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c51微控制器的看法,C51微控制器。XX!你怎麼看?

時間 2022-09-18 23:50:04

1樓:帳號已登出

我認為初學者還是要從51開始。雖然很多人建議說不要再學51了,退出時代了。這話就像說有了c語言就別學彙編了一樣。

我一直在學51,現在開始學430,雖然剛開始學,但是對430學習還是很有信心的,而且遇到的困難可以很快的解決,這都歸於學習51的透徹吧。別人說我怎麼學51這麼久,我給自己定的目標是,如果51硬體不能再滿足我的需要的時候,我對自己學51就滿足了。後來在學tft彩屏和設計多功能系統時,51頻率不行,記憶體不夠,如果擴充套件外部rom,管腳不夠,彩圖顯示過慢,動畫根本無法實現。

這時候我開始學習430了。

建議學51的時候多學習外設,了解外設原理後自己程式設計,多實現多功能系統,了解電路,不要被開發板遮蔽了對電路的感受。望採納

2樓:鍾承曦

不錯呀。易程式設計、穩定、價廉,做點不算太複雜的控制電路非常好用。

3樓:

應用廣,對初學者來說比較容易上手,目前許多交通燈,led螢幕都用c51微控制器來編寫,總的來說還是不錯的。望採納,分撒!

c51微控制器。xx!你怎麼看? 10

4樓:張樂

對,雖然c與微控制器語言有差別,但會很有幫助,我也是剛剛學習完微控制器。要先學c語言,再學微控制器會好些,否則微控制器後面講到程式的時候你會完全聽不懂。c語言選擇譚浩強的書,曾怡的視屏教程,微控制器視屏選天狼星(比郭天祥講的細,更好理解)。

5樓:匿名使用者

c語言買譚浩強的書 微控制器買郭天祥的書 我們都是以它來入門

6樓:匿名使用者

http://www.txmcu.com/ 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雨帆

能發給我乙份嗎??[email protected] xiexie 了!!

在學習微控制器c(c51)之前是不是必須對微控制器的硬體知識有了解?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需要了解。方法上也可以邊學邊用,最後再歸納。51微控制器的知識可分兩類:

一類屬於硬體,即使不想搞得那麼深,也至少要了解程式儲存器、ram、中斷系統、序列口、定時器及4組io口這6類部件的功能特性及使用方法,否則既便是讀別人的程式,也不能搞清軟體的工作流程,更別說自己寫程式了;對其它方面的硬體知識也可以邊學邊了解,一口吃不成胖子,慢慢來。

另一類屬於軟體,也就是51的組合語言。了解彙編對硬體的理解會有提高。不過由於你會c語言,這部分知識倒是可以先放放,有興趣的話再學。

至於鍵盤、顯示,這塊沒什麼難度,需要時再研究就是了。不過這裡說句題外話:鍵盤顯示屬於資訊輸入輸出介面,其實這就是c51(或者說微控制器的c語言)與pc機c語言的最大差別!

pc機的輸入輸出是統一的(顯示器及鍵盤),為此pc機的c語言就擴充套件了很多的資訊輸入輸出函式,比如圖形處理函式等;而微控制器的資訊輸入輸出則是不確定的,有的微控制器系統根本沒有鍵盤顯示,因此無法做成標準庫函式。

9樓:

當然有一定的了解是好的

也不是重要 我學的是mcs-51微控制器

微控制器程式設計要自己多操作下

從實踐中理解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c的基礎是不夠的,還要對微控制器的內部資源有一定的了解,在c程式裡會有很多暫存器,不懂微控制器是看不懂得,而且微控制器的c語言和pc上的c語言有些不一樣的。建議拿本微控制器基礎的書看,初學者學習下51微控制器吧,是很經典的。現在市面上微控制器的型號有很多,具體程式設計還要看微控制器的資料手冊,不過原理上大致和51的使用差不多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這樣了,不過你所說的應該是外圍電路,看來你找到入門的路口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必須的,微控制器學習目的就是應用,需要對他的各個引腳功能進行了解。

有一點數字和模擬電路知識就很容易看懂了,很多參考資料上多有它們的內部結構方框圖,對他的方框圖認知一下就可以了(有興趣可以深入了解),引腳邏輯功能必須牢記的,否則,程式設計工作無法進展。

如何精通微控制器

來乙個c51 微控制器 厲害的同志 我想請教幾個問題。 。謝謝了

13樓:二年級表哥

沒有什麼不可以,只是學微控制器程式設計和你學過的程式設計是截然不同的,微控制器的程式設計相當於是操作硬體,你學過的是純軟體

14樓:

當然可以,不過微控制器需要軟硬體結合學習,你以前**的程式對微控制器程式設計來說基本可以忽略,從頭學,沒有不可以。

15樓:餘曉夢

從c開始學, 語法一樣,只不過微控制器 操作的是硬體,買幾本書,只要你對電子有興趣 ,會讓你上癮的

c51微控制器對p1口的操作是讀還是寫操作?

16樓:匿名使用者

對p1口的操作既可以讀,也可以寫,p1口是標準的雙向口,可以隨意讀寫。

17樓:我就是很煩

51微控制器很簡單的啊,讀的話,直接設定乙個變數,比如:

unsigned char i;

i=p1;

直接把p1口的資料給變數,即完成了對p1口的讀資料。

如果要輸出資料;

unsigned char i;

p1=i; 或者p1=0xff;(即11111111)直接把變數給p1口即可,或者直接把資料給p1口即可,非常簡單啊。其他微控制器還有方向而言,51是沒有的。

c51微控制器中的位操作和匯流排操作是什麼意思

18樓:手機使用者

匯流排相當於公路, 暫存器相當於路邊的房子, cpu內部相當於乙個路邊繁華地段~~

位操作是暫存器內部或之間的操作, 也就相當於繁華地段房子之間人們的來往~

匯流排操作一般指cpu和外設之間的操作,也就是從公路通向或走出繁華地段的操作~

我也說不太清了~

19樓:輕聊教育風

你家的位址有兩種說法,比如什麼省什麼市什麼區什麼路多少號!這個是位操作。再來個,東經x. 北緯y,這個應該是總站。這就是我理解的位操作和匯流排操作

51微控制器C51語言的幾個問題,c51微控制器控制12864程式(c語言),顯示幾個字,或一些簡單的圖片就行!先謝謝了!

1.把psw中的第二位用乙個名字a來表示,只要後面使用到a,就是使用psw的第二位。2.sfr是用來給特殊暫存器區的乙個位址命名的,假設在特殊暫存器區有個位址0xac,將其命名為xaf暫存器,就用 sfr xaf 0xac。sbit是針對特殊暫存器區的位位址命名的。因此sbit和sfr都是針對特殊暫...

C51微控制器一鍵多功能

計數嘍,當沒按鍵時,計數為0,當按下按鍵時,計數自加即為1,然後進行判斷當滿足等於1時即p1.1閃爍並確保其他燈滅,當再次按下時,計數再自加即為2,然後進行判斷當滿足等於2時即p1.2閃爍並確保其他燈滅,以此類推。當到了p1.3時,即再次迴圈即可。 include define uchar unsi...

C51微控制器定時器和中斷有什麼聯絡

刀光劍影 定時器是經過多少個週期之後執行什麼程式 中斷是有中斷請求時中斷正在執行的程式,沒有中斷請求時不影響 當有中斷或者中斷優先順序高於正在執行的程式時就產生中斷進入中斷程式 流星雨之張翰 px0 ip.0 外部中斷0優先順序設定位 pt0 ip.1 定時 計數器t0優先順序設定位 px1 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