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89C51微控制器控制繼電器實現對多個LED燈的亮滅進行控制?程式設計怎麼做?電路圖如何畫

時間 2021-05-02 01:01:1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我做的乙個例子,你參考下:控制兩個電磁閥的,你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增加。

k1 equ p3.3

start:mov p2,#0ffh

jnb k1,$

clr it1

setb ex1

setb ea

sjmp $

zhd: setb p2.1

lcall del2s

setb p2.0

lcall del2s

clr p2.0

lcall del2s

clr p2.1

lcall del2s

cpl p2.1

lcall del2s

cpl p2.0

reti

del2s:mov r5,#02h

del1s:mov r6,#02h

detay:mov r5,#50

dly1: mov r6,#100

dly2: mov r7,#100

djnz r7,$

djnz r6,dly2

djnz r5,dly1

retend

2樓:一剪梅

你的追問上面已經說得很明白了,首先你採集到的ad要正確,對於你說的多個燈沒必要就換幾種顏色的燈就行了!

利用c51微控制器控制8個led燈同時閃爍的程式

3樓:匿名使用者

#include

#define uchar unsigned charvoid delay(uchar a)

main()}

89c51微控制器問題,使AT89C51微控制器復位有幾種方法 復位後的狀態如何

一定要採用與運算的話,我是這樣算的 unsigned char target 待測試數unsigned char tmp,i,j 變數tmp 0x01 j 0 for i 7 i 0 i tmp 1 tmp左移一位 接下來判斷j是偶數還是奇數就能知道target裡1的個數了。回hanxingfdx ...

51微控制器狀態字暫存器如何使用,89C51的程式狀態字暫存器PSW是乙個8位的專用暫存器,用於存程式執行的各種狀態資訊 對還是錯啊?

51微控制器狀態暫存器psw 包含 進製cy 輔助進製ac 保留f0 暫存器組選擇rs1 rs0 溢位標誌ov 保留p1 奇偶校驗p 這些 在程式 執行時 會影響 其中某些 位,一般 在 進入 中斷程式時 需要保護 狀態暫存器psw 與 累加器a 的 原來狀態 在 退出 中斷程式 時 恢復 狀態暫存...

89C51微控制器的P0 P3埠進行輸入時為什麼要設定為

89c51微控制器的p0 p3口不是標準意義的雙向口 他只是準雙向口你可以對照著p0口的結構圖看這段話,向埠寫1,就是向鎖存器寫1,也就是讓其口輸出ff,為什麼,是這樣的,給鎖存器寫1,那麼鎖存器的反向端就輸出0,那麼和它相接的mos管也就在截止狀態,也就是呈高阻態,這樣p0口上資料就會從讀引腳的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