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夏天哪些地方不熱且適合旅遊,國內夏天哪些地方不熱且適合旅遊?

時間 2022-01-20 00:15:08

1樓:澈哥玩科技

貴州因為處於雲貴高原之上,7月、8月的平均氣溫均不到30攝氏度,在夏季普遍高溫的中國來說,真是乙個涼爽的好去處。同時貴州的旅遊資源也很豐富,有梵淨山、黃果樹瀑布、千戶苗寨等,自然風光、民族風情都很不錯。

2樓:愚樂說娛樂

我覺得舟山是乙個不錯的地方雖然當地的氣溫比較高,可是當你真的在舟山的時候卻感受不到炎熱,因為當地四面環島隨處可見大海,有時候海風刮過的時候還能讓你感受到一絲涼爽,所以夏天的時候去舟山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在舟山附近也有非常多的島嶼,比如花鳥島和東極島。

3樓:漁夫捕娛

去避暑山莊啊!承德避暑山莊是中國古代帝王宮苑,清代皇帝避暑和處理政務的場所。位於河北省承德市北部,去北方地區,那裡的夏天應該不會很炎熱。

可以去黑龍江哈爾濱啊!這裡是乙個古代文明國家,是金清兩代王朝的發祥地。這裡也保留了一些外國的建築風格,很適合旅遊哦。

4樓:職場摸魚包子

雲南省,雲南在中國的西南部,常年氣候溫和,濕度適宜。夏天時中國內地普遍比較熱,而雲南省雖處於熱帶附近,但是景色宜人,非常漂亮很舒服,每年有大量的遊客在夏季選擇暫居雲南。

5樓:雜談鮮事

秦皇島的北戴河,**海岸地區,東北的一些地方,天山什麼的都是很好的旅遊景點位於北方或者說乙個很靠北的地方,它是氣溫很低的,或者由於海拔或者由於緯度,溫度都比較低,非常適合旅遊,這裡面最熱的也就是北戴河和**海岸這些地方了,夏天最熱的時候可能到達33度35度,但是海邊小風一吹還是很涼快的。

6樓:汽車小靈童

中國夏天有很多地方適合旅遊的。

我第乙個推薦的就是海南了,海南畢竟是乙個島嶼,臨海的地方還是很涼爽的。其次就是承德避暑山莊,我也經常去避暑山莊,家庭的時候還是比較涼爽的,而且避暑山莊的建築還是比較好,而且那裡的景色也特別的優美,夏天的時候,更加襯托出避暑山莊的金碧輝煌。

其實夏天還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可以去的

7樓:小李講情感

哈爾濱那邊應該算是首選了吧,畢竟我們大家都知道黑龍江那邊就是比較冷一些的,冬天的冷可是著名的,而夏天自然是不會像我們這種處於中間的城市這麼悶熱了,那裡即便是會有熱的時候,但是跟我們這裡相比起來就是小巫見大巫了。

8樓:微笑的草

推薦去湖北恩施利川玩玩。那裡不熱,也好玩。

那裡屬於恩施大峽谷一帶,溶洞和山谷較多。很多山谷都非常涼爽,夏天經常細雨濛濛, 莊稼碧綠,看了會賞心悅目。

我去年去過一次,遊玩了幾個尚未過渡開發的山谷,有的只有一戶或幾戶人家,安靜祥和,如陶淵明筆下的桃花源。下圖就是我曾經去過的恩施利川乙個山谷。涼爽的早晨,我們一行人在山路十八彎上漫步。

國內夏天哪些地方不熱且適合旅遊?

9樓:山野跑兔

國內夏天不熱且適合旅遊的地方有:

昆明 全年的平均氣溫15度,在夏季也能保持在22度左右,最高溫度不會超過31度。

其中有崑崙泉,崑崙山口,和崑崙橋幾大特色。崑崙泉是在崑崙河北岸著名的小鎮納赤臺的正中一股清泉,形狀像一朵晶瑩透明的蘑菇,當無數片碧玉般的花瓣拋向四周,又似一朵盛開的蓮花。崑崙山口地勢高聳,氣候寒冷潮濕,在夏季特別清涼,且生態環境獨特,自然景象壯觀,群山連綿起伏,雪峰突兀林立,草原草甸廣袤。

突兀嶙峋的冰丘和變幻莫測的冰錐,以及終年不化的高原凍土層也是一大亮點。而崑崙橋兩岸,絕壁相對,怪岩嶙峋,谷頂平坦,谷底幽深,形勢極為險峻,可以站在橋上俯身鳥瞰,湍流不息的河水,在深邃險峻的幽谷中急湍喧瀉,噴湧咆哮,不斷地激起層層雪白的浪花,發出陣陣猶如雷鳴般的轟鳴,讓人新生畏懼又驚嘆不已。

