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肚子脹氣,很難受,為什麼肚子經常脹氣

時間 2021-07-24 15:38:07

1樓:仁耳曼戰車

你好,經常腸胃脹氣考慮是因為胃腸功能紊亂引起的,建議喝谷益舒常清茶來調理,平時建議多吃蔬菜、水果,避免吃辛辣、油膩的食物。

2樓:匿名使用者

小肚子脹氣可能是吞下的氣體太多或者是大腸製造的氣體太多,可以順時針按摩小腹,幫助氣體排出。注意減少食物的食用量,多喝溫水,避免食用生冷和辛辣刺激的食物。

為什麼肚子經常脹氣?

3樓:體重管理-李楠

肚子總是脹氣怎麼辦?可以飲食上多吃一些白蘿蔔,少吃一些碳酸飲料,可以多吃些蓮藕有順氣的功能。

4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容易脹氣的食物。豆類等高蛋白質食物在消化吸收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氣體。比如蔬菜裡的豆角,吃多了就會產生脹肚屁多的,現象的。

5樓:最愛新科胃腸科

腹脹是一種常見的消化系統症狀,引起腹脹的原因主要見於胃腸道脹氣、各種原因所致的腹水、腹腔腫瘤等。也可能是消化不好的情況了,要注意少吃油膩,生冷等不容易消化的食物,注意日常適量的運動。

情況嚴重時到醫院就診檢查,看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祝你早日**!

6樓:天晟緱溫茂

胃脹氣1、發病機理與**

引起胃脹的原因有多方面的,如精神壓力、消化不良等,主要是胃動力不足。

2、臨床症狀與危害

一般是飯後飽脹,噯氣,坐臥不安,茶飯不思;

胃脹的反覆性和長期性可以導致胃炎,消化道潰瘍,甚至可以發展為胃癌。

3、常用藥的危害

醫藥**主要加強胃動力,但是長期服用會造**體的依賴性;

由於藥物是化學合成,對人體存在著***。

4、日常生活以及飲食的注意事項

避免攝食刺激性和對身體敏感的食物;飲食規律,細嚼慢嚥,戒菸少酒;情緒穩定,放鬆精神,適量運動,勞逸結合。

5、營養產品調理建議

■維生素

c:具有抗氧化,解毒的功效,減輕精神壓力;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增強胃動力。

■維生素

b族:促進消化,加速人體的新陳代謝;穩定情緒,減輕精神壓力,改善睡眠。

■複合維生素片:補充人體所需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促進消化,減輕精神壓力。

6、建議服用方法

■急需營養重點補充,按標籤注量的

3倍服用,直到有關症狀緩解為止:維生素c,維生素b族

■正常需要基本營養補充,按標籤注量服用:複合維生素片

7樓:都市肛腸

可能是消化不良引起的胃脹、食慾不振等症狀,首先要查詢原因,如果病程時間較長,需要做胃鏡檢查及幽門螺桿菌的檢測實驗,根據結果再給予**。

避免吃生冷食物和油膩食物,飲食宜清淡易消化,可口服健胃消食片和嗎丁啉緩解。

8樓:甫布從向真

肚子老脹氣是胃病最常見的症狀之一。如果脾胃運化失職,或者因寒受阻,或者其他因素,都會導致胃內的氣體不能及時、不能正常排出,從而導致氣脹。

醫學專家提醒,像此種情況應該先從調理腸胃內的菌群開始,逐步改善腸胃內的微生態環境,做到從根本上**這些疾病。九株濃縮液益生菌對腸胃內的菌群的調整有很好的作用,它可以通過口服迅速直達腸道為腸道內有益菌提供營養,抑制有害菌的產生,幫助恢復腸道內菌群平衡,對腸胃脹氣有很好的效果。

