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後運動為什麼會肚子疼

時間 2021-07-24 15:39:08

1樓:我不會玩魚人

飯後是消化和腸胃運動的高峰期,這個時候大量的血液主要參與其中,但如果運動的話,全身的肌肉運動也需要大量血液參與,這樣就容易奪取消化器官的血液量,大致血液分配紊亂,既影響運動效果又危害身體健康。

飯後運動容易刺激腸胃,這個時候胃裡裝滿了食物,如果運動的話,使連線胃腸的腸繫膜受到牽拉,從而導致腹痛。

飯後立刻運動還會增長患其他腸胃疾病如闌尾炎等的發作機會。闌尾炎發作時疼痛較明顯,而且會逐漸加重,發生這種疼痛時應該及時就醫。

運動時血液分配轉移導致消化道缺血而出現胃腸道平滑肌痙攣;運動時全身需氧量增加,胸腔負壓減小,造成肝臟血液迴流受阻,則導致肝臟淤血、肝包膜張力增大而引起肝臟疼痛;飯後運動導致腸胃疾病發作等。

2樓:匿名使用者

飯後胃處於充盈狀態,即使是很輕微的運動也會使胃受到震動,增加胃腸負擔,影響消化功能。因此,飯後適當靜坐,閉目養神30分鐘然後再活動為適宜。

若是飯後跑步或參加劇烈運動,不但不能幫助消化吸收,反而會引起消化不良。

因為正當胃腸道需要血液幫助消化時,血液卻因劇烈運動而被迫流向全身,胃腸道不得不在孤立無援的狀態下承擔著繁重的任務。再說飯後胃裡裝滿了食物,劇烈的運動會引起胃腸的震動。腸繫膜對受到的牽拉不堪忍受時,就會向大腦發出訊號,這個訊號就是肚子疼的胃腸痙攣。

運動時,人體的骨骼肌的血液**量增加,使骨骼肌及時得到氧氣和各種營養物質的**,同時帶走各種廢物和二氧化碳。但人體的血液量是一定的,所以運動時骨骼肌需要增加的血量只能從內臟器官抽調而來。因此,支配內臟器官的血管只得強行收縮。

由於內臟器官供血不足,引起胃腸道平滑肌收縮而致腹痛。還有些人的腹痛是由於運動時肝血受阻,以致肝淤血而引起肝區疼痛。另外,飯後劇烈運動引發闌尾炎和胃腸道疾病也會引起肚子痛。

因此,午飯後不要馬上做劇烈運動,應在飯後休息1~2小時再運動比較合適

3樓:悉南甘藹

肚子痛怎麼辦?

大多數朋友應該都體會過肚子痛是什麼感覺,“肚子痛”醫學上就是“腹痛”。“腹痛”包括的範圍很廣,你想,這裡面多少東西啊,胃、腸、肝、膽、胰腹腔裡的所有的器官甚至是腹腔裡的肌肉出了問題都會肚子痛。

一般的疼,挺挺也就過去了,可能是漲氣或者岔氣了,要是疼的厲害了,去醫院了,大夫問你,哪疼啊,怎麼個疼法啊,你能描述的清楚嗎?你說的越詳細越準確,大夫也就能更快的給你找出問題在哪了,京都念慈庵健康新概念說上幾種。脹痛:

這一般是和氣有關的,胃裡或腸子裡有很多空氣感覺很脹,大部分是機能性腸胃障礙。

還有絞痛:大多是痙攣,好像在把裡面的東西絞的痛,很多結石、腸堵塞、急性腸炎會是絞痛。再有好像有根針刺著你哪了—刺痛,大多是消化性潰瘍的問題。

還有的時候肚子裡象著了火,燒燒的,這一般是胃酸多,大多是消化性潰瘍或者是前兆。

那要是肚子疼了,自己又不知道到底問題在哪,到醫院**的時候該掛哪個科呢?大一點的醫院又把科室分的那麼細。那,如果你是右上腹和右下腹痛的厲害,來的很急,但是不嘔吐,不拉肚子,先掛普通外科。

要是中上腹還有左上腹、左下腹的疼痛,或者是經常的上腹痛,同時還有反酸或者嘔吐、拉肚子的話,你就應該去消化內科瞧瞧。左、右腰腹這都疼的,尤其是便便的顏色不大對頭的,考慮去看看泌尿科吧。

不過如果還沒到14歲的小朋友,不管是哪痛那哪不舒服了,爸爸媽媽應該帶他們去看兒科。不過有一種肚子痛應該是痛並快樂的吧,就是生產前的痛,這也是大男人們沒辦法體會的,所以我覺得讓丈夫陪同分娩很好,看看老婆有多辛苦,還不好好疼老婆?

