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小孩容易發生消化不良,為什麼小孩容易發生消化不良?

時間 2022-03-26 08:15:13

1樓:大娘你

孩子之所以會出現消化不良,原因是比較多的。首先比較常見的原因是因為吃得過多,餵養比較多,或者是發生了一些受涼的情況。此外,一些胃腸運動功能的障礙或者胃酸分泌的異常,幽門螺旋杄菌的感染,或者精神心理的因素,也有可能會導致消化不良的現象出現。

這個時候孩子會出現一些上腹的疼痛,腹脹,胃氣脹,早飽,噯氣,噁心,嘔吐,上腹灼熱感的現象,這些症狀有可能會持續存在,或者是反覆的發作。如果是因為吃得過多或者受涼所導致的消化不良,最近一定要給孩子少吃一些,飲食一定要注意簡單清淡,容易消化一些,可以採用一些中成類的藥物來幫助孩子進行調理。比如可以喝一些午時茶顆粒,或者七星茶顆粒,或者大山楂顆粒來講行**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原因就是小孩的身體各方面還沒有發育成熟,適應能力比較差,所以會發生消化不良。

另外,和大人的餵養也有一定的關係,大人總怕小孩吃不飽,尤其是老年人帶孩子,不按科學餵養,總覺得孩子虎頭虎腦的好。一些胃口好的孩子,很容易吃多,造成消化不良。

3樓:法律草根

孩子容易消化不良有多種原因,可以分為以下三類:

1.飲食控制。孩子並不能知道自己是吃飽了還是沒吃飽,他們對於飽還是不飽是完全沒有概念的,或許出於本能的他們餓了會知道吃知道要吃。

這就是他們不能控制自己的飲食,很容易出現吃撐了的情況。

2.腸胃受涼,孩子的消化系統本來就不完善,再加上腸胃受涼,腸胃本身就是一個消化場所,當這個場所出現不良的狀況,會直接導致消化功能的削弱。

3.飲食不當和不規律的飲食習慣,一次性吃的太多,下次又突然吃的少沒有規律可言,這對孩子的腸胃本就是一個挑戰。營養物質過高並不易被寶寶吸收。

突然接觸一些含大量澱粉或脂肪的食物,也會影響寶寶腸胃的正常功能。

4樓:電子數碼科技谷

你好樓主,小孩子容易發生消化不良,是因為小孩子的脾胃還是比較弱的。所以在吃了很多食物或者吃的不易消化的食物時候,很容易發生消化不良的現象。

5樓:司馬晟宇

因為小孩兒的腸胃以及脾胃都是沒有發育完全的,還是處在發育階段是十分脆弱的,所以他們對有一些食物,尤其像我們成年人所吃的食物是非常難消化的,所以他們吃完以後就會造成消化不良。

6樓:情感小小鋪

是因為脾胃不好導致積食造成的,寶寶還沒發育完善,如果餵養不當,很容易出現腹脹、積食、食慾不佳的情況,長期下去,會導致寶寶體質偏弱,抵抗力下降,還容易生病。

7樓:情言愛語

小孩子容易發生消化不良,是因為小孩子的腸胃還沒完全發育。消化功能還不完善,能功能還不強,所以說很容易發生消化不良。

8樓:

​小兒消化不良目前認為是多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如胃腸運動功能障礙,內臟高敏感性,胃酸分泌異常,hp感染,精神心理因素等等。

功能性消化不良的發病機制尚不明確,黏膜免疫和炎症功能改變以及中樞神經,腦長軸以及長生經調節功能改變。

常見症狀有上腹痛,腹脹,胃氣脹,噁心嘔吐,上腹灼熱感等等,這些症狀持續存在或反**作,但缺乏特徵性,並且極少全部同時出現,多至出現一種或數種這些症狀,影響了患兒進食導致長期的營養攝入不足,患兒營養不良發生率較高,生長髮育遲緩也可以發生,不少患兒和病友神經症焦慮症等精神心理症狀。

9樓:法飛蘭

小孩容易發生消化不良,因為小孩子的。脾胃功能發育的不完善。功能弱,所以會導致消化不良,平常要吃一些助消化的食物。

10樓:老樑聊生活

小孩消化不良是常見病。小孩的腸道菌群沒有建立起來。腸胃功能沒有發育好,這次導致消化不良的主要原因。

這時候我們就要吃一些易消化營養豐富的食物。這樣才是調節腸胃最好的方法。可以再吃一些調整菌群的藥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小孩的腸胃比較虛弱,而小孩吃東西又沒有選擇生的冷的硬的油膩的,這樣對腸胃造成負擔,這樣就容易消化不良,拉肚子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平時的餐飲一般以均衡易消化吸收為主,這有利於小孩的成長,而有時候小孩在遇到喜歡吃的食物時,在無大人制止的情況就會過度食用,造成小孩的腸胃消化吸收跟不上,從而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

13樓:互信互助互愛

兒童由於脾胃尚未發育完全,消化不好的發病率高於其他人群,主要表現症狀是挑食、厭食。孩子不喜歡吃飯,哄也不吃,喂也不吃,家長真是煩惱。同時,兒童正處在長身體階段,消化不好會影響其生長髮育,所以解決消化不好的需求更為迫切。

14樓:春風拂面簡約快樂

小孩子的消化系統不完善。小兒的消化不良其實有很多種,第一種就是先天性的脾胃弱,先天性的脾胃弱;他的運化功能不好所以他就不想吃很多東西,他就食慾不振,表現出來吃了東西以後,就會很容易出現腹脹。還有一個因素,飲食,父母親給小朋友給食物給得太多或者是吃了一些不容易消化性的東西就會引起。

消化不良很多人印象裡面就感覺就是胃脹。

15樓:情感解惑導師小

小孩發生消化不良,是因為小孩的消化呼吸道比較脆弱,所以這個時候如果說吃一些太不容易消化的東西就會造成這種問題。

16樓:採購人生

小孩的消化系統還沒有發育完全,對於一些剛開始接觸的食物就會有些跟不上吸收,才有了消化不良,等長大了,消化系統完善了這樣的事情就比較少了

談談幼兒為什麼容易出現消化不良?老師向家長提出些什麼建議?