10樓:五歲抬頭團

那毫無疑問的就是新疆了,傳說中早穿皮襖午穿紗 圍著火爐吃西瓜的句子去描繪新疆是一點都不誇張。在這裡我要排除掉吐魯番盆地,因為那是乙個火爐,大家就算沒去過因為也看過西遊記裡女兒國的場景。 介紹下新疆吧,三山兩盆。

北起阿勒泰山脈—天山山脈—崑崙山脈 中間有塔里木盆地和準格爾盆地。 新疆地處內陸,是溫帶大陸性氣候。但這裡的城市大部分都是圍繞綠洲所建設。

氣候比較濕潤,尤其是以北疆為主的阿勒泰地區,伊犁地區,烏魯木齊周圍。 如果乙個人要來新疆旅遊,那麼作為土生土長在這裡的我給你兩點建議:

1 準備好充裕的時間

2.帶足錢 。要想大概踩一遍整個新疆的景點至少需要20-30天。

其次你來新疆會發現:不來新疆不知祖國之大。祖國1/6的土地面積不是開玩笑的。

建議來的朋友們組隊成伴,包車或自駕遊。因為多數時候你會發現你一直都在路上…

個人推薦的景點 這輩子一定要去看的美景有

1、賽里木湖(你感覺這裡湖泊的顏色像是大西洋最後一滴眼淚,天空的純淨和湖水的湛藍彷彿置身於天空之境。建議環湖自駕遊,有租新能源車的)

2那拉提草原(盤龍古道,這條那拉提線是才開的,我上個月去是這條線路的第一批遊客,你上去會發現這是個原始森林,和其餘那拉提的線路都不一樣,強烈推薦!!!),

3、霍城縣薰衣草(全世界第二大薰衣草養殖基地,彷彿身處在普羅旺斯),

4、獨庫公路(不去獨庫不知道中國修路實力有多強,這裡的險峻讓開車愛好者可以體驗一把彎道超車感覺 當然前提是注意安全!)夏天只有6-9月開放,你可以體驗一下穿短褲短袖打雪仗的感覺!!!5、唐布拉草原(如果說瑞士風光在中國去哪找,那麼一定是這裡了!

百里畫廊讓你感受到什麼是360度 整個眼裡全是瑞士風光…)

6、特克斯八卦城(全世界唯一一座八卦城,從上空看是八卦的樣式…傳說好像是射鵰英雄傳裡丘處機設計的… 整個小鎮保護的非常好 我20年前去什麼樣,現在依舊什麼樣…)以及附近的阿克塔司,九曲連環的路上山後你會發現風吹草地現牛羊…非常值得!以及特克斯小鎮裡可以坐摩天輪 俯瞰整個小鎮…

7、昭蘇草原 黑土地 油菜花 讓你知道那些油畫上的風景是可以回歸現實的…

8、喀納斯 這個不多說 來新疆必須去喀納斯 要比九寨還美的景 ,建議9月份來 因為你可以一天看四季 有四種顏色…

9、可可托海 有名的就是額爾齊斯河 唯一一條匯入北冰洋的河流 以及可以看到礦坑

11樓:銀虎添翼

雲南四季如春, 朝陽時刻傾照在頭頂,清風也圍繞在人們身邊。這裡四季如春,這裡的常年的溫度都在15°至24°之間。

西昌市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的州府,屬於熱帶高原季風氣候,冬暖夏涼,四季如春,有「小春城」的稱號。一年中最冷月一月的日均溫高於10度,最熱月七月也不會高於28度,冬天甚至比昆明還要溫暖宜人。

12樓:尼古拉斯凱

家裡,因為涼快。當然這是一句玩笑話。

很多年的夏天出遊,我基本都是選擇在黃河以北。因為實在受不了南方的濕熱。對於乙個北方人,上學雖然也只是剛過黃河,在學校度過的第乙個難熬的夏天,那恐怕是我這輩子流汗最多的一年,難受的現在想起來都窒息。

近些年,因為家有學生,旅遊只能選擇寒暑假。寒假還好說,可以去南方,暑假就比較犯難了。北部自駕已經覆蓋的差不多了。

東北就跑了三趟,西北也跑了三五趟了。其實夏天**都熱,就如那年我們繞著呼倫湖自駕,氣溫報的是41度,比當時北京都高了好幾度。好在是北方的熱如能找一片林蔭,或一把傘下,就相當在空調房了。

