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c51微控制器問題,使AT89C51微控制器復位有幾種方法 復位後的狀態如何

時間 2022-07-13 22:55:1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採用與運算的話,我是這樣算的:

unsigned char target; //待測試數unsigned char tmp,i,j; //變數tmp=0x01;

j=0;

for(i=7;i<=0;i--)

tmp<<=1; //tmp左移一位}接下來判斷j是偶數還是奇數就能知道target裡1的個數了。

回hanxingfdx :

tmp<<=1;意思是tmp=tmp<<1;tmp的初始值為00000001b,我的方法是每一位用與運算來檢測,想不出更好的演算法,讓您見笑了。您說的target右移一位也是可以的,只是我在這裡盡量不去更改被檢測資料的值。

2樓:匿名使用者

number equ 10110101

cout equ 30h

odd equ 20h.0

even equ 20h.1

main:

mov cout,#0

mov r0,#8

loop:

mov a,number;

and a,01h;

jnz odd_even;

rr a

mov number,a;

dec r0

mov a,ro

cjne a,#0,loop

mov a,cout;

mov b,#2

div ab

mov a,b

jnz ev_en

setb odd

endodd_even:

inc cout;

retev_en:

setb even

ret彙編和c的區別- -!

另外樓上不該tmp<<=1; 應該target>>1吧?

<<=??什麼符號??

謝謝樓上回答 又學到了符號的簡單表示

還是認為應該target>>1 否則 if(target&tmp!=0)的表示就是有錯誤的

不知道我理解的對不對。

使at89c51微控制器復位有幾種方法?復位後的狀態如何?

3樓:匿名使用者

書上很詳細的有,好好看書先

at89c51和一般微控制器的不同之處

4樓:匿名使用者

8031的改進型 51核心的經典產品,現在51核心微控制器很多是它的延伸,擴充套件。

5樓:匿名使用者

at89c51是個老古董,廠商早就停產了

由於引進的比較早,很多微控制器資料上都使用這個晶元來做例程,所以在中國很有名,

微控制器89c51與89c52的區別

6樓:瓜瓜魚

微控制器的兩種型號。主要區別是容量不同。at89c51最多支援4kb的程式,at89c52則最多支援8kb的程式。

at89c51簡介:

at89c51是一種帶4k位元組flash儲存器(fperom—flash programmable and erasable read only memory)的低電壓、高效能cmos 8位微處理器,俗稱微控制器。at89c2051是一種帶2k位元組快閃儲存器可程式設計可擦除唯讀儲存器的微控制器。微控制器的可擦除唯讀儲存器可以反覆擦除1000次。

該器件採用atmel高密度非易失儲存器製造技術製造,與工業標準的mcs-51指令集和輸出管腳相相容。由於將多功能8位cpu和閃爍儲存器組合在單個晶元中,atmel的at89c51是一種高效微控制器,at89c2051是它的一種精簡版本。at89c微控制器為很多嵌入式控制系統提供了一種靈活性高且價廉的方案。

at89c52簡介:

at89c52是乙個低電壓,高效能cmos 8位微控制器,片內含8k bytes的可反覆擦寫的flash唯讀程式儲存器和256 bytes的隨機訪問資料儲存器(ram),器件採用atmel公司的高密度、非易失性儲存技術生產,相容標準mcs-51指令系統,片內建通用8位**處理器和flash儲存單元,at89c52微控制器在電子行業中有著廣泛的應用。

主要功能特性

1、相容mcs51指令系統

2、8k可反覆擦寫(大於1000次)flash rom;

3、32個雙向i/o口;

4、256x8bit內部ram;

5、3個16位可程式設計定時/計數器中斷;

6、時鐘頻率0-24mhz;

7、2個序列中斷,可程式設計uart序列通道;

8、2個外部中斷源,共8個中斷源;

9、2個讀寫中斷口線,3級加密位;

10、低功耗空閒和掉電模式,軟體設定睡眠和喚醒功能;

11、有pdip、pqfp、tqfp及plcc等幾種封裝形式,以適應不同產品的需求。

7樓:匿名使用者

程式儲存器 (rom)51為 4k 52為8k

51定時器為t0和t1,52則多乙個定時器t2

8樓:成都癲癇匯康

第一,rom 89c51是4k,但89c52是8k。第二,ram89c51是128位元組,但89c52256位元組

就程式設計來說區別不大,主要是硬體資源的區別。

區別如下:

1、ram 空間增大:at89c51 有128 位元組的內部 ram,at89c52 的內部 ram 擴充套件為 256 位元組;

2、內部flash變大:at89c51 有 4k 位元組的內部 flash peram,而。at89c52 的內部flash peram 增加1倍,達到8k。

3、中斷源增加:at89c52 除了具備 at89c51 的定時器/計數器 t0 和定時器/計數器 t1,還額外增加了乙個定時器/計數器 t2。

9樓:秋梵憐晴

51記憶體為4k 52記憶體為8k

其他都是一樣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52是8k的,51是4k的記憶體

mcs51微控制器與89c51微控制器的區別

11樓:哇哎西西

一、工藝不同bai

1、mcs51微控制器:集中du央處理器、隨機訪問存zhi儲dao器、唯讀儲存器、各種輸入輸出埠、版中斷系統、

權定時器/定時器等功能於一體的小型完善的計算機系統。

2、89c51微控制器:一種低電壓、高效能的cmos8位微處理器,配有4k位元組快閃儲存器可程式設計可擦除唯讀儲存器。

二、效能不同

1、mcs51微控制器:8051是4kbrom,8751是4kbeprom,8031片上沒有程式儲存,8951是4kbeprom。其他效能結構相同,包括片內128b記憶體、2個16位定時器/計數器和5個中斷源。

