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紅豆薏米水為什麼會肚子疼

時間 2021-06-20 11:33:24

1樓:90式造

很多人為了養生都會自己尋找一些祕方,比如說比較經典也常見的就是紅豆薏米,很多女生為了祛除身體的溼氣,起到**美容養顏的效果,都會選擇喝一些紅豆薏米。那麼紅豆薏米主要有哪些功效呢?

紅豆薏米雖然是一種很不錯的保健配方,但是也有一些注意事項,需要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一下。有些人喝過紅豆薏米以後,出現肚子疼痛,或者是腹瀉的現象,這都是一些比較常見的現象,所以不需要驚慌,聽我來給大家普及一下。

功效∶

紅豆,薏米都是屬於粗糧,它們裡面含有的營養成分比較高,主要的功效就是能夠補血,去溼消水腫,一氣不慎等多種功效,目前比較常見的保健食品,特別適合夏天或者溼氣比較重的人使用,平時當茶喝具有很好的功效。

薏米紅豆水中含有硒元素,能有效抑制癌細胞的增殖,增強腎功能,有抗癌的作用。薏米紅豆屬於高纖維、低脂肪的食物,具有良好的潤腸通便、降血壓、調節血糖、預防結石的功效。

現象∶

一般喝紅豆薏米水需要適應一段時間,功效是特別明顯的,平時可以當做是早飯吃,也可以當作茶喝,美容保健的佳品。但是紅豆薏米水中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以及蛋白質,但是不同的人由於體質不同,或者紅豆薏米質量出現問題,都容易造成拉肚子的現象發生,主要還是紅豆薏米對機體的胃腸道能夠產生一定的刺激作用。

但是如果腹痛和拉肚子情況不嚴重,不用太多擔心,也能起到很好的排毒效果。但是如果你覺得太嚴重,那麼還是需要及時吃點藥緩解一下。雖然紅豆薏米具有很好的功效,但是我們也要適當的飲用,還有在飲用過程中儘量清洗一下紅豆,這樣效果反而會更理想,也不易造成腹瀉情況。

2樓:裹燃不哆

紅豆薏米水有很好的去除溼氣和水腫的作用,但是由於它是涼性的,因此對於胃部而言長期使用也會造成一定的負擔,所以會出現腹痛腹瀉的情況。

3樓:長生道友

紅豆沒有煲熟煮爛吃了是會拉肚子的,還有就是紅豆薏米有點涼,脾胃陽氣不太足的人,再去吃寒涼的東西就壞肚子,肚子疼或者腹瀉

4樓:dj林林

喝完紅豆薏米水,就會出現腹直痛腹瀉的現象,說明體內的溼氣正在慢慢的排出去,那麼你的溼氣可以說是很重的,一定要繼續喝,喝一個月以後這樣的現象就會消失。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薏米本身是很寒性的食物,lz和你的同事是寒性體質那就不太適應吃薏米了,會因為過寒而造成腹瀉。

6樓:天蓬倍兒帥

哈哈,我最近兩天也在喝這個東東,也發現了這個現象。

主要是因為薏米性微寒,這個吃法適合於“溼熱”症狀的人,而你是“寒溼”型的體質,就是說脾胃陽氣不太足,再吃寒涼的東西就壞肚子了。

我的辦法是早晨的時候喝點兒生薑紅棗湯。生薑五大片切成細絲,紅棗五個(掰開),用水煮十幾分鍾喝下去。

薏米紅豆湯就少吃點兒,隔幾天吃一頓,哈哈。

熬夜為什麼肚子疼,熬夜為什麼會肚子疼?

舒適純棉 熬夜導致身體免疫力降低,肚子疼。我曾經熬得左腿疼了一天! 手機使用者 你是經常,還是就一次? 焉湛曹泰然 腸胃功能紊亂是熬夜造成。一般服用胃康靈膠囊和黃連素片以及霍香正氣膠囊和顛茄片 另外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生冷食物。熱敷臍周對腹痛緩解有幫助。需要對症 祝你早日 熬夜為什麼會肚子疼? 火...

為什麼喝涼水會肚子疼?一喝涼水就肚子疼是怎麼回事

喝涼水會導致痛經嗎?醫生坦言 沒有直接關係,但需注意這些事。最好喝熱水,涼水一下子喝多了對人不利,大量水進入人體,容易沖淡血液,體液也被沖淡了,人容易出毛病,所以不提倡在口渴時喝冷水,實踐證明,口渴時喝熱水比喝涼水解渴。最好是喝 和人的體溫差不多溫度 的溫水。因為如果喝了涼水到肚中,還要讓肚子再去暖...

喝冷水為什麼會肚子疼,為什麼一喝涼水肚子就會痛啊

喝冷的不疼才怪呢 人體的體溫是 38如果溫度溫度遠遠低於這個 就會痛溫差太大了 身體接受不聊 不能正常 執行已經起衝突了 你說能不疼麼 由友菱 那是因為,冷水進入身體後,容易引起腸胃的痙攣。溫差越大越容易引起。而熱水能夠起到促進血液迴圈,不會引起痙攣,也能緩解痙攣的症狀 夏夏 涼水一下子喝多了對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