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晚期腦瘤能治好嗎,惡性腦瘤能治好嗎?

時間 2022-01-13 17:55:07

1樓:瓦特泰勒

腦部腫瘤如果是良性的話,這個是可以**的。因為良性的腦部腫瘤有非常多。比如,最常見的就是腦膜瘤或者是神經鞘瘤、垂體瘤等等。

如果這些都是良性程度的話,是非常好**的。而且在早期的時候也非常容易切除,切除的比較完整,沒有大量的殘留。那麼在後期也會減少**的概率,從而做到完全的**。

最擔心的一種情況就是:雖然是良性腫瘤,但是經久不去**,那麼在後期的過程中腫瘤會不斷的增生、增長甚至侵襲了周圍的骨質。這個就有可能會變成惡性的程度,而且往往非常難以完整地切除。

這樣的雖然是良性腫瘤,但是也有可能會造成一系列的神經缺失,引起殘疾,甚至是致殘致死性的疾病。因此,對於良性腫瘤來講,雖然是良性,但也一定要抓住機遇,及早進行相應的**。

2樓:成都西南腦科

根據初步判斷確為腦瘤中期。而腦瘤中期能不能治好這個與患者的身體機能有著密切相關,身體機能好,免疫力強,才能抵抗癌腫的發展,耐受各種藥物**。因此,提高免疫機能,增強對腫瘤的抵抗力對惡性腦瘤患者極為重要。

3樓:臺琨瑜

早期腦瘤的症狀 顱內生長新生物質,叫做腦腫瘤,亦可稱腦癌。是一種致命的疾病。常見症狀為頭痛。

噁心嘔吐等。下面給大家詳細介紹下腦癌早期有哪些症狀。 早期發現腦腫瘤可以從以下症狀開始,腦癌早期的症狀特點有:

1、頭痛劇烈時伴有噁心、嘔吐、吐後短期內頭痛減輕。 2、非眼科疾患的視力下降、複視、斜視、視野(視力範圍)缺損或單 側眼球突出。偏盲,乙隻眼睛視物,有一側看不到。

當腫瘤直接壓迫視神經,不但視力突然減退,而且能夠造成腦癌患者失明。 3、腦癌患者常出現性格行為反常的精神障礙,如表情淡漠、思維遲緩或表現為欣 快感、易激動等。 4、 慢性進行性加重的頭痛。

早期為間歇性發作,呈搏動性疼痛和脹痛,大都在夜間或清晨發生,常在睡眠中痛醒,每次發作持續數分鐘或數小時,當腫瘤繼續增大,疼痛增劇,而逐漸轉為持續性,只要能引起腦癌患者顱內 壓力增加的活動,如用力、激動、咳嗽、噴嚏、嘔吐、用力排便等,都會使頭痛症狀加重。改變體位也會影響到頭痛程度的增減,如站立時,腦壓可相對降低,疼痛就減輕;臥位時,腦壓相對增加,疼痛就加劇。 5、20歲以後首次癲癇發作。

6、一側肢體進行性的感覺,運動障礙或行走步態不穩。 7、兒童頭圍增大超過正常,顱縫增寬和頭皮靜脈怒張。 8、男性性慾減退、陽痿、鬍鬚稀少,女性月經失調、閉經並伴泌乳。

9、失語、耳鳴、耳聾有逐漸加重趨勢。 10、身體其他部位曾有惡有腫瘤,又逐漸發生頭痛、嘔吐或偏癱等,如肺癌、絨毛膜上皮癌的腦轉移。 腦癌能治好嗎?

就目前**現狀而言,腦癌仍是醫學上未被攻克的一大難題,但是這也並不等於得了腦癌就被宣判了死刑,臨床上亦有不少**後長期生存的病例。腦癌能治好嗎?主要取決於患者的**情況以及身體機能。

對於中晚期腦癌患者而言,主要取決於**方法是否得當及病人的身體狀況。對中晚期腦癌來說,幾乎已無手術切除的可能,臨床上大多用放化療及細胞免疫進行**。放療是中晚期腦癌常用**方法之一,其對癌腫有較為直接的殺滅作用,但由於腦癌放療不可避免地會對正常細胞有損傷,因此,照射強度、照射範圍、照射時間應根據全身情況慎重選擇。

化療亦是中晚期腦癌的輔助**方法,可與放療合用,能一定程度上延長生存期,改善生存質量。鑑於放化療及內分泌**對人體的毒***,在中晚期腦癌的**中可合併細胞免疫**,以起到增效減毒的作用。對於轉移範圍廣,身體機能弱,已經難以耐受化療的中晚期腦癌患者,可用細胞免疫進行保守**,雖然短期效果沒化療明顯,但遠期效果好,在改善生存質量,延長生存期方面有明顯的作用。

4樓:一七九

惡性腦瘤亦稱腦癌

,是生長於顱內的惡性腫瘤

,對於早期惡性腦瘤患者和患者家屬而言,希望明確的第乙個問題就是:

早期惡性腦瘤

能治好嗎?就目前**現狀而言,惡性腦瘤仍是醫學上未被攻克的一大難題,但是這也並不等於得了惡性腦瘤就被宣判了死刑,臨床上亦有不少**後長期生存的病例。

早期惡性?主要取決於是否及時採取了恰當的**手段。早期惡性腦瘤癌腫較小,若部位合適,應行手術切除。若癌腫部位切除難度大,可先行放療

,待癌腫變小後,再行手術切除。另外,西醫各**手段均會對人體正常細胞造成不同程度的損傷,臨床上多主張聯合中醫藥**,以起到增效減毒的作用。

另外,早期惡性也與患者身體機能密切相關,身體機能好,免疫力強,才能抵抗癌腫的發展,耐受各種藥物**。因此,提高免疫機能,增強對腫瘤的抵抗力對惡性腦瘤患者極為重要。在飲食上,惡性腦瘤患者宜吃具有保護顱內血管作用的食物:

芹菜、薺菜、菊花腦、茭白、向日葵籽等;宜吃具有防治顱內高壓作用的食物:玉公尺鬚、赤豆、核桃仁等;宜吃具有防護化療、效療***的食物:香菇、銀耳、黑木耳、黃花菜、核桃等。

5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晚期的腦腫瘤一般沒有什麼很好的辦法,一般是**不了了,主要的目的就是改善臨床症狀,提高他的生活質量。如果頭痛的話可以適當的吃點止痛藥,如果止痛藥是止不住的話,可以吃一點嗎啡或者曲馬多片。到了後期有可能會出現昏迷,意識障礙等情況。

6樓:皋空緒敏慧

span您好,根據您所描述的情況,應該是擴散轉移了,發生擴散,說明已經到了腦瘤晚期了,這個時候**就變得困難了。/span

span建議及時帶患者去醫院做相關檢查,確定現在具體的病情,如果不幸已經發展到晚期,請盡早**,不要再拖延病情了。/span

惡性腦瘤能治好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從目前全球範圍業內訊息報道來看,晚期癌症最終還是不能治好。

盡盡人道吧。現實點。

8樓:許張氏

如果是惡性,這個只能是延長生命 ,提高生活質量。目前是不能完全**的。

9樓:昔愷萬俟翠嵐

是早期還是晚期,一般的早期建議手術**,術後進一步的鞏固**,以免**轉移,**率還是挺高的,晚期建議保守**,患者現在是什麼病情,具體有哪些症狀,你可以詳細講一下

我給你一些合理的建議

下面是我的q

10樓:節盈尾豔蕙

病情怎麼樣,可以**,用中醫丹藥**,效果蠻好。

11樓:幹濡守凡

巖黃蓮、白英、半枝蓮、白花蛇舌草、貓爪草、八月瓜

、路邊黃

等十多種祖傳野生中草藥口服+大面積外敷綜合**

12樓:閭怡天齊敏

惡性腦瘤現在還是不能達到完全醫治。只能說可以遏制,延長生命週期,聽說生物免疫**惡性腦瘤不錯,可以試試。生物免疫**主要是通過各種有效的方法,輔助或者刺激人體自身免疫系統,達到抑制或殺滅腫瘤細胞,抵制癌症的**方法,只要**的有效就能減輕痛苦,緩解症狀,延長壽命,**的同時也要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態去面對,這樣對病情恢復有利。

13樓:諫項祿淳美

相當嚴重

請盡快積時**

14樓:練芙函千秋

手術和伽瑪刀是最好的**辦法了,沒有更好的,您讓她安心**吧!

15樓:雙元麼洲

挺嚴重的,最好抓緊**,目前**惡性腫瘤最好的辦法就是生物免疫**,無任何的***。

16樓:瞿冷農英博

說句實話,很難治,但不代表不能治。

惡性腫瘤瘤細胞的結構和功能與相應正常細胞有較大的差異,形態怪異,功能減弱,增強或喪失.腫瘤生長的速度快,常侵入周圍的正常組織,分界不清.瘤細胞很容易從瘤體上脫落下來,通過淋巴管,血管或其他腔道執行到他處形成新的轉移瘤.

惡性腫瘤除了引起壓迫和阻塞症狀外,

還可能合併出血,壞死,發熱等.不少惡性腫瘤患者,尤其在疾病晚期可極度消瘦,稱為惡病質.由於惡性腫瘤呈浸潤性生長,難以完全切除,術後容易**,而且腫瘤常常轉移到區域性淋巴結或向全身播散,難以徹底**,最終往往可導致患者死亡.

