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冷水為什麼會肚子疼,為什麼一喝涼水肚子就會痛啊

時間 2021-06-13 12:07:44

1樓:

喝冷的不疼才怪呢

人體的體溫是

38如果溫度溫度遠遠低於這個

就會痛溫差太大了

身體接受不聊

不能正常

執行已經起衝突了

你說能不疼麼

2樓:由友菱

那是因為,冷水進入身體後,容易引起腸胃的痙攣。 溫差越大越容易引起。 而熱水能夠起到促進血液迴圈,不會引起痙攣,也能緩解痙攣的症狀

3樓:夏夏

涼水一下子喝多了對人不利,大量水進入人體,容易沖淡血液,體液也被沖淡了,人容易出毛病,所以不提倡在口渴時喝冷水,實踐證明,口渴時喝熱水比喝涼水解渴. 最好是喝"和人的體溫差不多溫度"的溫水. 因為如果喝了涼水到肚中,還要讓肚子再去暖熱喝下的涼水,那麼肚中的溫熱遇到了涼水,肯定會有一時的不適應,而且也容易鬧肚子.

所以喝溫水才更舒服.

4樓:啊姍揞

可能是兩個原因:一是水不乾淨,二是冷水刺激腸胃,所以儘量不喝冷水.

5樓:矯尋

其實這個是以前老人的說法,在以前,涼水不像現在經過消毒或者是純淨水,所以涼水裡有很多細菌和微生物,這時把涼水跟熱水混合起來,熱水原來的溫度無法殺滅細菌,反而使水變成了溫的,這樣就更適合細菌生存的環境,這時細菌的活躍性就增加,有可能導致馬上肚子疼。 飲水機內的水一般不會出現這種情況。

為什麼一喝涼水肚子就會痛啊

6樓:辰谷

脾陽虛,宜溫中,理中丸,最好是北京同仁堂的,每天早晚各一丸,溫開水服下,或以薑湯服下。樓主腎陽虛的情況不是主要矛盾,不贊成附桂理中,那個藥有肉桂附子,熱性太大。

7樓:匿名使用者

喝完了來

涼的東西會有輕源

微的腹痛,原因會很多,你的胃腸道功能怎麼樣?做過檢查沒有?有沒有潰瘍病史?如果有潰瘍,或者慢性胃炎,在受到刺激的情況下有疼痛是正常的表現.

建議採取的措施:

1.上火時飲食調節,比如多吃蔬菜,吃清單食物,多吃涼性的水果,比如梨和西瓜,少吃容易“上火”水果(比如桔子,橙子,等等)

2.涼茶不宜多,凡事皆有度

3.可以藥物輔助**:牛黃解毒片等等

4.肚子疼的時候喝點喝點生薑紅糖水,效果會很不錯的哦~

8樓:匿名使用者

連續喝了兩口涼水就會犯肚子疼。 怎麼**呢?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以前不,先在一喝涼水,一上風傘一吹,就肚疼,我現在12歲

10樓:匿名使用者

脾胃虛寒不宜喝涼茶 也不要吃太冷或太辣的東西

中醫是叫慢性胃炎 不要和冰凍和寒涼的東西就可以了

如果你想調理 看看中醫 不是什麼大問題 可以放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喝冷水對肚子不好,大家因該多喝熱水。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慢性胃炎喝涼水肚子就會痛

13樓:白雪與女巫

可能涼茶太涼了,刺激你的腸胃了,見意還是到醫院看看去吧!!!

喝冷水後肚子痛怎麼辦呢?

14樓:姐們兒網

可能腸道被冷水自己產生結腸炎或者痙攣,一般不會持續太久,喝溫水不頂用,因為人體本身就37度,涼水進去一會兒就跟體溫一樣了,你可以用厚毛巾或衣服,緊壓在肚子腹部,同時如果可以儘量走動和晃動身體,可以緩解疼痛。

注意,按壓的時候不是敷上就可以,稍微用力一點

15樓:月落夕暮

我和你一樣…這麼熱的天卻不能喝冷水、每次喝冷水都會疼,喝點熱開水能緩解一下…我都不敢喝冷水了(飲水機制冷的水)我也不確定是不是桶裝水的問題。

一喝涼水就肚子疼是怎麼回事

16樓:伯醉運雨雪

你好,考慮腸胃功能不好或其它胃腸道疾病可能,建議腸鏡等需根據檢查確診對症處理

17樓:掮枎錵

1,你的肚子裡有蟲,喝涼水時刺激蟲體使其亂動,引起肚子痛。 2,患有胃部疾病,喝涼水時刺激胃部的神經,引起肚子痛。 3,猛喝涼水會引起胃部抽筋,引起肚子痛。

4,有慢性疾病,如慢性胃炎,引起肚子痛。 5,自己身體不好,或長期不注意飲食問題,使自身抵抗力下降和胃部的功能 受到影響。

18樓:施旭光中醫師

經常拉肚子是脾胃不好嗎?

為什麼喝涼水會肚子疼?一喝涼水就肚子疼是怎麼回事

喝涼水會導致痛經嗎?醫生坦言 沒有直接關係,但需注意這些事。最好喝熱水,涼水一下子喝多了對人不利,大量水進入人體,容易沖淡血液,體液也被沖淡了,人容易出毛病,所以不提倡在口渴時喝冷水,實踐證明,口渴時喝熱水比喝涼水解渴。最好是喝 和人的體溫差不多溫度 的溫水。因為如果喝了涼水到肚中,還要讓肚子再去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