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高層住宅的公攤面積應該怎樣計算

時間 2021-09-06 17:38:09

1樓:搜狐焦點

在買房時公攤面積如何計算?一般來說,公攤的公用建築面積=公攤係數×套內建築面積,同時,公攤係數=公攤面積÷套內面積,套內面積=建築面積-公攤面積。對於高層住宅公攤多少,目前沒有統一規定,一般來說,高層公攤係數一般在0.

18-0.26之間,18層以下板式住宅公攤面積約佔購房面積的13%-15%,30層以上的住宅公攤面積通常都佔購房面積的25%左右。

2樓:

現在高層住宅建築面積大概是使用面積的1.55倍,也就是說如果你的建面是112.59平,那麼你的實際使用面積大概在72.64平左右!!1

3樓:

公攤面積=建築面積-實用面積

所謂的公攤係數,也就是房屋的得房率。

得房率標準如下:

高層塔樓住宅(75%——78%),公攤係數為(22%——25%)高層板樓住宅(78%——85%),......................

小高層板樓住宅(85%——88%)

多層住宅(88%——95%)

得房率=套內建築面積(套內使用面積+套內牆體面積+陽台面積)÷建築面積

你用100%減去得房率就是公攤係數

4樓:紅色紙飛機

不合理,公攤係數高達46%,已經超過正常數值了。計算公式:公攤係數=公攤面積/套內建築面積。高層住宅公攤面積根據公攤係數計算:

1、如果購買的住地點有電梯的板式小高層修建中,那麼公攤係數一般在15-20%之間。

2、如果購買的住地點有電梯的板式高層修建中,那麼公攤係數一般在18-25%之間。

3、如果購買的住地點有電梯的塔式小高層修建中,那麼公攤係數一般在18-22%之間。

4、如果購買的住地點有電梯的塔式高層修建中,那麼公攤係數一般在20-30%之間。

擴充套件資料

總公攤係數是一棟建築的總公攤面積與總套內建築面積的比例。公攤係數需要注意的是它只針對單一建築,不是所有建築的公攤係數都一樣的,每棟建築都有自己的公攤係數。根據「誰使用誰分攤的原則」,對於同一棟、同一單元或同一層的不同戶型,其每戶的「公攤面積/套內面積」可能不同,且同總分攤係數可能不同。

公攤係數是個因變數,**於實際的公攤面積和套內面積,不能簡單地由公攤係數匯出其應有的公攤面積或套內面積。

建築面積=套內建築面積+分攤面積

套內建築面積=套內使用面積+套內牆體(柱)面積+陽台面積

小高層公攤面積怎麼算,高層住宅公攤面積如何計算,大概比例是多少?

公攤面積具體是這樣算的 1 先算公攤係數,公攤係數 需要公攤的共有建築面積總和除以參加公攤的各單元的建築面積總和 2 通過公攤係數計算,每戶的公攤面積 公攤係數 各戶套內建築面積。公攤面積計算方法 建築面積 套內建築面積 公攤面積 公攤面積 公攤係數 套內建築面積 公攤係數 總公共分攤面積 套內建築...

高層住宅的裝置層是什麼意思,高層住宅的裝置層是什麼意思?包括哪些裝置

搜狐焦點 高層建築的裝置層是指有暖氣和自來水供水管道等的水泵房,配電和弱電幹管管道設施和配電間的樓層。高層的裝置層包括 1 消防逃生層。2 暖氣供水 回水管道等。3 消防裝置設施層。4 電梯裝置機房。5 生活供水管道層 高層樓房採用分段供水方式 土巴兔裝修 裝置層一般情況下是指電梯主要部件及控制部件...

高層住宅中的哪幾層最值得購買,高層住宅買在幾層最好

寶93713僑匭 憑我做房產多年的經驗 金三銀四是多層,小高層是七上八下,高層一般都是以上,這個無非就是傳統的一些說法。依照我的理論,其實買房看的是房子的構造,還有樓間距,最主要的就是採光,一樓陰暗潮溼,頂樓夏天太熱。其實各有各的好處,比如說頂樓,晚上可以欣賞到一個城市的美景,一樓進出方便,如果小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