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標註冊申請需要什麼檔案,辦理商標註冊必須要哪些檔案?

時間 2022-06-14 17:15:02

1樓:掘金知產

1 商標註冊需要的資料

1.以企業名稱申請註冊的,需提供營業執照影印件,並需在營業執照影印件上加蓋公章;

2.以個人名稱申請註冊的,需提供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和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上需加蓋公章;

3.提供商標文字或圖樣,需要保護顏色的,還需要提供彩色圖樣;

4.提供擬註冊的商品/服務專案,可根據申請人自己經營的商品或提供的服務,參照《商標註冊用商品和服務國際分類》(尼斯分類)第九版以及商標局根據上述國際分類表修改的《類似商品和服務區分表》來填寫。

2 商標註冊申請條件

商標註冊申請人必須是:依法成立的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個體工商業者。2023年2月起,我國商標局對自然人註冊商標申請進行限制,自然名義人不能申請商標註冊。

辦理商標註冊必須要哪些檔案?

2樓:赤兔網智財權

公司進行商標註冊所需的檔案:

1、加蓋公章的商標註冊申請書。

2、商標圖樣6張(申請書背面貼1張,交5張)要求圖樣清晰、規格為長和寬不小於5厘公尺並不大於10厘公尺。若指定顏色,貼著色圖樣1張,交著色圖樣5張,附黑白圖樣1張。

3、申請人的主體資格證明檔案的影印件,一般為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

4、加蓋公章的商標**委託書,如果是自己辦理則不需要委託書。

5、如果申請註冊的商標是人物肖像,需要肖像權人同意將此肖像作為商標註冊的宣告檔案。不然商標局不會予以註冊。

3樓:八戒智財權

商標註冊需準備的檔案 1.公司申請請按營業執照填寫名稱、位址後蓋公章,個人申請按身份證上的名稱、位址填寫後簽名; 2.商標圖樣:

如不要求指定顏色,請交黑白圖樣6-10份;如指定顏色,請交彩色圖樣6份,黑白圖樣1份,商標圖樣應滿足長x寬不大於10x10cm,不小於5x5cm; 3、執照影印件(公司申請)/個人身份證影印件,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個人申請)乙份; 4、證明檔案:捲菸、雪茄菸、有包裝菸絲、人用藥品、醫用營養食品、醫用營養飲料、嬰兒食品等商品的商標註冊,應附相關證明檔案。 5、公司企業只能以公司名義申請,個人申請需要提交個體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遞交商標局三個月到半年內受理,第十八個月到二十四個月後開始公告,公告期 為三個月,三個月內無異議核發商標註冊權利證書。整個商標申請所需時間為二至三年。

4樓:洋易達國際

國內企業申請商標註冊需要什麼資料?

1、《商標註冊申請書》(需在申請書的指定位置加蓋公章)

2、申請人身份證明檔案影印件:提交營業執照、法人登記證、事業單位法人證書、社會團體法人證書、律師事務所執業證書、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等有效證件的影印件;

3、委託商標**機構辦理的,應當提交《商標**委託書》;

4、直接辦理的,應當提交經辦人身份證件影印件;

5、商標圖樣;

6、要求優先權的,應當提交書面宣告,並同時提交或在申請之日起三個月內提交優先權證明檔案,包括原件和完整的中文譯文;

7、將他人肖像作為商標圖樣進行註冊申請的,應當予以說明,並附送肖像人的授權書並經公證;

8、所提交材料是外文的,應當附送中文譯文。

洋易達可為您提供銀行開戶、公司註冊、商標註冊等業務,專人服務,不成功退全款。希望可以採納哦~

申請註冊商標需要提交哪些檔案?

5樓:八戒智財權

申請商標註冊的,應當向商標局提交下列檔案:(1)《商標註冊申請書》乙份,其填寫必須遵循一類商品一商標乙份申請的原則,即乙份申請書填報的商品或服務只能限定在我國《類似商品和服務區分表》中的乙個類別之內。委託商標**組織代為辦理的,還應提交《商標**委託書》乙份。

(2)商標圖樣5份;指定顏色的,並應當提交著色圖樣5份、黑白稿乙份。商標圖樣必須清晰,便於貼上,用光潔耐用的紙張印刷或者用**代替,長或者寬應當不大於10厘公尺,不小於5厘公尺。

(3)能夠證明申請人身份的有效證件的影印件,如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營業執照》影印件, 自然人的身份證影印件。

