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吃紅薯 豆類等容易放屁,為什麼吃紅薯會放屁

時間 2022-01-11 03:05:11

1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紅薯含有一種氧化酶,這種酶容易在人的胃腸道裡產生大量二氧化碳氣體,如紅薯吃得過多,會使人腹脹、呃逆、放屁。豆類中的大豆低聚醣和膳食纖維會讓人感覺脹氣,不停放屁。

紅薯含有大量膳食纖維,在腸道內無法被消化吸收,能刺激腸道,增強蠕動,通便排毒,尤其對老年性便秘有較好的療效。吃紅薯後,進食者不容易產生飢餓的感覺,這就大大減少了零食的次數。

黃豆中的脹氣因子可在加工過程中除去,在食用黃豆前最好先浸泡幾個小時,製成豆漿。或者自己在家用黃豆發豆芽吃,既能解決脹氣的問題,又能當菜吃增加維生素c的攝入。

擴充套件資料

吃紅薯的主要事項

1、紅薯一定要蒸熟煮透再吃,因為紅薯中的澱粉顆粒不經高溫破壞,難以消化。

2、紅薯的含糖含量較高,吃多了可刺激胃酸大量分泌,使人感到「燒心」。胃由於受到過量胃酸的刺激而收縮加強,胃酸即可倒流進食管,發生吐酸水。吃紅薯時最好搭配一點鹹菜,可有效抑制胃酸。

3、紅薯和柿子不宜在短時間內同時食用,如果食量多的情況下,應該至少相隔五個小時以上。如果同時食用,紅薯中的糖分在胃內發酵,會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質、果膠反應發生沉澱凝聚,產生硬塊,量多嚴重時可使腸胃出血或造成胃潰瘍。

2樓:棟楣風

屁的產生來自三個途徑:(1)吞嚥食物時,空氣隨之進入消化道;(2)腸道中食物經細菌發酵產生的氣體;(3)血液中氣體滲入到腸道內。

人每天約有7~10公升氣體進入腸子,但大部分被腸壁的血管所吸收,從腸道排出的大約有0.5公升

屁是身體排放的廢氣,大部分是二氧化碳、氫氣和甲烷。

屁的產生,是因為我們吃的食物,有些未被分解。未被分解的部分,包含纖維和醣類,就成為大腸菌的食物。大腸菌飽餐後就會排氣,這些氣體在體內累積,造成一股氣壓。

當壓力太大時,就會被排擠出體外,形成了屁。

屁的多少與人們的飲食有關。有些人愛吃洋蔥、生薑、生蒜、薯類、甜食、豆類和麵食,由於上述這些食物含有可產生大量氫和二氧化碳、硫化氫等氣體的基質,所以食後往往會廢氣大增,不斷放屁。

屁的多少還與人的消化機能強弱有關。消化不良時,腸道細菌發酵快,容易產生氣體而使人排屁。調查發現,乙個人每天放屁大約14次。每天,每個人釋放的廢氣,大約500毫公升左右。

屁雖臭,但放屁是一種正常的生理需要,它對人的健康有利。乙個人一天到晚不放乙個屁,這對健康不利。一年到頭絕不放屁的人,極有可能是胃腸道出了毛病。

高蛋白飲食,在腐敗時會產生大量硫化氫(臭雞蛋的味道),所以有特別的臭味。一般吃得越香(肉類、油炸食品),放屁就越臭。如果是吃得差些(粗公尺淡飯)臭味就小些。

有人吃白薯多了,雖也放屁,但並不太臭,因糖發酵主要是產生二氧化碳氣體。如果屁多,且經常有臭味,則說明蛋白質飲食吃得過多了,腸胃負擔太重了,應減少或立即改為素食,以防止發生腸胃疾病。

腸脹氣通常腸子會存在著一定量的氣體,它有時候從腸底部偷偷地「隨風而逝」,排出體外,亦叫「放屁」或是上公升到胃部打出噎來。乙個令人驚訝的研究資料:飲食正常的健康人每天從直腸排氣的次數有10-18次之多!

而排氣過量的人:每天有140次!