9樓:誅心花雨

你的症狀要考慮為消化不良,有可能是胃腸蠕動過慢引起的,會引起腹脹的,需要服用助消化藥物的。

你飲食上忌辛辣刺激和生冷、油膩食物,少吃甜食和豆製品,飯前口服枸櫞酸莫沙必利或嗎丁啉,飯後口服健胃消食片,必要時到消化科就診檢查

如果時間長不好轉,考慮腸道疾病,可以做腸鏡進一步看是什麼問題。

10樓:湯圓戰神

當胃腸道存在過量的氣體時,即稱為腹脹。腹脹常為多種疾病的首發症狀,瞭解引起腹脹的**,對於指導**就診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應該考慮是胃腸功能紊亂的,特點,多與自己的飲食以及,生活習慣有很大的關係,可以考慮,可以麼沙比利膠囊,氣滯胃痛顆粒,雙歧桿菌酪酸活菌膠囊對症...

12樓:九景己宵晨

人體在飢餓的時候通常會有一些不同的反應,比如最簡單的是“感覺”到了飢餓,或者是“肚子餓得咕咕叫”了,甚至於到“餓得頭昏眼花”了。

來自波茨坦營養學研究所的科學家約爾格·哈斯勒認為,這其中的“咕咕叫”無疑是最明確的訊號,表明你需要進食了。

據德通社報道說,哈斯勒研究發現,其實當人們說自己的肚子空了感到飢餓的時候,在胃部也並非是空無一物,而是存有空氣與水。在這種情況下,胃部肌肉的相互“拉扯”運動,會使得胃部形成諸如一根“軟管”一般的狀態。“而空氣和水就在這根軟管裡受到擠壓,自然就會咕咕作響”,哈斯勒解釋說。

科學家認為,整個過程其實只是人體內一個很自然的反應。此外,這種反應還會在某些條件下受到人體其它反應的刺激而得到激發或者加強,比如當某些美味食品落入你的視線,導致嘴裡開始分泌唾液、胃部開始分泌胃酸等幫助消化的物質的時候,你就會覺得產生了飢餓的感覺,而往往肚子也會適時地開始了“咕咕叫”。

解決辦法

1、調整你的食慾。有的人天生食慾特別好,即便已經吃飽了,看見好吃的仍然能享受,這樣的人在節食過程中就需要調整食慾。吃飯的時候降低速度,當快吃飽但又還想吃的時候,先停下來,去做點其他的事情,這樣,吃東西的注意力就會被分散,慢慢地食慾就能被控制住了。

2、增加進餐次數。如果你習慣每天吃3餐,不妨試試每天吃4頓或者5頓。我們在一天當中需要不時地補充能量,來保證精力充沛,如果隨時吃點東西,你既不會覺得飢餓,避免暴飲暴食,還能使你保持不錯的工作狀態。

3、多吃高纖維食物。高纖維的食物不僅能幫你緩解飢餓感,而且熱量低、有利於腸胃健康。

肚子經常脹氣怎麼辦?

13樓:體重管理-李楠

肚子總是脹氣怎麼辦?可以飲食上多吃一些白蘿蔔,少吃一些碳酸飲料,可以多吃些蓮藕有順氣的功能。

14樓:匿名使用者

脹氣怎麼辦

1、排氣

如果你覺得想排氣,但又怎麼都排不出時,可以將雙手對搓,有些微熱之後將手放在肚臍兩側,沿順時針按摩三十六圈,然後再逆時針按摩三十六圈,人工輔助腸道運動,幫助排氣通暢。