(4)用人物肖像作為商標申請註冊的,必須提供肖像權人的授權書並經公證機關公證。

(5)申請註冊集體商標、證明商標的,應當提交申請人主體資格證明和使用管理規則。

(6)外國申請人要求優先權的,須在申請書上填寫初次申請國、初次申請日期及申請號,並須在三個月內向商標局提交優先權證明檔案,逾期不提交證明檔案的,其優先權請求無效。

(7)商標申請檔案應當使用中文,外文檔案應當附送中文譯本。

6樓:華律網

申請註冊商標條件分兩種,一是註冊商標的申請人要滿足的條件,另一種則是申請人申請註冊的商標需要滿足的條件。我國實行商標自願註冊原則,商標的註冊申請必須由申請人主動向商標局提出,註冊商標的申請人應是企業法人、或個體工商戶、或農村承包經營戶、或其他依法獲准從事經營活動的自然人。2)除此之外不符合商標註冊申請主體資格要求的,對其註冊申請商標局將不予受理。

申請的商標必須符合以下條件:1)商標的構成要素要符合規定,即由商標法規定的「文字、圖形、字母、數字、三維標誌、顏色組合和聲音等」元素單一或組合組成。2)商標的基本功能是識別作用,所以由以上元素構成的商標須具備自己的顯著性特徵,不能和其他商標產生混淆。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九條申請註冊的商標,應當有顯著特徵,便於識別,並不得與他人在先取得的合法權利相衝突。商標註冊人有權標明「註冊商標」或者註冊標記。

辦理商標註冊申請需要具備哪些檔案

7樓:張明君律師

您好,標註冊需準備的檔案

1.公司申請請按營業執照填寫名稱、位址後蓋公章,個人申請按身份證上的名稱、位址填寫後簽名;

2.商標圖樣:如不要求指定顏色,請交黑白圖樣6-10份;如指定顏色,請交彩色圖樣6份,黑白圖樣1份,商標圖樣應滿足長x寬不大於10x10cm,不小於5x5cm;

3、執照影印件(公司申請)/個人身份證影印件,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個人申請)乙份;

4、證明檔案:捲菸、雪茄菸、有包裝菸絲、人用藥品、醫用營養食品、醫用營養飲料、嬰兒食品等商品的商標註冊,應附相關證明檔案。

5、公司企業只能以公司名義申請,個人申請需要提交個體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遞交商標局三個月到半年內受理,第十八個月到二十四個月後開始公告,公告期

為三個月,三個月內無異議核發商標註冊權利證書。整個商標申請所需時間為二至三年。

如能給出詳細資訊,則可作出更為周詳的回答。

辦理商標註冊必須要哪些檔案

8樓:匿名使用者

商標註冊需準備的檔案  1.公司申請請按營業執照填寫名稱、位址後蓋公章,個人申請按身份證上的名稱、位址填寫後簽名;  2.商標圖樣:

如不要求指定顏色,請交黑白圖樣6-10份;如指定顏色,請交彩色圖樣6份,黑白圖樣1份,商標圖樣應滿足長x寬不大於10x10cm,不小於5x5cm;  3、執照影印件(公司申請)/個人身份證影印件,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個人申請)乙份;  4、證明檔案:捲菸、雪茄菸、有包裝菸絲、人用藥品、醫用營養食品、醫用營養飲料、嬰兒食品等商品的商標註冊,應附相關證明檔案。  5、公司企業只能以公司名義申請,個人申請需要提交個體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遞交商標局三個月到半年內受理,第十八個月到二十四個月後開始公告,公告期  為三個月,三個月內無異議核發商標註冊權利證書。整個商標申請所需時間為二至三年。

9樓:小水

你好,商標申請關鍵在於全面的檢索、專業的風險評估。鄭州睿信官網也可以提供商標查詢,您可以自行檢索。

商標申請流程:商標註冊一般分為個人和公司申請兩種。

個人申請所需檔案: (1)身份證影印件(需簽名);(2)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 ;(3)商標註冊申請書;(4)委託**機構的需要提供委託書。

10樓:赤兔網智財權

公司進行商標註冊所需的檔案:

1、加蓋公章的商標註冊申請書。

2、商標圖樣6張(申請書背面貼1張,交5張)要求圖樣清晰、規格為長和寬不小於5厘公尺並不大於10厘公尺。若指定顏色,貼著色圖樣1張,交著色圖樣5張,附黑白圖樣1張。

