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正座標標註出現負數怎麼解決,CAD中,座標標註明明是負的,怎麼標出來就是正的了

時間 2021-09-05 15:54:5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座標x軸、y軸,本來就是分正負的

如果你標註的時候出現這樣的情況只能說你的圖位置不準確可以通過修改座標原點 或者將圖整體位移到正確位置的方法進行修改但是一般將圖整體位移的話容易引起多種問題

因而建議修改座標原點 但是也會存在很細微的差別(因為精確度的問題)你想一想 這個座標應該怎麼修改

2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辦法:

在”標註樣式“,“主單位”的“字首”。把-號(負號)去掉即可。

天正建築又名天正cad,採用了全新的開發技術,利用autocad圖形平臺開發的最新一代建築軟體tarch,繼續以先進的建築物件概念服務於建築施工圖設計,成為建築cad的首選軟體。

作為建築設計行業領先的資訊化服務商,始終秉承為使用者服務的理念,始終以工程設計的思維方式,實現軟體內部的行為方式去架構天正軟體,期待給使用者帶來更新的體驗。

3樓:是場是白痴

天正座標出現負數很正常。還有你可以自定義0點座標後進行標註

cad中,座標標註明明是負的,怎麼標出來就是正的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在標負公差?如果是的話不需要加負號的,因為cad的下公差預設是負的

5樓:財路通天

那不是有絕對座標和相對座標嗎,針對你的圖形的相對座標的話,是正的也正常。

cad座標標註明明是負的,怎麼標出來就是正的了?

6樓:匿名使用者

cad公差標註,上偏差預設是正直(輸入正出正,輸入負出負),下偏差預設為負(輸入正出負,輸入負出正)。

cad座標標註顯示正負號問題??

7樓:浩辰

首先,該問題標註正負是看自己將原點設定為**,同時繪製的圖紙在座標系的哪個象限。正常來說,cad初始設定是將繪圖區的座標系設定為原點(圖一)。若繪製的圖紙只是在x\y軸夾角內,則座標標註都為正,其他同理。

先以浩辰cad為例,簡單繪製圖形,這樣理解就更加方便了。

開啟浩辰cad軟體,在選單欄中的擴充套件工具中會看到注座標點,然後確定標註文字比例和標註字高後會出現“標註方向或改引數q”可以看到其中裡面可以有單位、精度、大地座標系和普通座標系等,可以通過此引數設定對座標樣式進行設定,紅色框選區域為繪製圖形及標註座標,根據此圖形可以明確在哪一個象限標註會產生正值或者負值(圖二)。這樣子就可以不用刻意設定正負值就可以正確標註座標。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直接的方法.但我有個建議,就是你設兩種標註樣式.一種用來標註正值的,一種用來標註負值的.在標註設定里加上-號前輟.這樣你在標註時就切換標註樣式就行了.你試試看.

奇怪啊!cad座標怎麼x=整數,y=負數了?各種問題,各種求.

9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cad中的bai座標是個相du對值,也就是說zhi座標原點可以移動dao,而畫圖在

專任意象限任意位置皆可以屬,一般上較多的畫在第一象限,所以都為正。

這個不是什麼嚴重的事情 ,開啟ucs工具條,重新設定座標原點,重生成資料。或者最簡單的方法,選中全部圖形,以你這個圖中的基點,進行“移動”,移動到0,0 就是座標原點上。

10樓:朱正偉

由於測量學的x方向為笛卡爾座標系y方向,因此標註後的xy恰好與習慣上是顛倒的;

如何使cad註釋座標顯示負號?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想說標註裡面的公差顯示負號嗎?如果是那樣,你可以雙擊尺寸,就會跳出對話方塊,下拉到公差那邊就好了,要記住,系統預設的下偏差是符號。

12樓:獨孤九峰

%%p就行了 字型不能錯

天正cad座標標註時標註的值與實際值不一致

用著追她 1 開啟天正建築軟體,開啟需要標註尺寸的cad圖紙,選擇尺寸標註工具,對已標註的的部位進行核實,發現尺寸標註前後不一致。2 選擇左邊工具欄裡 符號標註 座標標註。3 在命令欄 輸入 s 回車 彈出核取方塊。4 修改核取方塊的繪圖單位 標註單位,把原來繪圖單位mm 標註單位m改為繪圖單位m ...

cad天正85怎麼改座標標註文字的尺寸

天正左下角有個比例1 100 可以選擇適合大小 你把這個改一下。用命令就可以用zbbz標註了。原圖是已經標註的,可以選擇後修改屬性 出圖比例 或者選單 檔案布圖 改變比例 來調整大小。 樓上說的對,左下角的比例,在選中物件的時候,是修改選中物件的比例。而空選的時候,是改變以後標註的物件的比例。所以想...

CAD中我用zbbz座標外掛標註座標時遇見的情況,不知道怎麼回事!請大神們解釋下

這個明顯是字型的原因,改一下字型就正常了 你看看座標標註使用的是什麼文字樣式,檢查一下文字樣式st中字型的設定 碩溪 遇到上面了?沒看出來! 1209啦啦 這個是文字樣式的原因,可以調成你們常用的字型 autocad是什麼軟體啊 autocad autodesk computer aided d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