條第一款:申請註冊的商標應當具備顯著特徵,便於識別,並不得與他人在先取得的合法權利相沖

你**公司是為了讓你再做一個版權業務而已,再賺點錢而找的理由. 如**公司所說:在你申請了商標時,

那麼首先是你的商標註冊在先,還是別人的版權登記在先! 如果他能提出是在你註冊商標在先已經登記版權了

是這樣的,版權和商標是有不同的 很重要的一點就是版權,版權保護的是圖形,不保護自己的商品,也就是可

你申請了商標? 那就有商標權了, 比別人早了,

9樓:ip蝌蚪

具體原因如下:商標註冊成功之後,只代表了商標所有人在商標使用方面會收到相關法律的保護;與成功註冊的商標相關的名稱、內容如果涉及到版權的,如果沒有進行版權登記,容易被他人非法使用,不方便維權;及時對與商標相關的內容進行版權登記,有利於完善自身的智慧財產權保障體系;對成功註冊的商標進行版權登記有利於提升智慧財產權的價值。所以說,成功註冊商標之後,及時申請版權登記對於自身的智慧財產權是有好處的。

一般情況下,如果申請商標的系圖樣,一般可以登記為美術作品或者攝影作品;由於商標申請週期較長,為避免被他人搶注,因此很多人在商標申請前都會進行版權登記來保護自己的原創作品。

我國《商標法》規定,如果別人用你的作品進行商標註冊,那麼我們可以向商標局提出異議。在條件充足的情況下,建議將商標申請註冊後同時進行版權登記。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三十三條對初步審定公告的商標,自公告之日起三個月內,在先權利人、利害關係人認為違反本法第十三條第二款和第三款、第十五條、第十六條第一款、第三十條、第三十一條、第三十二條規定的,或者任何人認為違反本法第十條、第十一條、第十二條規定的,可以向商標局提出異議。公告期滿無異議的,予以核准註冊,發給商標註冊證,並予公告。

10樓:匿名使用者

商標權跟版權還是有區別的,

商標與版權的相似點

1、商標權和版權同屬智慧財產權,並且都是對無形資產的保護。

2、商標權和版權都會受到時間和地域的限制。

商標和版權的區別

1、申請機構不一樣。商標是通過商標局進行申請的,版權是通過中國版權登記中心進行登記的。

2、保護物件不同。我國商標權的獲得必須履行商標註冊程式,而且實行申請在先原則。《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規定,經商標局核准註冊的商標為註冊商標,商標註冊人享有商標專用權,受法律保護。

著作權一般自動產生,不需要經過某些特別程式,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著作權法》的規定,我國的公民和法人以及非法人組織是以作品的完成為著作權產生的標誌而不是發表時。

3、保護期限不同。商標的期限只有10年有限期,超過10年需要進行商標續展。而版權進行登記之後,保護期為作者終生及死後50年。

4、客體不同。商標是區別同一商品或者服務的不同經營者並表明商品或者服務質量的商標標識本身。而版權(著作權)是針對文字、**、藝術、科學創作等原創的保護。

商標和版權可以同時註冊嗎?

商標和版權可以同時註冊。商標可以申請成為版權,但是版權不一定是商標。由於商標申請週期較長,為避免被他人搶注,因此很多人在商標申請前都會進行版權登記來保護自己的原創作品。

我國《商標法》規定,如果別人用你的作品進行商標註冊,那麼我們可以向商標局提出異議。在條件充足的情況下,建議將版權和商標同時註冊登記。

11樓:知委會商標註冊平臺

知委會為你解答;

商標註冊成功之後,只代表了商標所有人在商標使用方面會收到相關法律的保護;

對成功註冊的商標進行版權登記有利於提升智慧財產權的價值。

所以說,成功註冊商標之後,及時申請版權登記對於自身的智慧財產權是有好處的。

12樓:暢科知產說

很多客戶關於商標申請的同時要求申請美術作品著作權有疑問,申請商標後為什麼還要申請美術作品著作權?那麼暢科智慧財產權今天就整理了一下商標申請後美術作品著作權申請的必要性。

曾有客戶,申請的商標剛被商標局核准下證,就被人起訴侵犯了他人的美術作品著作權,該商標目前在被他人申請無效宣告的審查中。

一、商標和美術作品著作權不屬於同一個審查機構

商標申請屬於商標局,而著作權申請屬於著作權局,目前商標和著作權隸屬於兩個審查機構和審查資料庫,即您註冊商標的時候,商標審查員不會到著作權局系統庫中查詢是否有在先相同或近似的著作權已經申請,同理,著作權局也不會去查詢商標系統中是否存在相同或在先的商標已申請。

