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具體要學習哪些方面

時間 2022-08-01 02:55:06

1樓:暴風

1.美術功底,素描(比例透視光影等問題),速寫,色彩.室內的手繪稿現在運用到的不多,重點需要用到的就是把自己的設計意念更好更快的表達出來給客戶.

2.理論,色彩構成、室內設計製圖(重點),效果圖表現技法(對手繪表訴很有用)、裝飾構造、裝飾材料與透視關係(重點).(特別透視關係這點,請熟看,室內設計製圖起碼要看得懂圖紙.

)3.3d max、photoshop、lightscape、vray等渲染外掛程式.3d max、photoshop這2個需要先學,lightscape、vray自己選擇1個來學.

(3d max自身也可以渲染出效果,可不夠真實,不過如果你是做學徒的話,一開始不會要求那麼高的.)如果是要走室內設計這路,要學的實在太多了,知識要求很廣泛.上面是初學者的,要繼續下去的,那就需要積累了.

結構,風水,預算**,等等不過也有一句話,去找間室內設計公司學幾年,自己就可以出去自己開店了.主要是看你是想走室內設計那條路,專效果圖?設計?

autocad 一開始先學室內設計製圖,手稿,如何cad,這些是重點,入門必學

2樓:葉依白

a基礎篇:首先要一定的美術功底建議學學色彩素描什麼的,可以提高自己的空間感、色彩感以及透視方面的知識這個我們可以比較下,有不少只是學了下軟體速成班,會建個模型渲染個圖的,有的做個圖顏色搭配都成問題,那麼一定美術功底算是基礎之基礎。個人技巧方面:

1、手繪效果圖能力(有一定快速表現能力,可以良好的提出和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方案)2、精通室內一些作圖軟體,目前常用的:autocad (做施工圖) 3dmax (建模型) lightscape(渲染) 也可以用3dmax渲染外掛程式(vr fr br ir)photoshop (效果圖後期處理)個人能力:1、良好的表達能力,這不不用多說了,做為設計師的基本素質了。

2、熟知改地區裝飾材料的效能於**,建築設計理論。3、廣泛的閱歷,指的是對該方面的專業知識的研究,文化的研究。4、當前流行的設計風格。

個人認為想樓上說的風水學要懂,因為有的人信這個。但是要低調的學,呵呵當然我們學設計肯定是要成為乙個合格的設計師的,所以要對自己有個良好的改造,因為我們會有不一樣的氣質,除此之外要選擇乙個自己的方向:對於室內設計我可以可以做那方面的 家居設計 辦公空間設計 酒店設計 餐廳設計 展示設計 商店設計...

明確自己的方向當然有些設計是可以互相交流和滲透的但是不要博而不精

室內設計包含哪些方面呢,室內設計包含哪些專案內容各有什麼基本要求

室內家裝設計對一般家庭而言,因投資大 更換週期長而而格外受到重視。合理的設計 正確的材料選擇 上乘的施工質量,是舒適家居環境的保證。那麼,室內家裝設計包含哪些內容?很多小戶型房屋由於空間有限,所以合理利用空間就變得非常重要了。室內家裝設計包含哪些內容 1.空間重新組織 室內家裝設計中,比較常用的設計...

室內設計包含哪些方面,室內設計的主要內容包括哪些

笑笑大本營 1 室內光照 色彩設計和材質選用 色彩是室內設計中最為生動 最為活躍的因素,室內色彩往往給人們留下室內環境的第一印象。色彩最具表現力,通過人們的視覺感受產生的生理 心理和類似物理的效應,形成豐富的聯想 深刻的寓意和象徵。2 室內內含物 傢俱 陳設 燈具 綠化等的設計和選用 傢俱 陳設 燈...

室內設計師都需要學習哪些軟體,學習室內設計需要學習什麼軟體

湖北六強環保裝置 computer aided design,簡稱 cad 2017年後半年推出的autocad2018為市場最新版本。與舊版本相比,增加了很多新功能,如使用者互動命令列增強 列陣增強功能 光柵影象及外部參照物等 cad可以用來從事,室內設計,建築設計,機械設計等多種設計工作。在室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