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有些人喝了奶茶之後容易失眠

時間 2022-09-18 23:45:04

1樓:鎔鎔

奶茶之後容易失眠這種現象是正常的。因為很多市售奶茶中的咖啡因含量極高,所以對咖啡因敏感的小夥伴會睡不著覺!除去奶茶本身之外的其他因素(如心理因素),奶茶本身很可能加了茶成分,茶中含有茶鹼。

茶鹼類似咖啡因,也是一種中樞神經興奮劑,能夠暫時的驅走睡意並恢復精力。

實際生活中,國人喝茶很普遍,歐美喝咖啡很普遍,純的茶與純的咖啡也只是暫時的提神效應,並且因個體而異。如果又是奶茶,尤其市面上許多奶茶的真正茶成分很少了,又加入大量的醣類,通常只會公升高血糖,如果對精神有影響,也是容易導致犯睏。

一般喝奶茶時的情形都是在咖啡廳和朋友玩,這種社交活動本身就很容易讓人興奮睡不著,但你卻錯誤地歸因為奶茶的成分,而真正起作用的,是心理因素,類似於心理學實驗中的「自變數混淆」的概念。

為啥賣的奶茶味道濃?因為其中的碎茶不僅在浸泡過程中能溶出更多的茶味物質,同時能溶出更多的咖啡因,這就是市售奶茶咖啡因含量高的原因!

除了高糖、高脂肪,奶茶中的咖啡因含量也高!所以並不適合兒童以及孕婦、乳母飲用!

而如果您存在咖啡因敏感或不耐受,快速喝完一杯奶茶後則可能出現心跳加快、頭暈、心悸甚至手抖等不良反應,這樣的您不適合大量飲用咖啡及奶茶,甚至不喝微妙!

現在明白了吧,現象背後必有原因,這個原因就是你不知道的咖啡因!

2樓:舉兒

我身邊也有很多朋友介意晚上和奶茶,害怕失眠,發現大多數人晚上喝了奶茶會導致失眠現象,而且有的人失眠時間頗長,甚至一夜都睡不著,但也有些人喝了沒什麼影響,每個人喝的奶茶牌子、名字都不同,更不用說它們中含茶的濃度,甚至有的奶茶中會加入咖啡,茶與咖啡雙管齊下自然使得失眠效果更加突出,當然不同人也有不同的體質,有的人能天生不受咖啡鹼、茶鹼的影響,但容易受影響的人晚上的奶茶還是少喝為妙。

一、奶茶沒奶,用奶精替代

二、奶蓋熱量大,不利消化

三、奶茶雖好,可不能貪杯

適當的給失眠者些健康參考:

1.喜歡是放肆,但愛是克制;

乙個健康的成年人每日的咖啡因消耗量應低於300-400毫克,高血壓患者、孕婦及未成年人的咖啡因消耗量應更低。即使對奶茶有愛,也應控制自己每天喝少於一杯的奶茶;

2.天黑之後,不喝奶茶

由於個體差異,每個人對於咖啡因的消耗速度有所不同。據統計資料,對於大部分人而言,睡前至少六小時內要避免喝奶茶。

3.奶精雖好,少喝為妙

奶精雖口感順滑,但其中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酸,這種物質不僅會增加心血管疾病以及癌症的發生概率,還會降低睡眠質量。此外,含反式脂肪酸的食物還有奶油、薯條、餅乾、爆公尺花等。

4.多喝牛奶,更加助眠

缺乏必要的蛋白質攝入同樣會對睡眠造成影響。普渡大學的一項研究證明,長期攝入高蛋白質食物能夠顯著提高睡眠質量;此外,日常攝入更多的蛋白質能夠顯著減少入睡時間。

所以,與奶茶相比,牛奶是更為健康的飲品:它不僅能夠補充人體所需的蛋白質,還能促進睡眠。

人真的很奇怪,為什麼有些人喝杯奶茶都會失眠?

3樓:丫丫愛說星座

其實不奇怪呀,因為生活中的奶茶也是一種茶,人們喝多了其會精神興奮,那麼就不會想要睡覺了。不過,這個是要看人的吧,有些人的體質像是對這些東西免疫了的,這個是絲毫不會影響到他們的睡眠狀態了。

多數的奶茶中,其實是有茶多酚,咖啡因等等,和咖啡一樣會導致人的大腦興奮,因此會睡不著。如果你知道你是喝奶茶容易睡覺的話,那麼建議還是不要喝了,可以喝純牛奶呀,這個就不會讓人想要睡覺,並且喝牛奶對人的身體是有安神的作用的,可以讓人快速進入到睡眠的狀態,其對於提公升人的睡眠質量也是非常好的!

