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能申請商標註冊嗎,個人名義能申請商標註冊嗎?

時間 2022-01-04 23:10:06

1樓:智尚商標中心

個人是可以申請商標註冊的。根據我國《商標法》規定: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對其生產、製造、加工、揀選或者經銷的商品,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向商標局申請商標註冊;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對其提供的服務專案,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向商標局申請服務商標註冊。

因此個人可以申請商標註冊。

一、以個人為商標申請人需要滿足的條件

1、自然人對其生產、製造、加工、揀選或經銷的商品或者對其提供的服務專案,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向商標局申請商標註冊。

2、兩個以上的自然人可以共同向商標局申請註冊同一商標,共同享有和行使該商標的專用權。

二、註冊的商標需要滿足的條件

1、商標應當具備法定的構成要素

任何能夠將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商品與他人的商品區別開來的可視性標誌,包括文字、圖形、字母、數字、三維標誌和顏色組合,以及上述要素的組合,均可以作為商標申請註冊。視覺不能感知的音響、氣味等商標不能在我國註冊。

2、商標應當具有顯著特徵

標誌本身固有的顯著性特徵,如立意新穎、設計獨特的商標,通過使用獲得顯著特徵,如直接敘述商品質量等特點的敘述性標誌經過使用取得顯著特徵,並便於識別的,可以作為「第二含義」商標註冊。

三、個人註冊商標所需提交的材料

1、申請人身份證及相關行政主管機關頒發的登記檔案影印件。持有護照的,需護照影印件。

2、填寫商標註冊申請書(有固定書式),並在指定位置簽名。

3、商標黑白圖樣6張,要求圖樣清晰、規格在5x5厘公尺至10x10厘公尺之間。若指定顏色,交著色圖樣6張,附黑白圖樣1張。

4、個體工商戶可以用《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字型大小名義申請註冊商標。

5、自然人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的商品和服務範圍,應以其在營業執照或有關登記檔案核准的經營範圍為限,或者以其自營的農副產品為限。

如果個人註冊商標滿足以上條件並且準備好指定的材料,那麼就可以開始進行商標註冊啦!

2樓:華律網

個人是可以註冊商標的!但是要具備以下條件:一、個體工商戶可以以其《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登記的字型大小作為申請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也可以以執照上登記的負責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

以負責人名義提出申請時應提交負責人的身份證和營業執照。二、農村承包經營戶可以以其承包合同簽約人的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申請時應提交簽約人身份證和承包合同。三、其他依法獲准從事經營活動的自然人,可以以其在有關行政主管機關頒發的登記檔案中登載的經營者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申請時應提交經營者的身份證和有關行政主管機關頒發的登記檔案。

四、自然人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的商品和服務範圍,應以其在營業執照或有關登記檔案核准的經營範圍為限,或者以其自營的農副產品為限。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四條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在生產經營活動中,對其商品或者服務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向商標局申請商標註冊。

3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申請人身份證及相關行政主管機關頒發的登記檔案影印件,(如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農村土地承包合同)。持有護照的,需護照影印件。 填寫商標註冊申請書(有固定書式),並在指定位置簽名。

商標黑白圖樣6張,要求圖樣清晰、規格在5x5厘公尺至10x10厘公尺之間。若指定顏色,交著色圖樣6張,附黑白圖樣1張。 個體工商戶可以用《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字型大小名義申請註冊商標。

自然人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的商品和服務範圍,應以其在營業執照或有關登記檔案核准的經營範圍為限,或者以其自營的農副產品為限

4樓:魚爪網

當然是可以的,只要自己註冊的商標符合註冊的要求,提前去查詢了沒有近似商標。註冊時按照流程把申請資料提交給商標局,最後只要得到了商標局的許可,商標就可以註冊成功。要是對這方面不熟悉,也可以委託**機構幫助你申請註冊。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名義能申請商標,以下是申請商標的幾種型別

1 個體工商戶:以執照上登記的負責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或營業執照登記的字型大小作為申請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需要材料:負責人的身份證,營業執照。