於是在去年暑假勇敢的邁出了第一步,張家界應該涼快!可曾想這涼快程度絕對超過我想象!以後暑假不再遊南方。

13樓:如戎

我的回答是:國內夏天有很多地方不熱且還適合旅遊。比如貴州的六盤水、甘肅的蘭州、青海的西寧等等地方,都適合避暑、納涼,旅遊熱門景點也很多。

我今天著重推薦一下貴州的「涼都」六盤水市。

我為什麼推薦六盤水市那?那是因為去年的八月,我在六盤水市生活了乙個月,親身感受了她的清涼與舒適。

貴州的六盤水市~中國最美的「涼都」,這裡負離子很高,這裡青山綠水,山環水繞,絕對是夏季旅遊首選的城市。 吃的好,住的也很便宜,非常適合你去旅遊。

涼都」六盤水市風景優美,旅遊景點很多,基本上都在市區,坐公交車就會到,交通非常方便,而且大多數的景觀都屬於自然景觀。水城古鎮、三線博物館、明湖濕地公園、世界第一索道~梅花山索道、月照養生谷等等。

去明湖濕地公園逛逛,坐一下世界第一索道~梅花山索道,感受一下在高空看城市、看濕地、看湖泊、看峽谷、看山脈等等,不一樣的感受。

水城古鎮、三線博物館,那是我們一代人的驕傲,我們的青春、我們的汗水,全都灑在那片熱情的土地上。當年參與到三線建設的老年遊人都喜歡來到三線建設博物館,回味著激情昂揚的紅色歲月,追憶著早已遠去的似水年華。有的遊客感嘆,「看著三線時期的艱苦歲月,才明白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多麼來之不易,那一代人,為新中國奉獻了自己的整個青春,乃至一生的汗水。

14樓:風嘯關山月

國內大多數華東、華中和華南地區,到了七八月都驕陽似火,因為這時候副熱帶高壓會控制這些區域,導致的結果就是高溫晴熱,所以現在是不能去華中、華東和華南地區。那麼剩下的區域就是華北、東北、西北和西南地區,這些地方都有值得旅遊,又非常涼快的風景區。先說東北地區,我國東北地區天然是避暑聖地,因為接近西伯利亞地區,所以雖然白天可能炎熱,但是到了夜晚也會非常涼快,所以說那裡是天然避暑聖地,像現在漠河地區只有十幾度的氣溫,衣服穿少了都會覺得冷,非常適合避暑。

此外像長白山、五大連池還是非常優美的風景區。再說華北,華北雖然大多數地區也比較炎熱,但是承德可是過去皇帝的避暑山莊,既可以參觀皇家園林,也可以避開熾熱炎炎的夏日,享受和皇帝一樣的待遇,難道不香嗎?此外華北的秦皇島北戴河也是避暑好地方,全國文明的。

再到西北地區,西北地區夏天三十度就算是高溫了,無論是甘肅還是青海都是避暑聖地,像甘肅的莫高窟、月牙泉都是可以旅遊的地區。最後是大西南,大西南可以去九寨溝,那裡還在降雪,你說能不能避暑呢?「九寨歸來不看水」,九寨溝的風景也是很美的。

15樓:mm喵喵兔

夏天最佳旅遊地如下:

1.貴州 六盤水

被譽為"中國涼都"的六盤水,位於貴州西部,這裡涼爽、舒適、滋潤、清新和紫外線輻射適中,年平均氣溫12.3-15.2℃,其中夏季最熱月平均氣溫19.7℃!

2.江西 廬山

廬山素有"匡廬奇秀甲天下"之美譽,與雞公山、北戴河、莫干山(門票)並稱四大避暑勝地。廬山春如夢、夏如滴、秋如醉、冬如玉,四季美如斯,而其中尤以涼爽的夏季最為人們青睞,平均溫度22.6℃。

3.浙江 莫干山

四大避暑勝地之一的莫干山,以竹、泉、雲和清、綠、冰、靜的環境吸引著眾人,素有"清涼世界"的美譽。

莫干山植被覆蓋率高達92%,遍山竹海,流泉飛瀑無處不見。雖不及泰岱之雄偉、華山之險峻,卻以綠蔭如海的修竹、清澈不竭的山泉、星羅棋布的別墅、四季各異的迷人風光稱秀於江南,有著"江南第一山"的美譽。

4.黑龍江 伊春

中國林都——伊春,這片隔著黑龍江水與俄羅斯相望的山水桃源,森林覆蓋率84.5%,擁有亞洲面積最大、儲存最完整的紅松原始林!山地和河流縱橫交錯,浩瀚的紅松林海景觀在全國也是獨一無二!

