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高層公攤面積怎麼算,高層住宅公攤面積如何計算,大概比例是多少?

時間 2022-01-08 05:00:13

1樓:大鬍子說房小助理

公攤面積具體是這樣算的:1、先算公攤係數,公攤係數=需要公攤的共有建築面積總和除以參加公攤的各單元的建築面積總和;2、通過公攤係數計算,每戶的公攤面積=公攤係數×各戶套內建築面積。

2樓:鑽誠投資擔保****

公攤面積計算方法:

建築面積=套內建築面積+公攤面積

公攤面積=公攤係數*套內建築面積

公攤係數=總公共分攤面積/(套內建築面積*總套數)套內建築面積=套內使用面積+牆體面積

影響公攤面積的因素:

1、戶型 同一棟樓裡一梯一戶、一梯兩戶和一梯三戶是不一樣的,典式樓和板式樓市不一樣的。

2、套內面積 正如你所說,房子大就多點,房子小就少點3、公共設施 只有樓梯和既有樓梯又有電梯是不一樣的,公共設施、走廊越多公攤就越大。

4、建築規模 樓梯高度越高公攤越大。

帶電梯的小高層住宅,公攤係數在15%-20%之間小高層得房率,就是用100%減去房子的公攤係數,那麼根據上面所說的小高層得房率一般為80%-85%

3樓:易書科技

1、公攤面積主要由兩部分組成:電梯井、樓梯間、變電室、裝置室、公共門廳和過道等功能上為整樓建築服務的公共用房和管理用房的建築面積;各單元與樓宇公共建築空間之間的分隔以及外牆(包括山牆)牆體水平投影面積的一半。

2、凡已作為獨立使用空間銷售或出租的地下室、車棚等,不應計入公用建築面積部分、一般情況下、公用建築面積按以下方法計算:整棟建築物的建築面積扣除整棟建築物各套、套內建築面積之和、並扣除已作為獨立使用空間銷售或出租的地下室、車棚及人防工程等建築面積,即為整棟建築物的公用建築面積。

3、開發商是不能直接測算公攤面積,必須委託給測繪部門獨立測算、測繪部門向開發商出具測算報告後、開發商再告知購房者公攤比例是多少、按測繪部門測算的結果,市多層住宅的公攤比例在20%以下、小高層一般在20%左右、高層住宅更高一些。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庭裝修大全》

高層住宅公攤面積如何計算,大概比例是多少?

4樓:搶名字的壞人

多層商品住宅樓,須先求出整幢房屋和共有建築面積分攤係數,再按幢內的各套內建築面積比例分攤。

第1步:計算分攤係數

分攤係數=需要分攤的公用面積之和/各套內建築面積之和=(總建築面積之和一各套內建築面積之和)/各戶套內建築面積之和。

第2步:各套房的公用分攤面積=分攤係數×各套內建築面積。

一般來說小高層板樓住宅(85%——88%),國家目前沒有對高層住宅公攤面積的係數作出有關的標準化的指標,這是因為房屋的型別還有房屋的配套都是不同的,公攤面積的大小也是不一。

5樓:匿名使用者

公攤面積=套內建築面積×公用建築面積分攤係數;高層住宅比例大約25%。

1、套內建築面積由以下三部分組成:

①套(單元)內的使用面積,包括臥室、起居室、廳、過道、廚房、衛生間、廁所、儲藏室、壁櫃等分戶門內面積的總和②套內牆體面積③陽台建築面積。

2、套內建築面積=①+②+③=套內使用面積+套內牆體面積+陽台建築面積。

3、公用建築面積分攤係數為:整棟建築物的公用建築面積除以整棟建築物各套內建築面積之和。其中,需要測量的資料需由產權部門測繪隊進行實地測量。

4、一般情況下,住宅類的商品房公攤面積大致在10%-25%左右;多層住宅的公攤面積約10%-15%;小高層住宅一般在20%以內是比較合理的水平;而30層以上的住宅因為電梯數量的增多,公攤通常都在25%左右。

5、而酒店式公寓等高階住宅因為大廈內的公用面積偏多,公攤也有可能在40%以上的。從建築形式上分,一般塔樓的分攤面積要大於板樓的分攤面積。

擴充套件資料

非公攤面積

1、從屬於人防工程的地下室、半地下室。

2、供出租或**的固定車位或專用車庫。

3、幢外的用做公共休憩的設施或架空層。

共有建築面積分攤原則為:產權雙方有合法權屬分割檔案或協議的,按其檔案或協議計算分攤;無權屬分割檔案或協議的,可按建築面積比例進行計算分攤。

參考資料

6樓:搜狐焦點

在買房時公攤面積如何計算?一般來說,公攤的公用建築面積=公攤係數×套內建築面積,同時,公攤係數=公攤面積÷套內面積,套內面積=建築面積-公攤面積。對於高層住宅公攤多少,目前沒有統一規定,一般來說,高層公攤係數一般在0.