2 個人合夥:以全體合夥人的名義共同提出申請。需要材料:合夥人的身份證,營業執照,合夥協議。

3 農村承包經營戶:以其承包合同簽約人的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需要材料:簽約人身份證;承包合同。

4 其他依法獲准從事經營活動的自然人:需要材料:經營者的身份證,有關行政主管機關頒發的登記檔案。

5 對於不符合《商標法》第四條規定的商標註冊申請,商標局不予受理並書面通知申請人

6 辦理轉讓商標申請,受讓人為自然人的,應參照上述事項辦理。

個人名義能申請商標註冊嗎?

6樓:頭牌知產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四條: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在生產經營活動中,對其商品或者服務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向商標局申請商標註冊。個人屬於自然人,是可以辦理商標註冊的。

個人辦理商標註冊需滿足以下條件:

一、個體工商戶可以以其《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登記的字型大小作為申請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也可以以執照上登記的負責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以負責人名義提出申請時應提交負責人的身份證和營業執照。

二、農村承包經營戶可以以其承包合同簽約人的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申請時應提交簽約人身份證和承包合同。

三、其他依法獲准從事經營活動的自然人,可以以其在有關行政主管機關頒發的登記檔案中登載的經營者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申請時應提交經營者的身份證和有關行政主管機關頒發的登記檔案。

四、自然人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的商品和服務範圍,應以其在營業執照或有關登記檔案核准的經營範圍為限,或者以其自營的農副產品為限。

除了滿足以上個人作為商標申請人要具備的條件外,所申請的商標也需要滿足相關法律法規的要求,否則商標註冊是不會成功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是可以註冊商標的!但是要具備以下條件:一、個體工商戶可以以其《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登記的字型大小作為申請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也可以以執照上登記的負責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

以負責人名義提出申請時應提交負責人的身份證和營業執照。二、農村承包經營戶可以以其承包合同簽約人的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申請時應提交簽約人身份證和承包合同。三、其他依法獲准從事經營活動的自然人,可以以其在有關行政主管機關頒發的登記檔案中登載的經營者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申請時應提交經營者的身份證和有關行政主管機關頒發的登記檔案。

四、自然人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的商品和服務範圍,應以其在營業執照或有關登記檔案核准的經營範圍為限,或者以其自營的農副產品為限。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四條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在生產經營活動中,對其商品或者服務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向商標局申請商標註冊。

8樓:上海磊諾商標註冊

您的情況可以註冊商標,但是除了身份證以外,你還需要辦理乙個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

個體工商戶自己就可以去註冊,非常簡單,也不需要做賬,維護成本低。

如果不辦理單憑一張身份證是不行的。2023年以後國家為了打擊惡意註冊商標的行為就改了相關的條件。

希望可以幫到你!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沒有營業執照的個人想註冊商標在2023年以前也可以隨便註冊,但現在由於國家對智財權政策管制,個人是不可以註冊商標的除非你是個體工商戶,且只能在經營範圍內註冊商標,否則是不能註冊商標的。

10樓:吉安盛銘

個人可以申請

個人名義註冊需要準備材料:

1.個體戶執照副本掃瞄件或者清晰**

2.身份證正反面掃瞄件或者清晰**

3.填寫好的資料

4.商標名稱

註冊後的商標在相同類別裡他人不能使用

11樓:皓優企

個人可以註冊商標,但需為個體工商戶或農村承包經營戶等具有營業活動的自然人,提供相關的身份證、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或承包合同等資料。

12樓:無言淋

可以用個人名義申請註冊商標的!其它人用商標名註冊公司是可以的,因為商標是國家商標局發,而公司執照是當地的工商管理局發,部門不一樣,商標和公司性質也不一樣,商標保護的是商品或服務本身,公司只是合法經營的載體!商標的法律保護權益比公司大的多,關鍵看您註冊商標的類別了

