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標註冊,以個人名義註冊個公司名字註冊,對以後商標的許可權會有所不同嗎

時間 2022-03-16 06:10:20

1樓:

個人名義註冊需要提供

1、個人身份證影印件

2、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公司名義註冊需要提供 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空白處加蓋公司的公章 需要提供的資料不同,商標所有權人不同 其他就沒有什麼差別了

2樓:北京中聖暉

你好,沒有影響,個人名字註冊的商標以後辦理許可登記備案就可以給公司使用了,希望能幫助到你望採納

3樓:智尚商標中心

個人是可以申請商標註冊的。根據我國《商標法》規定: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對其生產、製造、加工、揀選或者經銷的商品,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向商標局申請商標註冊;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對其提供的服務專案,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向商標局申請服務商標註冊。

因此個人可以申請商標註冊。

一、以個人為商標申請人需要滿足的條件

1、自然人對其生產、製造、加工、揀選或經銷的商品或者對其提供的服務專案,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向商標局申請商標註冊。

2、兩個以上的自然人可以共同向商標局申請註冊同一商標,共同享有和行使該商標的專用權。

二、註冊的商標需要滿足的條件

1、商標應當具備法定的構成要素

任何能夠將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商品與他人的商品區別開來的可視性標誌,包括文字、圖形、字母、數字、三維標誌和顏色組合,以及上述要素的組合,均可以作為商標申請註冊。視覺不能感知的音響、氣味等商標不能在我國註冊。

2、商標應當具有顯著特徵

標誌本身固有的顯著性特徵,如立意新穎、設計獨特的商標,通過使用獲得顯著特徵,如直接敘述商品質量等特點的敘述性標誌經過使用取得顯著特徵,並便於識別的,可以作為「第二含義」商標註冊。

三、個人註冊商標所需提交的材料

1、申請人身份證及相關行政主管機關頒發的登記檔案影印件。持有護照的,需護照影印件。

2、填寫商標註冊申請書(有固定書式),並在指定位置簽名。

3、商標黑白圖樣6張,要求圖樣清晰、規格在5x5厘公尺至10x10厘公尺之間。若指定顏色,交著色圖樣6張,附黑白圖樣1張。

4、個體工商戶可以用《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字型大小名義申請註冊商標。

5、自然人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的商品和服務範圍,應以其在營業執照或有關登記檔案核准的經營範圍為限,或者以其自營的農副產品為限。

如果個人註冊商標滿足以上條件並且準備好指定的材料,那麼就可以開始進行商標註冊啦!

註冊個人商標和註冊公司商標有什麼區別嗎

4樓:赤兔網智財權

兩者最主要的區別有兩點:

一、註冊時提供的材料不同

1、公司名義註冊需要提供

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並加蓋公司的公章

2、個人名義註冊需要提供

個人身份證影印件、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二、商標歸屬權不同

1、公司名義的商標

所有權歸公司,企業法人或企業的股東不享有對註冊商標有專有權,公司登出了,商標也就無效了。

2、個人名義的商標

個人註冊的商標只歸個人所有,企業的成立或者登出對商標對沒有任何的影響。

5樓:龍商百科

個體戶註冊商標與公司註冊商標的區別:

①、提供的材料不同:公司提供的是營業執照和對應的公章,個人提供的是個體執照和法人身份證;

②、商標歸屬權:乙個歸公司所有,乙個歸個人所有;

③、穩定性不同:以後公司變更,商標要相應做變更,而個人的身份證一般是不變的,相對穩定;

④、所有權支配不同:個人註冊許可權比較集中,公司註冊要由公司決定商標的使用情況。

注:不管是公司註冊還是個人註冊,註冊完成後都可以進行轉讓

⑤、個體戶申請可以以其《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登記的字型大小作為申請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也可以以執照上登記的負責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個人合夥可以以其《營業執照》登記的字型大小或有關主管機關登記檔案登記的字型大小作為申請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也可以以全體合夥人的名義共同提出商標註冊申請。商標註冊的商品服務類別必須是營業執照上的經營範圍。

⑥、 企業註冊商標,申請人必須是《營業執照》上的企業名稱。註冊的商品服務類別不受限定。

6樓:雅瑪森商務諮詢

商標個人或者公司申請,都是一樣的.那麼你的商標就做授權,或者是商標申請人是你亞馬遜賬戶企業的營業執照上面的法人。一般來說,建議你這邊選擇用公司來進行申請;個人商標來備案是不會有影響,只是授權後,可能許可權沒有那麼高。

記住乙個商標,只能備案乙個店鋪;個人名義和公司名義申請其實都不會影響商標申請,但備案來說,最好就是和亞馬遜賬戶上面的一致。如果你的亞馬遜賬戶是公司申請的,那麼最好就是公司申請商標。

個人名義跟公司名義註冊商標有區別嗎?

