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控制器中的是如何使用的,微控制器 使用者如何用c語言 將按鍵輸入的值的儲存到微控制器裡 5

時間 2021-09-06 09:14:32

1樓:沙裡波特

這不是微控制器的知識。

這是 c 語言的知識。

搞微控制器的這些貨們,解釋 c 語言,會誤導你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定時器分的高8位和低8位是分別存在th0和tl0中的,所以th0上的1其實代表1乘以二的八次方計256,所以要設定的數65536-500除以256的商就是放在高8位裡的,剩下的餘數放入低8位就行了。不知道說清楚沒。

3樓:匿名使用者

取餘 比如 5/2=2 5%2=1 這個1就是5除以2的餘數

4樓:匿名使用者

整除取餘。

(65536-500)=65036=256*254+12th0=(65536-500)/256為254tl0=(65536-500)%256為12就是把定時器時間設為65036,th0為高位,tl0為低位。

不明白你所指的原理是什麼意思。

這種表述就是語法啊!程式語言的語法。

這一計算過程並不在目標平臺上執行,比如你寫的是微控制器程式,這個計算過程並不是微控制器來做的。

計算是在編譯器對你所寫的程式進行編譯時進行的,也就是說是你的計算機來做的。

這句話轉換為組合語言後,就是mov th0,#0feh 和mov tl0,#0ch

5樓:匿名使用者

th0=(65536-500)/256 取整

tl0=(65536-500)%256 取餘數

微控制器 使用者如何用c語言 將按鍵輸入的值的儲存到微控制器裡 5

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人家說的對的 就用陣列 財富值沒關係 我看能不能幫到你int main()

;/*這就是把這個**以陣列形式給定義了*/int m;

int find(int a,int b)/*定義根據a,b的值輸出對應的m值的函式*/

for(i=1;i<4;i++)/*找對應的列值*/m1=n[p1][p2]; /*根據行列值來定m的值*/return m1;

}m=find(int a,int b);/*呼叫這個函式*/printf("d%",m);/*輸出m*/}定義和格式沒仔細檢查,編譯未必通過,但原理是這樣的,自己改改吧另外,虛機團上產品**,超級便宜

7樓:匿名使用者

....

問的 好籠統呀

看來你是初學的

給點指導吧....

微控制器獲取按鍵分為兩種方式,分別是 掃描方式和中斷方式掃描很簡單,就是把一個引腳p繫結到一個變數上面,比如a,a只有兩個值1或者0,

在c**裡面,你可以對a進行賦值->就是輸出了也可以讀取a的值就是->輸入了

中斷的話就更復雜一點了,

慢慢學吧,微控制器很好玩的

兩種方式 又分為 普通按鍵和矩陣鍵盤

更詳細的385749807

8樓:一萬光年

按鍵掃描,掃描的鍵值儲存起來。

stc微控制器內部有eeprom可以用來儲存資料的。

具體看晶片資料。

9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所示的一個**,想用c語言把它儲存在微控制器裡,到時根據a和b的值{ scanf(

微控制器裡面的暫存器的位元組地址是用來幹什麼的,怎麼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地址的作用只有一個,就是用來定址。

其次,51微控制器的的片內暫存器都

版是可以位元組定址的。權

位元組地址就是用來定址一個位元組的內容,和位地址相對應,位地址就只能定址一個位(bit)。在微控制器指令中定址任何一個位元組都需要位元組地址,定址任何一個位都需要位地址。所謂的ip、ie不過是我們給這個暫存器取了另外一個名字而已。

如:mov ip,#00h 和 mov b8h,#00h 這兩條語句是一樣的效果。另外,從這些暫存器的使用上來說,ip、ie等特殊功能暫存器既可以位元組定址也可以位定址,是同樣的效果。

比如:setb px0;和 mov ip,#01h;是一樣的,都是將ip的第0位即px0置1。不同的是,位元組定址的時候是8位一起操作的,會對其它的位賦值,有時不想改變其它位的值,就用位定址。

所以,位元組地址是用來定址位元組的,位地址是用來定址位的。就這樣。另外,ip也好,ie也好,也都是暫存器,要訪問它們也需要地址(訪問位元組用位元組地址,訪問位用位地址),不同的是它們用來對處理器進行配置,我們給它們取了一些特定的名字而已。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是位地copy址,用來進行位操作的,就拿ie來說吧,他是一箇中斷控制暫存器,他的第7位是ea這位就是中斷的總開關,比如你想關所有的中斷就可以讓ea=0, 當然也可以寫成是ie=0x80h,這樣就會影響到其他位,而且速度也沒有位操作的快!位操作就是你可以單獨的把其中8位當中的任何一位置1或清0,而不影響其他位!

12樓:

ip是程式地址暫存器,就是儲存現階段程式執行到了第幾步了;

ie是中斷標識,判斷中斷的型別允許。

我的理解,我覺得詳細的還是看書吧

51微控制器中ACC怎麼用,51微控制器中ACC怎麼用??

a和acc的實質是一樣的,對應位址都是0e0h,只是彙編在使用時,在格式上取了兩個名字。你看看它們的使用方法,有的地方用a,有的地方用acc,會發現有一定的規律。當其要進行位表示時,必須用acc,比如要寫成acc.7,而不能寫成a.7 但當其作為8位二進位制數時,acc和a都能用 但還是有區別 比如...

用微控制器怎麼控制電壓,如何用微控制器的電壓訊號來控制220電壓大小

理論上任何微控制器都可以實現,在微控制器的輸出端輸出pwm 脈衝調寬 波,再加簡單的阻容低通濾波器,就可以實現電壓的連續調節。控制頻率的方法不能調節電壓,因為不論頻率多高,其高低半波都是對稱的,平均電壓不變。至於你說的led燈和無刷風扇的控制,先說led燈,其亮度是靠調節電流實現的,嚴格說來調節電壓...

微控制器除法運算,微控制器中C語言如何實現浮點除法運算

如果直接用c程式寫,那就沒必要考慮除法的細節了,比如unsigned int a,b,c a 0x3456 b 0x1040 c a b 如果你想用匯編搞定,那沒辦法,老老實實的寫或者網上 書上 找這樣的程式,肯定能找到的。不過我可以說一下演算法,那就是相減,被除數連續不斷的減去除數,直到差小於除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