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外線消毒注意事項,使用紫外線消毒燈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時間 2022-01-13 17:50:08

1樓:匿名使用者

紫外線消毒注意事項,紫外線消毒不要只是眼睛對眼睛會有傷害

2樓:夕陽的刻痕

紫外線消毒注意事項就是別傷到人員。

3樓:

外線消毒,可以注意的,嗯,可以注意眼睛。

4樓:美女們一起來玩

紫外線消毒注意不要傷害到**

5樓:暨陽煦

紫外線消毒注意哪些事項?

6樓:小行家啊

紫外線對組織有光化學作用,對眼睛、**都會有損傷,還可能造成蛋白質凝固變性,角膜上皮壞死、脫落等狀況。在家裡使用紫外線消毒物品表面時,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首先使用紫外線消毒燈時,人和動植物一定要離開現場,避免在紫外線照射的區域進行走動;其次,眼睛不可以長時間盯著紫外線消毒燈看,使用紫外線消毒燈時也要注意做好防護,眼睛絕對不能直視紫外線光源,否則眼睛會受傷害;用紫外線消毒燈消毒物品時,近距離可在短時間內消滅物體表面的99.9%的細菌和病毒(具體時間根據紫外線的照射強度決定)。

另外,使用紫外線消毒燈時,應保持環境的清潔,空氣中不能有灰塵和水霧等,當室內溫度過低或相對濕度較高時,應延長照射時間。擦洗地面後要待地面乾燥後再行紫外線燈消毒;最後注意一點,如果出現身體不適,一定要及時到醫院就診,切不可自行用藥。

7樓:珈藍修敏

外線消毒的話應該要進去的話隔半個小時要通風

如何正確使用紫外線消毒?紫消有哪些注意事項?

8樓:

正確使用方法

1、紫外線光對人體有一定影響,不能對人體進行直接照射。

2、照射時間有限制,並保證紫外線足夠的強度,照射時間一般30~60分鐘為宜,每立方公尺需1.5w的紫外線消毒燈。

3、環境對紫外線消毒燈的殺菌效果有影響,溫度在27攝氏度到40攝氏度之間紫外線的輸出強度最大。

4、使用紫外線消毒燈殺菌的時候最好關閉門窗,拉上窗簾,以達到最好的殺菌效果。

注意事項

1、必須先通電3~10min,等發光穩定後方可應用。

2、使用過程中,應保持紫外線燈表面的清潔,一般每兩周用酒精棉球擦拭一次,發現燈管表面有灰塵、油汙時,應隨時擦拭。

3、用紫外線消毒物品表面時,應使照射表面受到紫外線的直接照射,且應達到足夠的照射劑量。

4、紫外線強度計至少一年標定一次。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生物效應的不同,將紫外線按照波長劃分為四個波段:

(1)uva波段,波長320~400nm。它有很強的穿透力,可以穿透大部分透明的玻璃以及塑料。日光中含有的長波紫外線有超過98%能穿透臭氧層和雲層到達地球表面,uva可以直達肌膚的真皮層,破壞彈性纖維和膠原蛋白纖維,將**曬黑。

360nm波長的uva紫外線符合昆蟲類的趨光性反應曲線,可製作誘蟲燈。300-420nm波長的uva紫外線可透過完全截止可見光的特殊著色玻璃燈管,僅輻射出以365nm為中心的近紫外光,可用於礦石鑑定、舞台裝飾、驗鈔等場所。

(2)uvb波段,波長275~320nm。中等穿透力,它的波長較短的部分會被透明玻璃吸收,日光中含有的中波紫外線大部分被臭氧層所吸收,只有不足2%能到達地球表面,在夏天和午後會特別強烈。

uvb紫外線對人體具有紅斑作用,能促進體內礦物質代謝和維生素d的形成,但長期或過量照射會令**曬黑,並引起紅腫脫皮。紫外線保健燈、植物生長燈發出的就是使用特殊透紫玻璃(不透過254nm以下的光)和峰值在300nm附近的螢光粉製成。

(3)uvc波段,波長100~275nm。它的穿透能力最弱,無法穿透大部分的透明玻璃及塑料。日光中含有的短波紫外線幾乎被臭氧層完全吸收。

短波紫外線對人體的傷害很大,短時間照射即可灼傷**,長期或高強度照射還會造成**癌。紫外線殺菌燈發出的就是uvc短波紫外線。

(4)uvd波段,波長小於100nm。

9樓:玄儂接芳蕤

紫外線消毒要求

1、消毒使用的紫外線是

c波紫外線,其波長範圍是200~275nm,殺菌作用最強的波段是250~270nm

,消毒用的紫外線光源必須能夠產生輻照值達到國家標準的殺菌紫外線燈。

2、要求用於消毒的紫外線燈在電壓為

220v

、環境相對濕度為

60%、溫度為

20℃時,輻射的

253.7nm

紫外線強度不得低於70μ

w/cm2。普通

30w直管紫外線燈在距燈管

1公尺處測定,特殊紫外線燈在使用距離處測定,使用的紫外線測強儀必須經過標定。

3、紫外線燈使用過程中其輻照強度逐漸降低,故應經常測定消毒紫外線的強度,一旦降到要求的強度以下時,應及時更換。

4、紫外線消毒燈的使用壽命,即由新燈的強度降低到70μ

w/cm2的時間

(功率≥30w)