這就勢必導致,同一個商標標誌,您在申請商標註冊後,有可能他人來申請您的美術作品著作權,並反告您侵犯他人的美術作品著作權,即使您可以有力的證據來證明您才是該標誌的權利人,並進行應訴,那這也將是一件勞心勞神,花費大量精力和成本的事情。

所以,為了避免將來這種糾紛的產生,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自己提前部署好智慧財產權保護的這步棋,用最少的成本進行美術作品著作權登記申請。

二、美術作品著作權保護的範圍更廣

商標申請保護的範圍具有地域性,即在中國申請的商標只能在中國進行保護,無法進行跨地域的保護。而著作權登記後則可在全球範圍進行保護,跨行業,跨領域的保護,也就相當於商標45個大類的全類保護。

三、美術作品著作權保護的有效期更長

商標申請成功後有效期為10年,如果需要繼續使用的,在有效期滿前1年內辦理續展手續可繼續有效。

著作權登記成功後,有效期根據申請人主體資格不同有效期限也不相同。

自然人:作者有生之年加死亡後50年,並截止於作者死亡後第50年的12月31日。

法人:作品首次發表後50年,截止於作品發表後第50年的12月31日。

但著作權不可進行續期。

四、商標和美術作品著作權的保護方式不同

商標實行申請在先原則,即需要申請並核准註冊的商標才具有商標專用權。

著作權一般自動產生,不需要經過特別程式,進行著作權登記的目的是為了證明申請人擁有該著作權利的方便性,在侵權糾紛時,除非有其他足以推翻著作權登記證書內容的相反證據,否則,持有登記證書的一方將被司法機關或行政機關認定是作品的著作權權利人。

五、商標權和美術作品著作權衝突存在的原因

商標權與著作權發生衝突通常是申請的商標的著作權歸屬不明,兩個不同的申請主體,一方申請商標,另外一方申請著作權,而商標申請人無法舉證該商標著作權屬於自己的權利證明,從而產生基於商標作品的著作權之爭。

到目前為止,最有效、最便捷的方式就是著作權登記證明,所以商標申請的同時做著作權登記的意義也就在於此,即保證商標屬於自己,也保證商標著作權屬於自己,便不會出現著作權歸屬之爭的問題。

六、商標權與美術作品著作權衝突的解決

如果商標產生基於商標作品的著作權之爭,根據商標法規定,如果著作權人對註冊商標有異議的可以向商標評審委員會申請撤銷該註冊商標,也可以請求法院判令商標權人停止使用其註冊商標。

由於商標資源相對有限、自主創新意識不強加之經濟利益驅動、立法疏漏等原因,商標權與著作權的衝突頻繁發生。因此,在出現著作權與商標權或者與其他權利衝突的時候,著作權的確權顯得尤為重要;雖然著作權實行自動保護,但由於這種自動保護在確權時不能起到著作權的權利的有效證明作用,也即著作權自動保護存在確權的弊端。所以為了避免著作權利的不明,在商標註冊的同時先做著作權的登記,正是保證商標權不出現問題的最好辦法。

七、關於美術作品著作權申請為什麼用彩色標誌?

圖形標誌在申請著作權的時候,可以使用黑白,也可以使用彩色,但一般作品的色彩設計也是體現作品一些獨創性,如果結合色彩申請效果會更好,如果只提交黑白那就只是保護圖案的架構。也可以申請系列作品,將彩色和黑白都進行保護。

商標註冊申請書具體該怎麼填寫,商標註冊申請書中的商標說明應該填寫什麼內容

1 是否共同申請 只有乙個申請主體的,選擇否。2 類別 商品服務專案,要根據你所做的商品,從類似商品和服務區分表中選擇。這個分類表在中國商標網上有電子版。根據你所說的,可能會涉及多個類別,最好找家 公司幫您選擇一下,註冊的全面些。同時要注意,乙份申請書,只能填寫乙個類別。如果涉及多個類別,要分別填寫...

商標註冊具體有什麼要求,申請商標註冊需要哪些條件,商標註冊的流程有哪些?

龍商百科 你好。1 向國家或地區商標局提交商標註冊申請書。2 申請書中必須有一份申請註冊的標誌的清晰圖樣,包括任何顏色 形狀或立體特徵。3 申請書中還必須列出使用該標誌的商品或服務的清單。4 標誌必須符合若干條件,才能作為商標或其他型別的標記受到保護。5 標誌須有顯著性特徵,使消費者能將其作為識別某...

商標註冊申請需要什麼檔案,辦理商標註冊必須要哪些檔案?

1 商標註冊需要的資料 1 以企業名稱申請註冊的,需提供營業執照影印件,並需在營業執照影印件上加蓋公章 2 以個人名稱申請註冊的,需提供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和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上需加蓋公章 3 提供商標文字或圖樣,需要保護顏色的,還需要提供彩色圖樣 4 提供擬註冊的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