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買的小汽車可以開到越南嗎?

時間 2023-01-06 15:10:08

1樓:網友

要首先辦好護照和簽證。還要在公證處辦理汽車公證,公證汽車是自己的。然後將公證材料、行駛證、駕駛證、身份證的影印件交給旅行社,由旅行社辦理汽車出境的相關手續。

這些材料的辦理時間較長,所以一般旅行社會提前乙個多月發布自駕計畫,以留足時間給遊客辦理手續。出境車輛和人員要與資料一致,不能更換,並且明確誰是第一駕駛員。其次,車輛的車況要好。

再次,駕駛人員須熟悉車輛,且同一輛車的其他人也會開車,熟悉車輛情況。最後,聽從組團社以及越南接待社的有關要求,尊重目的地國的法律法規和民俗。如果出現違規,車主一樣要接受處罰。

掛中國牌照的小車能開到越南嗎?

2樓:若相依_末

可以開過去,但是要辦理很多證件的,又麻煩有花錢,還是坐汽車或斐濟過去省事。

中國汽車能開到越南河內嗎?

中國牌照的車能開到國外去嗎?

3樓:校沙咎誼

那些汽車只能在交警和海關劃定的區域內行駛,一般是口岸城市的市區內,不允許超出口岸城市的市區。象中國的丹東,東興,憑祥等,中國的車過去也是一樣,辦好手續後,駛出國境,到對方境內也只能在口岸城市的市區內行駛。

4樓:旅遊達人小張同學

具體規定:一、車輛出境。

在我國境內登記的機動車出入國境,不論是通過自駕、陸運還是海運,都需要辦理《ata單證冊》。

根據ata官網的說明:ata由法文「admission temporaire」和英文「temporary

admission」的首字母縮合而成,解釋為「暫准免稅進口」,其宗旨是統一和簡化貨物暫准進口的海關手續。ata適用的貨物範圍分為12類,其中包括各類私人車輛。

簡單來講,辦理了《ata單證冊》,就可以將自駕車輛當做貨物臨時出口至其他國家。

使用單證:1、駕駛車輛進入中國邊境口岸時,會領到一張出境車輛放行卡。

2、將車駛入口岸內並停放至指定停車處,先辦理個人出境手續。

3、再攜帶放行卡前往檢驗檢疫視窗蓋章。

4、然後攜帶車輛行駛證、ata單證冊、放行卡至海關視窗查驗並蓋章。

5、在此期間,邊防武警會檢查車輛。最後將放行卡交給武警,即可駛出國境了。

二、車輛進入他國【以歐盟國家為例】

對於當做貨物出口至歐盟的自駕車輛,也僅需在首次進入歐盟時辦理相關手續,就可以在歐盟各國的道路上合法行駛。只要車輛不離開歐盟國家,就無需再辦手續。比如我們是從芬蘭進入歐盟,從希臘離開,則在芬蘭辦理進口手續,在希臘辦理復出口手續,而途經的德國、法國、英國、西班牙、義大利等國家都無需再辦理任何手續。

此外,儘管英國已經脫歐,但在自駕車的處理上仍和歐盟保持一致,所以不論車輛是通過渡輪還是英吉利海峽隧道(鐵路隧道,可以託運車輛)在英法之間往返,都無需另外辦理手續。

辦理過程:1、在進出歐盟國家邊境時,先辦理個人出入境手續。

2、之後邊防會檢查車輛及行李物品。檢查通過後,攜帶ata單證冊、行駛證原件、行駛證英文翻譯件、個人護照,前往海關視窗辦理手續。

3、進入歐盟時,海關會在ata單證冊上加蓋進口簽注,離開歐盟時,則加蓋復出口簽注。

歐盟及英國有交通強制保險,在海關視窗辦理ata單證冊簽注時會被要求購買。小型客車**為120歐元/30天,僅包含第三者責任險,不含車損。保險帶有一張綠卡,其上標明了認可該保險的所有國家以及對應的保險服務商。

注意,保險有效期必須足夠覆蓋整個旅程,寧長勿短,過了關口再想要給外國車輛補買保險非常困難。

可以但是很困難哦。

越南人可以在中國辦護照嗎,越南人怎樣在中國辦護照 10

1.越南人只能在越南辦理越南護照。2.越南人的護照如果在中國丟失,可向越南駐中國使領館申請臨時證件,一般在一個月內有效。必需會越南辦理新的護照。 不可以,辦理護照必須具有本國的國籍和戶口才可以辦理的。 可以去越南駐中國各地的領事館辦理。越南人怎樣在中國辦護照 10 記憶中點滴 越南人在中國辦理越南護...

越南靠中國最近的機場,從越南回中國可以叫家人開車到機場接回家擱離嗎?

越南海防,河內機場。廣西東興河內胡志明市越南語翻譯導遊小吳旅遊考察為你解答。從越南回中國可以叫家人開車到機場接回家擱離嗎?現在肯定是不可以了,只要是靜脈輸入的,都需要集中隔離的。是不可以的,所有的外境入境人員一定要接受集體的統一隔離 這個具體的措施,你得問機場的人員 應該是不行的都需要提前向所在的居...

小汽車多少公里換機油,一萬公里換可以嗎

顧小蝦水瓶 市場上更換機油的里程依據機油的型別進行劃分主要有三種。分別是礦物油5000公里 半合成油7000公里 合成油10000公里更換一次。礦物油是石油經過煉製產生的,而合成油則是在礦物油的基礎上加入了各種新增劑形成的。維修師傅說,機油能夠起到潤滑 冷卻 防鏽防腐 減震 耐磨損等等作用,是汽車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