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會越睡越晚

時間 2021-07-25 05:09:58

1樓:蝸牛

說起熬夜,爆痘,黑眼圈都不算什麼,長胖又變醜,甚至猝死。危害多到嚇出一身冷汗。看看這是不是你的常態。

這樣的場景大家一定很熟悉吧。不僅工作,學習,困難的事情會拖延,現在連睡覺都會拖延,越來越多的人成為了晚睡一族,出現一系列的問題。

什麼叫熬夜?

晚睡就等於熬夜麼?偶爾一天晚睡了兩個小時算不算?我就習慣了晚睡晚起了怎麼辦?

可能大家對於睡眠會有各種問題,到底我們再說晚睡是在討論什麼呢?其實醫學健康科普平臺丁香醫生曾經提到過,對於睡眠最重要的兩個因素。

所以這樣來說,嚴格意義上,如果你長期(至少3個月以上)規律地每天1點睡,第二天8點起,能夠睡夠7-9個小時,而且第二天起來也不覺得累。其實理論上並不屬於熬夜,如果你自己已經習慣了的話也沒什麼大問題,並不是一定要求變成自己變成早6晚10啦。但是這樣的晚睡還要注意:

不要手癢嘴饞就吃零食喝咖啡,或者喝酒抽菸不離手,遮光隔音要足夠好才不會早晨被光線打擾,其實這些都會影響後面的睡眠質量,導致你睡不夠,第二天精力不足。

要擺脫晚睡拖延症,前提是你真的想要早睡。你需要給自己一個理由,下定決心要把早睡這件事放到優先順序最高的位置上。無論是想要健康,變美,或者把它當成一件很厲害的事情。

明明能睡,想睡,卻硬撐著熬夜不睡,這也就是我們經常說的晚睡拖延症,在沒有外部影響的情況下睡的晚,甚至明明犯困了還硬撐著,主要臨床表現為——玩手機。手機,電腦這些電子裝置從生理和心理兩個層面都讓我們無法早睡。目前在睡眠領域的很多研究結果顯示,手機發出的藍光會抑制褪黑素,干擾睡眠,快速眼動睡眠時間總數也減少了,而且手機上的資訊娛樂,最大的問題,是沒有停止提醒,沒有限制地增加刺激和新鮮感。

一本書總能看完,但是一個網頁接著一個網頁,一個節目還有一個節目,只要你想看,你能在網上找到無數的東西持續下去。

趕走晚睡拖延症,可以吃完飯到家就開始進行洗嗽的睡前準備,緩解一天的疲勞。這樣到了時間,該做的都做完了,就直接休息,不會壓縮時間。要擺脫晚睡拖延症,最好的辦法就是離開手機,給自己設定一個時間點,到點就不再碰手機了。

睡前遠離手機,做舒緩運動,讓身體和大腦都能夠放鬆下來,更容易入睡。

2樓:呼呼闖北京

為什麼年輕人睡的越來越晚?90後資深北漂的犀利分析直擊你痛點。

為什麼我會越睡越累,睡覺為什麼會越睡越累?

softweet是我 人在睡覺的時候,人體的大部分血液會流向胃腸道等消化器官,而大腦在休息,血液就比較少.比如人們在中午吃完飯後會感覺到頭暈,比較倦,就是因為這時候人體的大部分血液流到胃腸道等消化器官去了.你說睡覺時間太長,反而感到頭暈暈的,也就是這個原因,人體長時間睡覺,大腦就會長時間的血液比較少...

為什麼晚上越睡越累,越睡越疲勞啊

睡眠對健康固然很重要,但並非睡得越多越好。相反,過多的睡眠可能會使人精神不振。特別是一些催眠藥物所帶來的睡眠,雖然睡眠數量提高了,但質量並沒有改善,甚至出現宿睡現象,白天依然疲憊不堪 昏昏欲睡。再如,白天的小憩時間也不宜過長,應該控制在45分鐘以內。這個時間足以幫你恢復精力,如果時間過長,醒來後你仍...

睡覺為什麼會越睡越累

恩波考研 睡覺,稱得上是身體最好的放鬆和休整方式。然而,明明時間睡夠了,可不少人第二天還是覺得倦怠乏力,打不起精神。原來問題根源出在這裡,考研黨你更要看看哦,因為我們備考需要優質的睡眠才能帶來高效率的複習。1,睡前飽餐 睡前吃得過飽,胃腸要加緊消化,裝滿食物的胃會不斷刺激大腦,大腦有興奮點,人便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