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外線對身體有害?紫外線對人體有哪些傷害?

時間 2023-06-29 17:06:05

紫外線對人體有哪些傷害?

1樓:諾言

長時間受紫外線燈照射後,會導致**色素沉著、**增厚粗糙、光老化,嚴重的還可能導致癌前病變、**癌、白內障等,因此應避免長期紫外線照射。紫外線消毒燈一般對人體無傷害,但是如果經常接觸紫外線,容易對機體的眼部、**,甚至是免疫系統造成一定的損傷。會引起眼球灼燒、皮炎、免疫力低下現象。

此外經常照射紫外線,還會導致黑色素沉著,引發**發黑。

紫外線消毒燈,利用汞燈發出的紫外線,達到殺菌消毒的目的。它具有輻射強度大,消毒效果好的特點,在醫院實驗室及餐飲行業廣泛的應用。紫外線消毒燈要正確使用,否則會帶來較嚴重的危害。

常見的危害有:一、對**的損害。暴露在紫外線消毒燈下,**可引起紅腫、疼痛、脫屑等改變。

如果長時間照射,可能會引起**的癌變和發生**的腫瘤。二、對眼睛的損害,紫外線消毒燈可引起眼睛的結膜炎、角膜炎,眼睛出現紅腫、疼痛、流淚的現象,長時間應用,很可能會誘發白內障。所以,在使用紫外線消毒燈時,房間內盡量不要有人。

2樓:書慧捷

紫外線主要是傷害人體的眼角膜和**。造成角膜損傷的紫外線主要為2500~3050埃部分,而其中波長為2880埃的作用最強。角膜多次暴露於紫外線,並不增加對紫外線的耐受能力。

紫外線對角膜的傷害作用表現為一種叫做畏光眼炎的極痛的角膜白斑傷害。

3樓:憨豆先生a邦德

紫外線有殺菌消毒的作用,但是,人要是長時間曝露在紫外線下會把**哂傷。

導致紫外線過敏的**病。

所以,曬太陽也要有時間限制。

4樓:網友

人體**長期在紫外線照射下,容易灼傷**,對人體細胞造成傷害,能讓人體內的免疫力下降。

5樓:答疑解惑顧老師

紫外線對人體的傷害大體是對人的**還有眼睛。長期在紫外線紫外線的照射下會對人的**造成燒傷更嚴重的會造成**癌。

6樓:綜合管理小助手

最嚴重的就是**癌,輕度是曬黑,曬傷,長小雀斑,蛻皮,**過敏,所以不能長時間的曬太陽,夏季出門應該做好防護,最好也不要使用紫外線燈具。

7樓:沒方向盤的船

紫外線輻射強度大,對人的眼睛、**,都會造成嚴重的傷害。暴露在紫外線照射下的**,可引起紅腫,疼痛,脫皮等改變。對眼睛的損害最大,紫外線照射可引起眼睛的結膜炎、角膜炎,出現紅腫,疼痛流淚的現象。

長時間照射會使眼睛致盲,誘發白內障。所以紫外線,對人體有很大的傷害。

8樓:匿名使用者

紫外線對人體的傷害主要表現在灼傷**,使**變黑,使頭髮脫落,對於一些**病患者尤其有傷害。

9樓:美丞愛美麗

紫外線可以造成**衰老,變黑,還有可能引起**癌,另外就是對眼睛的傷害。

10樓:喵小採

據我所知紫外線對人體的傷害一般都是燒傷,燒傷是最快最明顯的乙個表現效果,它還可能對人體的內臟和器官有一定的影響。

11樓:思語新竹

如果人長期受紫外線的傷害,容易造成皮炎。臉部見到陽光就特別的痛癢,嚴重的還可以形成**癌。

12樓:阿軍侃社會

如果我們長期暴露在紫外線下,會讓我們**被灼傷,最直觀的改變就是**變黑。除此之外如果時間過長,暴露的機會又足夠多,還有可能因此而患上**癌。

13樓:匿名使用者

過量的紫外線照射可對人體的**、眼睛、免疫系統等造成傷害。紫外線能破壞人體**細胞,導致皺紋、色斑,使**未老先衰,嚴重時產生日光性皮炎及曬傷,或**和黏膜的日光性角化症,引起癌變。眼睛是紫外線的敏感器官,紫外線能對晶狀體造成損傷,是老年性白內障致**素之一。

14樓:涵潤

人類長期被紫外線照射,會讓**長色斑,如果持續長期照射,人體免疫力下降,會引起**癌變。

15樓:書玉石

紫外線對人體的傷害非常大,尤其是對眼睛和**傷害是更大的。所以我們一定要防止紫外線對人的傷害,正確消毒才是可以的!

16樓:赤地龍

紫外線可以破壞臭氧層,對人體的一些細胞可以產生破壞,強紫外線甚至可以引起細胞變異,對人的生育能力有強危害,對新生胎兒可造成畸形。

17樓:情感生活答疑師

紫外線對人體的**有可能會造成傷害。經醫學研究證明,長期接觸高強度的紫外線有可能導致**癌。

紫外線對人體有何危害?