3、申請人的主體資格證明檔案的影印件,一般為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

4、加蓋公章的商標**委託書,如果是自己辦理則不需要委託書。

5、如果申請註冊的商標是人物肖像,需要肖像權人同意將此肖像作為商標註冊的宣告檔案。不然商標局不會予以註冊。

商標註冊需要什麼步驟,準備什麼材料

11樓:風向區

商標註冊需要什麼材料

12樓:創業優選企業服務平台

商標申請人需要自行去商標大廳辦理,其商標註冊的辦理流程為:

商標註冊申請前查詢(非必須程式)→ 準備申請書件 → 在商標大廳受理視窗提交申請書件 →在打碼視窗確認提交申請→ 在交費視窗繳納商標註冊規費 →領取規費收據

具體商標註冊的流程如下圖

一般在商標申請人領取收據後,商標註冊申請工作就差不多完成了。商標局會給商標申請人發放一些檔案,申請人在收到《領取商標註冊證通知書》後,到商標大廳領取《商標註冊證》。

那麼都需要提供什麼材料呢?

辦理商標註冊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檔案:

1、《商標註冊申請書》

在進行商標註冊時,我們需要先像商標局提交《商標註冊申請書》1份。

2、申請人身份證檔案影印件

3、如果是委託**機構進行辦理的,則需要提交《商標**委託書》。

4、如果是商標申請人自行申請的,則需要提交商標申請人的身份證件影印件。

5、商標圖樣

6、要求優先權的,應當提交書面宣告,並同時提交或在申請之日起三個月內提交優先權證明檔案,包括原件和完整的中文譯文。

7、將他人肖像作為商標圖樣進行註冊申請的,應當予以說明,並附送肖像人的授權書。

8、申請人提交的各種證件、證明檔案和證據材料是外文的,應當附送中文譯文;未附送的,視為未提交該證件、證明檔案或者證據材料。

9、國內大陸地區自然人辦理商標註冊申請的,除按照有關規定提交《商標註冊申請書》、商標圖樣等材料外,還應當注意符合《自然人辦理商標註冊申請注意事項》的相關要求。

13樓:洋易達國際

需要材料:1、商標圖樣;

2、商標類別;

3、申請人資格證明資料:

①以公司名義申請,附營業執照影印件(正副本均可)加蓋公章;

②以個體工商戶名義申請,附個體營業執照影印件加蓋公章。

14樓:赤兔網智財權

商標註冊的步驟有:

1、提前設計好要註冊的商標。

2、確定商標的使用範圍。

3、提前查詢商標是否被註冊。到國家工商總局的**上查詢該商標是否被人註冊,如果被註冊了就要更改商標後再提交。沒有註冊即可提交註冊申請。

4、到所在地的工商局提交資料。個人註冊商標需要提交身份證影印件正反面各2張、商標的設計圖案6張、帶本人簽名的商標註冊申請書。

5、等待商標局的審核。

6、公示期。通過了商標局的初審後,即進入3個月的公示期,任何人有異議的都可以提出,如果沒有異議的即可以成功註冊。有異議的要進行商標異議答辯,答辯通過後即可成功註冊。

7、商標的公布。通過了公示期後,商標局會發文公布該商標成功註冊,即可以使用,此時商標即受法律保護。

商標註冊具體有什麼要求,申請商標註冊需要哪些條件,商標註冊的流程有哪些?

龍商百科 你好。1 向國家或地區商標局提交商標註冊申請書。2 申請書中必須有一份申請註冊的標誌的清晰圖樣,包括任何顏色 形狀或立體特徵。3 申請書中還必須列出使用該標誌的商品或服務的清單。4 標誌必須符合若干條件,才能作為商標或其他型別的標記受到保護。5 標誌須有顯著性特徵,使消費者能將其作為識別某...

商標註冊申請書具體該怎麼填寫,商標註冊申請書中的商標說明應該填寫什麼內容

1 是否共同申請 只有乙個申請主體的,選擇否。2 類別 商品服務專案,要根據你所做的商品,從類似商品和服務區分表中選擇。這個分類表在中國商標網上有電子版。根據你所說的,可能會涉及多個類別,最好找家 公司幫您選擇一下,註冊的全面些。同時要注意,乙份申請書,只能填寫乙個類別。如果涉及多個類別,要分別填寫...

日本商標商標註冊需要哪些,日本商標商標註冊需要哪些資料?

商標註冊服務 你好,申請日本商標需要準備申請人身份證明,商標圖樣,相關費用,希望能幫助到你望採納 橢徘著詭 日本申請費用為第一個類137瑞士法郎,每增加一個類增加104瑞士法郎,註冊成功後收取註冊費用每個類457瑞士法郎 迦納申請費用為每個類129瑞士法郎,註冊成功後收取註冊費用為每個類86瑞士法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