18-0.26之間,18層以下板式住宅公攤面積約佔購房面積的13%-15%,30層以上的住宅公攤面積通常都佔購房面積的25%左右。

7樓:天使小姝穎

一般來說,高層樓房的公攤面積要大於多層的公攤面積。高層公攤係數一般在0.18-0.

26之間,而多層的公攤係數則在0.11-0.16之間。

不過,每個樓盤,甚至乙個樓盤各幢房子的情況都不一樣,因此房屋的公攤面積要實地測量

8樓:匿名使用者

公攤面積=建築面積-實用面積

所謂的公攤係數,也就是房屋的得房率

得房率標準如下:

高層塔樓住宅(75%——78%),公攤係數為(22%——25%)高層板樓住宅(78%——85%),

小高層板樓住宅(85%——88%)

多層住宅(88%——95%)

得房率=套內建築面積(套內使用面積+套內牆體面積+陽台面積)÷建築面積

你用100%減去得房率就是公攤係數

多層、小高層、高層樓房的公攤面積是怎麼算的

9樓:虞依珊英成

公攤面積不複雜

簡單說,在房屋竣工之前,開發企業為辦理相關手續,要對預售房產進行"**繪";待房屋竣工後,需要辦理房屋登記手續,房產測繪單位會對房屋實地勘測,進行"實測繪"。公攤面積是多少,以實測為準,而這個實測,是在開發商申請銷售許可證時,由主管部門(房地局)所承認的,有專業資質的測繪公司實測的結果。

公攤面積絕不是由開發商發布的,更不得隨便發布。

一些開發商以所謂的

"圖紙公攤"和"估算公攤"發布資訊,事先既不告知這只是個參考,這是不確定的;也不向消費者"明示"。說輕了這是服務程式不規範,說重了這是目的不純,不誠信行為,這是在"糊弄"消費者!公攤面積按以下測算:

面積構成

房屋面積(成套房屋建築面積)包括房屋套內建築面積和共有共用分攤面積兩部分。

﹡房屋套內建築面積由套內房屋使用面積,套內牆體面積,套內陽台建築面積三部分組成。

﹡共有共用分攤面積

共有共用分攤面積的內容包括:電梯井、管道井、樓梯間、垃圾道、變電室、裝置間、公共門廳、過道、地下室、值班警衛室等,以及為整幢服務的公共用房和管理用房的建築面積,以水平投影面積計算。共有建築面積還包括套與公共建築之間的分隔牆,以及外牆(包括山牆)水平投影面積一半的建築面積。

獨立使用的地下室、車棚、車庫、為多幢服務的警衛室,管理用房,作為人防工程的地下室都不計入共有建築面積。

測繪部門編寫的簡易計算口訣作為乙個參照標準,對消費者購房有所幫助。供你參考:

口訣為:外牆隔牆量中線,套內牆體全計算;陽台區分封閉否,封閉全算未封半。量具離地一公尺二,陽台應測底平面;本樓共用本樓算,多樓使用不能攤。

公攤面積等於建築面積乘以係數的演算法不精確,因多層高層公攤各不同,一般高層公攤面積較大。

10樓:辛鴻德惲音

公攤面積=建築面積-實用面積

所謂的公攤係數,也就是房屋的得房率

得房率標準如下:

高層塔樓住宅(75%——78%),公攤係數為(22%——25%)高層板樓住宅(78%——85%),

小高層板樓住宅(85%——88%)

多層住宅(88%——95%)

得房率=套內建築面積(套內使用面積+套內牆體面積+陽台面積)÷建築面積

你用100%減去得房率就是公攤係數

11樓:鈕昊英釋朗

公攤面積主要由以下兩部分組成:

1.電梯井、樓梯間、垃圾道、變電室、裝置間、公共門廳和過道、地下室、值班警衛室以及其他功能上為整棟建築服務的公共用房和管理用房建築面積;

2.套(單元)與公用建築空間之間的分隔牆以及外牆(包括山牆)牆體水平投影面積的一半。

高層樓房的公攤面積一般以百分之幾為標準?

12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目前沒有標準的,只是開發商有告知你公攤面積大小的義務。

房屋公攤率是指房屋公攤面積佔房屋總面積的比率。對於公攤面積的處理,目前我國尚無明確法律法規出台,因公攤面積的不明確,使其成為房地產交易過程中爭論的焦點。

公攤率主要用於計算在住宅小區之中公用建築設施(配電房、樓道、電梯井、公用通道、消防設施以及其他公用設施)在小區總建築面積之中所佔比例。

公攤率=總公攤面積/總建築面積

總公攤係數是一棟建築的總公攤面積與總套內建築面積的比例。

公攤係數需要注意的是它只針對單一建築,不是所有建築的公攤係數都一樣的,每棟建築都有自己的公攤係數。

根據「誰使用誰分攤的原則」,對於同一棟、同一單元或同一層的不同戶型,其每戶的「公攤面積/套內面積」可能不同,且同總分攤係數可能不同。

13樓:

國家對公攤面積的比例沒有乙個明確的規定。一般來說,普通多層住宅樓在沒有地下裝置用房、底層商鋪、底層架空的情況下,公攤係數約在10%-15%;帶電梯的小高層住宅,公攤係數約在15%-20%; 高層住宅相對更高一些,約在20%-25%。

1、公攤範圍

1)各產權戶的電梯井、管道井、樓梯間、垃圾道、配電室公攤建築面積、裝置間、公共門廳、過道、地下室、值班警衛室,以及為整幢建築服務的共有房屋和管理房屋。

2)套(單元)與公共建築空間之間的分隔牆,以及外牆(包括山牆)牆體水平投影面積的一半。

2、公攤原則

1)商品房公用面積的分攤以幢為單位。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為本幢內的公用建築面積,與本幢不相連的公用建築面積不得分攤到本幢房屋內;

2)為整幢商品房服務的公用建築面積,由該幢樓各套商品房分攤;為區域性範圍服務的公用建築面積,由受益的各套商品房分攤;

3)公用建築面積分攤後,不劃分各套商品房攤得建築面積的具體部位,但任何人不得侵占或改變原設計的使用功能。

3、公攤計算

1)計算分攤係數

分攤係數=需要分攤的公用面積之和/各套內建築面積之和=(總建築面積之和一各套內建築面積之和)/各戶套內建築面積之和。

2)各套房的公用分攤面積=分攤係數×各套內建築面積。

14樓:868煦煦

一、國家對公攤面積進行了定義,但對公攤面積的比例沒有乙個明確的規定。一般來說,普通多層住宅樓在沒有地下裝置用房、底層商鋪、底層架空的情況下,公攤係數約在10%-15%;帶電梯的小高層住宅,公攤係數約在15%-20%; 高層住宅相對更高一些,約在20%-25%。

二、按照國家《房產測量規範》的相關規定,商品房建築面積,即產權面積,由套內建築面積和分攤的共有建築面積組成。其中,套內建築面積由套內房屋的使用面積、套內牆體面積、套內陽台建築面積三部分組成。

公攤面積是分攤的共有建築面積的簡稱,即指各產權共同占有或共同使用的建築面積。共有建築面積包括電梯井、管道井、樓梯間、垃圾道、變電室、裝置間、公共門廳、過道、值班警衛室、為整幢樓服務的公共用房和管理用房的建築面積、與公共建築之間的分隔牆以及外牆、計入套內建築面積之外的共用牆體面積。

《商品房銷售面積計算及公用建築面積分攤規則》由建設部2023年9月8日建房1995號發布,自2023年12月1日起開始施行 。

第一條 根據國家有關技術標準, 制定《商品房銷售面積計算及公用建築面積分攤規則》(試行)。

第二條 本規則適用於商品房的銷售和產權登記。

第三條 商品房銷售以建築面積為面積計算單位。 建築面積應按國家現行《建築面積計算規則》進行計算。

第四條 商品房整棟銷售, 商品房的銷售面積即為整棟商品房的建築面積(地下室作為人防工程的,應從整棟商品房的建築面積扣除)。

第五條 商品房按"套" 或"單元"**,商品房的銷售面積即為購房者聽購買的套內或單元內建築面積(以下簡稱套內建築面積)與應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之和。 商品房銷售面積=套內建築面積+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

第六條 套內建築面積由以下三部分組成:

1、套(單元)內的使用面積;

2、套內牆體面積;

3、陽台建築面積。

請問,高層住宅的公攤面積應該怎樣計算

搜狐焦點 在買房時公攤面積如何計算?一般來說,公攤的公用建築面積 公攤係數 套內建築面積,同時,公攤係數 公攤面積 套內面積,套內面積 建築面積 公攤面積。對於高層住宅公攤多少,目前沒有統一規定,一般來說,高層公攤係數一般在0.18 0.26之間,18層以下板式住宅公攤面積約佔購房面積的13 15 ...

小高層住宅住幾層,小高層住宅,住幾樓最好?

搜狐焦點 小高層住宅住幾層?隨著政策的持續從緊,庫存日益增加和資金日漸緊張,房企危機正逐漸加重。在優勝劣汰的生存法則逼迫下,市場將迎來更大一輪調整。小高層住宅幾層?小高層住宅幾層?目前,高層在成交的 中佔了很大一部分比重,小高層住宅幾層?買房常識您瞭解多少?此篇將助您一臂之力,希望對您的置業選擇有所...

高層住宅底層架空,底層(1F)面積該怎麼算

體積知道再除以高度就行了 要不你直接量量它的長度和寬度再算算 架空層如何計算建築面積? 關於折算建築面積 計算50 的範圍 規定了設計加以利用但層高或淨高不能滿足人們正常活動的建築空間部位,或不能完全起擋風遮雨作用,無圍護結構雖有永久性頂蓋的建築空間部位。包括下列內容 單層建築物高度低於2.20m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