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權保護和商標註冊的區別,商標跟版權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1-20 00:15:10

1樓:cailv財驢

版權和商標對比來說,各有利弊,具體區別從以下三個方面分析:

一、時間週期不同

商標申請到出結果大概是10-12個月左右的時間,且時間不可加急,而版權申請的時間週期是30個工作日左右,也就是2個月左右的時間就可以出結果,且是可以加急申請的,時間最短可以縮短到乙個工作日.

版權保護

二、結果不同

商標並不是沒有完全相同的就一定可以註冊成功,因為牽扯到各種各樣的影響,而版權不同,基本原創的都是百分之百可以申請登記成功.

三、保護力度不同

這點商標是比較有優勢的,商標一旦註冊成功保護的不僅僅是本身,對其他和自己相似的商標也是會產生影響的,而版權僅僅保護自己設計本身.

四是保護範圍,商標註冊一共45個類別,分類清晰,保護明確,申請註冊那個類別,保護的就是對應類別的產品和服務品牌,而版權保護的範圍相對沒有那麼明確,也可以說是全類別保護,但是針對性又沒有商標那麼強.

從巨集邦智財權**小編的分析中可以得出,商標和版權並不是相互對立的兩個關係,而是相輔相成的,對於個人和企業在智財權保護上必不可缺的.舉個小列子,您針對品牌設計了乙個logo想把它保護起來,您申請了商標註冊,但是因為時間長和結果的不確定性,穩妥起見,同時申請了版權保護,這樣在商標受理階段您就拿到了版權證書,最起碼您使用這個品牌並不會對其他造成乙個侵權,待到商標申請成功時,您就對這個品牌擁有了絕對的專用權.就算是商標申請被駁回,在複審階段,版權登記證書也是您維權的有利證據.

所以,版權與商標這兩種智財權,各有各的好處,且都能提高企業市場競爭力.

2樓:會計琳琳

商標權和版權的保護範圍和權力有什麼不同

3樓:雷蕾律師

回答您好

提問你好

回答嗯嗯 在的

版權和商標權的區別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的不同:一、原始權利產生的途徑不同;二、保護的目的不同;三、保護的物件和範圍不同;四、國家主管機關和適用法律不同;五、時效性不同。

提問我想問一下,別人有商標假如12345別人註冊的商標回答什麼呢?

提問我現在要註冊12345的版權

回答能否說清楚呢?

這是完全可以的哦

提問我註冊後,用在包裝上,別人可以告我侵權嗎例如別處註冊了成龍的商標,但是,我現在要註冊成龍,應該是註冊不了的,那麼我註冊成龍的版權,我用的時候是侵權嗎?

回答是可以的告你侵權的哦

這個不屬於版權

一樣是屬於商標的哦

不過你註冊那關也過不去

提問版權這裡過不去是不是

回答是的哦

如果都可以過的哦

豈不是行業亂象了

更多17條

商標跟版權有什麼區別?

4樓:神與神

1、申請機構不一樣: 商標是通過商標局進行申請的,版權是通過中國版權登記中心進行登記的。

2、保護物件不同 :我國商標權的獲得必須履行商標註冊程式,而且實行申請在先原則。《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規定,經商標局核准註冊的商標為註冊商標,商標註冊人享有商標專用權,受法律保護。

著作權一般自動產生,不需要經過某些特別程式,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著作權法》的規定,我國的公民和法人以及非法人組織是以作品的完成為著作權產生的標誌而不是發表時。

3、註冊時間不同: 註冊商標的申請時間在目前來說,需要13個月左右。而版權登記乙個月左右即可拿證,兩者花費時間相差太遠。

4、保護期限不同: 註冊商標的有效期是十年,也就是在十年有效期內專用註冊商標是受保護的,但可以無數次續展,所以商標許可權有無限期的可能。版權的作者是自然人的,保護期限是作者有生之年至死亡後50年,若作者是公司,則保護期為50年;需注意的是作品創作完成後50年內未發表的,將不再受法律保護。

5、客體不同: 商標是區別同一商品或者服務的不同經營者並表明商品或者服務質量的商標標識本身。而版權(著作權)是針對文字、**、藝術、科學創作等原創的保護。

商標和版權可以同時註冊?

