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野鴨產蛋情況和產蛋時間,有誰知道陸地上生活的鴨子會下蛋?

時間 2021-06-26 15:31:15

1樓:冰夏

一般蛋鴨的產蛋期約350天左右(150-500日齡),稱為第乙個產蛋年;也有經換羽休整後,再利用第二年、第三年的,但其生產效能逐年下降,不宜留用。

影響產蛋期的因素:

1、品種。品種是取得高產的先決條件,產蛋率的高低,產蛋週期的長短,產蛋持續性的強弱以及蛋的大小,都與品種有密切的關係。如能選擇乙個優良的品種飼養,產蛋量可以提高。

2、營養因素。進入產蛋期以後,蛋鴨對營養物質的需求量比以前任何階段都高,日糧中營養物質是否全面和平衡,數量能否滿足需要,這是保持高產穩產的必需條件。

3、光照。合理的光照制度,能使青年鴨適時開產,使產蛋鴨提高產蛋量;不合理的光照制度,會使青年鴨的性成熟提前或推遲,使產蛋鴨減產停產,甚至造成換羽。

4、溫度。產蛋鴨最適宜的溫度是13~20℃,此時產蛋率和飼料利用率都處在最佳狀態。因此,要盡可能創造條件,特別要做好冬季的防風保溫工作,提供理想的產蛋環境溫度,以獲得最高的產蛋率。

擴充套件資料

蛋鴨飼養要求:

1、飼料要求高。飼料中營養物質不全面,或缺乏某幾種元素,則產蛋量下降,如蛋數減少,產蛋時間推遲等。所以,產蛋鴨要求質量較高的飼料。

2、環境安靜,生活有規律。除產蛋時間以外的其它時間,操作規程和飼養環境也要盡量保持穩定,不許外人隨便進出鴨舍,避免各種鳥獸動物在舍內竄進竄出。放鴨、餵料、休息時間,都按一定次序嚴格執行,否則都會引起鴨子生理機能紊亂,造成減產或停產。

2樓:道峰山營

( 1 )產蛋前期(開產─ 300日齡):產蛋鴨開產時身體健壯,精力充沛,是一生中最容易飼養的時期。在這期間重點抓好三方面:

一是根據蛋鴨飼養標準,不斷提高飼料中能量、蛋白質和鈣、磷等營養水平,飼養次數從每天 3 次增至 4 次,每只每天平均尋食量 150 克左右;二是光照應從開產前 1 週由短到長逐漸增加,直至每天 16 小時恆定光照至產蛋結束;三是在日常管理上做到「三看 」,即看蛋重、產蛋率和體量變化情況,隨時調整飼料中營養水平,但決不能讓產蛋鴨發胖。

( 2 )產蛋中期( 301 ─ 400 日齡);產蛋鴨經 100 多天連續產蛋,體力消耗較大,健康狀況不如產蛋前期,是比較難養階段。在飼養管理上應抓好:一是提高飼料營養水平,滿足蛋鴨高產需要,飼料中粗蛋白質可達 19 ~ 20% ,日尋食量 150 克左右,適當多喂青飼料,或在飼料中新增禽用多維素。

適當增喂礦物質飼料;二是每天穩定光照 16 小時,不可忽長忽短,室溫維持 13 ~ 20 ℃;三 是在日常管理上,要細心觀察產蛋時間、蛋殼質量和產蛋鴨的精神狀況,發現問題,及時採取措施。

( 3 )產蛋後期( 401 ~ 500 日齡):蛋鴨經過 8 個多月連續產蛋,如飼養管理跟不上,產蛋率難以維持較高水平。在這階段管理要點:

一是根據蛋鴨體重和產蛋率變化情況確定飼料質量和餵料量;二是每天保持 16 小時光照,如產蛋率降至 60% ,可增加光照 1 小時,直至淘汰為止;三是「多放少關」,促進運動;四是注意氣候和產蛋質量變化,及時採取有效措施;五是操作規章制度要保持穩定,環境要安靜,避免一切突然刺激而引起的應激反應。

( 4 )根據不同季節氣候特點,做好夏季防署、降溫和冬季防寒、保溫工作,在雨季舍內勤換墊草,保持乾燥環境。

3樓:匿名使用者

蛋鴨產蛋多少乙個是季節,還有乙個 是管理。一般來說,每年的3、4、5、6月產蛋最多,再就是7、8月份換毛,9、10、11月份要次一些。 這和培育新鴨苗的時間有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 1 )產蛋前期(開產─ 300 日齡):產蛋鴨開產時身體健壯,精力充沛,是一 ? 生中最容易飼養的時期。

在這期間重點抓好三方面:一是根據蛋鴨飼養標準, ? 不斷提高飼料中能量、蛋白質和鈣、磷等營養水平,飼養次數從每天 3 次增至 ?

4 次,每只每天平均尋食量 150 克 左右;二是光照應從開產前 1 週由短

5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養的是蛋鴨子,還種鴨。

有誰知道陸地上生活的鴨子會下蛋?

6樓:老大

鴨子是兩棲類家bai禽,在陸地du上生活的時間長,野鴨zhi在水裡的時間長些dao,它們主要是捉水裡內

的小魚容小蝦吃,但是家養的鴨子可人工飼養管理,但也要給他乙個水池子供它們喝水和洗澡用,但是也一樣的會下蛋,農村居民家裡養的很多,

7樓:匿名使用者

陸地上生活的鴨子肯定會下蛋的呀。

8樓:good楊楊楊楊

朋友這個問題真的很簡單你肯定知道雞會下蛋的,但凡只要是個母鴨都會下蛋的哦

9樓:騎著蜜蜂逛花園

哈哈,這個問題怪怪的。陸地上的母鴨都會下蛋。大家都知道。鴨子是兩棲動物,下蛋時都是在陸地上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蛋,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蛋

老貴切語 好像是在麥田裡產卵的一種鳥,名字叫不上來。麥收前經常看到有這種鳥蛋,麥收時也經常發現這種鳥蛋。偶爾在其他莊稼地裡也能看到這種鳥蛋。 此蛋為 鵪鶉蛋 又名鶉鳥蛋 鵪鶉卵。鵪鶉蛋被認為是 動物中的人參 宜常食為滋補食療品。鵪鶉蛋在營養上有獨特之處,故有 卵中佳品 之稱。近圓形,個體很小,一般只...

誰知道答案,有誰知道答案

a為2,b為0,c為1,d為9,e為3,f為5 五為重要線索,對的數字最多,最主要運用的是排除法 具體過程如圖,純手寫分析 成權哥 一共六位數,我們把第五組缺的那個數設為x 第一步 先找數字三和五對的最多,以這個為出發點,作為突破口破題關鍵 兩組重複的數字有0,1,9,假設其中乙個比如0錯誤,由五的...

動畫城欄目的播出時間有誰知道,請問有誰知道動畫城具體播出時間

圍棋少年2 的播出時間是周一到周四,cctv 1 每天下午5 45開始,周五是動畫城特別節目沒有演 圍棋少年2 週末兩天也沒有.圍棋少年2 的播出時間是周一到周五,cctv 1 每天下午5 45開始,第二天早上還會重播 請問有誰知道動畫城具體播出時間 電視台綜合頻道 cctv1 周一 周五 17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