腸氣的成因:1)吞嚥空氣在多數的情況下,腸部氣體過量的原因是您吞嚥大量的空氣或是腸內的細菌製造出太多的氣體。就前者來說,每個人在吃東西時都會吞嚥一些空氣下去,但是緊張型的人則是大口地吞下大量空氣。

不過人在平靜或鬆懈的時候也可能吞嚥太多空氣,譬如,假牙配戴不當時唾液會分泌較多,空氣因而隨著唾液吞嚥下去:感覺噁心時也會常咽口水,使得大量的空氣進入胃裡:此外,以吸管喝飲料,嚼口香糖,吸吮糖果、抽菸、喝碳酸飲料解渴,或服用小蘇打粉**消化不良,也都會使腸內的氣體含量多。

2)食物造成腸內氣體過量如果不是由吞嚥空氣所造成,很可能是因為吃下去的甘藍菜、花菜、烤豆子〔謔稱「響果」,吃越多,屁放越響〕、碗豆、芽甘藍、桃子、蘋果、瓜果類及洋蔥等食物,被腸內的正常細菌處理後發了酵。此外,腸內氣體過量也可能是因為飲食中突然增加了大量如麥麩的不溶性纖維。如果您不是以漸進的方式增加麥麩的吸收量,腸子會反應不良而形成大量氣體。

3)腸失調症其中最重要的是腸部過敏或痙攣〔見「腸過敏症候群」篇〕、膽囊疾病〔可能是吃進去的脂肪消化不良〕、及體內無法吸收乳糖。

為什麼吃紅薯會放屁

3樓:高中生三

紅薯中含有澱粉,澱粉在體內會轉化成葡萄糖,葡萄糖在體內最終被氧化分解成水,二氧化碳和能量,二氧化碳不能被人體利用,也就以各種方式排出體外,屁就是其中一種方式。

紅薯含有豐富的澱粉、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a、b、c、e以及鉀、鐵、銅、硒、鈣等10餘種微量元素和亞油酸等,營養價值很高,被營養學家們稱為營養最均衡的保健食品。

這些物質能保持血管彈性,對防治老年習慣性便秘十分有效。遺憾的是,人們大都以為吃紅薯會使人發胖而不敢食用。其實恰恰相反,吃紅薯不僅不會發胖,相反能夠**、健美、防止亞健康、通便排毒。

每100克鮮紅薯僅含0.2克脂肪,產生99千卡熱能,大概為大公尺1/3,是很好的低脂肪、低熱能食品,同時又能有效地阻止醣類變為脂肪,有利於**、健美。紅薯含有大量膳食纖維,在腸道內無法被消化吸收,能刺激腸道,增強蠕動,通便排毒,尤其對老年性便秘有較好的療效。

4樓:檸檬愛美

1、飲食習慣。在**期間不少的**人士都會刻意的減少進食,這回導致身體出現排便減少的問題,而這個時候身體還是會存在氣體的,所以肥胖人士在**的時候就會頻繁的放屁。2、運動量增加。

在**的時候放屁增加和運動量的增加也是有可以的關係的, 主要的原因是在運動的影響下腸道中滯留的氣體就會加速排出身體,這個時候就會頻繁的放屁。雖然**放屁對於人體沒有任何的影響,但是還是會使得肥胖人士在交際的過程中產生不同程度的尷尬問題,為了減低傷害建議大家在生活中多加注意和學習調節的方法。其中 賤的一種可以幫助得到大家緩解不適的方法就是在**的過程中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會產氣的食物,這樣才能幫助得到大家減低放屁的機率。

另外,如果想要**運動是十分必要的,雖然一開始進行運動的時候肥胖人士會頻繁的放屁,但是當身體得到改造之後放屁的問題就會得到解決。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5樓:中醫傳承

紅薯含一種氧化酶,這種酶容易在人的胃腸道裡產生大量二氧化碳氣體,如紅薯吃得過多,會使人腹脹、打嗝、放屁。

6樓:袞袞諸公

因為吃了之後可以產生氫氣,二氧化碳,

7樓:大地

因為紅薯含有一種氧化酶,這種酶容易在人的胃腸道裡產生大量二氧化碳氣體,如果紅薯吃得過多,會使人腹脹、打嗝、放屁。其次,紅薯裡含糖量高,吃多了,可產生大量胃酸,使人感到「燒心」。胃由於受到酸液的刺激而加強收縮,此時胃與食管連線處的賁門肌肉放鬆,胃裡的酸液即倒流進食管,人就吐酸水了。