2、薰足

大病之後或勞倦過度,出現精神疲乏、腹脹綿綿時,可以用幹艾葉點燃薰灼足三裡穴(間隔1~2釐米),也可用隔姜灸。每次約5分鐘,每日1或2次,連薰3~5天。

3、運動

若無大病、重病,出現脹氣後,應該增加運動,如快步行走、做體操、收腹等。

4、食療

①雞肫皮煎酒麴:腹中脹氣、胃中堵塞、不思飲食的人,可用雞肫皮30克、生酒麴15克,共煎飲服。每日早晚各1次,連飲數天,可使脹氣消除、食慾增加。

②橘皮茶:用新鮮橘皮50克,將其撕碎,加少許白糖,開水沖泡,當茶飲,對較輕微的脹氣頗有療效。若無新鮮橘皮,可去藥店買6克陳皮泡茶飲服,也有一定作用。

③楊梅酒:鮮楊梅洗淨,晾乾,加高粱酒浸滿,封固三個月備用。食慾不振、脹氣不舒時,少量佐餐飲用,可獲立竿見影之效。

④山楂麥芽湯:生山楂、炒麥芽各15克,水煎2次,1日分2次飲服,連飲數日。食積不化、脹氣持續者服用,能較快消除症狀。

⑤粥湯:如果腹中脹氣,胃裡覺得灼熱,可以頻頻而少量地進食米湯、大麥湯或稀的粳米粥、大麥粥。

⑥稀醋:若是消化不良引起的脹氣,可以每天飲兩三次稀醋。將一湯匙米醋加入一杯冷開水中,調勻服下。

⑦檸檬水:每天清晨喝一杯檸檬水,也有一定作用。

⑧薄荷茶、姜、菠蘿、歐芹和含益生菌的酸奶有助於減少脹氣。

15樓:小劉

1、多喝米湯:米湯及大麥粥對脹氣、排氣及胃灼熱等毛病有效。用5份的水加一份的米(穀子或大麥),煮沸10分鐘。

蓋上鍋蓋再慢燉50分鐘。過濾,冷卻後,一天喝數次。時常喝常渭寶進行養胃,可用於胃腸消化系統的日常保健,對飲食不調等原因引發的胃腸不適症狀有良好的調養保健功效。

2、應避免的食物:脹氣的主要原因是消化系統無法吸收某類碳水化合物,豆類容易引起脹氣,甘藍菜、綠花椰菜、洋蔥、白花椰菜、全麥麵粉、白蘿蔔、香蕉等也容易產生脹氣。

3、適量攝取高纖維食品:雖然高纖維食品有利於健康,但有些高纖維的蔬菜和水果可能會增加排氣。如果你想在飲食中增加纖維用量以維持健康,應從少量開始,使腸子逐漸適應,這樣可以減少脹氣。

16樓:儒雅的果

一定要重視,不然落下毛病以後會經常犯的。所以,建議:一天中午以後避免進食,上午也要吃些易消化的食物,嚼碎慢嚥。

吃完早飯和中飯喝一杯祖方茶療瑺媦寶搽,內部調理,一步到“胃”。蔬菜吃一些纖維細的。並且飯後停半小時再工作或運動。

記住:餓,少吃多餐。吃,細嚼慢嚥。

工作,沒完沒了,一步一步來,這樣慢慢會好的。

從飲食上來調理,具體肚子脹氣吃什麼好請往下看:

1.少食高纖維食物。如土豆、麵食、豆類以及捲心菜、花菜、洋蔥等蔬菜,它們都很容易在腸胃內部製造氣體,從而導致腹脹的出現。

2.不食用不易消化的食物。炒豆子、硬煎餅等硬性食物都不容易消化,因此在腸胃裡滯留的時間會比較長,產生較多氣體而引發腹脹。

3.改變狼吞虎嚥的習慣。進食太快或邊走邊吃等不良習慣,會很容易吞進不少空氣;此外,常用吸管喝飲料也會使大量空氣潛入胃部,引起腹脹。

4.克服不良情緒。焦躁、憂慮、悲傷、沮喪、抑鬱等不良情緒也可能會使消化功能減弱,或刺激胃部造成過多的胃酸,其結果也會使胃內氣體過多,造成腹脹加劇。

5.注意鍛鍊身體。每天應該堅持1小時左右的適量運動,不僅有助於克服不良情緒,而且可以幫助消化系統維持正常的功能。

6.適度補充纖維食物。肚子脹氣吃什麼好?

