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外線可以照射治療白癜風嗎,鑽石在紫外線的照射下會發光嗎?

時間 2021-05-02 18:20:32

1樓:芝麻

眾所周知,白癜風是由於**黑色素脫失直接導致的。而黑色素的生成和紫外線是有著一定的關聯的。但是患上白癜風後,是否可以依靠照射紫外線讓**恢復顏色呢?

**白癜風的專家解釋,紫外線是一種比可見光波長短的電 **白癜風的專家解釋,紫外線是一種比可見光波長短的電磁波,在光譜上位於紫色光的外側,根據波長的長短分為長波紫外線、中波紫外線和短波紫外線。人體吸收紫外線後,可引起複雜的生物效應,但是機制尚不十分清楚。可能使**吸收紫外線後引起的生物學效應有促進和色素形成、增強。

**的屏障、形成維生素d、影響**免疫功能、引起**紅斑反應、抑制dna合成、促進血液迴圈等作用。 紫外線照射**白癜風雖然能取得較好的療效,但是臨床發現,部分白癜風患者的發病和病情加劇發生在陽光強烈的夏、秋季節,紫外線灼傷部位**可發生脫色斑等。強烈紫外線照射可能是誘發或加重白癜風的因素之一。

雖然紫外線誘發或加重白癜風病勢的機制有待進一步研究和**,但是紫外線對黑色素細胞的破壞作用,應該引起白癜風患者與醫生的足夠警惕。 臨床應用其生物學效應**多種疾病,並且可以通過應用藥物增加**對紫外線的吸收量而增強其生物學效應。波長300-400nm的紫外線有較強的促使**黑色素形成的作用。

然而,事物的雙重性決定了其作用的利與弊。 眾所周知,白癜風是由於**黑色素脫失直接導致的。而黑色素的生成和紫外線是有著一定的關聯的。

但是患上白癜風後,是否可以依靠照射紫外線讓**恢復顏色呢? 相信通過以上的詳細講解,大家對於紫外線和白癜風的關係有了乙個比較清楚全面的認識了吧。白癜風患者應及時到正規醫院**。

患者不要盲目使用紫外線進行**,以免對身體造成不必要的傷害。更多

2樓:蘭州中研醫院

合理飲食有助於控制白癜風的擴散,白癜風患者一定要對**進行系統的細緻的護理,而有些患者認為只要做好**就能控制白癜風,其實不然,日常生活的護理也是控制白癜風的重要手段。所以防治白癜風需各個方面配合一致,從心理身體上都予以重視,這樣才可能會收到良好的效果。我們在**的過程當中,日常的飲食也是需要多加的注意的,不要吃一些白癜風禁忌的食物,飲食是不可忽視的重要一環。

白癜風患者要少食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維生素c能中斷黑色素的合成,從而阻止了病變處黑色素的再生。其它含有維生素c多的食物如桔子、柚子、杏、山楂、櫻桃、獼猴桃、士多啤梨、楊梅等盡量少吃或不吃。

3樓:昆明李作梅醫生

紫外線光療已經成為了白癜風的一種常用技術,雖然其效果比較好,但會對肌膚造成一定的灼傷,因此在選用紫外線光療時需做好準備,最好還是得要依據個人情況來進行**。

4樓:白癜風醫生白淑芳

白癜風雖然是頑固性疾病,但是只要找到白癜風的誘發因素,大部分患者是可以**的。如果盲目**的話,可能效果不明顯,甚至還會 產生過敏等現象,嚴重的還會擴大病情。所以**時,一定要先查出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白癜風,再根據專家的方案**,**白癜風。

5樓:瀋陽中科

每種方法都要根據個人而定,不要隨意使用,以免發生更大的危害。

6樓:

紫外線**白癜風是方法之一,目前研究表明,光療對白癜風患者有一定療效,但是雷射****損傷比較大會造成**灼傷,萎縮等情況。

7樓:

可以輔助的,但是一定要注意陽光強烈是不能照

8樓:青島**病研究院

紫外線光療是**白癜風方法之一,現在研究表明,光療對白癜風患者有一定的療效的,但是雷射**對**的損傷比較大,用久了,容易灼傷**,造成**的萎縮。一般不建議採用。

9樓:匿名使用者

白癜風光療,其原理通俗解釋,就是利用「**曬完太陽會變黑」的生理反應。**接收太陽後變黑,是為了阻擋紫外線的傷害,而加快黑色素的生成,完全是一種「自我防護」機制。

10樓:脂臨蘭菡訔

紫外線照射**白癜風,是目前常用的**白癜風的一種輔助方法,就目前臨床來看,輔助效果還是很不錯的。

11樓:濰坊京都

白癜風的發病與多種因素有關,如遺傳、化學、外傷、內分泌、自身免疫、微量元素缺乏等因素有關,情況較為複雜。具體誘因的確定,要到正規醫院進行科學全面的檢查才可以。白癜風的發病還與個人體質有關。

