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氣罐的煤氣軟管和煤氣罐與軟管的連線處全都著火了怎麼處理和普通方法一樣用濕毛巾直接關閥門嗎

時間 2021-06-01 20:51:08

1樓:生生勝相依風帆

出現著火時,首先應該立刻關閉煤氣罐上的總閥門,關閉閥門後著火的部位就會自然熄火。此處著火的原因主要是煤氣灶的燃氣噴嘴堵塞,只要把噴嘴管疏通開就ok了,供參考

2樓:life肝帝

當然先關閥門 然後冷水澆罐體進行冷卻

如果煤氣罐和煤氣軟管都著火直接用濕毛巾關閥門這樣正確嗎?有沒有可能火焰進入煤氣罐內發生**呢

3樓:錦繡坊

可以直接用濕毛巾關閉閥門,氣罐內壓力大於外界壓力,不會形成回火現象,不會**。

4樓:牽只螞蟻逛大街

直接溼毛巾關閥門。煤氣有壓力,火焰進不去。

5樓:匿名使用者

燃燒要氧氣,罐內壓力大火不可能入罆。兩者都著火,用濕毛巾關閥門可取。

煤氣罐軟管著火的正確處理步驟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防回火派適用於家用燃氣 因為燃氣如果著火突然關閥容易造成壓差過大導致回火從而引發**。而煤氣罐軟管處著火如果煤氣罐閥門沒問題的話是直接關閥門的 不會出現燃氣管道那樣的回火情況,閥門關了沒有氣源 火就沒了 因為燃氣管道壓力大 而煤氣罐本來壓力就較小 不會產生壓力差。如果閥門壞了的話 能將煤氣罐轉移就先轉移 不用滅火 轉移後自然燒完 這樣也不會有問題 如果無法轉移也可以先滅火 然後用是溼抹布這類東西堵住氣嘴送到氣站或者消防。

如果煤氣罐倒了 火焰加熱了瓶身 這樣容易引發瓶裡面的氣體膨脹從而產生**。

遇到這類問題 如果自己無法處理 還是自己先轉移疏散 撥打119 讓專業人士來處理 自己生命最重要。

煤氣灶、煤氣管、煤氣管分別著火了怎麼處理?

7樓:知了雪糕

不管是煤氣灶、燃氣灶還是管子著火;都要先關閉總閥門切斷氣源,這種情況直接關總閥不會回火。

如果減壓閥處噴火的話,最佳處理辦法是先用溼毛巾人在**反方向(以防止燒傷);將火苗撲滅再關總閥。

如果燃氣管閥門已損壞無法關閉的話;那麼唯有乾粉滅火器可以搞定了,所以建議使用煤氣罐的家庭常備乾粉滅火器才是最安全的。

不過煤氣罐的開關閥門壞掉的概率非常低。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燃氣灶還是管子著火,都要先關閉總閥門切斷氣源,這種情況直接關總閥不會回火。如果減壓閥處噴火的話,最佳處理辦法是最後倒數第二張**的辦法先用溼毛巾人在**反方向(以防止燒傷)將火苗撲滅再關總閥。如果燃氣管閥門已損壞無法關閉的話,那麼唯有乾粉滅火器可以搞定了。

所以建議使用煤氣罐的家庭常備乾粉滅火器才是最安全的。不過煤氣罐的開關閥門壞掉的概率非常低。不明之處繼續追問,我是專業搞這個的

煤氣軟管炸開了 新買的煤氣軟管不到3個月,連線煤氣罐跟煤氣熱水器,都放在陽台。

9樓:戰天堂

疑似減壓閥損壞了,高壓氣體直接加到熱水器,壓力過高導致熱水器電磁閥無法啟動故而點不著火,軟管因受高壓而爆管。

10樓:匿名使用者

減壓閥出問題了,不然不太可能引起軟管炸開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稱之「回火」的現象,有幾種原因造成「回火」,1:氣罐壓力偏低;2:管子有折彎或者有堵塞,致使氣流不暢,打火後由於沒有足夠的壓力使燃氣噴出在換熱器中燃燒,而是打著火後在管口段燃燒,此時,關閉了水源,致使熱水器的氣路同時關閉,而管口處仍在燃燒,壓力在封閉的管路中迅速增高,造成膠管爆破。

這種現象非常危險,一旦回火引入氣罐,在罐內燃燒,那時的情形不可想象。千萬要注意安全?