同時,糖分多了,身體一時吸收不完,剩餘的在腸道裡發酵,也會使肚子不舒服。

8樓:安

紅薯屬於麵食,多吃麵食的人放屁也多,這類食物使腸腔產氣過多,導致放屁增多,糞便量加大。

9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啊

主要因為紅薯含有一種氧化酶,這種酶容易在人的胃腸道裡產生大量二氧化碳氣體,如果紅薯吃得過多,會使人腹脹、打嗝、放屁。其次,紅薯裡含糖量高,吃多了,可產生大量胃酸,使人感到「燒心」。胃由於受到酸液的刺激而加強收縮,此時胃與食管連線處的賁門肌肉放鬆,胃裡的酸液即倒流進食管,人就吐酸水了。

同時,糖分多了,身體一時吸收不完,剩餘的在腸道裡發酵,也會使肚子不舒服。

10樓:秒懂百科精選

「秒懂少兒」為什麼吃多了紅薯會放屁?

為什麼吃紅薯放屁會臭?

11樓:懂也不動

這和食物本身及個人身體情況腸道情況都有關係,紅薯屬於比較容易產氣的食物,食物中含有較多人體不能消化吸收的成分,在腸道被腸道細菌分解產生氣體就是我們放的屁,而至於發出的聲音大小與氣體的多少及腸道的壓力有關。

拓展資料:

紅薯富含蛋白質、澱粉、果膠、纖維素、氨基酸、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有「長壽食品」之譽。含糖量達到15%-20%。有抗癌、保護心臟、預防肺氣腫、糖尿病、**等功效。

明代李時珍《本草綱目》記有「甘薯補虛,健脾開胃,強腎陰」,並說海中之人食之長壽。中醫視紅薯為良藥。

紅薯塊根具有活性成分,有抗癌、保護心臟、預防肺氣腫、糖尿病、**、美容等功效,有「長壽食品」美譽。紅薯含有獨特的生物類黃酮成分,能促使排便通暢,可有效抑制乳腺癌和結腸癌的發生;能提高消化器官的功能,滋補肝腎,也可以有效**肝炎和黃疸。

另外紅薯蛋白質質量高,可彌補大公尺、白面中的營養缺失,經常食用可提高人體對主食中營養的利用率,使人身體健康、延年益壽。紅薯富含膳食纖維,具有阻止糖分轉化脂肪的特殊功能;可以促進胃腸蠕動和防止便秘,用來**痔瘡和肛裂等,對預防直腸癌和結腸癌也有一定作用。紅薯對人體器官黏膜有特殊的保護作用,可抑制膽固醇的沉積、保持血管彈性,防止肝腎中的結締組織萎縮,防止膠原病的發生。

紅薯吃了容易脹肚子麼,吃紅薯為什麼會肚子脹

朱玉珂鄂澤 紅薯中含有一種氧化酶,這種酶容易在人的胃腸道里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如果紅薯吃得過多,會使人腹脹 打嗝 放屁.所以不宜多吃。而且紅薯裡含糖量高,吃多了可產生大量胃酸,使人感到 燒心 胃由於受到酸液的刺激,而加強收縮,此時胃與食管連線處的賁門肌肉放鬆,胃裡的酸液即倒流進食管,人就吐酸水了。同...

為什么那么容易上火,為什麼那麼容易上火

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有的人就是容易上火,我也一樣,所以喝點中成藥,更加要注意平時的飲食 為什麼我特別容易上火?引發 上火 的具體因素很多,夏季上火通常是由炎熱 潮濕引起,而冬季上火則更多是由 燥 所引發。一是,寒冷乾燥的冬季天氣,燥熱的室內環境,都會讓人的氣管黏膜淨化作用變差,直接導致鼻腔 咽喉等發...

母雞為什么吃石頭,母雞為什麼吃石頭?

1.雞是沒有牙齒的,它吃東西不咀嚼,都是囫圇吞下。吃到肚子裡,得靠沙粒 小石子等來磨碎。雞啄食沙石,是用來幫助消化食物的。2.小石子裡面含碳酸鈣,雞吃了之後在下蛋時蛋殼才會是硬的,如果雞缺鈣就會下軟皮蛋.因為母雞肚子裡也有蛔蟲,石頭裡有些物質能殺死它肚子裡的蛔蟲 樓上的回答是一個方面,還有就是小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