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知道做胃鏡和B超用不用空腹

時間 2021-07-25 01:53:24

1樓:匿名使用者

血常規:不用空腹

肝功:需要空腹

腎功:不需要

血脂:需要

血糖:看情況,如果查空腹血糖那就空腹;也有查餐後2小時血糖、臨睡前血糖的情況。

肝炎標誌物:不需要

腫瘤標誌物:不需要

凝血功能:不需要

血粘度:需要

血沉:不需要

心肌損傷:不需要

甲狀腺功能:不能吃含碘食物

其他激素檢查:不需要

多種檢查一起做:包含任何一個需要空腹的檢查就要空腹~一起抽嘛……其他需要空腹的檢查:

腸鏡、胃鏡、腹部b超、腹部ct、腹部mri,胃腸鋇餐……等~

2樓:魏小飛

做胃鏡注意事項

為了清楚的看到消化道的粘膜、必須使被檢查部位很乾淨,即沒有食物也無血塊殘存。如在上午作胃鏡檢查,在檢查前一天晚上8時以後,不進食物及飲料,禁止吸菸。前一天晚飯吃少渣易消化的食物。

因為病人即使飲少量的水,也可使胃粘膜顏色發生改變,如在顯著萎縮性胃炎的本色病變,飲水後胃粘膜可變為紅色,使診斷出現錯誤。如果下午作胃鏡,可讓病人當天早8點前可喝些糖水,但不能吃其他東西,中午不吃東西。如為幽門梗阻病人。

在檢查前一天晚上必須進行洗胃,徹底洗清胃內容,直到沖洗的迴流液清晰為止。在洗胃後胃管抽出以前,病人採取頭低足高仰臥姿勢,以使胃內殘留液完全排出。不能在當天洗胃,因為洗胃後能使胃粘膜顏色改變。

如果已做鋇餐檢查,此鋇餐鋇劑可能附於胃腸粘膜上,特別是潰瘍病變的部位,使纖維胃鏡診斷髮生困難,故必須在鋇餐檢查3天后再做胃鏡檢查。

做b超注意事項

首先你要明確做什麼b超!

如果一個頸部血管的b超,你是不需要這兩種準備的,哈哈~如果是腹部臟器的b超,比如肝、膽、胰、脾、雙腎,為了避免胃腸內容物的干擾,是要求空腹的;

而檢查膀胱、子宮等盆腔臟器,則要求多喝水、脹尿,至於是不是“晨”尿,無關緊要。

3樓:成都新華諮詢

胃鏡檢查一般需要空腹6小時以上,空腹時間越長對胃鏡檢查越好,但是因為考慮到病人耐受情況,所以胃鏡一般都在早上檢查。晚上8點以後禁食、禁水,長時間禁食能夠保證胃空虛,沒有任何食物殘渣,這是為了更方便觀察。假如是下午做胃鏡檢查,不是早上做,這時一般都是禁食至少6小時以上,早上可以喝少許清淡流食,主要是為了讓食物快點排空。

有些做過食管癌手術或者賁門癌手術的病人,胃排空明顯延遲,空腹6小時可能達不到要求,這時往往需要禁食10小時甚至更長時間,甚至有時候讓病人吃2-3天流食,檢查前天晚上7點以後禁食、禁水,以上都是為了更好檢查。

有誰知道只裝修臥室,3空間做嗎,有誰知道裝修做榻榻公尺實用嗎

筱研嗰人批 我之前剛翻新了廚房衛生間,這個說是區域性裝修,都做的。 成都紫蘋果裝飾工程 可以只做區域性裝修,一般公司也會做,有些公司可能不會做。你是二手房翻新臥室嗎?如果是可以直接換地板,換個牆紙就好了 直接就找商家就做了 有誰知道裝修做榻榻公尺實用嗎 1918別墅裝飾 1 榻榻公尺 bai可以在最...

有誰知道這個落款的意思和出處,有誰知道這個落款的意思和出處?

清朝內廷有專職的畫師,甚至包括一些西方來的傳教士。這個畫坊應該是民間的。能不能說說這個裴氏畫坊的所在區域? 新秩序儈子手 某某氏書坊,就看清3個字!對於書畫俺不懂 這個落款是什麼意思? 廣州譚崢嶸 落款是在書畫上的,所以這不叫落款叫底章,一般在陶瓷器皿底部,你 上的底章是漢印,佈局方正平直,文字的點...

有誰知道這個題怎麼做嗎?謝謝,有誰知道這道題怎麼做?

朋國 有誰知道這個題怎麼做?謝謝。應該把題目寫出來,然後大家幫助你。 你的這個題的話肯定是知道怎麼做了,這個題的話其實比較簡單,隨意道數學題的範圍,另外的話,這個的話應該用咱們的誒平方加b的平方等於c的平方。 這道題如果你不會做的話,可以拍張 從作業幫上搜尋一下。 非禮樓主那瞬間 這個題做阿太了,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