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汽車水箱漏水怎麼辦,汽車水箱漏水怎麼辦

時間 2022-08-01 02:55:06

1樓:丶丶丶左岸

一位修車師傅介紹:如果已經更換了新的水箱,還存在漏水的情況,車主應該:檢查水箱蓋是否已經扣緊;試灌氣入水箱,看看水箱的水受壓時是從哪個位置滲出來的,再決定修復方案;擰開發動機加機油的蓋子,看有無機油乳化痕跡(沖床或銷蝕現象),如果有,拆開發動機更換缸墊。

如果汽車在行駛過程中,因汽車震動或車輛事故導致水箱水管破裂漏水時,可依據具體情況採取措施:漏水處裂縫不超過1mm或孔洞直徑不超過2mm時,可往水箱中加入一瓶水箱強力堵漏劑;如果沒有攜帶止漏劑,當個別散熱管發生輕微漏水情況時,可將菸絲放入水箱內,利用水迴圈壓力,讓菸絲堵塞在散熱管的漏水處;如果水箱散熱管漏水較嚴重,可將漏水的散熱管從漏水處剪斷,用塗上肥皂的棉花團堵住被剪斷的散熱管,用鉗子把被剪斷的散熱管頭部夾扁再卷邊壓緊即可止漏;橡膠管接頭漏水,可及時用螺絲刀將橡皮管接頭卡子在橡皮管接頭纏幾道,而後用鉗子擰緊。如橡皮管損壞,可用膠布把破裂之處包紮緊做應急使用。大林

2樓:蛋疼

不嚴重的情況下可以新增點水箱補漏劑試試看,在不行可以拆下來,到專業修理水箱的地方進行修理,再不行只能更換了!]

汽車水箱漏水怎麼辦?

3樓:小秋

教您簡單的維修技巧:

1.檢查汽車水箱蓋是否有被擰緊,如果沒有,那麼要把汽車水箱蓋擰緊。

2.檢查汽車水箱的水管是否有損壞,如果有,可以用膠布把破裂處包紮緊,暫時使用。            3.

檢查汽車水箱是否有破裂的地方,這個可以用灌氣入水箱的方式,看水箱的水受壓時,水會從哪個位置滲出來,然後在針對那個位置進行修補。因為水箱是由鋁材質製成,如果破裂處不大,可以用鋁焊或銅焊來修補,幾百元錢就可搞定。注意事項1:

如果汽車水箱破裂嚴重,那麼最好是去4s店換乙個新水箱。

如果汽車在行駛過程中,因汽車震動或車輛事故導致水箱水管破裂漏水時,可依據具體情況採取措施,漏水處裂縫不超過1mm或孔洞直徑不超過2mm時,可往水箱中加入一瓶水箱強力堵漏劑;如果沒有攜帶止漏劑,當個別散熱管發生輕微漏水情況時,可將菸絲放入水箱內,利用水迴圈壓力,讓菸絲堵塞在散熱管的漏水處;如果水箱散熱管漏水較嚴重,可將漏水的散熱管從漏水處剪斷,用塗上肥皂的棉花團堵住被剪斷的散熱管,用鉗子把被剪斷的散熱管頭部夾扁再卷邊壓緊即可止漏;橡膠管接頭漏水,可及時用螺絲刀將橡皮管接頭卡子在橡皮管接頭纏幾道,而後用鉗子擰緊。如橡皮管損壞,可用膠布把破裂之處包紮緊做應急使用。

汽車水箱漏水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水箱漏水處不超過1mm裂縫或2mm的孔洞時,把水箱強力堵漏劑加入水箱中,發動汽車運轉。強力堵漏劑會跟著水迴圈到達橡膠管及各處墊,有漏水處都會停止洩漏,止漏後不需要放出,不會影響散熱和發生堵塞。