17樓:

因為小孩太小,各種器官還發育得比較幼小,容易出現消化不良,老師可以讓家長煮點易消化的食物給小孩吃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醫生的意見吧…

老師什麼時候管這個了…

寶寶為什麼總是消化不良?

19樓:後準

嬰幼兒小寶寶,因為胃腸道功能發育不是很完善,所以,當餵養不當的時候,很容易出現消化不良。一般情況下,主要是由於進食量過多,增加胃腸道的負擔,超過胃腸消化、吸收能力,所以,出現消化不良。有一部分是因為寶寶自身存在胃腸道功能紊亂,可能由於感染、著涼、其他因素引起,而在正常進食的情況下,因為有功能紊亂,所以,不能及時有效的消化食物,也會出現消化不良。

寶寶發生消化不良的時候,大便可能會含有比較多的奶瓣、含有不消化的食物殘渣。針對這種情況,首先可以給寶寶選擇益生菌,調節消化功能,益生菌有助於調節腸道的微生態環境。另外,也可以選擇其他促消化的藥物,比如胃蛋白酶、多酶片等都是可以的。

對於母乳餵養的寶寶,消化不良的時候,媽媽的飲食一定要注意,儘量吃得清淡、避免油膩,否則可能會加重寶寶的消化不良。

20樓:

嬰兒消化不良,需要及時進行飲食調整,可以給寶寶適當增加水果泥,蔬菜湯等食物,促進胃腸消化。如果寶寶有腹瀉症狀需要及時就醫根據醫生指導進行藥物**。可以使用溫毛巾熱敷寶寶肚子,或者按摩腹部促進寶寶胃腸蠕動,改善消化功能

2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寶寶這種情況應該是腸胃功能紊亂引起的消化不良、建議給寶寶服用益生菌、醒脾養兒顆粒、健胃消食片等藥物**。平時多給寶寶喝水、多注意腹部及腳部保暖、避免著涼。

22樓:l**e晴梓

平時給寶貝喂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在消化不良的情況下建議給寶寶喂點益生菌調理腸道菌群,這樣可以幫助消化,平時少量多次給寶寶喂點溫開水,保持體內水分充足有益健康!

23樓:來自神龍谷相攜踏青的大白鯊

新生嬰兒都是這樣,總是消化不良。要不讓他吃的太飽。要讓他吃容易消化的東西。還要喝點兒水。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孩子喝的奶粉太上火的話,就會消化不良的。建議您給孩子喝飛鶴, 仿母乳配方,不僅口感清淡,而且還易消化,好吸收 。

25樓:匿名使用者

消化不良。建議加一點益生菌,調理腸胃的,合生元益生菌很好用

26樓:殷簡貝樂欣

便便裡有奶瓣就是消化不良嗎?婆婆老說寶寶拉肚子,我快煩死了.今天寶寶大便三次,多了點嗎?請教各位了.

27樓:快樂**醫生

包括正常健康的嬰兒,尤其在出生的頭幾個月,也會出現這些症狀,醫學上通常歸類為“餵養不耐受”。簡單的說,就是寶寶不能很好地消化吃下去的一些東西,好比大人消化不良也會有一些類似的表現。你可以給寶寶喝點乳酸菌奶粉。

乳酸菌奶粉可以緩解乳糖不耐受。預防和**腹瀉、腹脹、腹痛,消化、吸收不良,便祕,嘔吐和由於胃腸功能紊亂引起的各種疾病。 轉奶困難,上火,口臭,挑食厭食,胃口差。

28樓:國際媽咪木

給寶寶新增容易消化的食物 也可以單獨新增益生菌調節一下腸胃看看

為什么小孩子特別比較容易患上鼻炎

小孩子患鼻炎還是比較常見的,那麼,為什麼小孩子比較容易患上鼻炎呢?專家介紹到,這是因為兒童時期機體各器官的形態發育和生理功能的不完善,造成兒童抵抗力和對外界適應力較差,因此兒童更容易發鼻炎。專家提醒,懷疑小兒鼻炎時家長應注意,由於兒童自述能力差,需要家長多加觀察,儘早發現小兒鼻炎的徵兆,然後儘快到五...

為什么小孩容易集體感染諾如病毒,為什麼小孩容易集體感染諾如病毒?

很多人可能對諾如病毒不了解,那麼今天我們就一起來了解這個諾如病毒吧,諾如病毒是一種杯狀病毒科,這種病毒不僅我們中國有,在全世界都流行著。這種病毒在秋冬季還有春季比較容易出現,一般比較容易感染這種病毒的是老人和小孩,嚴重的話還有可能會因此丟掉了性命。這種病毒的病程不久,一般為兩三天,但是沒有特效藥和疫...

南方水體為什么比北方容易澄清,南方水體為什麼比北方容易澄清

南方的土壤次生礦物的組成主要是高嶺石和鐵鋁氧化物,其中,高嶺石礦物存在破損 如上圖 鐵鋁氧化物也帶正電荷 而北方土壤次生礦物主要是2 1型,如雲母 蒙脫石類,帶永久負電荷,這就造成南方土壤溶液易澄清。粘土礦物顆粒形狀呈板狀,其板麵荷負電而邊緣荷正電,各顆粒的邊與面之間可由靜電引力結合。南方水資源為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