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萬能表怎樣測試電機好壞應選擇哪個檔位

時間 2022-01-20 00:20:05

1樓:巴掌說法

選擇電阻檔,可測線圈的通和斷和線對外殼的絕緣。線段子和外殼通了,說明線絕緣壞了,會漏電。

數字萬用表的顯示位數為3 1/2位~8 1/2位。判定數字儀表的顯示位數有兩條原則:

1、能顯示從0-9中所有數字的位數是整位數;

2、分數字的數值是以最大顯示值中最高位數字為分子,用滿量程時計數值為2000 ,這表明該儀表有3個整數字,而分數字的分子是1,分母是2,故稱之為3 1/2位,讀作「三位半」,其最高位只能顯示 0 或1(0 通常不顯示)。

2/3位(讀作「三又三分之二位」)數字萬用表的最高位只能顯示0~2的數字,故最大顯示值為±2999。在同樣情況下,它要比3 1/2位的數字萬用表的量限高50%,尤其在測量380v 的交流電壓是很有價值。

2樓:電工基礎技能分享

用萬用表如何判斷單相電機的好壞?

3樓:匿名使用者

電阻檔,可測,線圈的通和斷,和線對外殼的絕緣。

4樓:依子亦

220v還是380v的

5樓:楓隨雨動

測量電機的繞組,不知道你說的電機是什麼樣的,一般電機都有兩個繞組測量兩個繞組是好的就可以

怎麼用數字萬用表測量風扇電機的好壞

6樓:柔情西瓜啊

1、用萬用表的電阻檔測量線圈。不分紅黑錶筆。rx1k檔也可以,因為線圈沒有燒的痕跡。只要線圈是通就好,用1k檔靈敏些。一支錶筆接一根線。

2、另乙隻錶筆依此測3根線。有一根線會通,這就是一組線圈。剩下的2根就是另一組線圈。這種排風扇的兩組線圈是一模一樣的,啟動和運轉繞組隨便哪組都可以。

3、再測量兩組線圈是否互相絕緣。如圖。

4、接著萬用表扳在rx10k檔測每個繞組的絕緣性。

5、測定的結果應該是兩繞組和外殼是絕緣的,指標不會動。注意不能讓手接觸兩錶筆的金屬部位。因為人的雙手接觸錶筆也有幾十千歐的電阻,達到這兩個條件,電機是會正常工作的。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看隨機檔案

電機風扇隨機裝有使用說明書、產品合格證、電氣線路圖和裝箱單,要清查裝箱單、核對零部件。

2、看電機風扇外形

仔細檢視電機風扇網罩和扇葉是否有明顯變形。轉動扇葉,應該輕快靈活,不應總在同一位置停下。

3、看啟動效能

啟動效能好壞是電機風扇的重要質量指標。檢驗時,在慢速檔,電源額定電壓85%時,電機風扇應該能從靜止啟動,並且正常運轉,一台電機風扇從啟動到正常運轉所需的時間越短,電機風扇的啟動效能越好。

4、看調速效能

通電後,風扇機械傳動部分不應該有異常雜訊。電風扇在高、中、低速運轉時,電機和扇葉都應平穩、振動小、雜訊較低。電機風扇搖頭、停擺應敏捷,無間歇、停滯和抖動現象。

5、看是否漏電

電機風扇電後,手觸碰如有麻電感覺,用試電筆測試,試電筆也有發光顯示,可判定外殼漏電,不能要。

6、看電機風扇連續運轉情況

電風扇連續運轉2小時後,如果機頭外殼表面燙手,說明溫度過高,不能用。正常情況下,機頭外殼表面溫度在50℃以下,不應有燙手的感覺。

7樓:匿名使用者

斷電一錶筆接紅線:

對黑約為490歐

對黃約為730歐

黑。黃=490+730=1220歐。

一錶筆接白;

對紅約95歐

對藍約95歐

紅,藍=95+95=190歐。

資料與線的材質和電機功率有關。與你的電機不盡一至。

但它的阻值規律不變。

8樓:匿名使用者

將數字萬用表檔位放在ω檔2kω檔,風扇電機是單相交流220v的,用啟動電容啟動,電機有兩個繞組,乙個是啟動繞組,乙個是執行繞組;啟動繞組電阻大些,執行繞組電阻小些。實際電機出線有3根,用萬用表分別測3根線間的直流電阻,最大值為啟動繞組+執行繞組的阻值,其次為啟動繞組的阻值,再次為執行繞組的阻值。

在將萬用表檔位放在20mω檔,測量繞組(用電機三根線中任意一根)與電機定子鐵芯間的絕緣電阻,阻值應該在2mω以上,即可判定電機唯有問題。

9樓:蘭亭

萬用表怎麼測量電動機的好壞?電容應該怎麼測量?老電工一步步教你,實用電工技術!

