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維生素B2,B6是補充什麼的嗎

時間 2023-05-20 11:57:0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易患口腔潰瘍的人補充點b2,止嘔或服用異煙肼時加服點b6。

2樓:赧含之柳芫

維生素b2強化肝功能、調節腎上腺素的分泌。富含維生素b2的食物。

牛奶、動物肝臟與腎臟、釀造酵母、乳酪、綠葉蔬菜、魚、蛋類。

維生素b6缺乏維生素b6會引起貧血、白血球數量偏低;缺乏維生素b6易導致經前綜合症;脂溢性皮炎;

易引發舌炎,舌頭蒼白;易患腎結石。

維生素b2和維生素b6同吃有什麼作用

3樓:在水一方

維生素b2和b6這兩種維生素是可以搭配在一起食用的,它們沒有任何***,並不會相互干擾。人的身體裡面存在很多酶,而維生素b2就是眾多酶系統的重要組成成分,它們能夠參與系統的能量代謝及其他的促進作用。同時維生素還有促進發育和細胞再生的功能。

維生素b6也是身體酶的組成成分之一,它多作用於身體器官的代謝反應。維生素b6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很容易就能得到補充,因為在我們的生活中所食用的酵母菌、肝臟還有穀粒、肉魚蛋豆類等食物裡都含有大量的維生素。

維生素b6還可以預防孕吐,很多孕媽在孕吐的時候醫生會給開一些維生素來預防反應過大。這兩種維生素都是身體所必須的,所以缺少任何一種都會出現不良反應。特別是如果身體缺乏維生素b2就會出現充血腫脹的現象。

維生素b6和b2的**效果有什麼區別?為什麼呢?

4樓:愛心的學姐

在功效上面就是不一樣的維生素b6,可以**一些腸胃的疾病,食慾減退,但是維生素b2一般就是**口腔疾病,還有結膜炎,因為含鈣的營養是不一樣的,而且人體沒有辦法合成維生素b2。

5樓:比臉樹

維生素b2又叫核黃素,是人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之一,可以改善心肌功能,防止血管硬化,預防心血管疾病,也可以起到防止脫髮的作用;維生素b6和b2都屬於水溶性維生素, 維生素b6有助於緩解失眠,貧血,食慾不振,情緒低落等,還可以防治異煙肼中毒,對**妊娠以及放射病 有顯著效果。

6樓:巨集盛巨集盛

對身體的預防效果不一樣,起到的**效果不一樣,其他的疾病防控效果不一樣,對提公升免疫力的效果不一樣,增加的抗體效果不一樣。因為兩種成分是完全不一樣的,所以對身體起到的效果也不一樣。

7樓:大事發生的

維生素b6,主要是用來**失眠,沒有食慾,情緒低迷,貧血等症狀,維生素b2,主要是用來**口炎舌炎,結膜炎,脂溢性皮炎等,因為他們是人體所必需的營養物質,可以改善身體各方面機能。

維生素b1、b2、b6的作用和功能

8樓:北網域名稱醫

一、維生素b1

維生素b1又叫抗神經炎素,有助於改善腳氣病和帶狀皰疹;我們攝入熱量越多,需要的b1越多,因為它能幫助碳水化合物的消化,從而為我們提供足夠的能量。b1也有助於改善精神狀況,精神經常處於緊張狀態的人尤其需要它。

二、維生素b2

維生素b2幫助消除口腔、唇、舌的炎症;促使毛髮、**、指甲正常生長;與b6一起還有助於緩解疲勞及提神醒腦。除此之外,維生素b2能增進視力,減輕眼睛的疲勞,影響人體對鐵的吸收,與其他物質結合一起,從而影響生物氧化和能量代謝。

三、維生素b6

維生素b6在蛋白質的代謝過程中起調控作用,它有助於能量的產生,讓人感覺精力充沛,被稱為提神營養素。b6缺乏往往與其他b族維生素缺乏伴隨,其症狀與b2缺乏有相似性,也是一些炎症的表現,兒童受的影響可能較大,表現為煩躁、肌肉抽搐、驚厥等症狀。