在生活中,其實我這個人真的是不大喜歡喝奶茶的,因為我覺得這個東西太甜膩了,這個還是會加重我身體的負擔的,因為我本身身體也是不大好的人,身體負擔自然也是很重的呀!還有奶茶的味道肯定是沒有純純牛奶味好,哈哈這個是我個人的想法呀,其實我是很喜歡醇香的東西的,加入東西太多的話,我還真不是很喜歡哦,畢竟這個會讓人的身體出現毛病。

想要自己不失眠的話,那麼建議還是需要很注重自己的睡前飲食了,真的不要太過於追求一些奶茶呀,燒烤呀,一些年輕人都很喜歡吃的東西,其真的會加重負擔的,還會讓你做噩夢。至於你說的睡不著,這個我倒是沒有,其實人的身體消耗多了,那麼自然也是勞累的,也就是會想要睡覺了!

4樓:京令婧

用,雖然含量少,但是對人體神經也是有促進興奮作用的,有的人對這個較為敏感,喝了奶茶就會出現睡不著的情況。

5樓:您的呢

因為奶茶中本身就是含有一定的讓人興奮的成分的,所以說睡不著很正常。

6樓:時清歲時

可能是因為你喝的奶茶茶的含量比較高,或者是喝的可可類的奶茶。

7樓:

因為奶茶中可能含有茶葉,茶葉的功能和咖啡因很像,所以會導致睡不著。

8樓:

奶茶其實含茶的成分,有些對茶敏感的人可能會睡不著。

9樓:榆欏

奶茶中含有茶葉的成分,類似於咖啡因,是很可能會引起失眠的。

10樓:無諾君爸爸

因為奶茶的品種很多,很多裡加了茶或者咖啡等振奮精神的東西。

11樓:日月之當空

為什麼有些人喝完牛奶後就失眠了?四個方法助你提高睡眠質量。

晚上喝奶茶為什麼會導致失眠?

12樓:唐開心

喝奶茶會導致失眠的原因:

奶茶的型別很多,但其成分與牛奶和茶的名稱密不可分。有趣的是,牛奶可以幫助睡眠,而茶則相反。奶茶含有多種成分,並含有咖啡因。

茶鹼會使人的神經極為興奮,引起失眠症。奶茶使牛奶茶變重。大多數人認為茶中的成分並不多。

實際上,茶是一種可以沖泡的飲料,只有兩杯三杯茶可以使您感到精神振奮。奶茶也是如此。純牛奶與泡茶的比例約為四比二。

但是,茶的提神效果比牛奶要強得多。因此,如果它易受咖啡因或茶鹼的影響,則夜間喝茶可能會影響它。

定期喝奶茶的危害:

容易引起肥胖。婦女非常關心自己的身體。如果很胖,將很自卑,因此時,您不應該喝牛奶茶。

喝奶茶對人體有很多弊端。奶茶的糖分高,油分高,卡路里高。奶茶新增的乳脂主要由椰子油製成。

椰子油含有大量的飽和脂肪酸,可加速體內膽固醇的生成。血脂會迅速公升高,形成動脈硬化,長時間喝,並且容易患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

增加血壓。高血壓婦女更可能喝奶茶。這主要是因為奶茶中含有一些不利成分。

奶茶中反式脂肪酸的存在會增加人體血液的粘度和內聚力,很容易導致血凝塊的形成。對於脆弱的老年人而言,危害尤其嚴重。

會誘發骨質疏鬆。一般來說,喝杯奶茶會讓您感到精力充沛,也可以提高您的記憶力。但是,如果您定期使用它,將會對您的身體造成傷害。

喝得比平時多喝奶茶。與吃相同劑量的興奮劑相似,它可能會引起神經質。對於容易出現焦慮症的人,咖啡因會導致手掌出汗,心和耳鳴。

13樓:聞墨已默

1杯奶茶=6罐紅牛約500ml奶茶中的咖啡因含量可以達到334mg/l,相當於喝超過6罐紅牛(50mg /罐)! 2罐多功能飲料(160毫克/罐)!測試結果還發現,不加糖奶茶中的咖啡因含量基本上高於加糖奶茶!

也就是說,不喝無糖奶茶更容易入睡。正常人的每日咖啡因攝入量優選控制在400 mg之內。過量攝入咖啡因會引起睡眠障礙和心動過速等問題。

另外,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等患者,孕婦和哺乳期的婦女和幼兒也需要特別注意。

如《中國消費者報》《喜茶等10款珍珠奶茶檢出咖啡因是真的嗎,咖啡因有哪些危害》中所述,咖啡因是一種中樞神經系統興奮劑,可暫時消除困倦,恢復精力,並且過度吸收可能會導致心悸l和失眠。奶茶中的咖啡因主要**於茶。

此外,不同的茶型別和生產工藝對咖啡因含量的影響也不同。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食品營養學家說,咖啡因的含量通常高於春季茶,而年輕的葉子要高於老的葉子和莖。綠茶,紅茶,烏龍茶等的分類根據加工技術進行分類。

咖啡因在加工過程中損失不多,並且主要的咖啡因沒有損失而被引用。由於咖啡因相對於茶中的其他成分而言在水中的溶解度高,因此它在第一泡中基本上消失了,並且為奶茶和芽頭較多的綠茶選擇了前兩種茶中咖啡因的最高濃度。

14樓:晚七戀

晚上吃東西都會導致失眠。因為需要更多的精力去消化。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奶茶裡面的成分,含糖量非常高,不利於睡眠。

