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車為什麼越開越費油,車子為什麼會越開越費油?

時間 2023-01-10 20:20:08

1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怠速時間長,是油耗高的乙個原因。

一般發生長時間怠速的情況都是因為等人時,在車內長時間滯留,並且著車開空調、音響等。

這種長時間原地怠速,看起來發動機轉速不高,感覺好像是不費油,但是因為車輛在原地未動,所有導致車輛電腦在統計平均油耗時,就會增高很多。

另外,長時間怠速,因為發動機內的燃油得不到充分的燃燒,所以會產生積炭,經常這樣的話,發動機積炭會有明顯增加。

2樓:果粒文化

車子越來越費油,就是它壞了。

車子為什麼會越開越費油?

3樓:明暗交雜一笑生花

因為車子隨著他的年齡**,他的油箱 功能也逐漸開始變差。

4樓:拱靜曼

我覺得是因為車子隨著使用時間長它的配件會逐漸老化。

5樓:禍起蕭牆後宮

所以會有這種人也是**於許多的方面和造價的。

6樓:cc陳生

為什麼車子越開越費油?原因很簡單,老司機教你一招搞定!

7樓:果粒文化

車子越開越費油就是它壞了,以前5毛,現在都跑1塊了。

8樓:我要堅挺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車子開的時間越久發動機耗油就會越多吧。

車輛為什麼越開越費油!都與那些部分有關係?

9樓:網友

汽車越來越費油的原因有很多,如:

1、駕駛習慣(急加油、急剎車、空擋滑行、車速與擋位不符)、胎壓過低、新增了劣質油品、點火系統故障和電控系統故障等,這些故障都會增加車輛的燃油消耗。

2、如果車輛沒有按時保養,例如沒有及時更換空氣濾芯、汽油濾芯、火花塞和離合器片等這些部件,同樣會導致油耗增加。

3、積碳和電控系統的故障,例如節氣門體、怠速閥和噴油器的積碳,氧感測器、進氣壓力感測器和水溫感測器訊號失準等,這些都會影響到車輛的燃油消耗,油耗過高需要進行全面檢查。

10樓:匿名使用者

客觀地說,如果不考慮安全和其他因素,胎壓越高越省油,因為胎壓越高摩擦力越小~~~當然胎壓過高會帶來很多壞處,比如抓地力降低,輪胎**磨損加重,車子顛簸等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告訴你乙個比較省錢而且一針見血的好辦法:清洗節氣門,更換火花塞去專業維修部門,百公里大概能省乙個多油這樣!試試吧。

車越開越費油,到底是什麼原因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的話,最好是將節氣門清洗一下。同時清洗一下噴油器更換一下火花塞。

13樓:果粒文化

車子越來越費油,就是它壞了。

汽車越來越費油是為什麼

14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造成這個問題的原因一般有以下幾個。

其一:開車習慣不好,見空就鑽,急停急剎,掛低檔開高速等習慣都會導致汽車很費油,如果想要更省油一些可以盡量保持勻速行駛,依靠慣性剎車燈。

其二:發動機積碳,發動機在積碳以後也會造成油耗過高,不妨買上清洗積碳的汽車用品清理一下發動機的積碳,讓車子不那麼費油。

其三:輪胎胎壓低,車輪的胎壓過低和車輪充氣不足也會造成車子很費油,在開車時不妨先檢測一落車輪的充氣問題,而胎壓也有儀器可以檢測,及時對車輪進行充氣會降低油耗。

其四:後備箱過重,後備箱放置太多物品也會讓車子很費油,及時清理後備箱的物品將一些不必要的東西丟下,為愛車肩負它自然就沒有那麼費油了。

其五:發動機磨損、火花塞出現故障也會造成汽車費油,你可以檢查一下你的汽車是不是有這兩個問題。

其六:沒熱車,冬天在開車之前不熱車不僅會造成發動機容易磨損,而且車子也會很費油。所以在冬天開車之前最好先做一下熱車,不要著急的開車就走而是在原地怠速行駛一分鐘,在正常行車後也應該先保持低速,而後再慢慢地將速度停下來。

如果這些都沒有,那你看一下是不是氧感測器壞了,離合器打滑這一類的。

而且車子在用了幾年以後發動機出現磨損機械組老化都會出現車子越開越費油的問題。平時養成良好的習慣,定期去4s店保養維護,沒事清理一下發動機積碳都會減少油耗,

15樓:匿名使用者

積碳,火花塞,長期市區堵著跑都有可能。去檢查一下,如果車輛沒問題,就拉下長途。

16樓:扳手的瘋狂

新車出故障的幾率不大,油耗高一般和駕駛習慣、行駛路況有關。如果經常市區裡使用,偶爾堵車紅綠燈較多的話油耗會跟著增加,可以看一下儀表的平均車速,如果平均車速比較低油耗就會高。最好自己計算一下平均油耗,儀表顯示會有誤差。

17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的碳堆積比較多,燃油的燃燒率降低油耗也就增加了。在市區行駛油耗也是比走高速要大,還有就是要注意檢查潤滑油。

18樓:麻晴肥同方

現在的油費越來越貴,但是油品質量越來越低,要是買車僅僅是市內代步的話,還真不如買電動車,我家的汽油車已經很久不開了,現在上下班都是開我的小e,乙個月能省600多油錢~~

汽車行駛中,開的越快越費油嗎?為什麼?

汽車行駛中並不是開的越快越費油,最費油的時間是在擁堵路段,汽車走走停停,很容易就造成汽車的能量利用率降低,不僅會更費油,還會更容易使發動機積碳。在擁堵路段行駛時比較費油,是因為汽車走走停停就會對能量利用較低,很多汽油並未完全燃燒,就會排出汽車外,所以更費油。行駛中速度開得越快確實越費油,因為開得快的...

為什麼我的肉越養越小,越養越少,家裡的多肉為什麼越養越小?越縮?有的一直在消耗自己的葉片!(還有

威武大中華 影響多肉的主要因素,日照不足,澆水過於頻繁,土壤結構不合適 亓官人 水分過多吧,可以讓它幹一段時間。家裡的多肉為什麼越養越小?越縮?有的一直在消耗自己的葉片!還有 多肉植物不生長的原因主要有 1.澆水不足 2.根部被損害。因為多數多肉植物葉子即使拔下來也能保持原狀態數天,不少品種葉片還會...

是排量越大的車越費油麼,油耗還跟什麼有關係啊

汽車油耗實際上是乙個綜合因素影響的指標。總的來說,排量越大的車確實比排量小的車要耗油。另外,汽車的重量 輪胎的寬度 汽車的風阻 駕駛習慣 路面狀況等等因素都是油耗指標中的影響因素。重量輕的汽車相對要省油些,風阻小的汽車相對省油,良好的駕駛習慣和順暢的路面狀況同樣是低油耗的保障。總之,安全駕駛,文明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