由於每個人的誘因、體質與病情各不相同,**方式也是多種多樣。正規的醫院會根據誘因、體質、黑色素脫失程度,皮損面積制定有針對性的**方案,採用全方面、綜合性的**方式,達到較好的**效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濟南西京白癜風醫學研究院專家表示:

紫外線光療是**白癜風方法之一,現在研究表明,光療對白癜風患者有一定的療效的,促進黑色素生長,但是白癜風的**,不能只是依賴某一種**和藥物的,一般綜合**,效果很顯著。建議您盡早接受系統**。

13樓:回憶見

用於**白癜風的紫外線主要是中波和長波紫外線,其生物學效應和作用機制主要是:

1、紅斑形成點作用;

2、促進維生素d3形成;

3、增強機體免疫功能及脫敏作用;

4、促進黑素細胞合成黑素等。

但紫外線**白癜風的機制尚不十分清楚,一般認為主要與紫外線的光毒作用、促進黑素細胞dna合成、增強酪氨酸酶活性、調節表皮免疫功能等有關

14樓:

紫外線照射是白癜風**之一,白癜風的發生與加重往往與季節有一定的關係,可以一分為二。夏季烈日當空,面對火辣辣的太陽,**暴露部位的變黑現象當自然嚴重。人們在曝曬陽光之後,可能由於黑素細胞功能亢進,促使其消耗而提早衰退;另一方面個體可能是由於細胞本身所合成黑素的中間物質過度產生和積聚,即所謂毒素黑素前身物質達到足夠量時,可能破壞黑素細胞,其破壞成分引起抗體的產生,造成更多的細胞破壞,建立起黑素細胞破壞的惡性迴圈,正與黑素細胞自毀學說相吻合,所以紫外線是不可以照射**白癜風的。

15樓:成都白癜風醫院

白癜瘋患者要及早到正規醫療機構進行科學**的同時也要做好日常護理,如:保持乙個良好的精神狀態,避免精神壓力過大和不良情緒的產生。 患者還要注意多進行鍛鍊,增強體質,提高自身的抵抗力,除此之處還要避免外傷,防止在強光下曝曬。

白癜瘋患者還要養成乙個良好的飲食習慣,不偏食、厭食,忌煙少酒,在平時忌食一些對病情不利的食物,忌食魚腥海鮮等食物,忌食蔥、蒜、魚、蝦、羊肉、竹筍、鹹菜、辣椒、酒類。不宜吃菠菜,忌食含維生素c多的食物,忌食過酸等。

16樓:王家懷醫師

病情分析:光化學**,即口服或外用補骨脂素等光敏劑後配合長波紫外線(或陽光)照射用來**白癜風的一種**方法。該**歷史悠久,從古埃及人用的大阿美種子到目前市售的許多藥品(包括一些中藥)都是基於同樣的原理,目前也仍然是白癜風**的主要方法之一。

17樓:奈羽續基

您好,白癜風的**方法很多,患者一定要選擇合適的方法進行**。白癜風在發病之後自然需要患者能盡快的**,只有能盡快的**才能避免白癜風發病對自己的傷害。

18樓:燕王請

紫外線是可以但是在照射的時候也得注意,量大了可能會使得白癜風燙傷,因此在**的時候得多加的注意,應按照病情一步一步來。

鑽石在紫外線的照射下會發光嗎?

19樓:爺呮手遮天

會發光的。

1、在紫外線的照射下,鑽石裡面的某些微量元素比如鉻、鈦外層的電子會發生遷躍,然後電子從高能級遷躍到低能級會輻射出可見光,這就是所謂的螢光反應。

2、真正的鑽石是可具有螢光現象,有些鑽石在紫外線下可以呈現藍白色,藍色,黃綠色,綠色等螢光,有一部分鑽石會發螢光,一般是藍白色的螢光,也有少部分的鑽石發黃色的螢光。

3、鑽石原石在形成過程中內部含有硼元素或氮元素,而硼元素在強紫外線照射下,吸收光能後進入激發態,並且立即激發出比入射光的的波長長的出射光,停止紫外線照射,發光現象隨即消失。

20樓:泣恨彤幻珊

那個光不是鑽石本身發出的

鑽石會被切割師進行切割而產生菱形面

紫外線**白癜風是否有效

21樓:採2哥

白癜風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防止紫外線的過多照射,心情舒暢,少生氣,保持良內好地精神狀態,多容

