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微控制器怎麼控制電壓,如何用微控制器的電壓訊號來控制220電壓大小

時間 2021-10-14 22:54:30

1樓:

理論上任何微控制器都可以實現,在微控制器的輸出端輸出pwm(脈衝調寬)波,再加簡單的阻容低通濾波器,就可以實現電壓的連續調節。控制頻率的方法不能調節電壓,因為不論頻率多高,其高低半波都是對稱的,平均電壓不變。至於你說的led燈和無刷風扇的控制,先說led燈,其亮度是靠調節電流實現的,嚴格說來調節電壓不起作用,但現在市售的led燈帶都是簡單的用一個電阻串聯在led燈上替代電流源,所以在要求不高的情況下可以用控制輸出的引腳加電阻的方法實現粗略的led燈亮度控制。

不過請注意兩點:1. 單個led燈的工作電壓是3.

5v,所以微控制器必須選擇5v電壓的,輸出只能帶一個led燈(燈帶是每3個串聯在一起的);2. 單個led燈的工作電流是35ma,所以微控制器的輸出能力要滿足,否則要加電流擴充套件電路。再說無刷風扇,是直流的還是交流的?

如果是交流的,可以用控制頻率的方法來控制轉速,不過要加電容進行隔直,而且這時風扇獲得的電壓是微控制器輸出電壓的一半,所以必要時要加電壓擴充套件電路;如果是直流的,可以用電壓來控制轉速,但因為風扇是感性負載,必須串聯場效電晶體來隔離微控制器和風扇,以防止感應電壓擊穿微控制器。

2樓:

用da應該可以吧~~~~~~~~~~~~~~~~~

如何用微控制器的電壓訊號來控制220電壓大小

3樓:匿名使用者

實用的方法是:

1:比較器檢測交流電的過零訊號;

2:微控制器根據過零訊號,延遲輸出觸發脈衝,驅動雙向可控矽;

3:調整微控制器的延遲時間可以調整觸發訊號相位,達到調壓目的。

交流調壓,使用pwm方式調壓,較難實現。

4樓:

用電壓訊號控制?好像比較麻煩,需要一個pwm的轉換電路。

現在很多微控制器內部都有實現pwm功能,寫點程式,輸出pwm訊號,通過固態繼電器或者可控矽,或者igbt,大功率的電晶體之類的期間,就可以控制220v的電壓了。

比如,通過對220v交流電的過零檢測訊號,可以精確控制電壓的相位,從而實現調壓。

一般都這麼做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微控制器電壓訊號對於控制220v甚至更高電壓均是通過開關器件來實現的

如常見的達林頓管、mos管、igbt、繼電器等這些器件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通過一個低壓訊號,可以控制開關的導通或者截止

而開關兩端經常接的220v或者更高電壓

從而達到微控制器邏輯電平訊號來控制高電壓的目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微控制器加上da轉換器,帶動一個直流減速電機,加上調壓器,可以輸出0--250v的電壓,波形無畸變,不干擾電網.

7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通過微控制器產生pwm波去控制可控矽就可以達到調壓的目的,但用於調光等用途可以,其他用途就要複雜些了。

怎麼用51微控制器控制輸出穩定連續的0~5v的電壓?

8樓:快樂人生

51微控制器io口輸出抄高電平襲時,接近vcc,可以按vcc來計算。

你使bai用5v供電du,io輸出高電壓平應該按5v計算zhi。

led限流電阻=dao ( 5v - led工作時端電壓 ) / led工作電流

led電壓一般 2到3v,按平均2.5v,工作電流按10ma限流電阻= (5-2.5)v/10ma = 0.25k = 250歐,一般選200-1000歐都可以

9樓:生活如歌

pwm只適合具有慣性環節的模擬控制,不是標準的模擬量,最好用da晶片來實現,可以選序列介面的da

10樓:靳大大來了

直接給你個我寫的baipwm函式 在形參裡du填數即可控zhi制pwm佔空比 後面dao加個10k電阻和104的電容濾

專波 就可以實現屬0-5v輸出了

void pwm(unsigned int duty) //9bit (範圍max 0x1ff min 0x000)

11樓:匿名使用者

微控制器輸出資料 經過da轉換再放到到5v(max)

1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給你個我寫的pwm函式 在形參裡填數即可控制pwm佔空比 後面加個10k電阻和回104的電容濾波 就可以實現

答0-5v輸出了

void pwm(unsigned int duty) //9bit (範圍max 0x1ff min 0x000)

如何用微控制器控制繼電器,微控制器如何控制220v的繼電器?

之何勿思 不要用三極體放大,接上拉電阻即可。做實驗直接選用線圈電壓為5v的繼電器就可以。微控制器輸出引腳與繼電器之間要接乙個三極體,微控制器i o直接繼電器電流不夠。微控制器是乙個弱電器件,一般情況下它們大都工作在5v甚至更低。驅動電流在ma級以下。而要把它用於一些大功率場合,比如控制電動機,顯然是...

微控制器如何控制輸出電壓頻率,如何實現用微控制器控制輸出電壓1

神級人氏 應該是針對交直交變頻的 直流變交流時,微控制器可以改變所發出spwm訊號的週期改變輸出交流電的頻率。如單極性單相逆變,每段t 2時間產生一組spwm波 第一個t 2時間段,spwm波經驅動電路加到h橋的一個通路,產生半個輸出正弦波,第二個t 2,spwm波經驅動加到h橋另一個通路,產生另半...

如何用51微控制器控制舵機的??微控制器程式是怎麼寫的?希望你也能給我發編寫程式和電路圖

微控制器系統實現對舵機輸出轉角的控制,必須首先完成兩項任務 首先,產生基本的pwm週期訊號,即產生20ms的週期訊號 其次,調整脈寬,即微控制器調節pwm訊號的占空比。微控制器能使pwm訊號的脈衝寬度實現微秒級的變化,從而提高舵機的轉角精度。微控制器完成控制演算法,再將pwm訊號輸出到舵機。發乙個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