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控制器蜂鳴器問題,微控制器驅動蜂鳴器的問題

時間 2021-10-14 21:22:52

1樓:煙火夜空

是 **測量 還是 實物測量??

**測量的話,對不起,本人不玩**,愛莫能助!

實物測量的話,

①蜂鳴器3.3v,假設供電5v,那麼三極體vce=1.7v,應該處於放大狀態,將r13電阻減小(到470ω~4.

7kω,建議1k),增大ib,讓三極體處於飽和導通狀態,vce壓降應約為0.3v;

②減小r13後,蜂鳴器壓降約4.7v,但仍然不鳴叫,蜂鳴器可能為 無源蜂鳴器,必須使用頻率交流驅動;再不行,抱歉,蜂鳴器壞了。

2樓:0427付強

你用的是無源蜂鳴器吧?你試試微控制器這個io口輸出一個1khz左右的方波看它響不響。

如果是有源蜂鳴器的話,這種情況有可能是蜂鳴器的工作電壓與電路提供的電壓不符(不是3.3v的),也有可能是蜂鳴器壞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無源的,要加交變電壓都會響

4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三極體沒導通,測一下三極體基極和射極電壓,不行在基極和射極並聯一個大電阻

5樓:操起雲程錦

兩個圖中的r2都是三極體基極限流電阻,也叫基極偏置電阻。第一個圖中的p1.0為高電平有效,即蜂鳴器響,第二圖中的buzzer為低電平有效。

圖一中的r1,r2組成串聯分壓電路,r1可以使三極體截止可靠,去掉r1也可以的。圖二中的r1是上拉電阻,保證控制端可以輸出高電平,同時又可以使三極體截止可靠。

6樓:夙來福福春

限流和偏置電阻都不知道啊,你這菜鳥菜的不輕哦。第二幅圖不正確,應該用集電極驅動,把蜂鳴器放在下半部,集電極輸出高

微控制器驅動蜂鳴器的問題

7樓:才誠諸葛嬌然

接法有問題,三極體沒有被利用(因c極懸空),三極體如是pnp的,應e接+5v,蜂鳴器(自代振盪功能的)正極接c極,-接電源-極。三極體起開關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嗡鳴器放到c端,不要接e端。驅動不起來

9樓:匿名使用者

大凡三極體放大驅動電路,除特殊應用,總是要將負載連線在三極體的集電極迴路裡的;此後,npn管高電平開啟,pnp管低電平開啟也才有意義。

以下**源自網路,使用時請自行核實!

10樓:

① 是。

② 你這個驅動電路不合理。

11樓:

1>51系列微控制器除p0外,輸出高電平時都是通過內部高阻上拉電阻輸出的,輸出電流只是ua級別,p1.6輸出高電平時按照你的電路,等效於r7通過一個百k級的電阻接到vcc,這就是你測量到p1.6埠電平下降的原因。

2>首先,建議你先確定一下你的蜂鳴器接上5v電源時是否會“鳴叫”?再串入電流表測量它的工作電流是多少?

按照你提供的資料推算,p1.6的輸出電流為:(0.

771-0.615)/10k=15.6ua,三極體放大倍數按100估算,最大負載電流為1.

56ma,也就是說三極體只能驅動工作電流小於1.56ma的蜂鳴器。

假如蜂鳴器的工作電流超過驅動上限,而你又想用這個驅動電路,我覺得最簡單的方法是把驅動三極體換成小功率達林頓管(達林頓管的放大倍數》1000,也可以用2個三極體構成)或在p1.6口外加一個上拉電阻用以增強輸出電流。

假設:你的蜂鳴器工作電流為10ma,留富裕值按20ma估算;三極體放大倍數按100計。

三極體輸入驅動電流為:20ma/100=0.2ma(埠輸出低電平時,吸流高值10ma,外加0.2ma的電流不會影響功能和損害晶片)

忽略p1.6高電平輸出電流,外加上拉電阻=(5v-0.65bev)/0.2ma=21.75k。

p1.6到vcc的上拉電阻取20k,r7取1k。

微控制器蜂鳴器

12樓:匿名使用者

1、微控制器與蜂鳴器連線圖已附.

2、通常p1、p2、p3口都可以用來作為控制,p0口也可以,但因其內部無上拉電阻,所以外接時,應接一1k的上拉電阻,其他一樣。有源蜂鳴器驅動電路設計,無須外加驅動電路。

3、c語言程式設計為:

#include//標頭檔案

sbit d1=p1^2;//位定義,把p1口的p1.2位設為驅動口,當然其它口也可。

void main()//主函式

d1=0//微控制器預設狀態為1,不用初始化了,此處直接賦值0則可驅動你可以加一個延時函式,再把d1口置高,可讓它,叫一下關閉。也可以加個while(1)大迴圈,讓它“滴、滴”不停地叫。還可以設定一個按鍵,按一個亮一下。

隨程式的變化,現象也會各不同。

13樓:科爾

蜂鳴器分兩種,有源和無源的

有源蜂鳴器直接接上額定電源(新的蜂鳴器在標籤上都有註明)就可連續發聲,而無源蜂鳴器則和電磁揚聲器一樣,需要接在音訊輸出電路中才能發聲。

有源要微控制器普通io埠直接高低電平驅動,如果你的微控制器埠驅動能力不夠可以用三極體驅動。程式也簡單,但只能發出一種聲音。

無源的話要頻率驅動,不同頻率驅動會發出不同的聲音。io選擇上最好是選擇定時器的io輸出,pwm輸出或其他方便生成不同頻率輸出的埠。程式略複雜,看你微控制器是否方便程式設計輸出頻率訊號。

有源蜂鳴器電路在下面,有源的電路看你具體的驅動電壓不同而不同。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正解,但需要注意npn三極體的箭頭反了。

微控制器問題,微控制器問題 25

船長 12mhz 12 1s 1ms 1000065536 10000 55536 d8f0mov tmod,01h t0工作方式1mov tl0,0f0h t0初值mov th0,0d8 h t0初值setb tr0 啟動t0 setb et0 允許t0中斷 setb ea 開總中斷 龍宇防盜監控...

怎麼讓蜂鳴器發出聲音,微控制器如何實現讓蜂鳴器發出兩種不同的聲音!? 5

竹筱宓 蜂鳴器分為有源蜂鳴器和無源蜂鳴器,發聲方法不同。有源蜂鳴器直接接上額定電源就可以連續發聲 而無源蜂鳴器則和電磁揚聲器一樣,需要接在音訊輸出電路中才能週期性地振動發聲。電路應該選用有源蜂鳴器。蜂鳴器不能夠產生變化的聲音,如果想判斷風速,可以加一個led燈,通過亮度來判斷,不過這個方法也不準確,...

微控制器驅動數碼管顯示問題,51微控制器數碼管顯示問題

引腳夠的話,直接p0口接個位的數碼管,p2口接十位數碼管,引腳不夠就兩個數碼管掃描顯示,用一暫存器存計數值,然後設一無限迴圈不斷讀暫存器值七段譯碼輸出就可以了,然後計數端接在中斷上,有計數就進中斷 51微控制器數碼管顯示問題 大草原黃花菜 等於零顯示,然後置一關掉,再顯示下一位吧 鎖存器吧。關掉後。...