鍛鍊身體來提高自身的免疫力,除了自己過敏的食物以外,在飲食方面盡量不吃或少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少量食用葷、腥、辛辣等食物,是少量不是說不吃,白癜風與免疫方面有關,飲食平衡對提高免疫力有很大的幫助,盡量避免汗後陽光暴曬、受風,避免長期處於潮濕環境中,夏天使用電扇、空調前將汗水擦乾。

22樓:廣州白癜風中研

白癜風是一種局bai限性或泛化性的**du色素脫失性疾zhi病,是一種複雜的dao慢性疾病,**的方版式有很多,權選擇合適的**方式對患者才是最有效果的,建議先去正規醫院查明病情和**,再配合醫師的建議進行**,才會有好的效果。除了物理**之外,平時做好日常護理也能加快**的效果,日常護理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飲食方面要多吃一些富含酪氨酸和微量元素鋅、銅的食物,如瘦肉、動物肝臟、豆類、蛋類和新鮮蔬菜等。少吃或不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西紅柿、柚子、檸檬、柑橘、鮮棗、山楂等食物。

平時還要戒菸戒酒,少吃辛辣食物。

2.外出時要做好防曬,避免長時間暴露在陽光底下。平時可以適量的做一些戶外運動,提高自身免疫力。

3.平時要遠離汙染重災區,以及減少對有害化學藥品的使用。

4.每天的作息要規律,不要熬夜或通宵。同時也要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態,避免情緒低落或沮喪等負面情緒。

23樓:流年似漫夜

白癜瘋的有效治抄療取決於全面客觀的襲診斷,沒有明確診斷的**是盲目的**,盲目嘗試各種單一的**,不僅浪費錢沒效果不說,有的反而會加重病情。春夏兩季是萬物復甦的季節,也是白癜瘋活動的季節,有些患者可能會擴散或擴大白斑。白癜瘋它是一種以**色素脫失為特徵的**頑疾。

建議及時到正規的白癜瘋專門**白癜瘋的醫院進行科學全面的**,查出發病誘因,對因對症**,才是**白癜瘋的最佳途徑。

24樓:劉淑芸

白癜風的**bai給以下幾點建議du1、查詢

zhi**,及早**。dao2、對症**內,堅持**。3、不要容偏食,做好護理。

4、調節好情緒和心理狀態。白癜風發病給患者造成的傷害是非常大的,而**白癜風就成為患者首要解決的問題,現在**白癜風的方法多,在**的時候要注意**選擇,針對性**,並且要做好相應的護理,有助於早日**。

25樓:贛州白斑科普

建議不要盲目用bai藥,治du

療白癜風的藥zhi物有多種,但都有一定dao的適應症,不一定都內適合每位患者,用

容藥不對症的話,會導致白斑的加重,如果長時間用的話,可能會對肝、腎功能產生一定的損壞,還會加重病情1、注重對症施治的重要性。針對患者個體差異制定個性化**方案,避免無效用藥肌體產生抗藥性和耐藥性而延誤**。2、採取從內到外的**方案,見效更快gx-b黑色素培植術與自體黑色素細胞修復、共同起到協同作用,既對靜止期、侷限型的白癜風有立竿見影之效,同時又對急性發展期、泛髮型白癜風有控制病情的極佳效果。

3、多管齊下,**更全面體內用藥、體外照射,細胞黑色素等各種**互補互濟,更加有效防治白癜風的**,**效果更徹底更全面。

驗鈔機發出的紫外線可以用於治療白癜風麼?

不可以的,白癜風有一種叫做紫外線照射 是窄波uvb uva不適合 用!驗鈔機的紫外線功能很大的,如果太陽光線裡面的紫外線強度也那麼大,生物會怎樣?紫外線可是造成 癌的一大殺手啊。如果陽光裡面的紫外線照射強度夠大,驗鈔就不用驗鈔機了,直接在陽光下就能檢驗了。紫外線簡稱uv,包括uva和是生活紫外線,可...

太陽照射紫外線多少時間能達到殺菌效果

風翼殘念 不同種類的微生物對紫外線的敏感性不同,用紫外線消毒時必須使用照射劑量達到殺滅目標微生物所需的照射劑量。殺滅一般細菌繁殖體時,應使照射劑量達到 10000uw.s cm2 殺滅細菌芽胞時應達到100000uw.s cm2。病毒對紫外線的抵抗力介於細菌繁殖體和芽胞之間 真菌抱子的抵抗力比細菌芽...

液體光學膠在紫外線照射下多久才能固化

理論上是可以,但方法不可行,日光中的uv能量不足以讓光學膠在短時間內固化,要達到完全固化需要很長時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紫外線膠水在波長多少的紫外線光照射下能迅速固化? 紫外線膠水在波長365mm 400mm的紫外線光照射下才迅速固化,從而發揮應有的接著強度。鑽石在紫外線的照射下會發光嗎? 爺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