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到晚上肚子就脹氣,為什麼肚子經常脹氣

時間 2021-07-25 05:09:58

1樓:上海新科醫院胃腸科

晚上肚子脹氣的話可以在飯後半小時做一下運動,出去散步,晚上要少吃,不要吃的太飽,可以吃點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吃飯的時候要細嚼慢嚥,不要吃的太急,像黃豆,洋蔥,土豆,地瓜這些要少吃,這些食物容易造成肚子發脹,晚上睡覺4小時前就不要吃東西了,也不要喝水,喝水容易造成肚子發脹,嚴重的情況要及時去看醫生,按醫囑進行**,不要自行亂用藥。

2樓:

少吃一點豆製品和一些帶激素的東西

以及睡覺前少喝一點水。並且

不要。在

睡覺的時候經常做翻身的動作。

3樓:紫玲雙鑽

你好,肚子脹氣應該是胃動力不足或消化不良引起的。建議喝谷益舒常清茶來調理,注意不要吃太多太快同時注意多喝水,常吃水果蔬菜。

為什麼肚子經常脹氣?

4樓:體重管理-李楠

肚子總是脹氣怎麼辦?可以飲食上多吃一些白蘿蔔,少吃一些碳酸飲料,可以多吃些蓮藕有順氣的功能。

5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容易脹氣的食物。豆類等高蛋白質食物在消化吸收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氣體。比如蔬菜裡的豆角,吃多了就會產生脹肚屁多的,現象的。

6樓:最愛新科胃腸科

腹脹是一種常見的消化系統症狀,引起腹脹的原因主要見於胃腸道脹氣、各種原因所致的腹水、腹腔腫瘤等。也可能是消化不好的情況了,要注意少吃油膩,生冷等不容易消化的食物,注意日常適量的運動。

情況嚴重時到醫院就診檢查,看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祝你早日**!

7樓:天晟緱溫茂

胃脹氣1、發病機理與**

引起胃脹的原因有多方面的,如精神壓力、消化不良等,主要是胃動力不足。

2、臨床症狀與危害

一般是飯後飽脹,噯氣,坐臥不安,茶飯不思;

胃脹的反覆性和長期性可以導致胃炎,消化道潰瘍,甚至可以發展為胃癌。

3、常用藥的危害

醫藥**主要加強胃動力,但是長期服用會造**體的依賴性;

由於藥物是化學合成,對人體存在著***。

4、日常生活以及飲食的注意事項

避免攝食刺激性和對身體敏感的食物;飲食規律,細嚼慢嚥,戒菸少酒;情緒穩定,放鬆精神,適量運動,勞逸結合。

5、營養產品調理建議

■維生素

c:具有抗氧化,解毒的功效,減輕精神壓力;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增強胃動力。

■維生素

b族:促進消化,加速人體的新陳代謝;穩定情緒,減輕精神壓力,改善睡眠。

■複合維生素片:補充人體所需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促進消化,減輕精神壓力。

6、建議服用方法

■急需營養重點補充,按標籤注量的

3倍服用,直到有關症狀緩解為止:維生素c,維生素b族

■正常需要基本營養補充,按標籤注量服用:複合維生素片

8樓:都市肛腸

可能是消化不良引起的胃脹、食慾不振等症狀,首先要查詢原因,如果病程時間較長,需要做胃鏡檢查及幽門螺桿菌的檢測實驗,根據結果再給予**。

避免吃生冷食物和油膩食物,飲食宜清淡易消化,可口服健胃消食片和嗎丁啉緩解。

9樓:甫布從向真

肚子老脹氣是胃病最常見的症狀之一。如果脾胃運化失職,或者因寒受阻,或者其他因素,都會導致胃內的氣體不能及時、不能正常排出,從而導致氣脹。

醫學專家提醒,像此種情況應該先從調理腸胃內的菌群開始,逐步改善腸胃內的微生態環境,做到從根本上**這些疾病。九株濃縮液益生菌對腸胃內的菌群的調整有很好的作用,它可以通過口服迅速直達腸道為腸道內有益菌提供營養,抑制有害菌的產生,幫助恢復腸道內菌群平衡,對腸胃脹氣有很好的效果。

10樓:誅心花雨

你的症狀要考慮為消化不良,有可能是胃腸蠕動過慢引起的,會引起腹脹的,需要服用助消化藥物的。

你飲食上忌辛辣刺激和生冷、油膩食物,少吃甜食和豆製品,飯前口服枸櫞酸莫沙必利或嗎丁啉,飯後口服健胃消食片,必要時到消化科就診檢查

如果時間長不好轉,考慮腸道疾病,可以做腸鏡進一步看是什麼問題。

11樓:湯圓戰神

當胃腸道存在過量的氣體時,即稱為腹脹。腹脹常為多種疾病的首發症狀,瞭解引起腹脹的**,對於指導**就診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應該考慮是胃腸功能紊亂的,特點,多與自己的飲食以及,生活習慣有很大的關係,可以考慮,可以麼沙比利膠囊,氣滯胃痛顆粒,雙歧桿菌酪酸活菌膠囊對症...