10樓:匿名使用者

加我的號253239897,搖頭什麼變速不要了直接開關,電容到馬達就好了,馬達你查查電阻,那馬達不會壞的,搞點油就好了,在不明白接線就加我的號,

11樓:凌雨

這樣插得就是正確的。檔位選在2kω就行

怎樣才能測量電風扇電機好壞

12樓:消費者協會一隊

方法如下: 電風扇的電機有5條線.

分別是: 1擋.2擋.3擋.2條電容線.

一般來說,除個別電機外,3個檔位的線顏色是紅.藍.綠.接電容的是黑色和黃色. 那就開始了,把電機的5條線都脫離出來.

1、首先,把萬用表的檔位調到歐母檔,紅錶筆接在任意的一條電容線上,黑錶筆接1檔.

2、先記下阻值,然後再測量2檔和3檔,正常來說,測的檔位越大,它與電容線之間的阻值就越大,比如1檔是70歐母.2檔110歐母.3檔150歐母這樣.

3、可以記下來然後比較. 換句話說,如果你測量以上3個檔位的阻值都為無窮大,或某乙個檔位是無窮大,那就是電機線圈燒斷或某乙個檔位的線圈斷了.

4、最後一點,測下5條線與電機外殼,也就是所謂的"地"有沒有短路.

13樓:我的維修記錄

初學者怎樣用數字萬用表來測量電風扇電機的好壞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萬用表測各繞組的電阻,只要沒有開路和短路的現象,就基本正常。如果沒有萬用表就把電風扇插上電,調到高速擋,開啟開關,如果電扇不轉,就用手撥一下葉片,如果電風扇撥後就轉了,就是電容器有問題了,換個電容器試試。如果撥後仍然不轉就有可能是電機被燒壞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材料了、尼龍的耐用、塑料的是大眾選擇

16樓:匿名使用者

1.你先檢查電源線是否通電。(更換電源線)2.

用手擰一下電機轉子軸是否活動。(加點潤滑油)3.用萬用表測量一下定時器及檔位開關是否通電,有些是裝有保險管的。

(更換這些零件)

4.用萬用表測量一下電機的引入主線和檔位線是否相通。(重新繞組或更換電機)

5.檢查一下線圈是否變色.燒壞。(重新繞組或更換電機)

萬能表怎麼用啊

萬用表的使用說明 1 根據出廠說明書和實物,熟悉所用萬用表的結構特點及操作方法,檢查儀表本身及附件是否良好。不用時,轉換開關不要停留在 歐姆 檔上,以免不慎將表筆短接而造成電池放電,應將儀表存放著環境條件符合要求的場所,長期不用應將電池取出。2 根據被測值設定好量程轉換開關,找準所讀刻尺度。量程的選...

用萬能表怎麼測環形電源變壓器好壞

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型 用萬能表測環形電源變壓器好壞,要通過四步檢測,才能算是 好 1 初 次級所有線圈沒有斷路。一般小功率的降壓變壓器,初級線圈細而多,因而容易斷,次級則是粗而少,很少會斷的。初級電阻一般在幾十到幾百歐,功率越小,測得電阻越大。181歐,正常,估計為4 5w的變壓器。次級電阻就小多了...

用萬能表怎麼測量三相水泵好壞啊,如何用萬用表測水泵壞

布樂正 只可以通過測量三相電機電壓平衡來判斷水泵線圈是否正常,單相的暫時無法比較判斷。三相的,可以在執行時候,測量是否每相之間的電位都約為380伏,如果不平衡超過了15 可以判斷線圈不正常。電機外共有三個接線柱 一個零線,一個火線 主繞組 一個火線加電容 副繞組 先用電阻檔最大量程測量繞組對外殼電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