兩個關於肚子痛的**:

肚子痛**出問題了:

肚子痛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肚子疼有很多種可能:

右上腹痛這多半是由於平時缺乏鍛鍊。缺乏鍛鍊的人運動時比訓練有素的運動員需氧量多,因此呼吸急促。正常情況下吸氣時胸腔的負壓升高,有利於肝靜脈等處的血液迴流,當呼吸急促時胸腔負壓變小,肝臟血液迴流受阻,以致肝臟淤血,引起肝痛。

胃腸痙攣空腹跑步或餐後跑步,運動前吃得過飽或喝得過多(尤其是冷飲過多)均可引起胃腸功能紊亂,引起痙攣產生腹痛;運動前進食過快;多食或食入難以消化的食物,如豆、薯、牛奶、麵食等,由於產氣過多,引起腹脹,加之劇烈運動,腹壓升高,腹膜受到牽拉引起腹痛,此時,腹部著冷或宿便、蛔蟲刺激等均可引起腸痙攣而產生腹痛。

腹直肌痙攣夏季進行劇烈運動時,由於大量排汗,機體失鹽失水,未能及時補充而發生水、電解質代謝紊亂,加之疲勞易導致腹直肌痙攣。這種腹痛多發生在運動後期。

腹部慢性疾病慢性肝炎、膽囊炎,胃潰瘍病或慢性闌尾炎等病的患者,參加劇烈運動時,由於病變部位受到牽扯、震動等刺激,也會發生疼痛。疼痛一般在病變部位。

運動時骨骼肌的血供增加,增加的血量主要是從內臟器官抽調來的,因此支配內臟器官的血管收縮,血液**不足,於是引起胃腸平滑肌痙攣性收縮而致腹痛。

飯後跑步或劇烈運動隨著運動吞嚥了大量的空氣,使胃更加擴張,容易產生胃食道逆流,出現噯氣、打嗝、心口燒灼或反胃,因而發生上腹脹痛。

防治措施:

1、跑步前充分做好準備工作,跑步時要由慢逐漸變快。跑前宜少量進食或飲水,飯後不宜立即跑步或運劫,因為這樣既會引起腹痛,時間長了還會引起消化不良。

2、出現跑步性腹痛時,一般只需減慢速度,加深呼吸,按壓疼痛部位或彎腰跑一段,疼痛可減輕以致消失。

5樓:桓以蕊翁蕭

因為剛吃完飯,胃在消化的同時你又運動給它增加負擔,會使得胃部經攣而疼痛!

6樓:匿名使用者

恩 我同意他的說法 午飯後千萬不要馬上做劇烈運動喲

熬夜為什麼肚子疼,熬夜為什麼會肚子疼?

舒適純棉 熬夜導致身體免疫力降低,肚子疼。我曾經熬得左腿疼了一天! 手機使用者 你是經常,還是就一次? 焉湛曹泰然 腸胃功能紊亂是熬夜造成。一般服用胃康靈膠囊和黃連素片以及霍香正氣膠囊和顛茄片 另外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生冷食物。熱敷臍周對腹痛緩解有幫助。需要對症 祝你早日 熬夜為什麼會肚子疼? 火...

為什麼老是感覺肚子疼,為什麼老是感覺肚子疼?

庫楣紅 胃寒的主要 是飲食習慣不良如飲食不節制 經常吃冷飲或冰涼的食物引起。再加上生活節奏快,精神壓力大,更易導致胃病。所以需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還有胃寒病人可多吃胡椒豬肚湯,生薑水。胡椒和生薑是健胃 暖胃的調味品,可以調理好胃寒的病症,恢復健康脾胃。當然,出現胃痛需警惕胃的器質性病變,最好去醫院做...

腸炎會肚子疼嗎,為什麼會肚子痛

濟豐 臨床上,腸炎沒有特異性的表現,單純表現為腹瀉 腹瀉與便祕交替或者表現出單純的腹痛。如果只有腹痛,不能說明是腸炎,因為腹痛的原因特別多,腸炎雖然能表現出腹痛,但是腹痛可能不僅僅是腸炎引起的,還有其他的疾病,比如腸易激綜合徵 腸功能紊亂 膽囊炎 闌尾炎或者慢性潰瘍性結腸炎以及 疾病等。所以,要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