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我國新冠疫苗優先供給湄公河國家的做法

時間 2022-01-13 17:45:09

1樓:業餘評論員七号

在需要全球團結一致共戰疫情的時刻,我國能夠優先向湄公河國家提供研製的疫苗是我國大國風範的表現。這一舉動一方面鞏固了我國與湄公河國家的合作關係,另一方面也是支援著世界衛生組織的防疫工作。

我國與湄公河國家有長期的合作關係。自我國改革開放以來,將尋求國家合作的優先區域放置於湄公河國家,一直希望能夠與這些國家加強合作。從地理位置上來說,湄公河國家與我國接壤,部分國家直面我國領海。

與這些國家建立合作關係宛如鄰居間的互幫互助,在面對國際壓力時能夠團結一致向前看。多年發展以來我國已經與湄公河國家建立了穩固的合作關係,湄公河國家已經成為我國重要的**和投資夥伴。所以,在我國研製疫苗成功後選擇優先供給給湄公河國家。

湄公河國家發出疫苗的需求訊號。湄公河國家因為歷史、地理和觀念的原因,實質上在技術發展上還是處於初步階段。因此,在面對疫情時,各項防疫措施的投入已經讓部分國家感到些許吃力,從而面臨疫苗研製問題時會相對困難。

此前也有部分湄公河國家公開希望能夠成為我國疫苗首批獲准使用的國家,我國對此願望也給出了回應,將會優先提供。這就是在困境中的互幫互助,除此之外我國也承諾向非洲國家優先提供疫苗。

許多國家都在爭先恐後地研製疫苗,彷彿希望獲得第乙個投入使用的榮譽。實質上疫苗的研發不應該是國與國之間的競爭,而是人類與病毒之間的戰鬥。在病毒不斷變異的情況,人類還需要更多的努力去共同應對。

我國能夠在研製疫苗後公開承諾向其他國家提供,這是我國大國風範的體現,國人應該感到無比自豪。

2樓:析青寒

這些國家有很多靠近我國邊境,新冠疫苗優先供給,既體現了大國關懷,又能夠減少更多輸入性病例。

3樓:一二三四五六

這樣的做法是正確的。因為湄公河國家疫情嚴重,急需疫苗,我們國內疫情得到較好的控制。

4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我國的做法是非常正確的,這樣既可以保護我國,又可以增加我國的影響力。

5樓:垂盆的藤藤草

我非常贊同這種做法,湄公河國家都是我國近鄰,這樣做可以進一步的增加我國與湄公河國家的友誼。

如何看待微商在朋友圈內兜售新冠疫苗的做法?

我覺得這種做法真的特別不好。而且讓人覺得真的有一種特別不好的影響力,應該得到一定的懲治。這種做法非常沒有道德素質,還可能違法,沒有底線,只為了錢。這是一種違法行為,這些人趁著現在的時勢在 發災難財 這種行為也是遭人譴責的。我們普通群眾對此就要積極舉報,也不能上當購買這些產品。這毫無疑問就是假的,微商...

我國新冠疫苗完成全程接種人數有多少?

截至8月12日,全國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183245萬劑次,完成全程接種的人數為萬人。據國家衛健委 19日訊息,截至2021年9月18日,31個省 自治區 直轄市 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萬劑次。截至目前,我國新冠疫苗的接種人數有多少?2020年上半年疫情的爆發牽動著全國人民的...

我國新冠疫苗普及率達到多少就可以全面抵抗疫情了?

中國疾控中心研究員邵一鳴 我國新冠疫苗的接種率達到80 到85 就可以建立起群體免疫屏障,也就是10億多一點的人數。一起加油,早日建立群體免疫屏。我國新冠疫苗普及率達到95 就可以全面抵抗疫情了,所以我們要絕對支援國家的疫苗。達到80 就可以全面抵抗了,而且我們國家的人民非常聽從 的安排。中國新冠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