7樓:澹臺彩榮書雁

企業與個人是不同的法人,商標就要使用才能有價值也就說你公司得有自有產品

你個人有了商標也沒啥用

而你公司要貼牌

就必須要讓商標成為公司的資產

所以個人

拿了商標出了轉讓沒啥用

企業才能生產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是可以通過個體戶註冊商標的。《商標法》對個人申請商標規定,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在生產經營活動中,對其商品或者服務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向商標局申請商標註冊。本法有關商品商標的規定,適用於服務商標;商標的註冊辦理可在阿里雲了解。

個人怎麼申請商標註冊?

申請階段:準備好申請檔案報送到期商標局後,當天就可以取得商標局的報送清單回執,證明商標局已收到相關的申請檔案了。

形式審查階段:自商標局收到申請檔案之日起1月左右發《受理通知書》,收到《受理通知書》即證明申請檔案已通過了商標局的形式審查,進入實質審查階段。每乙個商標申請的受理通知書上都有乙個申請號,實質審查必須排號按順序進行,任何情況下都不能提前。

初審公告階段:受理通知書後約8-9個月左右的時間實質審查完畢,通過實質審查的由商標局發布初步審定公告,公告期三個月。

商標註冊階段:初步審定公告期滿,無人提異議的,由商標局發註冊公告,註冊公告即證明了該商標已被核准,商標申請人取得了該商標的專用權。

領取註冊證階段:自發布註冊公告之日起約乙個月左右的時間即可以取得商標註冊證。

個人註冊商標與企業註冊商標有什麼不一樣?

1、個人註冊商標與企業註冊商標並無本質上的不同。

個人註冊商標與企業註冊商標在商標權的使用上,商標的保護範圍等等都是相同的。

2、個人註冊商標與企業註冊商標的區別在於申請材料的不同:

①個人註冊商標需要提供:身證份影印件+個體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②企業註冊商標需要提供:企業營業執照影印件

個人和公司名義註冊商標有哪些區別?

9樓:姜玉

很多人在註冊商標的時候,會有一種糾結,是用個人還是公司的名字來註冊,兩者有什麼區別,哪個會比較好,其實在申請商標註冊的時候你是否在使用哪種身份關係來註冊,兩者之間的法律效力是平等的,沒有如369,高低等之分,因此,註冊商標可以用公司或個人的名義申請。

在申請註冊商標時,個人註冊商標與公司註冊商標有兩個主要區別:提交的商標註冊材料不同,個人註冊商標需要提供個人身份證和個人工商營業執照;註冊商標須持有公司營業執照。商標註冊範圍不同,個人註冊商標應與個體營業執照的範圍相一致,公司註冊商標不受營業執照範圍的限制,可提交商標註冊申請的類別有45個,即:

可以開展全品類註冊商標。

在成功註冊的商標中,以公司名義註冊的商標與以個人名義註冊的商標有以下區別:註冊商標的歸屬是不同的,個人註冊商標顧名思義屬於個人,是個人財產,個人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授權等來決定商標的使用。公司註冊商標的所有權屬於公司,屬於公司的無形資產。

公司法人和股東不享有公司註冊商標專有權,無權單獨控制公司註冊商標。註冊商標的穩定性是不同的,個人註冊商標比公司註冊商標更穩定,雖然在個體經營許可時需要提交申請,但商標註冊證上的位址是個人身份證上的位址,一般沒有變化。另乙個穩定的方面是,未來自主經營無論存在與否,自主經營的商標專用權不會隨著自主經營的取消而失效。

公司註冊商標不同,當公司名稱、公司位址發生變更時,應及時向商標局申請商標變更,而當公司被登出時,該商標將隨著商標主體的消亡而失效。因此,當公司登出或破產時,作為無形資產的商標需要進行清算,並根據公司的決定進行轉讓、轉讓或登出。