18樓:匿名使用者

紫外線是一種波長10-400奈米的輻射線。太陽或表面溫度超過1200℃的物體,都能夠輻射出紫外線。紫外線對生物的作用,因波長不同而有所不同。

室外的紫外線照射主要來自陽光,它的波長為290~400奈米。適量的紫外線照射能夠增強人的體質和抵禦傳染病的能力,促進體內維生素d3的合成,維持正常的鈣磷代謝和骨骼的生長發育,加速傷口的癒合,提高免疫力。

但是,紫外線對人體健康也有一定的危害。常見的有:

1)電光性眼炎:波長250-320奈米紫外線的照射,可引起角膜炎、結膜炎。剛患病時僅感到雙眼有異物感和輕度不適,重的會感到燒灼、劇痛、畏光、流淚、眼瞼痙攣等。

如反**病,可引起慢性瞼緣炎和結膜炎。過強的紫外線還可造成眼底損傷。

2)**紅斑反應:紫外線照射可灼傷**,受照的**潮紅,有痛感,嚴重時會形成紅斑甚至水泡,幾天後紅斑消退,**開始脫屑,並有色素沉著。

3)光感性皮炎:是指在接觸某些化學物質如瀝青的同時,再接受紫外線照射而發生的**病變。

4)誘變和致癌作用:紫外線照射哺乳動物可引起基因突變,導致**癌。波長小於320奈米的紫外線誘發**癌的可能性較大。

5)波長小於250奈米的紫外線作用於空氣中的一些物質,還可產生光化學煙霧和有毒氣體。

6)醫院中用於殺菌的紫外線燈發出的紫外線波長為180~290奈米,具有殺菌作用。而這種具有殺菌作用的紫外線的波長恰好與對人體有害的紫外線的波長相似,極易損害眼睛和**。

一般來講,通過曬太陽來接受一些紫外線的照射是有益無害的,也是完全必要的,特別是兒童、婦女和中老年人。但是一定要避免長時間的暴曬。在強烈的陽光下,特別是長時間進行日光浴時,人們要戴上遮陽帽和太陽鏡,身上也可以根據曬太陽的時間塗上不同防曬係數的防曬霜。

在高溫條件下工作的工人和電焊工作,一定要按照操作規程使用特殊的防護用品。醫院消毒用的紫外線燈也需要有嚴格的管理制度和必要的控制裝置,以免意外傷害的發生。

19樓:陽秀榮蓋裳

有可能會導致**癌,但也有助於人體內維生素的合成。所以可以適當的接受紫外線,但還是不經常吸收比較好。選擇早上和傍晚吸收紫外線比較好,因為那時紫外線較少。

20樓:續振允娟

強烈的紫外線可能造成**傷害,眼睛傷害。但是適當的紫外線能人體是不可缺少的。例如適當的紫外線的照射可以促進人體對鈣質的吸收,老人和兒童要適當照射陽光,可以使人的**更健康。

西方白人的**對紫外線的抵禦能力強,經陽光的照射後更健康,所以西方人喜歡日光浴。

紫外線對身體有害嗎?

21樓:春江潮水

紫外線是一種不可見光,對眼睛內外部結構都會造成程度不等的損害。長時間照射紫外線也會加重白內障的發病率,也會造成角膜表皮點狀剝脫,導致電光性眼炎。紫外線照射過度會對黃斑造成傷害,導致黃斑病。

還會導致**受損發生灼痛、起紅斑等現象,引發**炎,嚴重甚至會引起**癌。還會加速分泌黑色素,導致**變黑。膠原蛋白被紫外線照射後分解,會導致**鬆弛老化。

紫外線對人身體有害嗎?

22樓:北網域名稱醫

過度的紫外線照射對**所造成的傷害主要有日曬紅斑、日曬黑化以及光致老化等。長時間暴露在紫外線a及紫外線b之下,可能是白內障、黃斑變性、角膜炎等眼部疾病的**之一。即使沒有陽光直射,肉眼不可見的紫外線(仍然存在,並會對眼睛健康造成一定傷害。

廣州市**病防治所雷射理療科副主任醫師龔業青表示,不當接觸紫外線可引起**衰老、產生皺紋,甚至帶來**癌和紅斑狼瘡。

中長波的紫外線既能引起**曬黑,又能直達**真皮層,破壞膠原及彈力纖維,產生光老化,並且這種影響是可疊加、可累積,對**造成作用持久的曬黑及老化。

紫外線對身體有傷害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有 太陽就有 所以夏天大家都塗抹防曬霜。

紫外線對人有什麼危害,紫外線的危害有多大?

專家提醒,一旦眼睛受到紫外線損傷,將導致眼瞼 癌 角膜炎 白內障等眼疾。眼科專家表示,紫外線是看不到的光譜,但不是看不到就沒有傷害,紫外線的波長短 能量高,影響其實更大。如果沒有做好防護,紫外線從眼睛外部進入內部,從角膜 瞳孔,到水晶體 玻璃體 視網膜等,都會有大小不等的損傷。有資料顯示,全球大約每...

紫外線加速衰老,外出該如何防止紫外線對自己的傷害

我個人覺得在外出的時候,我們一定要做好防曬工作,無論是防曬工具還是護膚品都要準備好,我們可以在外出的時候為自己準備遮陽傘和遮陽帽,還有就是防曬霜是必備的東西,如果可以的話盡量不要在外面工作的時間太長,這樣也就不會讓紫外線傷害我們了。要知道紫外線對 的傷害是非常大的,經常在外面工作的人又不注意防曬工作...

紅外線傷面板,還是紫外線,紅外線和紫外線有什麼區別?

紫外線。紅外線是不傷 的。ps 小量紫外線可以殺菌 紅外線和紫外線有什麼區別?人的眼睛能看到的可見光按波長從長到短排列,依次為紅 橙 黃 綠 青 藍 紫。其中紅光的波長範圍為0.62 0.76 m 紫光的波長範圍為0.38 0.46 m。比紫光波長更短的光叫紫外線,比紅光波長更長的光叫紅外線,人的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