很多人會有這樣的誤區:認為擁有了商標的商標權等同於擁有了商標的版權。但事實並非如此。

如果想要同時擁有商標的商標權和版權,應當在申請人為自己的商標做過原創設計而使之構成具有版權作品特徵的標誌時,商標和版權可以同時註冊。 商標可以申請成為版權,但是版權不一定是商標。

由於商標申請週期較長,為避免被他人搶註,因此很多人在商標申請前都會進行版權登記來保護自己的原創作品。那麼當商標註冊被核准後,就產生了註冊商標專用權並兼具作品版權。這是商標權與版權的共通之處。

商標註冊和版權登記雙重保護有利於企業進一步完善智財權保護體系,發揮企業自主智財權優勢,增強企業核心競爭力,形成持續創新機制。 同時通過版權登記,在發生版權糾紛時可以作為權利歸屬的初步證據,有助於維護作者或其他著作權人和作品使用者的合法權益,有助於解決版權歸屬造成的權利糾紛。所以,建議大家能早點為自己的產權「撐上一把保護傘」,在註冊具有版權作品特徵商標的同時登記版權,讓產權更安全。

5樓:會計琳琳

商標權和版權的保護範圍和權力有什麼不同

6樓:金典商標轉讓網

一、申請機構不一樣

商標是通過商標局進行申請的,版權是通過中國版權登記中心進行登記的。

二、保護物件不同

1、我國商標權的獲得必須履行商標註冊程式,而且實行申請在先原則。《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規定,經商標局核准註冊的商標為註冊商標,商標註冊人享有商標專用權,受法律保護。

2、著作權一般自動產生,不需要經過某些特別程式,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著作權法》的規定,我國的公民和法人以及非法人組織是以作品的完成為著作權產生的標誌而不是發表時。

三、保護期限不同

商標的期限只有10年有限期,超過10年需要進行商標續展。而版權進行登記之後,保護期為作者終生及死後50年。

四、客體不同

1、商標是區別同一商品或者服務的不同經營者並表明商品或者服務質量的商標標識本身。

2、版權(著作權)是針對文字、**、藝術、科學創作等原創的保護。

版權和商標註冊權有什麼區別?

7樓:華律網

沒有區別,版權和著作權一樣,內容相同,根據《著作權法》的規定,著作權包括:著作權包括以下權利:(一)發表權,即決定作品是否公之於眾的權利;(二)署名權,即表明作者身份,在作品上署名的權利;(三)修改權,即修改或者授權他人修改作品的權利;(四)保護作品完整權,即保護作品不受歪曲、篡改的權利;(五)複製權,即以印刷、影印、拓印、錄音、錄影、翻錄、翻拍等方式將作品製作乙份或者多份的權利;(六)發行權,即以**或者贈與方式向公眾提供作品的原件或者複製件的權利;(七)出租權,即有償許可他人臨時使用電影作品或者以類似攝製電影的方法創作的作品、計算機軟體的權利,計算機軟體不是出租的主要標的的除外;(八)展覽權,(九)表演權,(十)放映權,(十一)廣播權(十二)資訊網路傳播權,(十三)攝製權,(十四)改編權,(十五)翻譯權,(十六)彙編權;(十七)應當由著作權人享有的其他權利。

8樓:

1、版權亦稱「著作權」。指作者或其他人(包括法人) 依法對某一著作物享受的權利。

根據規定,作者享受下列6項權利:

以本名、化名或以不署名的方式發表作品;

保護作品的完整性;

修改已經發表的作品;

因觀點改變或其他正當理由宣告收回已經發表的作品,但應適當賠償出版單位損失;

因他人使用作品而獲得經濟報酬。

2、商標權,是指商標所有人對其商標所享有的獨佔的、排他的權利。

在我國由於商標權的取得實行註冊原則,因此,商標權實際上是因商標所有人申請、經國家商標局確認的專有權利,即因商標註冊而產生的專有權。

商標是用以區別商品和服務不同**的商業性標誌,由文字、圖形、字母、數字、三維標誌、顏色組合、聲音或者上述要素的組合構成。

9樓:零號窗網路****

(1)原始權利產生的途徑不同

著作權在我國同其他大多數國家一樣,都是在作者的作品創作完成之後,即依法自動產生,而不需要經過任何主管機關的審查批准。而商標權在我國實行的是註冊在先原則,只有經過最先申請註冊並獲主管機關的審查核准後,才能取得商標專用權。

(2)保護的物件和範圍不同

著作權的物件是作者所創的文學、藝術和科學作品,是有形資產。其作品包括以下形式:文學作品;口述作品;**、戲劇、曲藝、舞蹈作品;美術、攝影作品;工程設計、產品設計圖紙及其說明;地圖、示意圖等圖形作品;計算機軟體;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作品。

對著作權的保護範圍是指這些作品的發表權,修改權,保護作品完整權,使用權和獲得報酬權。

而商標權的物件是以文字,圖形或者其組合構成的註冊商標,屬無形資產。對商標權的保護範圍以核准註冊的商標核定使用的商品為限。

(3)保護的目的不同

著作權保護的是在文學,藝術和科學方面所創作的作品和與此相關的權益。其目的在於鼓勵有益於社會的作品創作和傳播,促進社會主義文化和科學事業的發展和繁榮。

商標權保護的商標,是具有區別商品或服務**的顯著特徵的標誌。保護的目的是為了促進生產者保證商品質量和維護商標信譽,以保障消費者的利益,促進社會主義商品經濟的發展和公平競爭。