2、身邊沒有攜帶其他東西時,對個別散熱管輕微漏水,可臨時用散菸絲放入水箱內,利用水迴圈壓力,使菸絲堵塞在散熱管的漏水處,暫時使用。

3、如果是橡膠管接頭漏水,可及時用螺絲刀將橡皮管接頭卡子在橡皮管接頭纏二道,用鉗子擰緊。如橡皮管損壞,可用膠布把破裂之處包紮緊,暫時使用。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水箱又稱散熱器,是汽車冷卻系統中主要機件;功用是散發熱量,冷卻水在水套中吸收熱量,流到散熱器後熱量散去,再回到水套內迴圈,達到調溫。是汽車發動機的組成部分。

水箱是水冷式發動機的重要部件,作為水冷式發動機散熱迴路的乙個重要組成部件,能夠吸收缸體的熱量,防止發動機過熱由於水的比熱容較大,吸收缸體的熱量後溫度公升高並不是很多,所以發動機的熱量通過冷卻水這個液體迴路,利用水作為載熱體傳導熱,再通過大面積的散熱片以對流的方式散熱,以維持發動機的合適工作溫度。

5樓:王大前

首先我們要先檢查水箱蓋是否已經扣緊,雖然出現這種情況比較少,但大家還是要注意,其次試著灌氣入水箱,看看水箱的水受壓時是從哪個位置滲出來的,再決定修復方案。

擰開發動機加機油的蓋子,看有無機油乳化痕跡(沖床或銷蝕現象),如果有,拆開發動機更換缸墊,或者是水箱質量存在問題。如果是汽車在行駛過程中,因汽車振動或車輛事故,使水箱水管破裂漏水時,可依據具體情況採取措施:漏水處不超過1mm裂縫或2mm的孔洞時,向水箱中加入一瓶水箱強力堵漏劑,發動汽車運轉。

如果是銅水箱的話,你可以採用超低溫的m51釺料配合m51-f活性焊劑對特別特別薄的水箱扁管或者根部進行焊接。

如果是鋁水箱的話,你可以採用we53或者q303低溫釺焊進行焊接。

6樓:以雅

方法:首先檢查下水箱,如果水管裂開,說明裂縫不是很大,這時候可自己想辦法解決,如果有強力堵漏劑的話,倒入水箱後,再啟動發動機開啟冷卻水迴圈即可,大概十分鐘就可以止漏了。

汽車水箱的保養辦法如下:

1.堅持怠速空轉持續散熱,同時翻開發動機蓋進步散熱速度。在水溫過高乃至開鍋的情況下不要試圖持續行進,避免構成大的機損事故。

不要嘗試翻開水箱蓋,不然很有也許有滾燙液體噴出致使燙壞。不要向發動機缸體、缸蓋澆冷水,很有也許構成缸體因為驟冷而迸裂。

2.通過一段時刻後,檢視轎車下方是不是漏水。用濕毛巾包水箱蓋,緩緩地翻開第一道開關(約1/4轉),待水蒸氣壓力開釋結束後,再徹底翻開水箱蓋,檢視水箱內的水量與水質,以及電扇皮帶是不是有反常。

若水量缺乏,則應慢慢地加水到最高標線附近。

3.如果水箱漏水或電扇皮帶鬆脫、斷損的情況,能夠打牽引公司**等候拖車救援。必要時,也能夠等發動機徹底降溫後,以低速駕馭的辦法將車子開到效勞廠修理。

牢記,不能以正常車速駕馭,不然很有也許構成發動機持久危害。

4.一般來說,行進兩萬公里或一年時刻就應替換防凍液;沒有防凍液時,千萬不要增加自來水,發動機水箱生鏽、結垢是最常見的疑問。鏽跡和水垢會約束防凍液在冷卻體系中的活動,下降散熱作用,致使發動機過熱,乃至構成發動機損壞。

5.防凍液氧化還會構成酸性物質,腐蝕水箱的金屬部件,構成水箱破損、滲漏。處理水箱毛病的辦法首要在平日的例行檢視,應該常常觀察水箱是不是有漏水或鏽蝕景象,要準時清潔,替換或增加防凍液,以進步沸點,延伸使用壽命。

