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紅薯為什麼肚子脹,吃紅薯為什麼肚子脹氣,吃紅薯肚子脹氣怎麼辦

時間 2021-05-02 08:21:49

1樓:周小小小亞

因為紅薯含有豐富的纖維素。

紅薯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十分豐富。將其作為主食,堅持每日食用一餐,其豐富的纖維素,使人有「酒足飯飽」和腸胃寬舒之感。同時,它既能阻止脂肪和膽固醇在腸內的吸取,又能分解體內的膽固醇,促進脂質的新陳代謝,可以有效地預防人體營養過剩。

擴充套件資料:

紅薯的營養價值

紅薯含有豐富的澱粉、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a、b、c、e以及鉀、鐵、銅、硒、鈣等10餘種微量元素和亞油酸等,營養價值很高,被營養學家們稱為營養最均衡的保健食品。

1、胡蘿蔔素

紅薯含有十分豐富的胡蘿蔔素,可促使上皮細胞正常成熟,抑制上皮細胞異常分化,消除有致癌作用的氧自由基,阻止致癌物與細胞核中的蛋白質結合,促進人體免疫力增強。

2、β胡蘿蔔素

紅薯是β胡蘿蔔素的最佳食物**,有助於人體製造足夠的白血球,抗擊感冒病毒侵入導致的感染。

3、膳食纖維

紅薯含有大量膳食纖維,在腸道內無法被消化吸收,能刺激腸道,增強蠕動,通便排毒,尤其對老年性便秘有較好的療效。現如今大部分人都有消化不良以及便秘的情況,長時間便秘很有可能會導致胃腸道癌症的發生。而紅薯中含有豐富的粗纖維,它可以促進排便。

4、多種維生素

紅薯含有豐富的糖、纖維素和多種維生素營養,其中β-胡蘿蔔素、維生素e和維生素c尤其多。

人民網-紅薯可強體魄促排便 但不能和五種食物一起吃

2樓:妄與梔枯

因為有豐富的纖維素。

番薯其脂肪含量奇少(0.2%),是其它食物無法比擬的。而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卻十分豐富。將其作為主食,堅持每日食用一餐,其豐富的纖維素,使人有「酒足飯飽」和腸胃寬舒之感。

同時,它既能阻止脂肪和膽固醇在腸內的吸取,又能分解體內的膽固醇,促進脂質的新陳代謝,可以有效地預防人體營養過剩,抵制肥胖症的發生,從而達到**的目的。

紅薯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1、柿子,如果同時食用,紅薯中的糖分在胃內發酵,會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質、果膠反應發生沉澱凝聚,產生硬塊,量多嚴重時可使腸胃出血或造成胃潰瘍。

2、甜食,紅薯含糖量高,空腹吃會產生大量胃酸,當胃酸過多時會刺激胃粘膜而引起返酸,讓人有燒心的感覺。紅薯還含一種氧化酶,在胃腸道裡會產生大量二氧化碳氣體,容易引起胃脹、打嗝等症狀。

3、雞肉,紅薯和雞肉一起吃,對腸胃有一定的影響,會造成腹痛。所以,紅薯不能和雞肉一起吃。

4、蟹,紅薯和蟹一起吃容易在體內造成結石。所以烤地瓜和煮螃蟹最好不要同食,有的可能腹瀉,甚至有的可能得結石。所以,紅薯不能和蟹一起吃。

5、酒,飲酒時和飲酒後3小時內,不宜吃紅薯,因為紅薯中含有「氣化酶」,多吃後易出現腹脹、打嗝、燒心、反酸、排氣等症狀,而酒精會刺激胃壁,可能會加重這種不適症狀。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紅薯中含有一種氧化酶,這種酶容易在人的胃腸道裡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如果紅薯吃得過多,會使人腹脹、打嗝、放屁。其次,紅薯裡含糖量高,吃多了可產生大量胃酸,使人感到「燒心」。胃由於受到酸液的刺激,而加強收縮,此時胃與食管連線處的賁門肌肉放鬆,胃裡的酸液即倒流進食管,人就吐酸水了。

同時,糖分多了身體一時吸收不完,剩餘的在腸道裡發酵,也會使肚子不舒服。

所以胃潰瘍及胃酸過多的患者不宜食用。同時爛紅薯(帶有黑斑的紅薯)和發芽的紅薯可使人中毒,不可食用。

4樓:

冬天吃烤紅薯是件很過癮的事,手捧著乙個熱乎乎、香噴噴的烤紅薯,著實讓人少了幾分寒意。不過專家提醒市民,用化工原料桶製成的爐子烤紅薯很不衛生,若紅薯受了黑斑病菌汙染、表皮有黑斑,就是烤熟了也不能食用……

5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因含食物纖維較多,所以有通便、降低血脂的作用。紅薯雖然好吃,但也不能多吃。因為紅薯中含有一種氧化酶,這種酶容易在人的胃腸道裡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如果紅薯吃得過多,會使人腹脹、打嗝、放屁。

其次,紅薯裡含糖量高,吃多了可產生大量胃酸,使人感到「燒心」。胃由於受到酸液的刺激,而加強收縮,此時胃與食管連線處的賁門肌肉放鬆,胃裡的酸液即倒流進食管,人就吐酸水了。同時,糖分多了身體一時吸收不完,剩餘的在腸道裡發酵,也會使肚子不舒服。

吃紅薯為什麼肚子脹氣,吃紅薯肚子脹氣怎麼辦

6樓:植物網

吃紅薯確實容易導致肚子脹氣。紅薯適宜紅棗能更澱粉含量高的食物,大量澱粉回進入腸道中,腸道中的產氣菌答在大量澱粉的環境中滋生,導致氣體的大量產生,所以吃紅薯會肚子脹氣。

原因:1、紅薯是一種澱粉含量很高的食物,並且含有豐富的粗纖維,澱粉的消化和吸收要在腸道中進行,食用過多的紅薯,大量的澱粉在腸道中堆積,會出現消化不及時的情況,那麼腸道中的產氣菌就會大量滋生導致脹氣的情況出現。

2、紅薯中含有的支鏈澱粉在蒸熟膨脹之後,沒有及時食用,澱粉涼了之後,出現支鏈澱粉老化、回生的情況,使用不易消化,容易出現消化不良,導致脹氣的情況。

3、生紅薯中有一種氧化酶,進入腸道中會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氣體,導致脹氣的情況出現。

解決辦法:

1、吃紅薯脹氣的不嚴重的話,可以按摩一下腹部,幫助腸道挪動,促進氣體的排出,還可以食用一些促消化的食物,比如說山楂等。

2、吃紅薯脹氣嚴重的話,可以吃一些促消化或者促排氣的藥物,幫助快速緩解脹氣問題。

吃紅薯為什麼肚子脹,吃紅薯為什麼會肚子脹

小熙猶如花美嗎 紅薯適宜紅棗能更澱粉含量高的食物,大量澱粉進入腸道中,腸道中的產氣菌在大量澱粉的環境中滋生,導致氣體的大量產生,所以吃紅薯會肚子脹氣。1 紅薯是一種澱粉含量很高的食物,並且含有豐富的粗纖維,澱粉的消化和吸收要在腸道中進行,食用過多的紅薯,大量的澱粉在腸道中堆積,會出現消化不及時的情況...

吃紅薯為什麼會肚子漲,吃紅薯為什麼會肚子脹

月亮愛你 紅薯含有一種氧化酶,這種酶容易在人的胃腸道里產生大量二氧化碳氣體。如紅薯吃得過多,會使人腹脹 呃逆 放屁。紅薯的含糖含量較高,吃多了可刺激胃酸大量分泌,使人感到 燒心 胃由於受到過量胃酸的刺激而收縮加強,胃酸即可倒流進食管,發生吐酸水。吃紅薯時最好搭配一點鹹菜,可有效抑制胃酸。另外,紅薯的...

紅薯吃了容易脹肚子麼,吃紅薯為什麼會肚子脹

朱玉珂鄂澤 紅薯中含有一種氧化酶,這種酶容易在人的胃腸道里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如果紅薯吃得過多,會使人腹脹 打嗝 放屁.所以不宜多吃。而且紅薯裡含糖量高,吃多了可產生大量胃酸,使人感到 燒心 胃由於受到酸液的刺激,而加強收縮,此時胃與食管連線處的賁門肌肉放鬆,胃裡的酸液即倒流進食管,人就吐酸水了。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