(4)國家主管機關和適用法律不同

我國《著作權法》(2023年10月27日第一次修訂版)是管理著作權的基本法律。國家版權局是主管全國著作權的管理工作。

我國《商標法》(2023年10月27日第二次修訂版)是管理商標的基本法律。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標局是主管全國商標註冊和管理的工作。

(5)時效性不同

我國《著作權法》規定,作者的署名權,修改權,保護作品完整權的保護期不受限制。公民作品的發表權,使用權和獲得報酬權的保護期為作者終生及其死亡後50年;如果是合作者作品,截止於最後死亡的作者死亡後50年。法人或非法人單位的作品,著作權(署名權除外)由法人或非法人單位享有的職務作品,其發表權,使用權和獲得報酬權的保護期為50年。

電影,電視,錄影和攝影作品的發表權,使用權和獲得報酬權的保護期為50年。作品自創立完成後50年內未發表的不再保護。

而我國《商標法》規定,註冊商標的有效期為10年,期滿可以續展註冊,而且可以無制重複申請,每次續展註冊的有效期均為10年。

著作權與商標權和專利權的異同

一、相同點

著作權與專利權、商標權同屬智財權,它們之間有許多相同之處。舉其犖犖大者,有如下幾個方面:

①它們的客體都是無形的財產;

②這些對知識產品的專有權利都是法律所賦予的;

③它們都具有專有性、地域性和時間性特徵。

二、不同點

1.著作權與專利權的不同

(1)取得權利的方式不同

專利權只有當專利申請人向國家專利主管機關提出申請,並經該機關審批核准後,方能產生。對於兩個以上各自獨立完成的內容相同或近似的發明申請,我國《專利法》規定,專利權授予在先申請人,有些國家專利法規定授予最先發明人。而著作權則不然,世界上多數國寶,包括我國在內,則採取自動產生的原則,世界上只有少數國家要求履行登記註冊手續。

著作權只強調作品表現形式的獨創性。因此,兩個以上各自獨立完成創作的作品,只要其思想內容的客觀表達形式不同,即便思想內容雷同,也可以自動產生著作權。

(2)客體不同

專利權的客體是具有新穎性、創造性和實用性的解決某一實際問題的新的技術方案,而著作權的客體是文學、藝術和科學著述創作的客觀表達形式。

(3)權利的保護期限不同

我國《專利法》規定發明專利的保護期為20年,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專利的保護期均為10年,自申請之日起算。而我國《著作權法》規定公民作品的著作財產權的保護期為作者終生及死後50年。

2.著作權與商標權的不同

(1)取得權利的條件不同

著作權依「自動保護」原則自動產生,不需辦理任何法律手續,即可受到法律保護。但商標權的取得必須由申請人申請,並獲商標局核准註冊方能產生。

(2)客體不同

商標權的客體是區別同一商品或服務的不同生產者或經營者並表明商品或服務質量的商標標識本身,申請註冊的商標依法必須具有顯著的特徵。換言之,商標權的客體主要是一種外觀形式。如對同一美術作品在徵得其權利人同意後,用它作為識別不同商品和表明不同商品的質量的標誌時,即為商標;用於人們觀賞時,即可作為著作權客體中的美術作品。

(3)保護期限不同

著作權的客體作品,專利權的客體技術方案,一旦超過法定有效期限,進入公有領域,人們即可不經過權利的許可,不支付任何報酬而使用它們。商標權則不同,我國《商標法》規定的商標權有效期為10年,但有連續續展的規定,實際上我國對商標權提供了無限期保護。

商標註冊和版權登記的區別,註冊版權和註冊商標區別 20

巨集邦 商標註冊和版權登記有哪些區別?1 申請機構不同。版權登記的主管單位是國家版權局,商標註冊的管理單位是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標局 2 保護物件不同。商標權保護的物件是文字 圖形或者其組合構成的註冊商標,版權主要保護是作者所所創的文學 藝術和科學作品 3 保護期限不同。商標註冊的有限期是10年,有...

關於商標註冊和品牌保護,商標註冊後保護期限是多少年?

品牌保護的三步曲 一註冊在先,要想保護自己的商標權益,首先要取得商標的專用權,其次要注意商標的類別組合註冊,通過科學的組合註冊,編織一張嚴密的保護網,從而確保他人難以搭便車獲取利益。我國在 商標法 2001年修訂之前,採取的是嚴格的註冊制度,即只有通過向工商局註冊,才可以取得商標的專用權。在 商標法...

註冊商標和註冊版權有什麼區別,商標註冊了還需要註冊版權嗎

零零 版權自創業人完成之日起便自動保護,無需登記,登記只是為了未來一旦涉及侵權行為舉證比較容易。商標保護的是商品的商業標記 本質是商家在特定類別商品上的信譽 需要註冊,才能保護,而且商標是硬性需求,你公司生產的產品或者提供的服務沒有商標是不能打入市場的,這是一塊敲門磚,而版權從某種層面上可以理解成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