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彩超報告怎麼看?請問乳腺B超檢查單怎麼看

時間 2023-01-06 15:05:07

1樓:市昊明

1級:未見異常,常規體檢(1年1次);2級:良性病變。

建議定期隨訪(6個月到1年複檢1次);3級:良性可能性大(惡性率4級:可疑惡性,需考慮穿刺活檢以明確診斷,惡性程度3%~94%;5級:

高度可疑惡性(幾乎認定乳腺癌,即≥95%的惡性可能),常需要處理;6級:病理證實為惡性病變,但尚未接收外科切除、放化療、或全乳切除術等。做**前評價。

bi-rads分級及詳細描述1級:(陰性)無異常發現。超聲檢查無異常:

乳腺超聲顯示乳腺結構清晰,無腫塊、無**增厚、無微鈣化等如果發現有乳內淋巴結、腋前淋巴結,但淋巴結形態無異常,顯示淋巴門,均視為正常淋巴結,也屬於1級。2級(良性病變)包括:乳腺良性腫塊(單純囊腫、積乳囊腫、隨訪後無改變的纖維腺瘤、纖維脂肪腺瘤、脂肪瘤)肯定的良性鈣化(環狀鈣化、邊界清楚的短條狀鈣化、粗大的斑點狀鈣化、稀疏的大小較單一的圓點狀鈣化、新月形的沉積性鈣化)乳腺假體植入如果臨床捫及腫塊,並有侷限性不對稱性改變,儘管最後診斷為硬化性腺病,亦應歸入3級或4a級。

3級(良性可能性大,可能惡性小於2%)。年齡②與**平行或縱橫比高)③邊界清楚④周邊緣(與周圍組織之移行帶或區域)窄而銳利⑤後方回聲增強或無變化⑥無周圍組織改變⑦較大的(≥鈣化⑧內部無血流凡符合第1、2條,再加另外3條或3條以上者為3級4級:

為性質待定(惡性的可能性3%~94%,需考慮穿刺活檢以明確診斷)4a(可能惡性3-30%)低度可疑惡性病灶:包括可觸控到的,部分邊緣清楚的實性腫塊(纖維腺瘤、複雜性囊腫或可疑膿腫)4b(可能惡性31-70%)中度惡性可能。邊界部分浸潤的腫塊或脂肪壞死。

乳突狀瘤需要切除活檢確診。4c(可能惡性71-94%)惡性病變可能性很高。形態不規則、邊緣浸潤的實性腫塊和簇狀分布的細小微粒簇鈣化。

5級(惡性可能性大於95%)①形態不規則②與**不平行,縱橫比》1(即寬③邊界不清(模糊、微小分葉、成角和(或)毛刺)④周邊強回聲的惡暈徵⑤兩側邊緣不銳利或不規整的後方聲影⑥周圍組織改變(cooper氏韌帶變直和增厚、正常結構分層中斷或消失、**增厚或。

2樓:塞翁得馬天蠍

一般在做完彩超等輔助檢查之後,醫生會給予出具正規的報告單,在報告單的意見下面會看到一些相關的結論性的語言診斷,乳腺彩超作為乳腺癌篩查的重要的無創性檢查,其重要性已經得到行業內共識。但切記,無論任何檢查均有其侷限性:乳腺彩超檢查可發現諸多乳腺微小病變,並不能代替乳腺鉬靶x線及mri檢查,不能代替乳腺專科醫生診斷,更不能代替組織學病理檢查。

因為上面描述方面的語言對於非醫務人員來說,可能是比較難懂或者容易誤解的,同時要注意此類輔助檢查的解讀,也是需要臨床醫生進行解讀比較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不明白的,可以直接問醫生嘛,畢竟,你已經花了錢,它們是有告知你的 義務。

4樓:國學易經八字命理資訊

你說怎麼看就怎麼看,但是前提條件是把彩超的結果出來就知道了,你也放心了。

請問乳腺b超檢查單怎麼看?

5樓:沙金季語絲

女性隨著身體雌激素水平變化,乳腺腺體可有增厚的變化。

如果你是經期或前後做的是正常的,如果不是可能有輕微增生,不要緊。

乳腺檢查最好是在月經後10天。

乳腺彩超報告?

6樓:小飲醉西樓

只要建議活檢穿刺,那就活檢穿刺,穿刺下來看病理報告,心裡不要過分擔心。

乳腺彩超報告,乳腺彩超報告

只要建議活檢穿刺,那就活檢穿刺,穿刺下來看病理報告,心裡不要過分擔心。乳腺彩超報告 10 對,都是這樣的,手術取出來做病理,良性的就沒事了,惡性的進一步手術 小手術而已。放心做吧。乳腺彩超報告單 這個不嚴重的,別太擔心哦,是輕微的乳腺增生,注意飲食,保持好心情有可能會好。具體的我也不懂,我的乳腺增生...

乳腺彩超結果

這個彩超結果,實在是說明不了什麼問題,分不清良性惡性。只能說明有乙個不到一厘公尺的小疙瘩罷了。別的反映不出什麼來。先不必急於穿刺或手術活檢。可再去做一次乳腺鉬靶檢查。鉬靶是乳腺影像檢查的金標準,比彩超準確 權威多了,基本就可確定是良性 惡性。中藥可充分考慮。用化瘀散結 解毒消腫,針對疙瘩 腫瘤類的中...

請問B超,彩超,陰超都有些什麼區別

彩超 b超 多普勒血流檢查等。超聲無論有沒有多普勒,都可以做 的 它指的是要做的部位而不是效果或機器 只不過彩超要比黑白超做出來效果好很多就是了。你要查的是輸卵管堵塞。可能醫生會建議你做一個腹部超聲 要喝很多水並憋尿到很急 或檢查一個 超聲 要把尿液全排空 技術上是 超聲要清楚,因為頻率比腹部的要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