請問維生素b1和b6有什麼區別,各補充什麼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維生素b6(vitaminb6)又稱吡哆素。是一種水溶性維生素,遇光或鹼易破壞,不耐高溫。一種含吡哆醇或吡哆醛或吡哆胺的b族維生素。

維生素b1又稱硫胺素或抗神經炎素。由嘧啶環和噻唑環結合而成的一種b族維生素。為白色結晶或結晶性粉末;有微弱的特臭,味苦,有引濕性,露置在空氣中,易吸收水分。

在鹼性溶液中容易分解變質。酸鹼度在時可耐100℃高溫,酸鹼大於5時易失效。

遇光和熱效價下降。故應置於遮光,涼處儲存,不宜久貯。在酸性溶液中很穩定,在鹼性溶液中不穩定,易被氧化和受熱破壞。

維生素b6是補充什麼

10樓:勿忘心安

維生素b6的補充作用:

1、維生素b6在機體物質代謝方面發揮著重要的作用,如參與氨基酸代謝、參與糖原與脂肪酸代謝以及參與神經系統中的許多酶促反應而間接影響到神經系統的正常生理功能等。

2、維生素b6在降低許多慢性疾病的危險性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如對機體進行維生素b6干預可降低冠心病、急性腦血管病、腦卒中以及糖尿病等患者的同型半胱氨酸水平,減少動脈粥樣硬化及相關心血管病的發生。

3、維生素b6(vitamin b6)是蛋白質代謝中氨基酸脫羧酶和轉氨酶的重要輔助成分,也是目前應用較廣泛的一種b族維生素。

11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b6主要作用在人體的血液、肌肉、神經、**等。功能有抗體的合成、消化系統中胃酸的製造、脂肪與蛋白質利用(尤其在**時應補充)、維持鈉/鉀平衡(穩定神經系統)。

缺乏維生素b6的症狀:一般缺乏時會有食慾不振、食物利用率低、失重、嘔吐、下痢等;嚴重缺乏會有粉刺、貧血、關節炎、憂鬱、頭痛、掉發、、學習障礙、衰弱等。

建議要多吃含維生素b6的食物如:麥麩、馬鈴薯、豌豆、白菜、牛肝、腎、香蕉等。

12樓:聖人文

(1)維生素b6缺乏的預防和**。

2)用於長期大劑量服用抗結核藥異煙肼所引起的周圍神經炎,因抗癌藥和放射**引起的胃腸道反應;以及粗皮病,妊娠嘔吐,白細胞減少等症。

3)全胃腸道外營養因攝入不足所致營養不良,進行性體重下降時維生素b6的補充。

維生素B2的主要作用?維生素B2的作用是什麼

一般作用 1 促進發育和細胞的再生 2 促使 指甲 毛髮的正常生長 3 幫助預防和消除口腔內 唇 舌及 的炎反應,統稱為口腔生殖綜合症 4 增進視力,減輕眼睛的疲勞 5 影響人體對鐵的吸收 6 與其他物質結合一起,從而影響生物氧化和能量代謝。維生素b2 核黃素 構成fmn fad 維生素b2的作用是...

頭髮少補充什麼維生素,誰知道頭髮需要補充哪些維生素

誰知道頭髮需要補充哪些維生素 維生素b中的b1,b2,b6,b12是促進頭髮生長的要素,對 嚴重脫髮患者十分有效。含有這些維生素的食物有麩皮麵包,黑公尺,粗麵粉,動物肝臟,蛋黃,魚肉,豬肉,牛奶,水果,綠葉蔬菜,黃豆含有較豐富的維生素。維生素d有利於毛髮的正常發育,讓頭髮不會過於纖細和柔軟。含有這些...

維生素b2 b6 b12 c e一起吃好嗎我要健身

沒事啊 健身的話 當然要吃點維生素 保護關節和促進鈣質的吸收 摯愛馬自達 沒有什麼打問題,都是維生素 維生素b2和b12一起吃有什麼功效 維生素b2b6b12能一起吃嗎 維生素b2 b6 b12可以一起吃麼? 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可以,維生素b2 b6 b12都屬於維生素b族,維生素b族可以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