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網膜裂孔能治好嗎

時間 2022-08-01 02:55:07

1樓:直來直往

黃斑裂孔該如何**呢?

是這樣,這個黃斑裂孔,既然會導致視力的如此嚴重的下降,那麼我們作為眼科醫師,就是應該有乙個責任,最好能把這個病治好,恢復患者的中心視力,這是指的中心視力,我們這地方喪失的是中心視力,這是我們的責任,幾十年來一直在探索。

但是過去限於技術,在這方面**效果都不是很好,都不是很好,黃斑裂孔,最早還打過雷射,目的是怕它進一步引起視網膜脫離,但實踐證明這是錯誤的,因為雷射是一種破壞,把周圍的光感的細胞都破壞掉了。

這是,現在目前是不推薦的,不提倡的絕不提倡的。但是既然患者也是需求,我們大夫也有這個理想,希望恢復患者的光明,那就是希望探索一些辦法來對黃斑裂孔進行一些**。

首先第一條,現在黃斑裂孔,從醫生角度來說是可以**的,是可以做手術的,可以試圖將裂孔進行封閉的,所以建議患者**就要盡早,任何病也是這樣,不要拖都要盡早進行**。這個黃斑,如果已經裂孔了,想用口服藥物的方法,或者是注射藥物的方法,肯定是沒有作用的。

當然,有一種情況就在黃斑裂孔快要裂,還沒有裂那個前期,我們現在叫他叫vmt,玻璃體黃斑牽拉症候群,現在國外有一種藥,那麼這個藥打進去,它又溶解這個粘連的作用,現在它粘連得有牽拉不好,我現在把這個藥打進去,它就可以使得這個兩個結相伴的膠水溶解了,使它分離開。

這個在國外有這種藥,有一定的成功率。當然也有一些***,所以這個還正在探索之中,一旦形成裂孔了,這個時候,就吃藥打針是不行了那怎麼辦呢?

對於一些小裂孔,這個允許進行一段時間的觀察,萬一哪怕小於1%或者1‰的可能性,也許他自己長了,所以不急著去手術,可以允許一段時間的觀察。

在觀察期間,那你還是要不能你光你自己,要可以雙眼交替遮蓋看看你的視力,看看乙個直的物體有沒有變形,是減輕了,還是加重了,視力是好了還是不好了,你自己在家裡可以粗粗的乙個測試。

但是這還不夠,你還是要定期我們希望,最好是乙個月,做oct檢查,最主要的是oct,來看看這裂孔是不是擴大了,還是縮小了,還是長上了,這都要去監測。

但是如果說,醫生或者患者比較積極,說我1‰輪不到我頭上,我還是做吧,也是適應證不違規的,還是肯定是可以做的,那麼做的方法,文獻報道,包括我們自己的實踐當中,可以採取簡單的玻璃體腔注氣技術,就是就像往眼球裡面打一針。

打一針打什麼東西,氣體,這種氣體有一定膨脹性,打進去,它本來它膨脹了,可以氣泡比較大,這樣的話讓患者趴著睡,這個氣就可以頂壓這個黃斑裂孔的部位,讓黃斑區聚攏收縮,也有一定的成功率。

這些成功率都不是百分之百,大概我們這兒的比例要接近40%,這打氣方法既經濟又便宜又簡單,那麼也可以**這種裂孔比較小的患者。

但是如果裂孔一旦比較大了,而實際當中確實,大部分患者裂孔都是至少在255μm以上的,甚至400μm以上的相當多,所以大部分病人,如果他想要**的話,還是需要手術的。

2樓:春書藝

對,仍然有脫落的可能。

視網膜脫落治療得好嗎,視網膜脫落治療得好嗎

最好是做個全面的眼底檢查,這個說不准還是有點希望的。現在科技很發達,手術 還是可以的,如果要做視網膜脫落手術的,可以考慮使用 視優眼託 視網膜脫落 得好嗎 視網膜脫落能治好嗎?發現視網膜脫離怎麼辦 視網膜脫落是一種能導致失明的眼病,主要症狀是視力下降,眼前有黑影,或者閃光,甚至看東西變形,如果有了這...

視網膜脫離有什麼症狀呢?西寧哪裡能治?

視網膜脫離是一種嚴重影響患者視力的眼科常見病。視網膜貼附在眼球壁的內側,是一層透明的薄膜,類似雞蛋殼內的那層薄膜,其上布滿視覺細胞。器官退化或高度近視等原因,會使薄膜開裂形成裂孔,視網膜裂孔一旦形成,視網膜容易因眼球內部的拉力,與眼球壁脫離,之後出現視野缺損 閃光感 視力障礙 視野改變 變視症等症狀...

腎虛能治好嗎,腎虛能治好嗎 20

語勒新聲 腎虛傷肝,肝腎之陰息息相通,相互制約協調平衡 來自韭山洞方桃譬李的雷神 飲食請選擇分類 方針 腎陰虛宜滋陰補腎 腎陽虛宜溫腎壯陽。預後情況 積極調理預後較好。藥物 1.腎陰虛 治則 滋陰補腎。1 六味地黃丸。方藥 熟地 山茱萸 山藥 澤瀉 丹皮 茯苓,水煎服。2 左歸丸。方藥 熟地 山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