2、89c51微控制器:可程式設計序列通道、低功耗空閒和掉電模式、片內振盪器和時鐘電路。

三、配件不同

89c51還多了乙個定時器,所以可以說89c51是mcs51的增強型。

12樓:是你找到了我

一、工藝不同

1、mcs51微控制器:採用超大規模積體電路技術把具有資料處理能力的**處理器

版cpu、隨機存權儲器ram、唯讀儲存器rom、多種i/o口和中斷系統、定時器/計時器等功能整合到一塊矽片上構成的乙個小而完善的計算機系統。

2、89c51微控制器:一種帶4k位元組閃爍可程式設計可擦除唯讀儲存器的低電壓、高效能cmos8位微處理器。

二、效能不同

1、mcs51微控制器:8051為4kbrom,8751為4kbeprom,8031片內無程式儲存器,8951為4kbeeprom。其他效能結構一樣,有片內128b ram,2個16位定時器/計數器,5個中斷源。

2、89c51微控制器:可程式設計序列通道、低功耗的閒置和掉電模式、片內振盪器和時鐘電路。

13樓:資深技術

mcs51是intel微控制器系列中的一種。89c51微控制器是此系列裡的乙個具體型號

14樓:沙里波特

生產廠家不同。

市場**不同。

程式設計器不同。

at89c51微控制器問題

簡述89c51微控制器中斷工作方式 10

15樓:煙雨如思

一、外部中斷:io的電平變化觸發(上公升沿、下降沿)

二、內部中斷:如定時器觸發

微控制器at89c51的特點

16樓:資源我的啊

at89c51 提供以下標準功能:4k 位元組flash 閃速儲存器,256位元組片內資料儲存器(00h -7fh為片內ram,80h-ffh為特殊功能暫存器sfr),32 個i/o 口線,兩個16位定時/計數器,乙個5向量兩級中斷結構,乙個全雙工序列通訊口,片內振盪器及時鐘電路。

at89c51可降至0hz的靜態邏輯操作,並支援兩種軟體可選的節電工作模式。空閒方式停止cpu的工作,但允許ram,定時/計數器,序列通訊口及中斷系統繼續工作。掉電方式儲存ram中的內容,但振盪器停止工作並禁止其它所有部件工作直到下乙個硬體復位。

17樓:匿名使用者

基於8051架構,主頻最高可達24mhz,擁有32個io口,2個定時/計數器,帶有6個中斷並且每個中斷有兩個優先順序,uart專用介面,4kb大小的flash空間可用於程式燒寫,片上ram大小為128b。

18樓:匿名使用者

擁有基於複雜指令集(cisc)的微控制器核心,雖然其速度不快,12個振盪週期才執行乙個單週期指令,但其埠結構為準雙向並行口,可兼有外部並行匯流排,故使其擴充套件效能非常強大。51的內部硬體預設,可用特殊功能暫存器對其進行程式設計。但功能太弱,建議從pic學起,再入手處理器!

我是過來人,信我沒錯,但學完了沒學歷一樣找不找好工作!沒學歷的簡易直接入手別的非技術行業,不讓以後你有本事沒人給你機會的時候你哭都沒眼淚!

19樓:匿名使用者

at89c51提供以下標準功能:4k 位元組flash閃速儲存器,128位元組內部ram,32個i/o口線,2個16位定時/計數器,乙個5向量兩級中斷結構,乙個全雙工序列通訊口,片內振盪器及時鐘電路。同時,at89c51降至0hz的靜態邏輯操作,並支援兩種可選的節電工作模式。

空閒方式體制cpu的工作,但允許ram,定時/計數器,序列通訊口及中斷系統繼續工作。掉電方式儲存ram中的內容,但振盪器體制工作並禁止其他所有不見工作直到下乙個硬體復位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下乙份td資料不就啥都知道了麼

51微控制器狀態字暫存器如何使用,89C51的程式狀態字暫存器PSW是乙個8位的專用暫存器,用於存程式執行的各種狀態資訊 對還是錯啊?

51微控制器狀態暫存器psw 包含 進製cy 輔助進製ac 保留f0 暫存器組選擇rs1 rs0 溢位標誌ov 保留p1 奇偶校驗p 這些 在程式 執行時 會影響 其中某些 位,一般 在 進入 中斷程式時 需要保護 狀態暫存器psw 與 累加器a 的 原來狀態 在 退出 中斷程式 時 恢復 狀態暫存...

如何用89C51微控制器控制繼電器實現對多個LED燈的亮滅進行控制?程式設計怎麼做?電路圖如何畫

這是我做的乙個例子,你參考下 控制兩個電磁閥的,你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增加。k1 equ p3.3 start mov p2,0ffh jnb k1,clr it1 setb ex1 setb ea sjmp zhd setb p2.1 lcall del2s setb p2.0 lcall del2...

請教微控制器89C52問題,請教微控制器89C52問題?

用定時器中斷 來 控制驅動數碼管 就不會產生 這種現象,每個數碼管的重新整理頻率 50 hz 如 4個 數碼管 可以 定時 3 5 ms 就可以,每次中斷 更新 1 位數碼管。你的微控制器系統,現在看來是有兩個任務。一般的教材,乙個例題的程式,往往就講乙個任務。多個任務就要多個程式段,輪流執行,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