的燈,或降低到原來新燈強度的70%

(功率<30w)

的時間,應不低於

1000h。

適用範圍

1、紫外線可以殺滅各種微生物,包括細菌繁殖體、芽胞、分支桿菌、病毒、真菌、立克次體和支原體等,凡被上述微生物汙染的表面

,水和空氣均可採用紫外線消毒。

2、紫外線輻照能量低

,穿透力弱,僅能殺滅直接照射到的微生物,因此消毒時必須使消毒部位充分暴露於紫外線下。

3、用紫外線消毒紙張

、織物等粗糙表面時,要適當延長照射時間,且兩面均應受到照射。

4、紫外線消毒的最適宜溫度範圍是20~

40℃,溫度過高過低均會影響消毒效果,可適當延長消毒時間,用於空氣消毒時,消毒環境的相對濕度低於80

%為好,否則應適當延長照射時間。

5、用紫外線殺滅被有機物保護的微生物時,應加大照射劑量。空氣和水中的懸浮粒子也可影響消毒效果。

使用方法

(一)對物品表面的消毒。

1、照射方式:最好使用可攜式紫外線消毒燈近距離移動照射,也可採取紫外燈懸吊式照射

。對小件物品可放紫外線消毒箱內照射

2、照射劑量和時間

:不同種類的微生物對紫外線的敏感性不同,用紫外線消毒時必須使用照射劑量達到殺滅目標微生物所需的照射劑量。

(二)對室內空氣的消毒

1、間接照射法:首選高強度紫外線空氣消毒器,不僅消毒效果可靠

,而且可在室內有人活動時使用,一般開機消毒

30min即可達到消毒合格。

2、直接照射法:在室內無人條件下

,可採取紫外線燈懸吊式或移動式直接照射。

(三)對水和其他液體的消毒

可採用水內照射或水外照射,採用水內照射法時,紫外光源應裝有石英玻璃保護罩,無論採取何種方法,水層厚度均應小於2cm,根據紫外光源的強度確定水流速度。消毒後水必須達到國家規定標準。

注意事項

1、在使用過程中,應保持紫外線燈表面的清潔,每週周一和周四用酒精紗布擦拭一次

,發現燈管表面有灰塵、油汙時,應隨時擦拭。

2、用紫外線消毒物品表面時

,應使照射表面受到紫外線的直接照射,且應達到足夠的照射劑量。

3、紫外線強度計至少一年標定一次。紫外線消毒燈的使用壽命應不低於1000h。

4、不得使紫外線光源照射到人,以免引起損傷。

10樓:龍果小棗

紫外線消毒燈要在沒人的地方放置,長時間接觸人體眼睛、**有影響。如果不是室內,小物件可以用紫外線消毒包,家用的繪特美消毒包可以消毒手機、衛生紙、耳機、鑰匙、護膚品等。

11樓:惘﹌生

紫外線穿透力較差,用紙可以遮掩,注意要保護人的**和眼睛,凡是避光的物品都要遮掩,每天消30分鐘

12樓:主治褥瘡燒傷

即便是買了墊子 也要給你媽媽翻身,墊子代替不了人力翻身的!我的忠告是,不要依賴墊子,我很多患者都是這樣才來找我看褥瘡了的!墊子就是在會自動,墊子永遠只是墊子永遠也是無法代替被動翻身的效果的!

不要從心理想:我母親現在沒事了,有墊子得不了_褥瘡!這樣想你就錯了!

照顧好你家人吧!!!

至於紫外線問題 我想你按說話書吧!或者檢視紫外線禁止使用的地方!使用的實物物體!

使用紫外線消毒燈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13樓:史海雜談

家庭中使用紫外線消毒燈,家長應該讓孩子注意的事項有哪些?各位,這個問題很好,好就好在,它很接地氣,是百姓樂於接受的話題。而且,它具有科普的性質。

但是請注意,家庭中使用紫外線消毒燈,不是讓孩子應該注意些啥,因為很明顯,使用紫外線燈時,小孩是不會在場的。那麼,總的來說,我們該注意些啥呢?