煤氣灶連線煤氣罐的軟管被沖掉怎麼回事

12樓:郎祥笪荷珠

煤氣壓力大,有可能是減壓閥不良,或是軟管接頭處沒有用喉箍固定。

今天家裡煤氣罐和灶介面的軟管燃起來了後面火滅了,煤氣閥門也關了

13樓:a氣動電動閥門

回想下當年物理的知識,**是怎麼產生的:可燃物在有氧氣的情況下,且處於有限的空間內,被點燃了,才會** 。

14樓:剝落的臉

要爆早就爆了,關了隔絕就沒事了

煤氣罐軟管在什麼情況下會從內部自燃,煤氣總閥沒關,煤氣灶也關的情況下為什麼會出現煤氣罐軟管自燃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煤氣軟管長時間未更換,其老化龜裂,漏氣了,遇到點火源引燃了。煤氣系統為比較危險的系統,請注意安全使用:1、煤氣灶軟管2年更換一次,到了2年的即使還沒有變硬也要更換,畢竟等其變硬了萬一出現洩漏引發火災、**事故得不償失,且更換軟管也花不了幾個錢;2、軟管不要太長,最多1.

5m足矣。軟管越長,中間出現問題的機率就越大;3、使用完畢煤氣灶閥門、煤氣罐總閥都要確保關閉,防止發生意外。很多人只是關閉煤氣灶閥門,這個習慣非常不好,萬一煤氣罐到灶之間某一部件洩漏了,問題就大了;4、煤氣灶建議使用帶熄火保護功能的煤氣灶。

若是近幾年新換的正規廠家出的產品,應該都帶這個功能(即灶頭中間有兩根針,一根白的,一根黑的。白的是打火針,黑的一般是熄火保護針);5、養成良好的使用習慣,即煤氣灶**不離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燃燒的幾個條件,有可燃物,有火源,有助燃物,現在煤氣是可燃物,氧氣是助燃物,沒有火源是燃不起來的,所以仔細查查,火源在**,要不很危險的

連線煤氣罐的開關有兩個 乙個是開煤氣的 還有乙個和軟管相接的小開關 上面有+ -符號的 是怎麼用的?

17樓:潛枋澤

調壓力的,一般不用動,鑑於煤氣質量不穩定,如果感覺火力不夠大,可以調,

煤氣罐怎麼使用,煤氣罐怎麼使用,煤氣罐的正確使用方法?

有個最簡單的檢測液化氣的方法,用毛刷蘸肥皂水塗抹在煤氣罐的各個介面處,若產生氣泡,說明有漏氣的可能。注意切不可用明火檢查。市民發現問題後,可撥打 鄭液 公司搶險 0371 61699922。據了解,液化氣罐在長期充裝 運輸 使用過程中受到碰撞 曝曬 介質腐蝕的傷害,會產生疲勞裂紋 凹坑 變形 腐蝕減...

煤氣罐過期了,煤氣罐使用年限過期怎麼處理

賣給專業的煤氣公司 賣給那收廢品的到時候你雙買回來那就慘了。煤氣罐使用年限過期怎麼處理 對於報廢的煤氣罐,市民可以聯絡就近的燃氣充裝站,充裝站工作人員會上門去取,煤氣罐經過折價後,或可進行以舊換新,交由正規部門進行正確處理。按照 氣瓶安全監察 規定,2000年12月31以後,液化石油氣鋼瓶的使用年限...

家用煤氣罐都有多大尺寸的,家用煤氣罐高度是多少?

你是不是指你家裡要裝修灶台 所以你要預留煤氣罐槽嗎?家用的普遍的一般是69厘公尺,建議你要預留煤氣罐槽高度在75厘公尺最合適。這樣開關煤氣瓶或者搬運 都是很方便的。家用煤氣罐高度是多少?家用煤氣罐尺寸一般15公斤型液化石油氣鋼瓶充裝介質i 液化石油氣 水壓試驗壓力 mpa 內容積 l 35.5 外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