13樓:北京中聖暉

個人名義註冊商標需要有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

14樓:匿名使用者

以自然人名義註冊是不可以的,如果樓主有親朋好友有公司或者是個體戶的話可以託他們幫忙代申請,樓主在成功註冊公司後再轉讓過來。

15樓:小莊凱

可以申請商標,但是企業字型大小和商標不是一樣的東西,商標由國家商標總局批准註冊,但是企業名稱是當地工商批准,所以如果在當地你沒有註冊該名稱的公司,其他人註冊也是可以的。

16樓:戊巨集儒

您好,我們可以幫您辦理,您只需要提供身份證影印件和商標名稱就可以了。商標權大於商號權,只要您的商標比他人的公司先註冊下來,人家如果用一樣的名稱去註冊公司,您可以向工商局反映提起撤銷他人的與您的商標一樣的商號。

1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名義申請必須有個體營業執照,加身份證影印件申請,個體營業執照經營範圍需要與商標申請的產品或服務相關。如果申請商標是不能限制別人用你名字做為商號使用的,除非你的商標是馳名商標,馳名商標對商號有限制。

18樓:訴不出的情話

個人名義可以註冊,需要提供個人身份證的影印件和個體工商戶的執照副本影印件 商標在全國範圍內您的同行業受保護,而公司受區域性的保護,商標能註冊,公司能否註冊,要經過核實才知道

19樓:匿名使用者

商標個人名義可以辦理 需提供 身份證復件即可 註冊註冊**1600

20樓:匿名使用者

商標註冊是全國統一的,目前只有2條途徑

1、直接到國家商標局辦理

2、委託**機構辦理,正規合法的**機構都必須在國家商標局有備案的,可以在國家商標局**上查到。

個人名義註冊需要提供

1、個人身份證影印件

2、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公司名義註冊需要提供

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空白處加蓋公司的公章

21樓:知產達人

您好,個人申請商標註冊按商標法是不允許的,商標註冊申請條件人群,公司或者個體工商戶;不過個人如果沒有營業執照的話可以走**公司的商標代持業務,這樣也是可以註冊到商標的;

公司註冊和商標註冊兩者之間的名稱是不受影響的,兩個獨立的個體。

22樓:瀧雲

可以申請的,不要你至少要需要乙個個體戶營業執照,如果沒有的話是不能申請的!

23樓:魚爪網路科技****

當然是可以註冊的

1.準備好商標申請資料,在商標審查過程中要是發現資料有不完整的地方,就會被駁回註冊申請。

2.在提交註冊前檢視有沒有近似商標,要是有人註冊了近似商標,對自己的商標進行修改後再提交申請。

3.商標本身的設計要有顯著的特徵,不然商標局是不會讓商標通過審核的。

只要做好了這些準備,就能順利的完成商標註冊。

個人名義能申請商標註冊嗎,現在註冊商標可以以個人名義註冊嗎?

頭牌知產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 第四條 自然人 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在生產經營活動中,對其商品或者服務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向商標局申請商標註冊。個人屬於自然人,是可以辦理商標註冊的。個人辦理商標註冊需滿足以下條件 一 個體工商戶可以以其 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 登記的字號作為申請人名義提出商標註...

個人名義可以註冊商標嗎,個人名義能申請商標註冊嗎?

目前有限制 依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 第四條的規定,從事生產 製造 加工 揀選 經銷商品或者提供服務的自然人,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向商標局申請商標註冊。以自然人名義辦理商標註冊 轉讓等申請事宜,除按照有關規定提交 商標註冊申請書 商標圖樣等材料外,還應注意以下事項 一 個體工商戶可以以其 個...

商標註冊,以個人名義註冊個公司名字註冊,對以後商標的許可權會有所不同嗎

個人名義註冊需要提供 1 個人身份證影印件 2 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公司名義註冊需要提供 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空白處加蓋公司的公章 需要提供的資料不同,商標所有權人不同 其他就沒有什麼差別了 你好,沒有影響,個人名字註冊的商標以後辦理許可登記備案就可以給公司使用了,希望能幫助到你望採納 個人是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