13樓:九景己宵晨

人體在飢餓的時候通常會有一些不同的反應,比如最簡單的是“感覺”到了飢餓,或者是“肚子餓得咕咕叫”了,甚至於到“餓得頭昏眼花”了。

來自波茨坦營養學研究所的科學家約爾格·哈斯勒認為,這其中的“咕咕叫”無疑是最明確的訊號,表明你需要進食了。

據德通社報道說,哈斯勒研究發現,其實當人們說自己的肚子空了感到飢餓的時候,在胃部也並非是空無一物,而是存有空氣與水。在這種情況下,胃部肌肉的相互“拉扯”運動,會使得胃部形成諸如一根“軟管”一般的狀態。“而空氣和水就在這根軟管裡受到擠壓,自然就會咕咕作響”,哈斯勒解釋說。

科學家認為,整個過程其實只是人體內一個很自然的反應。此外,這種反應還會在某些條件下受到人體其它反應的刺激而得到激發或者加強,比如當某些美味食品落入你的視線,導致嘴裡開始分泌唾液、胃部開始分泌胃酸等幫助消化的物質的時候,你就會覺得產生了飢餓的感覺,而往往肚子也會適時地開始了“咕咕叫”。

解決辦法

1、調整你的食慾。有的人天生食慾特別好,即便已經吃飽了,看見好吃的仍然能享受,這樣的人在節食過程中就需要調整食慾。吃飯的時候降低速度,當快吃飽但又還想吃的時候,先停下來,去做點其他的事情,這樣,吃東西的注意力就會被分散,慢慢地食慾就能被控制住了。

2、增加進餐次數。如果你習慣每天吃3餐,不妨試試每天吃4頓或者5頓。我們在一天當中需要不時地補充能量,來保證精力充沛,如果隨時吃點東西,你既不會覺得飢餓,避免暴飲暴食,還能使你保持不錯的工作狀態。

3、多吃高纖維食物。高纖維的食物不僅能幫你緩解飢餓感,而且熱量低、有利於腸胃健康。

一到下午或晚上肚子就脹氣還總放屁是怎麼回事啊?

14樓:如果了了

消化功能不好,可以吃點嗎叮林

15樓:我想陽光的生活

多吃點白蘿蔔, 白蘿蔔是順氣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那是習慣了~弊著幾次就好了~~!放屁多也是好事啊~老人都說:放屁多了對身體好~沒病~!那是放身體裡面的毒氣~

為什麼現在我一到晚上就特別餓,為什麼一到晚上就會感覺很餓 很餓

一到晚上總是餓,如何拒絕深夜食堂?我曾經也有過你那種狀況。不過這主要是靠自己的意志。想吃東西的時候就告訴自己不能再吃了或者轉移注意力,我一般晚上會去操場跑上幾圈,這樣回來洗洗就睡,感覺特別有成就感。握手 我和你一樣 也是怕長胖 晚上不敢吃最近晚上在喝酸奶 感覺還可以 反正沒胖 還美白 喝剩了還可以敷...

為什麼一到晚上就心情煩躁

萊開 因為在晚上的時候,你經歷了一天的事情,所以一天都在忙碌的過程中,只有晚上回到家才是最清閒的時候,在這個時候你就會想到內心的一些情緒的變化,所以,在這個時候你就會覺得非常的煩躁,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看來你閒的很啊,都有時間去煩躁了,找點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就不會煩躁了,你試試,人太閒了就會東想西想...

為什麼一到晚上就心情煩躁

哥哥悍馬 有時候人很怪,就像我吧,我知道身體是自己的,靈魂也是自己的,但是很怪的是自己根本不瞭解自己哈!就像你現在吧,其實在我看來你還沒有很好的把握自己吧!勸你啊,可以多聽聽 努力的去舒緩自己的心情,有時明白自己的愛好的時候,你會有一個可以投入的事情,那樣就不會太迷失了 最後,祝福你! 聽聽 追追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