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飯後右上腹疼是怎麼回事啊,一般吃飯後右上腹就開始隱痛,症狀持續4年左右,

時間 2021-07-24 15:39:08

1樓:手機使用者

腹部的脹痛、絞痛、鑽頂樣疼痛、隱痛及燒灼痛等均屬腹痛範疇,是一種常見的臨床症狀。按照起病的急緩程度又可以分為急性腹痛和慢性腹痛。急性腹痛發病急,變化快,病情重。

**複雜,定位往往不十分準確;慢性腹痛起病緩慢,病程長,或繼發於急性腹痛之後,定位準確。

1)急性腹痛由多種原因引起,按照其病變的部位大致可分為以下兩類:

1.腹腔內病變。

① 臟器炎症--常見於急性胃炎、急性腸炎、急性肝炎、急性膽囊炎、急性胰腺炎、急性闌尾炎、急性腹膜炎及急性腎盂腎炎等。

② 臟器穿孔--常見於胃與十二指腸潰瘍穿孔、胃癌穿孔及腸穿孔。

③ 臟器阻塞或扭轉--常見於胃粘膜脫垂、急性腸梗阻、膽道蛔蟲症、膽結石、腎與輸尿管結石及卵巢囊腫蒂扭轉等。

④ 臟器破裂出血--常見於肝脾破裂、宮外孕等。

⑤ 臟器血管病變--常見於腸繫膜動脈硬化及梗塞、門靜脈栓塞、脾梗塞、腎梗塞、腹主動脈瘤及夾層主動脈瘤等。

⑥ 其它--如急性胃擴張、痛經等。

2.腹腔外疾病。

① 胸部疾病--如肺炎、胸膜炎及急性心肌梗死等。

② 中毒及代謝障礙疾病--如鉛中毒、糖尿病酮症及尿毒症等。

③ **反應及其它疾病--如腹型**性疾病、急性溶血、腹型癲癇及神經官能症等。

2)慢性腹痛有定位準確的特點,可按其腹痛的部位進行以下分類:

1.慢性右上腹痛--常見於慢性肝炎、肝膿腫、肝癌、慢性膽囊炎、膽石症及潰瘍病等。

2.慢性中上腹痛--常見於食管裂孔疝、食管炎、賁門癌、胃與十二指腸潰瘍、慢性胃炎、胃下垂、胃神經官能症、慢性胰腺炎及胰腺癌等。

3.慢性左上腹痛--常見於慢性胃炎、慢性胰腺炎等。

4.慢性左、右腰腹痛--常見於腎下垂、慢性腎盂腎炎及泌尿繫結石等。

5.慢性右下腹痛--常見於慢性闌尾炎、腸結核及右側輸卵管卵巢炎等。

6.慢性下腹痛--常見於慢性膀骯炎、前列腺炎及慢性盆腔炎等。

7.慢性左下腹痛--常見於慢性痢疾、慢性結腸炎、直腸與乙狀結腸癌及左側輸卵管卵巢炎等。

8.慢性廣泛性與不定位性腹痛--常見於結核性腹膜炎、腸粘連、腸蛔蟲症及神經官能症等。

2樓:

小心你的胃,平時還是多注意身體健康,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病魔自然離你而去。

一般吃飯後右上腹就開始隱痛,症狀持續4年左右,

3樓:飛翠曼劉雲

你好,考慮胃腸炎引起的,可以服用藿香正氣軟膠囊和黃連素片和顛茄片對症**。腹瀉或者嘔吐嚴重需要靜脈輸液。飲食要規律,定時定量,避免暴飲暴食,減輕胃腸負擔。

4樓:泉城大男人

我很懷疑膽管的慢性炎症。

原因:第一,部位。右上腹主要臟器是右腎和回肝臟,由於進食才會引發疼答痛,考慮肝臟、膽囊問題;

第二,發作時間。進食就會有膽汁分泌,膽汁從膽囊流經膽管,若有炎症部位定會產生刺激;

第三,檢查細緻與否。一般來說,右上腹疼痛做檢查肯定會從重要臟器入手,肝腎肯定會查到,應該會包括膽囊,但膽管的小問題擔心會被忽視;

第四,要排除膽管小結石嵌頓。

如果根據我的提示再去醫院檢查,還是毫無結果,那麼,請就診中醫鍼灸科,辨證施治,肯定有好的療效!

(我心裡想,即便是真查出來是我所說的,那**還能有什麼辦法?消炎、止痛、排石?我還是推薦鍼灸)

祝早日恢復健康~!