術後應該採用中醫**,可以防止**和轉移擴散,手術只是去除了表明腫瘤,體內的毒素並沒有消除,癌細胞是很頑固的,發展也很快,變異性極強,很容易**和轉移擴散,你現在可以試一試中醫動態**,可以減輕痛苦,延長生命

17樓:粟濯仝名姝

對於患者,積極有效的**,控制病情才對。

18樓:叢添計曉曼

對於惡性腦瘤能治好嗎?其實是很不好回答的,惡性腦瘤的**是個系統的**過程,牽涉到很多因素,總之,惡性腦瘤能否治好,換句話說惡性腦瘤患者的生存期有多長?主要取決於**方法是否得當以及病人的身體素質。

此外惡性腦瘤患者或家屬應多了解惡性腦瘤的**知識,多和主治醫師交流,對惡性腦瘤生存期的延長有幫助。目前臨床以顯示生物**可延長惡性腦瘤的生命週期,生物**具有適用面廣、採血量少、療效明顯、無毒***等優點,明顯提高患者生活質量,使患者對自己的病情充滿了希望,樹立了戰勝疾病的信心,對患者家屬也是極大安慰。

19樓:頻瑗姚千風

腦部的解剖結構比較**,手術很難清除乾淨,所以腦瘤的**率比較低.可以根據病變的部位選擇手術**,術後配合區域性放療加中醫內科保守**,可以減少**的機會.

20樓:瓦特泰勒

絕大部分良性腫瘤預後都非常好。但即使是良性的膠質瘤,也容易**。**時間長短跟它良性和惡性的級別有關係。

現在配合顯微技術和微創**技術的開展,良性腫瘤的**率都很高,絕大部分良性腫瘤,都是有比較好的**效果。

腦腫瘤能治好嗎?

21樓:上海冬雷腦科

一、 腦腫瘤有很多態別:有些是原發的,常見的有膠質瘤,腦膜瘤,垂體瘤。有些是繼發的,常見的有肺癌腦轉移瘤,乳腺癌腦轉移瘤。

二、 腦腫瘤會長在腦內各個部位,有些有固定的部位,如垂體瘤長在鞍區,聽神經瘤長在橋腦小腦角區。有些腫瘤到處長,如腦膜瘤和膠質瘤可以長在頭顱任何部位。

三、 腦子裡長腫瘤,有些很早就有症狀,常見的有頭痛,癲癇發作,視力障礙,聽力障礙,內分泌障礙等。有些長時間沒有症狀,只在體檢或頭部受傷時做ct檢查時發現。

四、 關於腦腫瘤的進一步檢查,神經外科醫生會根據腫瘤的部位腫瘤的性質提出不同的檢查方法,如增強ct ,磁共振波譜分析,磁共振動脈血管成像,磁共振靜脈血管成像等。還有些會做腰穿取腦脊液檢查。每個病人做的檢查是不一樣的。

五、有些腦血管病聽起來帶「瘤」字,實際上不是腦腫瘤,如腦動脈瘤是腦血管壁區域性膨起,腦海綿狀血管瘤是隱匿型的血管畸形。

六、 腦腫瘤有良惡性之分,但惡性腫瘤有級別比較低的,也就是接近良性的,比如低級別膠質瘤,良性腫瘤有惡性變的,或者有惡性行為的,如血管外皮瘤。

七、  腦腫瘤有些症狀與腫瘤的部位有關,如腦實質的腫瘤,可能易發癲癇,有些與性質有關,如垂體瘤可能表現為內分泌症狀。還有壓迫症狀的,如鞍區腫瘤表現為視力視野障礙。

八、 腦腫瘤的**手段很多,首先是手術**,現在大多數腫瘤可以採取手術**,而且手術效果還不錯;對於深部的功能區的腫瘤我們還可以採取放射**,有些腫瘤對放射**還比較敏感,如生殖細胞瘤,淋巴瘤。放射**手段也有很多,如伽馬刀,射波刀,質子刀等。還有化療手段等。

對於腦瘤有個全面的認識後,碰到腦瘤就無需慌張,只要通過專科醫生給乙個全面精準的**方案,配合好醫生的**,一定會有較理想的後果。

腎上腺腫瘤能治好嗎,惡性腎上腺腫瘤能治好嗎

腎上腺腫瘤主要應該根據腫瘤的性質進行決定的。如果是良性的腫瘤,經過手術切除,臨床癒後良好,如果是惡性腫瘤,進行手術切除後,症狀可以得到緩解,可以改善生活質量,延長生存期。如果出現癌細胞的轉移擴散等現象,應該及時採取相應的放療 化療等 措施。所以這一種疾病應該早發現早 適當休息,避免劇烈運動,預防感染...

子宮惡性腫瘤能治好嗎,惡性腫瘤能治療好嗎?

子宮惡性腫瘤能否治好與腫瘤的分期以及病人的體質 是否積極採取 等因素有直接的關係,如果能早期發現,早期積極 一般預後都比較好,如果在子宮惡性腫瘤早期,需要儘早進行手術切除,再配合化療以及放療或者中醫中藥的調理,的機率比較大。子宮惡性腫瘤晚期,的難度比較大,可以考慮中醫中藥進行 儘量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

癌症能治好嗎,惡性腫瘤能治療好嗎?

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可以採用中醫的 通經 化濁 消瘤 主要 方面首先要疏通經絡氣血,調節身體的瘀阻狀態,通俗的說就是改善機體的內環境。濁氣是指體內的痰 氣 血等瘀結之物,性質粘膩,易積聚阻絡成瘤,應以溫化為法,排出濁毒之氣。同時要注重調節失調的臟腑功能,使五臟六腑調達疏洩功能恢復。 錦鯉保 癌症是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