7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汽車水箱漏水

的問題,不少車主都會選擇去維修店檢修,今天,小編告訴大家乙個自己維修

汽車水箱漏水

的方法,讓大家輕輕鬆鬆省去一筆汽車水箱漏水維修費用。

汽車水箱漏水維修技巧,讓你輕鬆剩下維修錢

一、檢視汽車的水箱蓋的情況是否關緊,如果是沒有扣緊,則應該把水箱蓋扣緊,則再去檢車

汽車水箱漏水

情況是否改善。

二、給水箱裡面灌入氣體,水箱裡面的水則會在壓力的情況下滲出,從而知道

汽車水箱漏水

的地方,隨後再制定修補方法。

三、開啟發動機的機油蓋子,看看裡面的機油是否存在乳化的痕跡,如果出現乳化痕跡,應該立即拆開發動機更換缸墊。

四、在汽車行駛過程中,如果因為交通事故或劇烈震動二導致水箱破裂,則可以向水箱加入強力堵漏劑,也可以用些散菸絲放入水箱,讓其堵住漏水處。均可暫時解決問題,然後再根據實際情況,去維修店維修。

不用慌,簡單四招就解決。如果對汽車水箱漏水實在素手無策,則可以到維修店裡進行維修,或更換新的汽車水箱。良好的汽車配件在於車主們的好好保養,希望大家能對自己的愛車保養好,以防止汽車水箱漏水。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奕合的yh-101金屬修補劑,塗抹在水箱的砂眼縫隙位置就行,一次堵漏,管用10年。

金屬修補劑(鐵+鋼+合金+其他金屬),對各種鑄件砂眼、裂縫、腐蝕、缺陷、劃痕都可以很好的進行修復,防水耐油耐腐蝕。

常用於:金屬管道、暖氣管道、水箱、油箱、發動機、機械裝置。

成分:金屬粉末+進口耐熱高分子合成樹脂 十年不脫膠。

耐高溫200度,零下50度

固化時間2小時內,送使用說明書+各種工具

用不完沒關係,再次密封好,保質期可達2年。

9樓:東方雲夢

車主如果發現水箱出現漏水現象,可先去維修店檢查,更換新的水箱,如果漏水情況依然存在,該考慮以下四個方面了:

1.檢查水箱蓋是否已經扣緊。

2.試灌氣入水箱,看看水箱的水受壓時是從哪個位置滲出來的,再決定修復方案。

3.擰開發動機加機油的蓋子,看有無機油乳化痕跡(沖床或銷蝕現象),如果有,拆開發動機更換缸墊。

4.水箱質量存在問題。

如果是汽車在行駛過程中,因汽車振動或車輛事故,使水箱水管破裂漏水時,可依據具體情況採取措施:

漏水處不超過1mm裂縫或2mm的孔洞時,向水箱中加入一瓶水箱強力堵漏劑,發動汽車運轉。

開啟冷卻水開始大迴圈後5~10分鐘,冷卻系統中不論是水箱還是橡膠管及各處墊,有漏水(或防凍液)處都會停止洩漏,止漏後不需要放出,不會影響散熱和發生堵塞。

若無止漏劑攜帶時,對個別散熱管輕微漏水,可臨時用散菸絲放入水箱內,利用水迴圈壓力,使菸絲堵塞在散熱管的漏水處,暫時使用。

對水箱散熱管漏水較嚴重的,可將漏水的散熱管從漏水處剪斷,用塗上肥皂的棉花團堵住被剪斷散熱管,而後用鉗子把被剪斷的散熱管頭部夾扁再卷邊壓緊即可制止漏水。

橡膠管接頭漏水,可及時用螺絲刀將橡皮管接頭卡子在橡皮管接頭纏二道,而後用鉗子擰緊。如橡皮管損壞,可用膠布把破裂之處包紮緊,暫時使用。

目前在車質網的投訴的來看關於車身漏水的問題不再少數,而且積水嚴重會導致電路或者的生鏽的問題,如果在用車中有什麼疑問的話,建議可以關注車質網。

汽車水箱漏水怎麼辦?