右上腹隱痛是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肝臟位於人

體的右上腹部,出現右上腹部疼痛,首先想到的應該專是肝臟出現了問題,各屬種肝病導致肝臟受到損傷時,病人都會出現右上腹部疼痛的症狀,這種情況一定要引起重視,及早對症**,以免給健康帶來更大的危害,除此之外,右上腹部的器官還有膽囊、膽道、胰臟、十二指腸、右腎、大腸右段等,這些器官病變引起的膽囊炎、腸胃炎、腸堵塞、胰臟炎、腎臟炎等疾病,患者也會出現右上腹部疼痛的症狀,一定要注意區分,儘早查明**,對症**是關鍵。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6樓:金神臨身

右邊是肝部。你不是有乙肝,就是上火了,從你說的情況看,肝炎的可能專性比較大,肝屬膽是在一起的,如果肝沒有問題就是膽。所以你需要去體檢,查乙肝五項,乙肝兩對半,dna。

肝功能,血常規。

查完之後找醫生看看結果,如果是乙肝病毒,那就要慢慢**了。這個是慢性病,不能熬夜,不能喝酒。不能吃辛辣的東西。

但願你只是上火引起的。祝你早日**。

7樓:匿名使用者

右上腹為肝膽區,最好去醫院去做個檢查

8樓:匿名使用者

右上腹部位抄包括 胃、肝臟和脾。襲您描述bai的隱疼比較模糊,有du沒有zhi別的症狀?胃病dao一般都伴隨多種症狀,比如反酸、上腹部灼熱感、胃脹伴隨隱痛、噯氣等等明顯症狀。

脾的話一般很少聽說疼的。肝臟是個比較遲鈍的器官,痛神經比較少,真的是肝臟疼痛可能會比較麻煩。所以建議您去醫院檢查一下。

如果痛疼有一段時間了,建議不要觀望了,儘快去醫院檢查檢查才放心!當然您也不要緊張,大概率就是小問題而已。祝您健康!

9樓:西西果

腹痛是日抄常生活非常常見的症狀襲

,許多種原因都bai可引起腹痛。du右上腹部隱痛的原因主要zhi考慮與肝膽胰dao

系統疾病有關係,包括炎症、腫瘤、結石。炎症方面比如肝膿腫、急慢性膽囊炎、胰腺炎。腫瘤方面,比如原發性肝癌、膽囊癌、胰頭癌。結石方面,包括肝內外

膽管結石

,膽囊結石等。另外,泌尿系統主要是指右腎、腎盂和輸尿管上段的炎症、結石、腫瘤也可以反射性引起右上腹部的隱痛。最後,還有一部分病人存在肺部的疾病,比如右下肺炎而表現為右上

腹部的隱痛,應當注意進行全面考慮和分析。

10樓:寂寞大隊

1、病理性因素copy:

病毒性肝炎、bai中毒du性肝炎、脂肪肝、肝硬化(zhiliver、酒精

dao肝(酒精性脂肪肝)、肝硬化(liver、肝癌等肝臟炎症都會出現右上腹部隱痛症狀,此外,肝炎恢復期也會出現右上腹部隱痛現象,除了肝臟疾病外,膽管疾病也會造成右上腹部隱痛,如膽結石、膽囊腫、膽囊炎等,其它疾病如腸道疾病、胃腸疾病等也會引起右上腹部出現疼痛症狀。

11樓:局益公梅雪

你好.出現這種症狀的疾病有很多.不能就這樣斷定是否是膽結石了.

建議到醫院進行一次b超檢查.就可以確認是否是結石了.再考慮該如何**.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右上腹疼痛的原因是什麼?

12樓:山吉祭凝潔

疼痛的話首來先排除**

13樓:機鶯買茹雲

肚子右上角是肝臟和膽囊所在的位置,還有右肋膈角。建議:右上腹部疼痛,一般考慮肝炎或膽囊炎,如果出現疼痛,及時去醫院**。

後背疼怎麼回事啊,後背疼是怎麼回事。

後背疼原因太多了 可能是你著涼了 也可能是你後背被刮傷了 也可能是撞到了 也可能是睡覺時咯到了 或者是起了個粉刺之類的東西 後背疼是怎麼回事。1 頸椎發生病變 現在大部分的上班族應該都有頸椎方面的疾病,就是因為長期的坐著才導致的。初期的頸椎病變可能大多發生在脖子部位,很多人經常會說脖子疼,但是如果長...

腳背疼是怎麼回事,請問腳背疼是怎麼回事啊?

丙紅葉淡冰 引起腳背疼的原因有很多,但大多數情況是因為自己平時穿鞋和走路造成的,那麼經常腳背疼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是不是因為得了某種疾病引起的呢下面就請專家來給大家講解一下。首先解釋下為什麼您的腳背會痛 是因為穿的鞋跟高 前面太窄,後跟滑使得腳跟不易固定,破壞了足部原本的三點受力的結構,而使得在行走時...

吃一點飯也胃脹 胃痛是怎麼回事,吃過飯以後總感覺胃疼胃脹是怎麼回事?

流心的魚 胃脹氣多是消化不良,胃腸運動慢造成的,胃炎 胃潰瘍的人常會胃脹氣,這裡提供2個食 3 5天可以改善情況。食療方一 炒谷芽15克,金桔2 3枚 或桔餅 炒谷芽有健脾理氣的作用,金桔有理氣和胃的作用。製作方法 將金桔洗淨,壓扁,將炒谷芽放入砂鍋內,加冷水200毫升,浸泡片刻,煎煮10分鐘後,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