伊春的夏天非常涼爽,白天氣溫僅在20℃-22℃左右,是中國平均氣溫最低的地方之一,因此擁有"天然空調"的美譽!

5.吉林 長白山

夏天的長白山,氣溫始終恆定在22℃左右,山頂冰融,繁花盛開,空氣清爽,負氧離子豐富,滲透毛孔,滋潤肺腑…

夏天來到長白山,可以瞭望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火山口湖——天池,瞻仰世界上落差最大的火山口湖瀑布——長白瀑布,去原始森林第一漂流地——大戲台河,穿梭長白山海拔最低的"地下森林"——谷底林海,發現北朝鮮邊境神秘風光,還能尋訪濃郁歐洲風情的俄羅斯遠東最大的城市——海參崴。

6.四川 蜀南竹海(門票)

四川宜賓的蜀南竹海翠甲天下,是我國最大的集山水、溶洞、湖泊、瀑布於一體的原始"綠竹公園",也被稱為竹的海洋!

7萬餘畝翠竹覆蓋了27條峻嶺、500多座峰巒,生長著58種竹子,植被覆蓋率達87%,是我國空氣負離子含量極高的天然氧吧!

蜀南竹海海平均海拔高度在600公尺至1000公尺左右,全年最高溫度不超過30度,冬暖夏涼,景色青翠宜人,是酷夏時乘涼避暑的好地方。

7.湖北 神農架

神農架的夏天,林密谷深,蒼山滴翠,峰奇林密,飛瀑豐盈,泉流清澈……只有沒想到的人,沒有來了想走的人!

被譽為"湖北的呼倫貝爾"的大九湖,每年都吸引著眾多攝影師前來采風;登上青雲梯的2999階台階就能感受華中第一峰神農頂的恢弘氣勢;穿梭在雲霧繚繞的神農谷中,踱步在野花綠樹、小溪流淌的天生橋……

8.新疆 伊犁

去新疆,伊犁河谷非去不可!從賽里木湖,來到巴音布魯克大草原,再沿著伊犁河谷一路向東,花海、溪流、草原、濕地、樹林……

你可以在這裡策馬揚鞭,欣賞最艷的油菜花和薰衣草,撫摸最柔美的草原地毯,徒步最危險的冰川古道,感受最別緻的哈薩克風情......夏天一定要去伊犁河谷,不然你將錯過新疆最美的樣子!

9.內蒙古 呼倫貝爾

呼倫貝爾的夏天,被譽為中國最美的夏天,不僅因為景美,而且氣候宜人,平均氣溫16℃-21℃,絕對是避暑的最佳去處,站在草原上,看藍天上雲卷雲舒,心胸就會像草原一樣廣闊,那醉人的綠色招引著每乙個自由的靈魂。

10.湖北 恩施

恩施的夏天,是乙個"天然的空調房",是乙個名副其實的"世界涼都"!

這裡有飛瀑與暗河、高山和峽谷、土家吊腳樓、侗鄉風雨橋、秀美的山水……

夏天有哪些城市比較涼爽,中國夏天哪些地方很涼快?

秦皇島,青島,大連都可以 最涼快的十大城市,中國夏天最涼快的城市有哪 150秒帶你了解,我國夏天最涼快的10座城市,有你的家鄉嗎?中國最涼快的十大城市 1.昆明 中國最涼快的十大城市,中國夏天最涼快的城市有哪些?昆明是中國出名的 春城 這裡全年的平均氣溫15度,而七八月的夏季也能保持在22度左右,最...

北京哪些地方適合暑假去,北京 夏天去哪些地方可以玩?

中青旅遨遊網 暑假可以去大觀園 北京遊樂園 北京動物園 中山公園 地壇公園 王府井 景山公園 頤和園 圓明園等等 如果暑假帶孩子去的話可以去宋慶齡體驗中心,根據孩子的年齡去選擇相應的體驗館!啟空間 位於體驗中心1層,0 3歲嬰幼兒親子互動樂園蒙空間 位於體驗中心2層,3 8歲小朋友的全感官樂園創空間...

哪些地方適合人去旅遊散心,哪些地方適合一個人去旅遊散心

帥仁潮靜 不管什麼地方也好 主要是找到自己內心平靜的那一點。建議去看看湖水。 藍瀾無高 找一個沒人認識的地方 賓壤裘鴻光 條件允許可以去雲南麗江,西雙版納都是不錯的地方 雲南沙溪古鎮,一座古老安靜的小城,我是今年三月份去的,遊客很少。可以散散步,聽聽歌,跟外國友人聊聊天,或者就直接睡覺,睡飽了出門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