10樓:殷淑蘭頓妝

汽車水箱漏水有三種情況會出現少量漏水:

1、橡皮球閥壞了,密封不嚴,出現漏水,只要更換就行了。

2、球閥下的排水口橡膠墊圈老化,密封不嚴,需要更換。

3、水箱球形浮漂與進水開關的連線處鬆動,浮漂到位而開關未關,致使進水不停,水滿後從直立的洩水管流出,只要將浮漂和水閥開關連線處擰緊即可。

汽車水箱漏水具體採取措施:

1、檢查水箱蓋是否已經扣緊。

2、試灌氣入水箱,看看水箱的水受壓時是從哪個位置滲出來的,再決定修復方案。

3、擰開發動機加機油的蓋子,看有無機油乳化痕跡(沖床或銷蝕現象),如果有,拆開發動機更換缸墊。

4、水箱質量存在問題。

如果是汽車在行駛過程中,因汽車振動或車輛事故,使水箱水管破裂漏水時,可依據具體情況採取措施。

漏水處不超過1mm裂縫或2mm的孔洞時,向水箱中加入一瓶水箱強力堵漏劑,發動汽車運轉。

開啟冷卻水開始大迴圈後5-10分鐘,冷卻系統中不論是水箱還是橡膠管及各處墊,有漏水(或防凍液)處都會停止洩漏,止漏後不需要放出,不會影響散熱和發生堵塞。

若無止漏劑攜帶時,對個別散熱管輕微漏水,可臨時用散菸絲放入水箱內,利用水迴圈壓力,使菸絲堵塞在散熱管的漏水處,暫時使用。

對水箱散熱管漏水較嚴重的,可將漏水的散熱管從漏水處剪斷,用塗上肥皂的棉花團堵住被剪斷散熱管,而後用鉗子把被剪斷的散熱管頭部夾扁再卷邊壓緊即可制止漏水。

橡膠管接頭漏水,可及時用螺絲刀將橡皮管接頭卡子在橡皮管接頭纏二道,而後用鉗子擰緊。如橡皮管損壞,可用膠布把破裂之處包紮緊,暫時使用。

請問汽車水箱漏水怎麼辦,汽車水箱漏水怎麼辦

小生愛說車 在野外,汽車水箱漏水怎麼辦?這種方法可以嘗試,一起來了解一下!汽車水箱漏水怎麼辦? 手機使用者 汽車水箱漏水怎麼辦?汽車水箱又稱散熱器,是汽車冷卻系統中不可或缺的機件,也是汽車發動機的重要組成部分。其功能是幫助汽車散發熱量 其原理是冷卻水在水套中吸收的熱量,然後流到散熱氣後將熱量散去,最...

汽車水箱漏水怎麼辦,汽車水箱漏水該怎麼辦

趕快去修補好不然就會傷發動機的,不能補就只有換水箱了。 44664422了 這個只有換,或則修,不然會出事的。汽車水箱漏水怎麼辦 1 如果水箱漏水處不超過1mm裂縫或2mm的孔洞時,把水箱強力堵漏劑加入水箱中,發動汽車運轉。強力堵漏劑會跟著水迴圈到達橡膠管及各處墊,有漏水處都會停止洩漏,止漏後不需要...

汽車散熱器漏水怎麼辦,汽車水箱漏水怎麼辦

金旗艦 拆下氣缸蓋檢查,發現個別的汽缸蓋水道加工孔的水塞有漏水的現象。將有問題的水塞進行水塞與水塞孔的過盈間隙的測量,發覺其過盈間隙小於原廠標準0.05mm以上,造成個別水塞與水塞孔密封不良產生漏水。顯然這是由於水塞受到冷卻水的鏽蝕或材料不佳和維修工藝不規範而造成的。 尚躍網路 1 汽車散熱器漏水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