高纖維食物並非只會導致腹脹,有時恰恰相反,在攝入高脂肪食物後,有時反而會有減輕腹脹的功效。原因在於,高脂肪食物難以被消化、吸收,因而在腸胃裡逗留時間往往比較長,而一旦有纖維加入,受阻塞的消化系統很可能迅速得以疏通。

7.注意某些疾患。對某些疾病來說,腹脹或許就是先兆或是症狀之一。它們包括過敏性腸炎、潰瘍性結腸炎和膀胱瘤等。

由上,我們知道了肚子脹氣吃什麼好,建議您如果您以後想避免肚子脹氣,一定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17樓:雲燦

肚子經常脹氣可以抄從下面幾個方面入手進行調理——1.飲食方面的因素:少吃容易脹氣的食物。

豆類等高蛋白質食物在消化吸收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氣體。比如蔬菜裡的豆角,吃多了就會產生脹肚屁多的,現象的。

2.適當多吃消氣的食物。按照民間的說法,蘿蔔是有順氣功效的蔬菜,適當多吃一點會有效消除脹肚脹氣現象,一年四季均可多食,並無禁忌。

3.飯後半小時後多多喝水,可以有效消除肚子脹氣。

4.適度運動可以防止肚子脹氣。

求採納,謝謝!

18樓:匿名使用者

出去活動活動

如果是因為吃太多而引起脹氣的話,應該去外面多走走,活動一下,這樣就專能促進排氣,排氣了屬肚子就會感覺舒服很多,活動還可以促進腸胃蠕動,促進排便,排便完了以後肚脹的症狀就能緩解了。

2/7緩解胃酸過多

當體內胃酸過多的時候,容易出現肚脹的現象,這個時候一般還會同時出現反酸、打嗝的症狀,可以去藥店買點能緩解胃酸過多的藥物,並且注意少吃寒涼、酸甜的東西。

3/7**便祕

便祕時也容易出現肚子脹氣的現象,此時需要吃一些可以通便的東西,比如可以喝酸奶、蜂蜜,也可以吃一些蘋果、香蕉等,要是便祕嚴重,也可以考慮用藥**,不過用藥只可偶爾為之。

為什麼經常脹肚子啊真的很難受,為什麼肚子經常脹氣

肚子脹氣是一果多因的問題,大致來說,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類 原因1 吃東西方式不對 有些脹氣,其實是因為不良的飲食習慣,比如邊吃東西邊說話,不經意間吸入了大量氣體造成的。這些不良的飲食習慣包括 內含解決辦法 想不到吧,肚子裡多餘的氣體,可能根本就是你自己的嘴巴吸進去的,用俗話說就是 作的 原因2 吃錯了...

為什麼我經常脹氣? 30,為什麼肚子經常脹氣

如果有想排氣的感覺,不要憋著,可以暫時迴避一下人群,一定要釋放出來,好讓腸胃紓解一下壓力。若是腹脹難消時,可以使用薄荷油塗抹肚臍周圍的部位,來消除腹部的脹氣。喝一點薄荷茶 柑橘茶來緩和腸胃的脹氣。做乙個簡單的動作 將身體平躺,膝蓋彎曲,用雙手環抱住小腿,盡量將大腿貼近肚子。這個動作可以有效的幫助排氣...

肚子總是脹氣是什麼原因,為什麼肚子經常脹氣

留遐思侍醜 消化功能不好。需要健脾胃,少食產氣食物。如果低鉀,也可引起腹脹。 體重管理 李楠 肚子總是脹氣怎麼辦?可以飲食上多吃一些白蘿蔔,少吃一些碳酸飲料,可以多吃些蓮藕有順氣的功能。 諾言 你的症狀要考慮為消化不良,有可能是胃腸蠕動過慢引起的,會引起腹脹的,需要服用助消化藥物的。建議可以服用健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