10樓:小李美死了

個人註冊商標比較具有穩定性,如果發生變化,公司註冊的是需要變更很多東西的,但是個人註冊也是不需要變的。個人註冊後享有該商標的專用權和使用支配權,公司註冊的話是需要公司整體擁有使用支配權。公司註冊商標的歸屬權,歸屬於公司,個人註冊商標的歸屬權,歸屬於個人。

11樓:萌萌噠吖

區別就是在註冊的時候需要提供的資料是不一樣的,一般是以個人名義的話需要提供的就是乙個申請表,還有個人的身份證,但是如果以公司名義註冊的話,最後使用的範圍比較廣,而且也需要提供公司的營業執照,還有法人的身份證明。

12樓:創作者

需要提供不同的材料,也會有不同的經營範圍,而且會有不同的商標歸屬權,需要不同的營業執照,穩定性不同,有著不同的使用權利。

個人註冊商標與公司註冊商標有什麼區別嗎?

13樓:華律網

個人是可以註冊商標的!但是要具備以下條件:

一、個體工商戶可以以其《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登記的字型大小作為申請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也可以以執照上登記的負責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以負責人名義提出申請時應提交負責人的身份證和營業執照。

二、農村承包經營戶可以以其承包合同簽約人的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申請時應提交簽約人身份證和承包合同。

三、其他依法獲准從事經營活動的自然人,可以以其在有關行政主管機關頒發的登記檔案中登載的經營者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申請時應提交經營者的身份證和有關行政主管機關頒發的登記檔案。

四、自然人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的商品和服務範圍,應以其在營業執照或有關登記檔案核准的經營範圍為限,或者以其自營的農副產品為限。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四條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在生產經營活動中,對其商品或者服務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向商標局申請商標註冊。

14樓:法律快車

1、提交的資料不一樣。企業商標註冊,需要企業執照影印件,而個人商標註冊除了本人個體工商執照影印件外,還需要本人身份證影印件。

2、註冊商標後商標所有權不同,公司註冊是歸公司所有,個人註冊是歸個人。當公司倒閉後,如果商標不做處理,申請主體營業執照無效了,商標也就無效了,個人名義不會存在這個問題。

3、對於商標資訊變動後需要做的一些措施也不同。例如辦公位址變了,公司名稱變了,這些在商標上都要有相應的變更;個人商標是註冊在身份證上的,而戶籍一般情況下很難變化。所以相對來說比較穩定。

4、個人註冊的時候商標註冊的商品服務類別必須與營業執照上的經營範圍相關;公司註冊的商品服務類別不受限定。這也是為了防範打著個體工商戶的旗號把搶註商標當做主業的高階商標「黃牛」。

5、在商標在申請的時候對於商標登記的申請人名義也有不同的要求。個體戶申請可以以其《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登記的字型大小作為申請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也可以以執照上登記的負責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也可以以全體合夥人的名義共同提出商標註冊申請。

個人能申請商標註冊嗎,個人名義能申請商標註冊嗎?

個人是可以申請商標註冊的。根據我國 商標法 規定 自然人 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對其生產 製造 加工 揀選或者經銷的商品,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向商標局申請商標註冊 自然人 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對其提供的服務專案,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向商標局申請服務商標註冊。因此個人可以申請商標註冊。一 以個人為商...

個人名義能申請商標註冊嗎,現在註冊商標可以以個人名義註冊嗎?

頭牌知產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 第四條 自然人 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在生產經營活動中,對其商品或者服務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向商標局申請商標註冊。個人屬於自然人,是可以辦理商標註冊的。個人辦理商標註冊需滿足以下條件 一 個體工商戶可以以其 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 登記的字號作為申請人名義提出商標註...

個人名義可以註冊商標嗎?商標可以以個人名義註冊嗎

目前有限制 依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 第四條的規定,從事生產 製造 加工 揀選 經銷商品或者提供服務的自然人,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向商標局申請商標註冊。以自然人名義辦理商標註冊 轉讓等申請事宜,除按照有關規定提交 商標註冊申請書 商標圖樣等材料外,還應注意以下事項 一 個體工商戶可以以其 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