16樓:小魚遊呀遊呀

這個應該是因為奶茶裡面含有的是對睡眠不好的吧

17樓:蠟筆小新快樂

晚上吃太多東西的話會導致為不在那裡銷售,並不能讓自己很好地入睡。

18樓:好眠

不同人也有不同的體質,有的人能天生不受咖啡鹼、茶鹼的影響,但容易受影響的人晚上的奶茶還是少喝為妙。奶茶的種類很多種,但其原料都離不開它的名字,奶和茶,茶葉中所含成分很多,其中含有的咖啡鹼、茶鹼會讓人的神經極易興奮,造成失眠效果。望採納

晚上喝了一杯奶茶然後一整晚失眠這是為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奶茶裡面還有茶葉的成分,而茶葉喝了之後會有茶多酚,容易讓人興奮的。

20樓:花晨月汐

奶茶裡面有茶葉,不利於睡眠,還有糖分過高。

21樓:xu1991射手

奶茶也是一種茶,一般晚上喝茶以後都會睡不著。

22樓:小小的

雖然是奶茶,但是那茶裡面也含有茶,茶本身就有亢奮作用的。

23樓:時尚達人曉玉啊

我認為是奶茶裡面富含太多的糖,我吃完糖之後也睡不著。

24樓:獨狼也有

奶茶中含有某種提公升成分,給人體提供大量的熱量。

25樓:好眠

奶茶由於奶味較重,一般人認為裡面含茶的成分並不多,實際上茶是一種可以沖泡開的飲品,只需要兩三克衝出的一杯茶水就能讓你感到很精神,奶茶差不多也是如此,純奶與泡好的茶的比例大約是四比二,然而茶提神效果卻要比奶的助睡效果強很多,所以如果是容易受到咖啡鹼、茶鹼影響的人,晚上就有可能會受到喝奶茶的影響。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經常會這樣,我們喝的奶茶中有一種提神的成分吧。

為什麼喝了茶就失眠了?

27樓:創作者

這是因為在茶中所含的咖啡因及茶鹼等成分,會對人體的中樞神經系統產生提神作用,而具有神經衰弱的患者更應避免睡前喝茶,才不致影響睡眠,

28樓:匿名使用者

濃茶容易失眠,建議你睡前不要喝茶可以喝熱牛奶

29樓:壞丫頭你好

睡覺前本來就是不能喝茶的,茶裡面有興奮物質

30樓:來自大覺山鎮靜的水蜜桃

可以詢問一下醫生茶的成分

31樓:匿名使用者

藏紅花主要是活血化瘀調經,可以用於跌打損傷,新的和陳舊性的傷都可以用的。現代藥理研究證明藏紅花還可以用於神經衰弱,抗癌,抗血栓,抗腔梗等。

喝了這個藏紅花茶出現失眠首先觀察是否有其他原因,再者你用量是否嫌大了,一般的不會出現這個症狀的。建議再觀察觀察,如果用量不大但是還是失眠可以先停藥,如果停藥後好轉建議不要再用,或者請中醫生診斷後再用。一般的不建議無症狀的使用這個藥。

32樓:匿名使用者

茶是健康之飲,茶葉中含有多種對健康有益的成分,咖啡鹼興奮神經、益思作用為眾人所知,因為其興奮中樞神經系統的作用,所以也是夜間喝茶影響睡眠的主要原因

the contents and suggestions in this article are for reference only

為什么有些人,總是自己為是,為什麼有些人,總是自己為是!

遇到悲傷和痛苦的時候,人們常常會流淚,甚至嚎啕大哭起來。研究者說,根據哭泣的原因分類,其中半數是由於悲傷 1 10是由於惱怒 1 15是由於同情 1 20是由於擔心 1 30是由於恐懼。一般人以為快樂時只會哈哈大笑,其實並非完全如此。快樂和激動時也會使淚水奪眶而出,約佔哭者的1 5,比例相當高。不少...

為什么有些夫妻會打冷戰啊冷戰之後有會怎么樣啊

打冷戰不好,還不如痛痛快快的吵一頓。夫妻倆朝夕相處,沒有矛盾是不可能的,關健問題是如何處理這些矛盾,其實情侶或夫妻吵架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互相傷害。夫妻吵架也並非完全是壞事,夫妻間適度的爭吵。不但不會影響夫妻感情。反而會增進感情。其實有時爭吵也是一種溝通。平時羞於出口的話爭吵是就會說出來。起碼對方知道...

為什么有些明星紅了之後,會選擇解約自己建立工作室呢

因為大多資源掌握在大經紀人或者傳媒公司手裡,作為一個藝人,想要出頭就得依靠經紀公司爭取資源和 度。比較成功的偶像明星,有資歷較老的藝人也就開始成立個人工作室,也有較為年輕的藝人,甚至呈現出越來越年輕化的趨勢。像鄧超 黃曉明 范冰冰 楊冪等人的工作室就比較成熟,也算是被大眾熟知。鄧超離開華誼之後,在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