據專家介紹,使用紫外線消毒燈時,應保持環境的清潔,空氣中不能有灰塵和水霧等,當室內溫度低於20攝氏度或相對濕度超過 50%時,應延長照射時間。擦洗地面後要待地面乾燥後再行紫外線燈消毒;用紫外線燈消毒室內空氣時,房間內應保持清潔乾燥,減少塵埃和水霧,溫度低於20攝氏度或高於40攝氏度,相對濕度大於60%時應適當延長照射時間。

用紫外線消毒物品表面時,應使照射表面受到紫外線的直接照射,且應達到足夠的照射劑量;不得使紫外線光源照射到人,以免引起損傷。紫外線燈在工作時,對人、牲畜等是需要離開的,還有一些不適合紫外照射的物品是需要有效遮蓋的。紫外線燈消毒,要結合室內空間選擇合適的紫外燈功率,再配合相應的時間(半小時左右)。

紫外線燈使用過程中其輻照強度逐漸降低,故應經常測定消毒紫外線的強度,一旦降到要求的強度以下時,應及時更換。紫外線消毒燈的使用壽命,即由新燈的強度降低到70μw/ cm 2的時間 ( 功率≥30w) 的燈,或降低到原來新燈強度的70 % ( 功率<30w) 的時間,應不低於 1000h 。紫外線消毒燈就是用紫外線殺滅包括病原微生物的燈具,凡被病原微生物汙染的物體表面、水和空氣,均可採用紫外線消毒。

國內使用的紫外線消毒燈具有高輻照強度、更遠距離消毒殺菌效果,使用時,一定在無人狀態下使用,避免對人的肉眼和**長時間照射。

14樓:什麼什麼貓呢

注意事項:使用紫外線消毒燈時,應保持環境的清潔,空氣中不能有灰塵和水霧等,當室內溫度低於20攝氏度或相對濕度超過 50%時,應延長照射時間。擦洗地面後要待地面乾燥後再行紫外線燈消毒;用紫外線燈消毒室內空氣時,房間內應保持清潔乾燥,減少塵埃和水霧,溫度低於20攝氏度或高於40攝氏度,相對濕度大於60%時應適當延長照射時間;用紫外線消毒物品表面時,應使照射表面受到紫外線的直接照射,且應達到足夠的照射劑量;不得使紫外線光源照射到人,以免引起損傷。

紫外線燈在工作時,對人、牲畜等是需要離開的,還有一些不適合紫外照射的物品是需要有效遮蓋的。

紫外線燈消毒,要結合室內空間選擇合適的紫外燈功率,再配合相應的時間(半小時左右)。

紫外線燈使用過程中其輻照強度逐漸降低,故應經常測定消毒紫外線的強度,一旦降到要求的強度以下時,應及時更換。

紫外線消毒燈的使用壽命,即由新燈的強度降低到70μw/ cm 2的時間 ( 功率≥30w) 的燈,或降低到原來新燈強度的70 % ( 功率<30w) 的時間,應不低於 1000h 。

紫外線消毒燈就是用紫外線殺滅包括病原微生物的燈具,凡被病原微生物汙染的物體表面、水和空氣,均可採用紫外線消毒。國內使用的紫外線消毒燈具有高輻照強度、更遠距離消毒殺菌效果,使用時,一定在無人狀態下使用,避免對人的肉眼和**長時間照射。

使用紫外線消毒車時應該注意什麼,使用紫外線消毒燈時應注意哪些問題

1 在使用過程中,應保持紫外線燈表面的清潔,發現燈管表面有灰塵 油汙時,應隨時擦拭。2 用紫外線燈消毒室內空氣時。房間內應保持清潔於燥,減少塵埃和水霧。3 用紫外線消毒物品表面時,應使照射表面受到紫外線的直接照射。4 不得使紫外線光源照射到人,以免引起損傷。紫外線消毒的科學原理 主要作用於微生物的核...

怎麼填寫紫外線消毒記錄

您好,給您提供以下8方面,供您參考 1 開啟excel 向左轉 向右轉2 畫好 向左轉 向右轉3 再填寫相關資料。向左轉 向右轉擴充套件資料消毒記錄表的填寫說明向左轉 向右轉1 日期 即消毒操作的日期,一般也就是填寫消毒記錄的日期,比如今天2018.消毒場地 即進行消毒處理的場所,在學院一般應是指公...

防紫外線的傘能完全防紫外線嗎

防紫外線的傘肯定不可能完全防紫外線,例如天堂傘,標籤上都有防曬係數的,再好的材料也不可能完全抵擋,只是有的放曬效果好,有的差而已,建議你買品牌的,畢竟質量 當然,即使不能完全抵擋,再夏季也要打傘出門哦 同理,防曬霜也不可能了.同時,你要根據放曬係數來確定防曬時間,一般用spf值乘以15,就是該產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